耳鳴與聽力下降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呢?

2023-01-30 19:30:11 字數 4426 閱讀 2414

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的醫學研究表明,耳鳴是由於內耳受損,與之連線聽神經的活動減少或缺失所引起的。所缺失的訊號就會導致聽神經活動的額外增強,並傳遞到大腦聽覺中樞。即使耳朵沒有從周圍環境中聽到任何聲音,這種增強的聽神經活動也會到達大腦聽覺中樞,從而「聽到」聲音。

這就叫做耳鳴。

噪聲過度暴露既會損傷內耳的毛細胞,也會損傷從內耳向大腦傳送訊號的聽神經。噪聲過度暴露會導致隱性聽力損失,並可能會引起聽閾明顯下降,稱之噪聲性聽力損失。噪聲性聽力損失通常也會伴隨著耳鳴。

毛細胞和聽神經也會受到其他物質的損傷,如耳毒性藥物,這也會導致耳鳴。當然,還有很多原因會導致耳鳴,例如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綜合徵等等。

2樓:無限無極虛空度

聽力下降不一定是耳鳴引起的,但長期耳鳴肯定會導致聽力受損。

耳鳴挺鬧心的,關鍵是找出原因,對症**。一般中藥比較好。

3樓:ccc菜辣椒

目前公認,聽力下降是耳鳴最常見的啟動因素。當出現聽力損失時,我們的各級聽覺系統就會開始對聽力損失進行代償。研究證實,最活躍的聽覺代償發生在丘腦水平,同時在丘腦產生耳鳴訊號,這些訊號傳遞到大腦聽覺中樞便產生了「耳鳴」。

耳鳴訊號雖然是聽覺系統自發興奮產生的畸變聲音訊號,但也可部分補償聲音輸入不足。

4樓:在會昌山玩滑板的諸葛亮

長時間耳鳴導致聽力下降,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神經性耳鳴,這與你的症狀出現時間的長短,還有其的臨床表現有關,或者平時睡眠時間不夠以及睡眠質量差都有關係,還有可能與頸椎疾病相關。

耳鳴與聽力下降的關係是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壓力太多了,或者說是戴耳機時間比較久。

這些都是會影響聽力的。

6樓:青媚狐裡

大部分患者的耳鳴會影響聽力,多數耳源性疾病可導致耳鳴,大多數伴有聽力下降甚至眩暈。外耳道阻塞因素和炎症因素,中耳炎以及內耳病變都會影響聽力。由於精神因素或睡眠不足、焦慮症的患者,可能聽力暫時無影響,但需要高度重視。

出現耳鳴的同時觀察聽力影響問題,並及時到耳鼻喉科就診,以免耳鳴影響聽力。

7樓:氈盎牌

聽力下降如果沒有及時發現並及時**,就可能導致耳鳴等嚴重後果。

聽力下降與耳鳴之間的區別是什麼呢?

8樓:美奈子

聽力下降是很多聲音需要大聲才聽清,耳鳴是自己聽到類似電流之類的吵雜音。

9樓:荀騫

耳聾與耳鳴的區別如下:

1、耳聾主要的症狀是聽力下降,但耳聾可以伴有耳鳴、眩暈、耳悶脹感、聽覺過敏等症狀,所以耳聾的症狀比較多。耳鳴主要的感覺就是耳朵響、腦子響,有高調和低調等各種聲音,耳鳴還可以分為波動性耳鳴、他覺性耳鳴,所以耳鳴的種類較多,但耳鳴患者不伴有聽力下降。

2、耳鳴的**方式也與耳聾不同,耳鳴可通過習服**、掩蔽聲**等方法來**,而耳聾主要是改善供血等**。

10樓:帥的小家

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的。

耳鳴和 聽力下降有什麼關係?

11樓:巡灤甲膠撕街

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如下幾種原因:

⑴耳垢原為保護耳道及防止外物留在耳道,如產生過剩又得不到適當的清理,便會堵塞耳道,令聲音難以傳入。

⑵一種生長於耳道的良性腫瘤,因為擠壓聽覺神經,使訊息無法完整地通過。

⑶常發生在小兒傷風感冒後,由於耳咽管蔽塞,使空氣無法進入中耳腔,造成積水、發炎。

⑷耳鳴和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很少有患者自稱聽不見,多數情況下他們抱怨自己聽得見卻聽不清。所謂聽不清,已經是聽力減弱的徵兆。

你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耳朵哦,建議使用一段時間 《御儂的輕珥茶》 調理看看,有清熱解毒、疏通經絡的作用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網友

耳鳴會導致耳聾,你說會不會聽力下降呢。

13樓:鹿同泰麗

耳鳴對聽力是有很大影響的。嚴重的耳鳴是會導致聽力下降的。要隨時注意你的聽力情況。

14樓:網友

耳鳴指主觀上感覺耳內或頭部有聲音,都外界並無相應生源存在。耳鳴是耳科臨床常見三大難題之一,其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正價,一般人群中17%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老年人耳鳴發生率可達33%。如果耳鳴偶然出現,時間短暫,建議做好檢查。

如果耳鳴比較嚴重,持續不退,建議早檢查早**,不要試圖等待幾天挺過去。

耳鳴與聽力下降有什麼關係呢?

15樓:園林裡的小哈

耳鳴會影響聽力下降,生理性的耳鳴是血管搏動,骨骼肌運動,血流的聲音傳到耳朵引起耳鳴,不會引起聽力的下降,有很多疾病,耳朵的疾病,同時會出現聽力下降,同時出現耳鳴,不是耳鳴引起聽力下降,也不是因為聽力下降引起耳鳴。

16樓:三代貧民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長期耳鳴會導致感音神經和耳神經群損傷,所以會出現聽力下降,建議就診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面診檢查,明確**,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

17樓:清宮破飛燕

耳鳴多數是神經性的。可以繼發聽力下降。另外很多神經性耳聾會伴隨有耳鳴症狀。

聽力下降不明顯時,主要症狀是表現為耳鳴。建議最好去醫院耳鼻喉科請相關聽力檢查,明確一下具體情況,然後對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聽神經瘤起病隱襲,早期症狀有耳鳴、聽力下降、眩暈等。初期因症狀輕微很容易被忽略。耳鳴多與聽力下降同時發生,亦可稍早單獨發生。耳鳴可呈蟬鳴聲或汽笛聲等,多呈持續性。

聽力下降多是一側漸進性,能聽到聲音但不能分辨出語言的意義,尤其是對**裡的聲音分辨特別困難。單側突發性耳聾的病人也有10%可能是由聽神經瘤引起。伴有耳鳴和聽力下降的中年人千萬不要忽視這些看似不嚴重的症狀,很可能就是聽神經瘤的先兆。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長期耳鳴會導致感音神經和耳神經群損傷,所以會出現聽力下降,建議去專業的聽力機構檢查一下聽力。

20樓:無錫立聰堂

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聽力下降,很多神經性耳聾會伴隨有耳鳴症狀。聽力下降不明顯時,主要症狀是表現為耳鳴。建議最好去醫院耳鼻喉科做相關聽力檢查,明確一下具體情況,然後對症**。

21樓:網友

耳鳴與聽力下降,我個人覺得是有關係的,耳鳴本來就影響聽力了,所以是同個神經細胞的。

22樓:大新小市民

長期的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的,友情提醒定期檢查體聽力,遠離噪音,平常心,可以多按壓耳朵周圍的穴位,

23樓:憑清悅

耳鳴與聽力下降有什麼關係?耳鳴嚴重的話會影響聽力的下降,所以耳鳴會導致聽力下降,要早發現,早**。

24樓:帥的小家

耳鳴就會導致聽力下降的。

耳鳴和聽力下降的區別是什麼呢?

25樓:顫抖的雙腿

耳鳴bai跟聽力du下降,還是有明顯區別的zhi,聽力dao下降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zhuan人家說話聽shu不到,或者聽不清楚,聲音要喊很高才能聽到。而耳鳴表現出來的症狀是耳朵裡有聲音一直在響,這個響聲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有的耳鳴患者聽到的是嗡嗡嗡蚊子叫聲一樣。

26樓:愛寫文章的喵喵君

耳鳴是耳朵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聽力下降是耳朵還能聽到,但是聽不清楚。

27樓:毋念之

耳鳴和聽力下降是有區別的。耳鳴。是聽到有嗡嗡的響聲。

像蟬鳴一樣或者是像。過車的聲音嗡嗡作響。而聽力下降是聽不到對方說話的聲音。

或者是聽不尊重對方說話的聲音。所以耳鳴和聽力下降是不一樣的。

28樓:立聰堂句容店

你好!耳鳴跟聽力下降,還是有明顯區別的,聽力下降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人家說話聽不到,或者聽不清楚,聲音要喊很高才能聽到。而耳鳴表現出來的症狀是耳朵裡有聲音一直在響,這個響聲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有的耳鳴患者聽到的是嗡嗡嗡蚊子叫聲一樣,有的耳鳴患者聽到的是嘔嘔嘔空調外掛機一樣的聲音,耳鳴嚴重的會引起情緒煩躁,降低睡眠質量等現象。

所以,無論是耳鳴還是聽力下降,一旦發現有類似症狀,儘快到醫院檢查,把握****期,對症**。

29樓:立聰堂長樂路店

您好,耳鳴是在安靜環境下耳朵有聲音,聽力下降是聽力低於正常25db,一般情況耳鳴是聽力下降的前兆,注意休息,可以先去**。

30樓:風無痕

有區別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長時間的耳鳴是會導致聽力下降的。耳朵的聽力下降也分為兩種。一種是神經下降引起的。

另一種是本身耳朵的中耳炎或者一些外傷,鼓膜穿孔而引起的聽力下降。

耳鳴與腦鳴之間的區別是什麼呢,耳鳴與腦鳴之間都有什麼樣的區別呢?

一 症狀 耳鳴是主觀感受,患者常常覺得耳朵裡面有聲音。腦鳴可以作為一個單獨症狀存在,也可以伴隨其他疾病的發生。耳鳴聲音呈多樣性,可單側也可雙側發病。神經性耳鳴一般是持續的長音,像蟬鳴聲或流水聲。搏動性耳鳴和脈搏跳動是差不多的,有節奏性。腦鳴顧名思義就是腦子裡面有響聲,像流水聲,或者汽笛聲。白天腦鳴不...

聽力下降有什麼徵兆,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沒有什麼徵兆,1.高音調 頑固性聽力下降,初時為間歇性尖聲,有時一耳先發作,逐漸發展為雙耳持續性的噪雜聲,不少患者兼有顱鳴。2.眩暈 頭痛是聽力下降的主要症狀。3.說話聲音變大 另有些人可以明顯感覺到聽到的聲音不夠大,因此經常將手攏在耳後,以增加接收音量。看電視或聽收音機時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

高頻受損聽力下降的原因,什麼是高頻聽力損失?

一般是感音神經性聾,聽力下降都是從高頻開始的,而傳導性的聽力下降一般是低頻下降的多。感音神經性聾如藥物性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等,因為藥物性和噪聲都會對耳蝸外毛細胞產生損傷,而耳蝸的外毛細胞是感音高頻聲音,起分辨作用的,所以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一般都是從高頻開始的。我們耳朵裡有一個耳蝸,是用來感知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