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鴨梨的冷盤「野筍拌豬耳」怎麼做的?

2023-01-30 19:30:12 字數 4902 閱讀 9385

1樓:楊久酒

豬耳朵清洗乾淨,放高壓鍋裡滷。要烀的軟硬適度,太爛糊了沒嚼勁就不好吃了3.滷好的豬耳朵切成細絲。據說講究的應該切成大薄片,方球技術不行,就切細絲得了。

4.黃瓜切細絲。

5.切好的黃瓜跟豬耳朵放入盤中,蒜切末。

6.用涼白開加生抽、醋、白糖,芝麻醬和辣椒油,調成汁。澆入到盤裡拌勻即可。

那些涼拌菜比較好吃比較有營養?順便再跪求涼拌菜的做法~~~~~ 5

2樓:匿名使用者

1、拌綠豆芽。

原料: 綠豆芽二斤 黃瓜二兩 精鹽五錢 蔥絲二錢薑絲二錢 醋五錢 香油一錢。

製法: 將綠豆芽揀去雜質洗淨,入開水鍋裡焯熟(注意不要過火焯軟),撈出控去水;黃瓜洗淨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細絲,撒上精鹽,加入蔥絲、薑絲拌勻,最後澆上醋、香油盛盤即好。如加入泡軟的腐乾絲、粉絲即成綠豆芽拌三絲。

特點: 新鮮味美,富有營養。

2、黃瓜拌蝦片。

原料: 蝦兩對 黃瓜一節 青蒜苗兩棵 青菜葉三棵醬油五錢 香油一錢 陳醋二錢 水泡木耳二錢。

製法: 將對蝦脫皮,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晾冷;把黃瓜洗淨,直刀切成半圓片;青蒜苗、青菜葉揀洗淨,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這時將冷蝦推切成片。

再行裝盤和調味。擺盤的次序是:先用青菜葉鋪底,接著將蝦片擺成花樣(可自選),上層將黃瓜片、青蒜苗擺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醬油、香油、陳醋即好。

特點: 鮮豔美觀,清香利口。

3、拌什錦。

原料: 粉絲三兩 熟豬肉一兩 熟雞肉一兩 熟火腿一兩 水發海米五錢 雞蛋兩個 菠菜心三棵 醬油八錢 發冬菇三錢 醋三錢 香油一錢芥末糊二錢 味精十粒。

製法: 先將粉絲剁成五寸長段,放入開水中煮至中心無硬度為止,撈出用冷水稍泡一下,潷去水,擺在盤的周圍;菠菜心直刀切成寸段;冬菇片刀片開,用開水燙過備用;再將炒勺放在火上燒熱,把雞蛋開啟倒入攤成一分厚的蛋皮,揭起蛋皮切成二寸長,一分寬的絲;豬肉、雞肉、火腿用直刀切成一分多粗、一寸二長的絲。把各種原料分別顏色整齊地擺在盤的粉絲中間,把海米撒在粉絲上。

最後在碗裡把醬油、醋、香油、芥末糊、味精調成汁,食用時澆入即可。

特點: 色彩豔麗,風味獨特。

3樓:帶檔滑行

黃瓜拌粉絲。

材料:粉絲2小捆、黃瓜1根、姜2片、蒜2瓣、醬油1勺、白醋1勺、香油1勺、花椒油1勺、辣椒油1勺、白糖1勺。

做法:1、乾粉絲提前用清水泡發,洗淨備用;

2、黃瓜洗淨後,刨成細絲備用;

3、煮鍋裡倒入清水燒開,將粉絲放入鍋裡煮熟;

4、煮好的粉絲撈出,過涼白開;

5、姜、蒜洗淨後,切末,切好的姜蒜,調入適量涼白開,浸泡幾分鐘;

6、再調入適量醬油、白醋、香油、花椒油、熟油辣子、糖,攪拌均勻;

7、粉絲瀝乾水分後,拌入黃瓜絲;

8、將調料淋入粉絲裡,攪拌均勻。

涼拌海帶絲。

用料:海帶絲50克,胡蘿蔔50克,香菜,蒜,香醋,生抽,白糖,食鹽,植物油,幹辣椒。

做法:1、海帶絲提前用清水泡至1小時,胡蘿蔔洗淨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寸斷大蒜去皮,剁成碎放入小碗中,加入生抽、香醋、白糖和鹽。

2、鍋中注水,燒開下入海帶絲和胡蘿蔔絲焯水,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再撈出瀝乾水分。

3、另起鍋注入油燒熱爆香辣椒,趁熱將辣椒油熗入蒜料中,將調料倒入海帶絲和胡蘿蔔絲中,加入香菜拌勻即可。

4樓:瑩瑩love謙

涼拌三絲、涼拌蓮藕都很好吃。

請問做什麼冷盤(好的分全送)

5樓:匿名使用者

蘆筍拌蝦仁。

材料:蘆筍300克、蝦仁8只、大蒜2粒、紅辣椒1只。

調味料:鹽、糖、香油各1/2小匙、色拉油1大匙。

作法 1、大蒜去皮,紅辣椒去蒂、洗淨,均切末;蘆筍去除根部,削去老皮,洗淨,切小段;蝦仁挑去腸泥,洗淨,對半切段備用(圖1)。

2、鍋中倒入半鍋水煮開,放入蘆筍氽燙,撈出,以冷開水沖涼,瀝乾水分備用。

3、再將鍋中水燒開,放入蝦仁氽燙至變色,撈出,瀝乾水分,盛入盤中,加入其餘材料及a料拌勻(圖2),即可上桌。

開胃涼拌菜大放送之蝦米秋葵\開胃涼拌菜大放送之涼拌海帶芽\開胃涼拌菜大放送之雞絲拉皮。

涼拌芹菜葉。

材料:芹菜嫩葉、素雞、芹菜杆、香蔥、大蒜(本來想用香菜的,最後覺得芹菜葉夠濃的啦,不需要香菜)

做法: 1、 將芹菜葉和芹菜杆清洗乾淨,芹菜杆切成適當大小,素雞切片擺盤(素雞是豆製品,直接切片就可以食用,不過有些人習慣過水,根據個人喜好吧)。

2、將芹菜葉和芹菜段放開水鍋中燙一下即撈出,攤涼、瀝水,芹菜葉切碎。

3、蒜搗碎,香蔥切碎,放入碗中淋入花椒油,加入適量生抽、醋、鹽、糖、雞精、香油、辣椒油製成調味汁。

4、 將芹菜段和芹菜葉碎擺盤,淋上調味汁即可。

6樓:風天涯峰

胡蘿蔔,黃瓜,西瓜,櫻桃現在也有的買了。這幾樣顏色都比較好看。

7樓:網友

拌豬耳片。

把拌好的豬耳片裝盤後,在盤周圍拼上黃瓜片和胡蘿蔔雕成的花。

8樓:一行何求

是要顏色呢就是紅蘿蔔 西紅柿 還有生菜 窩筍。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菜都可以做涼的,有的是直接就可以辦,有的是要過水了以後在拌。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問,還不如看看烹飪的書呢。看圖,其實都很容易。

有誰知道怎麼拌冷盤啊?該放什麼調料?

11樓:那麼遙遠

他們都回答的很好拉,但是我再補充一小點,是技巧——拌冷盤先放醬油、醋,味精等等,最後再放麻油(香油),不然的話油把菜包裹住了,那些調料就不能入味了,所以一定要後放麻油,呵呵,可能地球人都知道了。

12樓:豬兒麥

我是四川的,我們自己家裡拌都要放以下調料:生抽、醋、味精、鹽、辣椒油、花椒油、麻油、蔥、姜、蒜、還可以放一些白糖,這些都是根據自己口味適當地放,多做幾次自然就會了!

13樓:第i次親密接觸

法:1、將魚腥草的老根、須掐去,留下嫩白根及葉片,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淨去泥沙,用冷水浸泡10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切成約3釐米長的段;2、將魚腥草放到盆裡,放入鹽、醬油、白糖、醋、雞精、紅油、炸好的辣椒、油拌勻,即可食。

14樓:八急

有些模糊的問題```冷盤不同地方也有不同的口味``

具體要放什麼得看你想拌什麼口味的冷盤!!

各種拌菜怎麼拌好吃那

15樓:健康坐席

酸辣冷盤。

酸辣冷盤。原料: 原 料:

捲心菜或大白菜,蔥絲,薑絲,白糖、鹽、香油、花椒、泡椒絲各適量。

製法: (1)捲心菜或大白菜葉切絲,加鹽攪拌,靜置4小時,瀝乾。

(2)另起油鍋炸香乾辣椒和花椒,倒在捲心菜和大白菜絲上。加泡椒絲、蔥絲、薑絲一起拌勻即可。

特點: 開胃健脾,必不可少。

豬耳朵怎麼做才好吃?詳細說明?

16樓:撿心事的兔子

豬耳朵做成紅油豬耳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豬耳朵1個、姜1小段、香蔥2根、蒜頭5瓣 、香葉、八角、桂皮、花椒適量、生抽2湯匙、清水適量、白糖2克、陳醋1湯匙、豆瓣醬一茶匙、辣椒油一湯匙、芝麻油一湯匙、生花生米適量、白醋一湯匙。

製作步驟:1、準備食材。

2、鍋裡裝適量冷水,豬耳朵和生薑、八角、桂皮、香葉以及花椒一起洗乾淨下鍋。

3、鍋里加1茶匙鹽,再繼續加入1湯匙料酒。

4、加入白醋去腥。

5、大火煮開,改中火加蓋燜煮30分鐘關火。

6、放涼的豬耳切成小片,越薄越好,蔥花和大蒜切好備用7、豬耳放碗裡,加入生抽、陳醋、白糖、豆瓣醬、辣椒油和芝麻油,再加入蔥花大蒜一起攪拌均勻。

8、成品圖。

17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耳朵用火燒,焯水,冰糖加水炒搪色,燉煮,加入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豬耳朵的用料。

豬耳朵兩個 生薑4g

大蒜4g 料酒兩大勺。

八角兩個 桂皮一段。

香葉三四片 芹菜一小把。

紅辣椒半個 豆豉醬一勺。

幹辣椒2g 生抽半勺。

耗油半勺 辣椒油四分之一勺。

花椒油四分之一勺 蒸魚鼓油四分之一勺。

涼拌豬耳朵的做法。

步驟1豬耳朵清洗乾淨,上面的小毛毛用修眉毛的刀刀刮乾淨,放入蔥段,生薑片,桂皮,八角,香葉,加入多一點的水蓋過豬耳朵即可。

步驟2加入兩大勺料酒,去腥兒。

步驟3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三十分鐘左右,用筷子能戳穿豬耳朵,就已經差不多啦,如果煮的時間太長的話脆脆的口感就沒有了,煮的過程當中記得耳朵要翻面哦。

步驟4芹菜洗淨切成細一點的絲兒,記住長短要一致哦。

步驟5冷盤色彩的搭配很重要的,紅椒切絲兒備用。

步驟6煮好的豬耳朵立馬放入冰水中激一下,這樣會有更脆脆的感覺。

步驟7一整個豬耳朵是比較大的,先對半切開 在切成細絲兒待用。

步驟8鍋裡上水燒開,放入一丟丟食用油 放入切好的芹菜段,幾秒鐘就可以撈上來了。

步驟9現在我們來炒香料:鍋裡放入少許油,生薑大蒜蔥白段爆香。

步驟10一勺豆豉醬小火炒香。

步驟11因為我覺得辣一點好吃所以放了幹辣椒,不喜歡辣就忽略。

步驟12炒好的香料倒入切好的豬耳朵碗內,然後加入半勺生抽,耗油,少許糖 四分之一勺辣椒油,麻油,蒸魚鼓油,少許鹽,雞粉,蔥段。

步驟13徹底的攪拌攪勻,放入冰箱稍微放一會兒置入味。

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心境簡單了,就有心思經營生活;生活簡單了,就有時間享受人生。活得簡單不難,只需懂得為自己而活,為美好而生,為幸福而做。

飯店拌冷盤的料油怎麼做,拌冷盤的調料油怎麼做?

主料 生抽適量 陳醋適量 蠔油適量 蒜末適量調料 小青椒適量 小米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辣椒麵適量 芝麻適量 小蔥沫適量 油適量 做法步驟 1 在碗中倒入適量生抽,適量陳醋,適量蠔油。2 再加入適量蒜沫,適量小青椒,適量小米辣椒。3 然後放入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麵,適量芝麻,適量小蔥沫。4 最後澆上適量...

伴冷盤的大蒜水怎麼做,拌冷盤用的大蒜水怎麼做?

把大蒜拍碎了,泡在碗裡,等裡面的蒜汁出來,就好了。主料 蒜150g。調料 食鹽1g,醋4ml,調和油4ml,辣椒粉1g,十三香適量。蒜汁的做法 1.將蒜剝皮後洗淨放少許鹽,再擀麵杖的一端將蒜搗爛成泥狀。2.給蒜泥裡放入少許鹽和辣椒粉及十三香。3.油燒多些熱後到如碗裡。4.再倒入少量的醋體味拌勻即可。...

黃瓜拌豬耳朵怎麼做,豬耳朵拌黃瓜的做法竅門

豬耳拌黃瓜 豬耳還是我醬豬頭的那個耳朵,我的高壓鍋小,醬的時候外面還露出一節,醬出來兩個色.嘿嘿,那不影響口感哈.這個拌菜好啊,簡單還好吃。我發現我喜歡吃冬天的黃瓜,感覺冬天的黃瓜比夏天的黃瓜清香 爽口。材料醬豬耳1只,黃瓜1根,香菜2根,蒜3瓣,生抽1匙,醋2匙,香油 鹽適量,辣椒油適量 做法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