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斛盆栽的種植方法,石斛怎麼栽種盆栽

2023-01-30 20:25:08 字數 2487 閱讀 3643

1樓:小城生活

在花盆中種植米斛。

石斛怎麼栽種盆栽

2樓:十年小花主

新手夏天栽種石斛,只需3步到位,年年來花爆滿盆。

石斛的家庭種植方法

3樓:仰望星宸

貼石種植可在選好的石塊上按30釐米的株距鑿出凹穴,用牛糞拌稀泥除一薄層於種蔸處塞人石穴或石槽,力求穩固不使脫落即可,可塞小石塊固定。貼樹可在選好的樹上按30~40釐米在樹上砍去一部分樹皮將種蔸塗一薄層牛糞與泥漿混合物,然後塞入破皮處或樹縱裂溝處貼緊樹皮,再覆一層稻草,用竹蔑捆好。

合理澆水。石斛盆栽適合比較高的溼度環境,最適宜溼度60~80%,溼度下限是30%,需要水分只有3~4成時澆水。一般夏季每隔2~3天澆水一次,每次澆透。春、秋季每隔1周澆水一次,每次澆透。

冬季每隔10天澆水一次,每次半透。

適時施肥。石斛生長地貧瘠應注意追肥,第一次在清明前後,以氮肥混合豬牛糞及河泥為主。第二次在立冬前後用花生鼓、菜籽餅、過磷酸鈣等加入河泥調勻糊在根部,此外尚可根外追肥。

拓展資料。石斛盆栽介質和一般花卉不同,因為需石斛不能用土種,最好是用水苔、碎石、花生殼、苔蘚、椰子皮、松樹皮、木屑、木炭、木塊等有良好的保水性又有通風透氣性的介質。

4樓:五十米路

石斛如何在家庭裡養殖?教你盆栽石斛的種植方法。

石斛怎樣種植方法

霍山石斛作為家庭盆栽如何種植

5樓:植物網

1 分株繁殖:

選擇生長較密的值株。開過花後。將其從盆中取出,除去老很從叢生莖的基部切開,分切時盡最少傷根系,只掩剪開相互連線的很狀呈部位,根部用手位開,不必用刀切。

以主株為一組,再將老根進一步剪除。將新芽靠近盆**,填入新的基質並壓實,即成新的植株。

2 分芽繁殖:

盆裁3年以上的植株或部分秋石斛莖的頂部或基部長有小植株時,可以進行切芽繁殖。選擇具有3~4片葉,2~3條根,根長4~5釐米的小植株,從母株上切下,用草木灰或70%的代森錳鋅處理傷口,將苗植入盆中即可。汪意要淺植。

栽培2年後一般可開花成為商品花。

3 扦插繁殖:

扦插繁殖可以結合花後換盆和分株時一起進行。石觸蘭多具有細長、帶肉質的莖,莖上有許多節,節上能長芽,所以能用扦播繁殖。選擇未開花且較充實的整做播條,將技條切成數段,每段具2~3個節,在傷口上塗上草木灰或70%的代森錳鋅處理傷口。

將莖一段一段地插入苔蘚和泥炭混合的基質中,一半露在外面,放於半陰、潮溼處。插後1周不必澆水,然後經常噴霧保溼,適當遮陰。經過1~2個月,在節部有新芽長出,新芽下部長出2~3條小根形成新的植株。

將新植株連向老莖一起上盆,栽培2~3年可開花。扦插時間以4~8月為好。

石斛如何種植方法

6樓:王子和公主

選擇口徑較大,透氣性、瀝水性良好的花盆,使用水苔、碎石、花生殼、苔蘚、椰子皮、木屑等作為基質種植石斛。種植後加強肥水管理,夏季每天澆2-3次水,平時每2天就要澆1次水,石斛生長季節可用。

1%磷酸二氫鉀根外追肥。栽後2-3年即可採收,一年四季均可採收,以11月上旬至第二年3月上旬為宜。

一容器:選擇口徑大一點,底部或是周圍有孔的花盆,要求透氣性好,瀝水性好。

二.基質:下層要用較粗大石塊或是磚頭墊底,方便瀝水透氣,中層用較小石子或是碎磚頭,儘量選取吸水性較好一些材質,如陶粒、蘭石、碎磚,上層要用發酵好的松樹皮。

三.種植:鐵皮石斛盆景種植時注意儘量不要將苗莖部埋進基質裡,要基質蓋住大部份根即可,種完後澆透水。(注意:如果水是自來水,最好暴曬一段時間,揮發一下氯氣)。

四.施肥:將蘭花專用緩釋肥均撒在石斛根周圍,再用少量樹皮蓋住即可,再澆水一次。

五.擺放:完成後將鐵皮盆栽放在通風性良好、半遮陽環境中,如光線好的窗臺、無陽光直曬的陽臺或遮陽棚內。

石斛蘭怎樣盆栽 石斛家庭盆栽種植方法

7樓:諶同書林丙

盆栽石斛養殖方法:

需用泥炭苔蘚、蕨根、樹皮塊和木炭等輕型、排水好、透氣的基質。同時,盆底多墊瓦片或碎磚屑,以利於根系發育。栽培場所必須光照充足,對石斛生長、開花更加有利。

春、夏季生長期,應充分澆水,使假球莖生長加快。9月以後逐漸減少澆水,使假球莖逐趨成熟,能促進開花。生長期每旬施肥1次,秋季施肥減少,到假球莖成熟期和冬季休眠期,則完全停止施肥。

栽培2~3年以上的石斛,植株擁擠,根系滿盆,盆栽材料已腐爛,應及時更換。無論常綠類或是落葉類石斛,均在花後換盆。換盆時要少傷根部,否則遇低溫葉片會黃化脫落。

8樓:五十米路

石斛如何在家庭裡養殖?教你盆栽石斛的種植方法。

如何種植培養盆栽石斛?

9樓:五十米路

石斛如何在家庭裡養殖?教你盆栽石斛的種植方法。

種石斛的方法

秋葵盆栽種植方法如下,秋葵在陽臺的種植技術難麼,秋葵在陽臺怎麼盆栽

秋葵種植方法,把秋葵種子種在育苗盆裡,效果比田園土好很多!秋葵在陽臺的種植技術難麼,秋葵在陽臺怎麼盆栽 秋葵可以種在花盆裡嗎 陽臺種秋葵的步驟 1 三四月份,氣溫回升,春暖花開,在這個時候買回秋葵種苗,浸種12小時後放在25 35 下催芽,待種子 破嘴 之後拿出準備好的花盆,首先在盆裡加入一層盆底石...

鐵皮食斛的種植方法

1 盆栽石斛的種料,盆底三分之一處用粒徑2 3釐米石子,上部三分之二細碎樹皮 碎粒石子蓋面。2 石斛分盆移栽繁殖最佳季節是春分至清明,這段時間是發芽季節,栽下去馬上長新芽。注意深淺,太深將發芽點埋到植料下面,會影響發芽率,太淺根部難以保溼,影響生長,要講究季節和栽培技術。3 養護管理 家養石斛各種環...

火龍果盆栽在家怎麼種,火龍果盆栽種植技術,火龍果盆栽怎麼種

火龍果盆栽在家怎麼種?教你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火龍果盆栽種植技術,火龍果盆栽怎麼種 火龍果既好吃又能去火,可以說是一款很不錯的水果,但你絕對沒有想過,其實火龍果種植起來也是很容易的,今天就來看看火龍果的盆栽種植方法吧。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工具 原料 火龍果 火龍果種子 籽 碎石子 土壤 保鮮膜 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