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不行駛的時候開空調有什麼不好嗎?

2023-01-31 05:55:08 字數 4103 閱讀 4316

1樓:匿名使用者

耗油,對發動不好,對人也不好有尾氣串進來的話會二氧化炭中毒。

2樓:遊子心望鄉情

對身體不好,小心車尾氣中毒!

3樓:桓又晴

聚集一氧化碳容易中毒。

車輛不動,長時間開空調,會有什麼危害??

4樓:南兔那些年

開著汽油車原地停車怠速吹空調納涼,不得不說,雖然方便了,但實在是個「愚蠢」的行為——不僅傷車、耗油、傷荷包、傷害身體健康,還給大氣帶來更多汙染!

原地駐車時,車主只是貪圖有空調的舒適車內環境,卻不知道代價真不小,因為同時「工作」著的零部件不少。停車後仍開著空調,發動機只靠怠速運轉工作,會導致汽油燃燒不完全,沒有充分燃燒的汽油會產生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質。

這種情況下如長時間緊閉車門窗,廢氣就會進入密閉的車廂內,積聚到一定程度便會使人一氧化碳中毒。此外,車內人員會撥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夏天天氣熱,車廂內的氧氣消耗比其他季節要高。

隨著密閉車內的氧氣逐漸減少,長時間後,車內人員就會產生頭暈、噁心、渾身無力的感覺,這就是明顯的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狀。所以,夏天切勿在密閉的車內長時間吹著空調休息或睡覺。

空調所消耗的功率輸出只佔據發動機怠速能量的很小一部分,但怠速開空調,發動機不僅要帶動著空調壓縮機,同時也需要維持著轉向/剎車助力泵的正常工作,後兩個功能在停車時是完全用不到,保持運轉是浪費動力。

從這方面來說,發動機保持怠速只是為給空調壓縮機提供能量,實在是大材小用,得不償失。

5樓:baby鞋子特大號

容易一來氧化碳中毒。

汽車停源止行駛後繼續使用空調,就會讓發動機怠速空轉,發動機怠速空轉時,由於燃油燃燒不充分,廢氣中往往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隨廢氣排出的一氧化碳可能聚集在車輛周圍,並通過空調系統進入車內,再加上開空調時車窗緊閉,空氣不流通,時間一長,車內的一氧化碳濃度越來越高。

車內人員呼吸所排出的二氧化碳越來越多,氧氣逐漸減少,便會中毒而失去知覺,導致窒息死亡。而且車內人員很難感知自己是否中毒,就算感到不適,也沒有力氣去開門通風了。

6樓:移榻聽雨

樓上說的對,但是怠數開空調,對車也不好,/長時間開空調水溫會上升到高溫區/空調系統中的高溫高壓氣體因為散熱不夠壓力會很高容易發生空調管路**。

7樓:神回覆

1、對車有一。

定的傷害來。但是自影響不會太大,車不會壞的,只是對發動機有一定的磨損,可能要縮短保養週期(換機油等養護)。

2、當然耗油是肯定的,同時建議不要長時間原地怠速開空調,長時間開空調且空調迴圈處於內迴圈狀態,車內空氣就會逐步汙濁、變差、有害氣體(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逐步增多,會危及健康、甚至生命安全,請慎重。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不開動開空調有什麼傷害車嗎。

什麼情況下在車裡開空調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怠速原地不動的情況下,不要長時間開空調。一是這樣可能造成發動機高溫從而損害發動機。

二是這種怠速狀態非常費油。

三是車在靜止狀態下,車排放的尾氣都是在車身的下部,流通不好的時候,就有可能從空調入風口進入到車內,導致有毒氣體滲入車內而使車內人員中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風不暢的環境中就不應該開空調了,否則很危險,汽車廢氣如果不能及時消散會出人命的。

汽車不行駛開空調行嗎

11樓:蕪聊鎶

可以是可以的,不過車輛要啟動,但是這樣對車輛不怎麼好,發動機炱速時間過長積炭會比較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就是耗油量大一點,長時間怠速的話會導致積炭過多。

13樓:x灬x最未來

可以,但是空氣質量不好,尤其是對渦輪增壓的發動機更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得發動發動機,怠速運轉。

車輛行駛中開空調對車有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反而停車後長時間怠速開空調才對發動機不利,行駛中開空調對發動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16樓:悅陽學校

行駛中沒有傷害,開空調只是耗油而已。

17樓:北方學校冀

在什麼情況下開空調,對車都沒有危害。

夏天的時候,汽車在外面不行駛但開空調可以嗎?對汽車有沒有損害?

18樓:幸福的

不可以,對車有損害。

原地怠速並且開啟空調,發動機負荷肯定會變大,所以原地怠速開空調會使油耗變高,並且容易增加發動機的積碳。

積碳是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機油和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不完全燃燒產生的殘留物,沒有及時隨尾氣排出而堆積在系統內的各個位置,從而形成一種黑色的焦著狀的物質。積碳會降低發動機效能,影響汽車的正常使用。

19樓:在峨石寶塔吹風的海雕

建議在空曠通氣的地方進行停車開空調,短時間內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是沒有問題的,不建議長時間怠速開空調。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野外停車開空調對車是沒有傷害,但對人就要小心了,車內座的人千萬就不要睡覺,睡覺就容易缺氧會死人的,已經有多宗這案例了,安全小心為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在9b-1k轉。低於此轉數發動機會抖動。會有點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損害,只是浪費油。現在油貴呀,燒不起大哥。

23樓:杜巖馮波

可以,對汽車到沒有傷害但是費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沒影響,,只要你捨得燒油就行。

怎麼樣在不開汽車的時候開啟車裡的空調?

25樓:網友

不開車可以,但是一定要著車才可以,因為壓縮機是靠空調皮帶帶動的,如果不著車,皮帶就不動,皮帶不動壓縮機就產生不了壓縮,雪種就不迴圈所以就制不了冷啦,所以不著車是沒辦法開空調的,開鼓風倒是可以,只是吹的不是冷風哦。

26樓:**跳樓大甩賣

插上鑰匙,擰一下,不打火,只是讓汽車通電,可以開空調。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在原地著車後開啟唄,不啟動不通電沒戲啊…

28樓:冰指繞溫柔

1、汽車在不發動時候是不可以開空調的的,因為汽車的空調是靠發動機來帶動的,如果不發動汽車,就沒法用空調。

2、汽車空調是用於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溼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最佳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一般包括製冷裝置、取暖裝置和通風換氣裝置。這種聯合裝置充分利用了汽車內部有限的空間,結構簡單,便於操作,是國際上流行的現代化汽車空調系統。

29樓:路人

必須要打著火然後就可以開空調了。

30樓:拜湧

車不打著 壓縮機不工作? 有用嗎。

汽車不行駛開空調油耗大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駛開空調會比較耗油而且對發動機也不好。

在熄火的情況下不要開空調!會用蓄電池的電而且對您的電池不好!

壓縮機只要工作就會耗油,不管是不是在走,開空調的話可能會油耗更大一些。

假如沒有其他用途的話,汽車儘量不要長時間怠速運轉,一般情況下怠速超過5分鐘後就應該停機。怠速5分鐘以上的,就可能燒掉行駛一公里的油。所以,在此建議泊車5分鐘以上就停機等待。

汽車啟動後不行駛只開著空調在車裡休息.會很傷車嗎?

32樓:笑在今生

車沒熄火吧?那當然對發動機有損耗,相當於車行駛5分鐘的磨損,每5分鐘相當於行駛一公里的油,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屬於正常的使用。

每個月來月經的時候痛經疼的不行,有什麼緩解的辦法麼

呵呵,剛好我是學醫學的,我可以給你些建議哈,月經期疼痛有不同的原因,本身月經期對疼痛的敏感性提高,同時若存在排血不暢,有生殖道感染,子宮內膜異位等,均會導致疼痛的出現.個人呢還是建議 您可先暫行調節 一定要注意保暖休息 飲食清淡營養 還可以熱敷下腹 這些可以幫助經血排出 久坐後也要站立走動 如果疼痛...

在開暖氣的時候為什麼A C會有時候亮起來?有時候不亮的。它不

不亮的時候開暖風就對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關掉就好了。可能開了自動空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ac鍵是空調製冷的開啟開關,而開暖氣的,只要開啟鼓風機,可以吹風就可以了,所以開暖氣是不用按ac鍵,按auto鍵就行 汽車有問...

寂寞的時候想人和喜歡人的時候想人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區別

寂寞,是因為你依賴了那個人,喜歡,是因為你愛那個人 寂寞的時候那與愛無關,你喜歡的時候想他是因為愛 喜歡一個人是單純的,想一個人是發自內心的吧。在乎一個人和喜歡一個人有什麼區別?愛是包容而不 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