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二級C語言考前應該複習什麼?技巧是什麼呢?

2023-01-31 07:10:10 字數 1453 閱讀 1035

1樓:廉月彎刀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四本書:

一、譚浩強《c程式設計》第三版(這本書只適合考二級,不適合深入學習)

二、二級《公共基礎知識》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三、歷年真題,而不是模擬題。

四、二級上機習題集《南開100題》,也就是俗稱的南開百題,要是筆試部分,那就歷年真題最好不過了,儘量少做模擬題,通過真題反覆練三遍,過是沒問題的,在學習的過程中最好邊學理論知識邊上機實踐驗證。

公共基礎知識有效複習方法:

1、買一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公共基礎知識,一定要高教出版社的,沒有多厚,挺薄的一本書;

2、歷年真題,每份試題的選擇題前十道,填空題前五道都是考二級的公共基礎知識試題;

3、先把高教的公共基礎知識認真地看一遍,一定要認真看,「認真」的標準是:知道這本書上講的知識點,遇到試卷上不會的問題,能夠迅速的在書上找到,而不用在看書的第一遍就死記書上的內容;

4、做兩套試卷上的公共基礎知識題目,兩套就可以了,主要是感覺一下真題的難度;

5、把書看第二遍,這一遍是大略的看,此時結合做完兩套題目的感受,把書上的知識點串成一個整體,這時要用好書本上目錄的功能,通過目錄反覆聯想,讓自己的大腦中有一個整體框架;

6、這時用較集中的時間把剩餘的公共基礎知識題目做完,一定要在較集中的時間內做完,比如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題目不是很多,也不會很難),因為這樣能更好的感受到長考內容和考點;

7、把所做題目中的錯題在書上找到改正的依據;

8、把全部試題(不管是做對的還是做錯的)再做一遍,再糾正錯題;

9、把前幾次的錯題再反覆做兩遍;

10、考試前再把所有試題看一遍。

11、等著拿公共基礎知識的滿分!!

上機的話,南開百題的二級c語言上機習題集的內容就相當的不錯,特別是隨書附送的上機模擬光碟,提供了良好的上機模擬環境,試題內容同考題型別相似。

但要說學習過程的話,還是邊學習理論,邊上機驗證體會,單說二級考試的話,其實那個是基礎性的考試,認真一些完全可以拿個好成績,但不是說二級的分高,就能很好的運用計算機語言,只能說是懂些基礎中的基礎。

2樓:萌芽

不知道不要亂講哦,2裡面比較難的,但也是2級裡報考人數最多的一門。

沒怎麼學過,那就是學過c嘍,那就好辦了,你知道個大概就可以了,筆試很理論,課本要精讀,最權威的當然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ncre系列,對照考試大綱好好看看課本。

上機靠3道,我周圍同學通過率還可以,一般做對前倆就過了,南開100題,好好練練。

3樓:匿名使用者

買3本書複習,第一本:針對考試的輔導書,莫忘公共基礎知識;第二本:筆試試卷;第三本:上級試卷。

上機題要多練才能過。建議試卷買未來教育出版社的。我4月份也考2級,好好看,會過的,共勉!

4樓:姓東的

二級有考c嗎?c語言好象是四級吧。二級好象就windows 操作及office操作吧。

計算機二級c語言與計算機二級的區別

計算機c語言考試分為筆試和上機,筆試內容包括公共基礎和一些c語言語法,上機就三個題,有經驗的話頂多十分鐘就可以作出來,這三個題是 程式填空題 2 3個空 程式改錯題,程式編寫題,其實都不難,好好學就ok了,挺好過的,這種考試比自己編寫一個程式簡單多了,好多人都是考試時過了,但程式設計還是一塌糊塗!計...

計算機二級c語言怎麼備考,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難嗎??考過的給點經驗

如果沒有學過c語言,我建議你最好考前3個月學習c。c這種東西看人悟性,有的人容易,有的人學起來很費勁。如果你是容易的,那你的備考方案是,多做幾套c語言練習題,爭取練的知識點多一些,並且一些二級基礎知識背了,那些東西就是純粹的背,沒有捷徑。如果你是不容易的,你還是別考了,花你時間比較多,還痛苦。當然要...

計算機二級考試C語言和vb該選哪個

我也學c語言,我也報考計二的c語言專案,但是告訴你一個可怕的訊息,計二c語言不會考書上的題目,聽說考未來教育上面的題目。計算機二級考試c語言應用哪個好 考試用書 教育部考試中心出版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教程 c語言程式設計 複習資料 購買一套正版2012年版 二級考試模擬練習題 裡面就是今年考試的題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