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打火和松離合的時候會咔咔響是怎麼回事?

2023-01-31 07:10:10 字數 5701 閱讀 6128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結合你描述的故障,有可能是以下兩方面原因,第一。分離軸承卡死。第二變速器內部的常齧合齒斷齒。需要找維修點進行進一步檢查。

2樓:修車修心修人

你好!汽車發動機打火和松離合器的時候會咔咔響,去檢查一下飛輪盤中有沒有異物,但是首先要排除其它之外的聲音。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打火時候會咔咔響應該重點檢查一下啟動機的轉速。清洗一下節氣門也可以參考一下 ; 松離合的時候會咔咔響應該是離合片有問題,該檢查離合片了,真心在幫你期待,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發動機打火和松離合的時候會有這種響聲,應該就是屬於離合器或者是變速箱的原因,需要檢查的。

5樓:養星雨

如果是手擋的擋的車。點火時,請你仔細觀察一下現在是空檔還是掛在一檔或者二檔上面?如果是在崗位上面的打火的時候,有可能有聲音,把它掛在空擋試試看。

松離合的時候有噠噠的聲音。可能是。離合片要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打火石和松離合時咔咔響,這個很有可能是皮帶打滑導致的,有可能是張緊輪皮帶使用的時間太長。

7樓:情感諮詢小能人

發動機打火和松離合的時候會咔咔的響,我認為這個可能是因為它裡面有一些生鏽了,所以有很多事會出現這種咔咔的響的,還是需要注意一下。

8樓:黃河

按照你的描述,第一分離軸承損壞可能性較大,第二變速箱齒輪損失可能也有,要進一步檢查確定。

9樓:解夢星座

發動機打火後,松離合的時候會咔咔的響,我認為這個有可能是因為它生鏽了,所以有可能是會發出這種聲響。

10樓:維旺的春天

汽車發動機打火,然後松離合的時候發出坑坑響可能是發動機有異響。

11樓:帳號已登出

那一定是機器裡多少有毛病了,也沒有毛病,才會嘎嘎兒香。這時候你要確實來市電那去修理一下啊,看看裡邊兒。哪兒搖的哎比較響了。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請您檢查一下變速器一軸軸承,

13樓:蟲文子

答:請修理工檢查離合器壓板、彈簧及間隙。

14樓:滴水穿石

汽車發動機,打火和松離合的時候會咔咔響,是怎麼回事?這個事不是你很久沒有保養的原因造成的。

為什麼汽車起動是有咔咔咔聲音還抖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重點檢查一下啟動機的轉速。清洗一下節氣門也可以參考一下。

16樓:小妹美了

一;離合器發響。

(一)故障現象。

發動機怠速時,踏下離合器踏板過後離合器便發出異響,放鬆踏板,異響消失。有時踏下或放鬆踏板都有異響!~

(二)判斷與排除。

(1)發動機在怠速運轉時,離合器發出"沙沙"的摩擦聲,用腳將離合器踏板向上勾起,異響隨之消失。則為踏板回位彈簧過軟,修復或更換!~

(2)若踏板自由行程正常,但在發動機轉速和車速發生變化時,離合器會發出間斷的撞擊和摩擦響聲,通常為離合器套筒回位彈簧過軟,折斷或脫落。

二;傳動軸支承軸承響。

(一)發生特徵。

汽車行駛中,發出一種無間奏的"嗚```嗚```聲"(像颳風聲)或"嗡```響聲,車速越快,響聲愈大,空檔滑行響聲更明顯,同時有振動的感覺!

(二)發生原因。

原因是中間軸承磨損,潤滑不良,裝配不當造成軸承損壞所致三排除方法(1)停車後,痛手推拉中間軸承支承架附近傳動軸,如有明顯松曠,應拆除修理。若軸承磨損松曠,損壞應更換,油封及橡膠件損壞應更換!

(2)若軸承不松曠,支起後輪用手扭動傳動軸檢查。若感阻力很大,可能是軸承偏斜,應鬆開支承架膠皮墊環處的固定螺絲,調整軸承位置,加註潤滑脂!

三驅動橋異響。

(一)主減速齒輪間隙過大響。

(1)響聲特徵,當汽車起步,行駛中換檔或踏下放鬆加速踏板時,感到驅動橋部位有"咯噔```咯噔```響聲,車速相對穩定(勻速行使)時一般不響。

(2)發生原因:

(1)保養時調整不當:

(2)齒輪齒面磨損嚴重,造成齒輪之間間隙過大:

(3)軸承磨損松曠,損壞或緊固螺母鬆動:

(4)驅動橋內潤滑油數量不足:

(3)處理方法;及時查明原因進行修復。

(二)差速器異響。

(1)響聲特徵:當汽車轉彎或因顛簸跳動時,主減速器部位出現異常響聲。汽車直行時不響。

(2)處理方法:判斷為差速器異響時,應立即停車查明原因,進行修復!~

還有鋼板膠套,減震器膠套,懸掛膠套損壞也會造成異響!

17樓:

啟動電機齒輪迴位不良。

車子剛起步換擋松離合器的時候有咔咔的聲音是什麼情況?

18樓:小南

離合器不正常分離,去檢查一下離合器系統。

19樓:對空望月

應該是離合片有問題,該檢查離合片了,真心在幫你期待,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21樓:謝謝

松離合器時有吱吱響聲故障判斷。

①輕踩離合器踏板,離合器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接觸時,有明顯的「沙沙」響聲,可判斷是離合器分離軸承發響。此時,可給分離軸承加註潤滑脂,若加潤滑脂後仍發響,則是分離軸承損壞如分離軸承有卡滯現象或軸向間隙過大,應更換新軸承。如軸承內圈磨損大於0.

3mm,整個軸承在分離套筒上空轉,則應更換軸承和分離套筒。

②踩下離合器踏板,發出「嘩嘩」的金屬摩擦聲,拆下飛輪殼觀察,如見離合器分離軸承與分離槓桿接觸處有燒蝕痕跡或有火花出現,則說明離合器分離軸承不轉或損壞,應更換軸承。

③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有「嘩啦」聲,稍踩油門,響聲無變化,可能是分離槓桿螺釘折斷造成,應更換損壞件。

④發動機怠速運轉時,離合器有「咯嘟」的撞擊聲,中速以上響聲減弱或消失,再踩下離合器踏板,響聲也消失,說明離合器摩擦片鉚釘鬆動或從動盤毅的鍵槽磨損。此情況可拆下飛輪殼(或離合器室)底蓋,在發動機熄火情況下,變速器掛上擋,踩下離合器踏板,用改錐撥動從動盤進行檢查鍵槽有無間隙。如間隙較大,則需修復或更換新件。

⑤如果離合器踏板全部抬起時,聽到有噪聲或間斷的敲擊聲,其原因可能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之間沒有間隙。這時,要調整離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即分離軸承和分離槓桿之間沒有的間隙。也可能是回位彈簧鬆軟、折斷、伸長、脫落等,而造成分離軸承自由滑動與分離槓桿接觸發響,應酌情修復或更換。

汽車在打火的時候有異響那是為什麼?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打火一瞬間有異響,根據異響聽起來像什麼,也有不同的原因導致。下面就列舉一些汽車打火一瞬間異響的聲音樣式,如果自己的車啟動時也能聽到這些聲音,就可以大概知道是哪些部件有問題了。

1、汽車打火一瞬間有尖銳的嘰嘰異響。

這種嘰嘰的異響是由皮帶打滑導致的,有可能是張緊輪的預緊力不足,也有可能是皮帶使用的時間太長而被拉長導致不夠緊。

正常的皮帶和張緊輪,手稍微用一點力去扭皮帶,皮帶被扭轉不會超過90度。如果稍微用力就能將皮帶擰過90度,就說明皮帶或者張緊輪鬆了。

2、汽車打火一瞬間有咔咔咔的打齒異響聲。

這種聲音是起動機齒輪和發動機飛輪上的齒輪打齒造成的,原因是起動機和飛輪使用次數多使用時間長以後,齒輪磨損比較嚴重從而產生的錯齒打齒聲。

3、汽車打火一瞬間有噠噠噠的異響。

這種聲音有可能是發動機配氣機構的氣門閉合聲音,一臺發動機中,噪聲最大的就是配氣機構。這種聲音是進排氣門關閉時發出的聲音,一般啟動以後都能聽到。當然,也有可能是火花塞跳火的聲音。

4、汽車打火一瞬間有嘩嘩嘩的金屬摩擦異響。

這種聲音應該是因為車輛停放的時間比較長,導致機油都流回到油底殼去了。在發動機啟動的瞬間各部件都未得到充分潤滑而發出的金屬摩擦聲,等機油壓力上來以後就會消失。

5、汽車打火一瞬間有嗤一聲異響。

嗤的一聲如果類似於開啟水龍頭時的感覺,那麼就是汽車的汽油泵開始工作的聲音。汽車的汽油泵會在上一次熄火後維持運作幾秒鐘,讓燃油管路保持一定的油壓以便下一次啟動。下一次啟動時,燃油泵開始運轉給燃油提高壓力,但因為此時的油管內已經有了一定的壓力,所以壓力就會過高。

此時洩壓閥開啟降壓,就會有嗤一聲。

汽車打火不著,有咔咔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23樓:劉方貓

1、沒油了。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

2、電瓶沒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

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3、擋位不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4、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泵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2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咔咔的聲音像是起動機工作的聲音。請檢查電瓶電量是否充足。一般電瓶使用2到3年就要換了,雖然你測量表面電壓足夠但是那是虛點。建議還是從電瓶入手,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因為你的電瓶的電量不夠了,還有看你是at,還是mt了,具體看車型了,看你電瓶用了多少時間了,一般的電瓶一年左右就要不得了,高檔車使用的時間要長些,

2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泵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一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汽車打火不著,有咔咔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27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汽車打不著火有看但有咔咔咔的聲音,嗯,我覺得大多數的常見問題很有可能是電瓶裡沒有電了,這樣啟動無力就會打不著火,另外也有可能火花塞不好,當然另外有一項可能就是油泵不能工作了,但是這個問題好像很少見常見的,可能大多數還是電瓶沒電了吧,可以找保險公司來臨時搭一下電,開個20分鐘左右,之後可能就能儲存了。

28樓:配件王老師

電瓶電壓不足,當電瓶供電不足的時候,卻無力帶動發動機達到啟動轉速,不能著車,而磁力包和啟動繼電器的反覆吸合,產生的噠噠響,這種噠噠聲音比較小,每啟動一次,響一下。

29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打火時出現馬達咔咔的聲音,一是電瓶電量不充,二是馬達故障。

汽車發動機清洗需要嗎,新車保養的時候發動機要必要要清洗嗎

如果發動機漏油,那麼最好能夠定期做一下清洗。發動機漏油常見的是氣門室蓋墊漏油,漏出的油會附著在整個發動機上,機油是比較容易粘上灰塵的,灰塵泥土和機油混合,經過發動機的高溫烘烤,會形成很厚的一層油泥。因為油泥有腐蝕性,如果在發動機線路上或者橡膠管上,會腐蝕這些部件,造成線路和橡膠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夠...

轉子發動機和普通發動機的不同,汽車轉子發動機和一般發動機的特性有什麼不同?

您好1 性質不同 轉子發動機都依靠空氣燃料混合氣燃燒產生的膨脹壓力以獲得轉動力。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2 體積不同 由於零部件的大大減少,使得轉子發動機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普通發動機較重。3 特點不同 轉子發動機的運動特點是三角轉子的中...

船用發動機和汽車發動機摩托車發動機他們有什麼區別

摩托車發動機和汽車發動機沒區別,只不過我們日常所見的摩托車發動機排量小點而已,且為大部分為風冷式,不過也有些水冷的,從外觀上看有所區別,風冷的有一層層的散熱片,水冷的外表則比較光滑。其內部結構都及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有些老式的摩托車還用2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一般的船用發動機都是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