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一個人不要老是吃虧,看他吃什麼虧?

2023-01-31 11:50:05 字數 5628 閱讀 2307

1樓:一介伙伕是也

一個人再老實,也要學會對這2個人「狠」一點,不要總是吃虧!

對總是欺負你的人狠一點!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一個人過於老實,就會成為有些人手中的軟柿子,羞辱你,侮辱你,甚至會動手動腳打你,對於這樣的人,一開始一定要對他「狠」一點,堅決地還回去,才會讓他明白你也不是好欺負的。

老實人性格偏柔,也容易膽小怕事,和別人有了矛盾,會選擇妥協和忍讓,這樣做不過是為了息事寧人,也讓自己少受傷害並沒有錯,只是有的人你讓他一尺,他就會前進一丈,你越是忍讓他,他甚至會蹬鼻子上臉,這樣的人還是不要退步了,老實人不欺負別人,但對經常欺負你的人,你要對他「狠」一點,要堅決地「打」回去。

老實人不要總是後退,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可以對別人忍讓,但也要有一條自己地紅線,別人踩了你的紅線,那對不起,你也要讓欺負你的人付出代價。

第二,對總是利用你的人「狠」一點。

老實人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懂得拒絕別人,抹不開面子,拉不下臉,有的人就會利用你的老實善良,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讓你白白出力,甚至要佔你的便宜,讓你經受損失,對於這樣的人,學會「狠」一點,不要總是難為自己,該拒絕的時候痛快一點,堅決拒絕,不要過後覺得自己吃了虧,心裡不高興和難過。

日久見人心,有的人表面上說得比唱得還好聽,恭維你,奉承你,其實內心卻打著自己的小算盤,老實人往往也容易上當受騙,容易輕信別人,最後就會落入別人的圈套,自己吃了虧,甚至幫助別人幹了壞事,讓自己也良心不安。

對總是利用你的人,就不要再相信他說的甜言蜜語了,「狠」心拒絕他,才是對自己負責任,對自己好,也讓利用你的人從此斷了念想。

2樓:無雅詩

一個人不要老是吃虧,意思就是說,不要總是讓著別人虧了自己。實際上這種表現主要是和一個人的性格有關係。性格老實的人就會這樣。

3樓:越來越富成為岳父

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

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機會,足矣!

吃虧是福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一個人要有底線,不能無原則,遇到啥事都退讓,最後結局就是吃虧,對自己也是一種傷害,所以說不要老是吃虧。

5樓:來自裴公亭調皮的袁紹

說什麼叫一個人不要老是吃虧,看他吃什麼虧啊。就有一些虧吃就吃啦有一些虧不能吃。

6樓:心然仝

正負的平方等於,在這裡用24.

46開根號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正數和負數的平方都為一個正數,因此,它的根是有兩個的,在這裡,這個得數是約等於的,並不是精確的。

7樓:揭友易

什麼虧都不要吃,憑什麼吃虧,吃什麼都不要吃虧的。

一個人總是吃虧那麼吃虧是福嗎?

8樓:二孃呀

不是,「吃虧是福」只是那些懦弱膽小的人用來安慰自己的話而已。連自己的利益都無法保證,怎麼能指望著他是一個能夠保護集體和家人利益,有擔當的人呢。

9樓:達

‍‍也許把吃虧理解得太簡單了吧!我覺得我們的父母為了他們的兒女,不知道吃了多少虧、受了多少累、吃了多少苦,把好吃得,好喝得都留給了兒女們,我覺得要想讓自己快樂美好的過好每一天,那就得要吃一些虧了,因為事事都不是順心順意的。讓了別人,快樂了自己。‍‍

10樓:吐舌黃豆說米桑

一個人從苦中走出來這才是真正的福相反的若是沉浸在苦痛之中,這才是就不是吃虧是福。

11樓:小知87283趴悄

‍‍在與人相處時,時刻保持與人為善,謙和忍讓,在做人做事中自己吃點虧,讓別人贏一點,這在當時可能感覺自己很吃虧,但這樣才會在社會中得到良好的信用和人緣,人緣好就意謂著人脈就寬,人脈寬就會使發財的機會更多。‍‍

12樓:曉淡

‍‍吃虧是福是建立在擁有足夠高大局觀的基礎之上的,當你對任何事情都有足夠全面的認識,就能明白吃虧的時候你能收穫到的是什麼,從而決定自己是否選擇吃虧,主動權實際上仍然是在自己手中。這並不是單純的指任何時候吃虧都是福。‍‍

13樓:寶68426翁爬

該吃的虧要吃,讓出短期小利,營造有利的外部環境。比如幫同事多分擔事、替同事加加班、給領導跑跑腿,等等。不該吃的,特別是不能吃的虧,堅決不要吃。

比如重要的進修機會、承擔重要任務、參加核心會議,等等。尤其是像這種任職資格類的培訓,事關你的職業生涯,別人主動喂到你嘴邊的虧,要立即拒絕,不要一次心軟,損害自己的長遠利益。

14樓:泡沫威武

‍‍吃虧是福的思想是出自於『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具體則是說人世間的好事與壞事都不是絕對的,在一定的條件下,壞事可以引出好的結果,好事也可能會引出壞的結果。大多時候這句話只是用於安慰那些受到利益傷害而又束手無策的人,人們在遇到那些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時,往往會用各種話語安慰自己,可以說吃虧是福也是其中一種!‍‍

15樓:武思萱

‍‍與人合夥做事中,在別人偷懶時,不跟別人相比,而甘願自已身體力行的去做好每一件事,這樣在當時,可能會在心理和體力上感到很吃虧,但實際上是在為自已積累以後的福氣。比如,同樣在公司上班的員工,當你每次心甘情願的用心去完成公司分派的每一件事以後,是不是既可以得到領導的賞識,又可以積累到豐富的實踐經驗!這樣經過"吃虧」的時間長了,對你以後是繼續留在公司工作還是出去自已創業是不是都具有得心應手,應付自如的「福氣"!‍

16樓:網友

吃虧是福,但是吃多虧了就是傻了,不能一味的吃虧。

要是一個人老是讓你吃虧,下次你會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而定,要看你吃哪方面的虧,這虧對你來說損失大小,如果對你無所謂的話儘管讓他吃就好了,畢竟有句話怎麼說來著,吃虧是福。

如果你很在意這些,那就明明白白的告訴他,別總是佔別人便宜,如果他不聽,就別把他當朋友了吧,沒必要了,你從他那既得不到感情上的補償,又得不到物質上的補償,離他遠點就好了,之前的全當是教訓了。

18樓:金光閃爍了

你改變一下態度,別讓他以為你的便宜好戰。3次就見效果。他那種人就是棋軟怕硬,給他陽光他就燦爛,給他雨水他就氾濫。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看這個是愛佔小便宜還是拿你當傻子。

如果當你傻子,就敬而遠之。

如果愛佔小便宜,你願意當他是朋友的話那就繼續在小事上吃虧,在大事上決不讓步。

吃虧是好還是不好,說說你都吃過哪些虧?

20樓:網友

吃虧好不好得分什麼情況。

對家人親人好朋友吃點小虧無所謂的,是寬容有氣度的表現,是避免矛盾促進和睦的友愛表現。

對外人嘛就不能忍讓吃虧了,吃外人的虧會讓自己心情鬱悶不開心的,進而會影響生活質量的,對於外人就得用合理規則及時制止自己吃虧並且反制教他如何做人,否則會助長外人的壞毛病的。

21樓:聆聽心情

吃虧是好事,之前上學那會兒自己的生活費被偷了,明明知道是誰拿的。後來也就沒有說穿,自己艱苦了一個月,不過那人後來聽說混得不好!

22樓:陶笛

有句老話說吃虧是福,但也有句老話說好漢不吃眼前虧,那到底是吃虧好還是不吃虧好?

在我看來,既然吃了虧,就要有所成長,如果得不到成長的虧,我們就不能吃。

吃虧是福這句話要分開來看,如果吃得虧是值得的,對你的以後有所幫助,那麼我們可以吃。但如果被人當成老實人,隨意的欺負,這樣的虧我們就不能吃。

我就曾經吃過太相信人的虧,有一些事情要通過自己,認真分析後去判斷,不能過於相信別人,否則,有些虧你吃了之後不明不白,既得不到成長,還會損失許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經常說「吃虧是福」,但我們現實中,肯吃虧上當的人,往往被人認為是傻。現在大家普遍認為能沾點便宜,能不勞而獲,能賺到錢,這是精明,這才是福。

李嘉誠說過一句充滿人生智慧的話:「一個人要贏得另一個人,其實很容易,那就是學會吃虧!」

所以我們想著吃虧的時候,就會贏得別人的心,如果別人也用吃虧的方式回報你,你就贏得了真心的朋友。

而總愛佔小便宜未必好,別人會孤立你,只有學會吃虧,才有好人緣,人生的很多機會和福氣也隨之而來。

曾國藩就說過:「知足天地寬,貪得宇宙隘,吃虧福氣來。」 這就是他的成功之道。一個能成大器的人,往往懂得吃這三種「虧」,原來「吃虧是福」。

一、吃勤勞的虧。

你不努力有人努力,你不付出有人付出。很多時候,我們和別人拼的,不過是誰能破釜沉舟。——馬雲。

二、吃利益的虧。

李嘉誠是受人尊敬的商界領袖,但是他身上卻沒有普通商人唯利是圖的貪婪,反而是肯在利益面前吃虧,才成就了他偉大的商業版圖。

一個人想要成大器,必須有受苦、吃虧的精神,這樣才能做出一番成就!

24樓:泉港你寶貝

都說吃虧是福,但是虧吃多了也總該有防人之心。

一而再再而三的吃虧,那就是活該了,明顯的沒有從上一次吃虧中得到教訓,以至於再次吃虧。

但其實每個人都吃過虧,要做的不怨天尤人,也不是在吃虧後等待福的到來,而是應該吃一塹長一智,爭取下一次不再吃虧。

吃虧不是不好,但也的確不好,要做的就是在吃虧後反省,讓自己增強意識,以免再次落入別人的陷阱。

25樓:炫瘋奇

吃虧是好還是不好,說說你都吃過哪些虧,有句俗話說的好,吃虧是福,柳暗花明,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這樣是事情,比如喜歡一樣東西沒有得到,但是意外獲得比喜歡的東西還要好的,這樣就會比較開心,也就應了這就吃虧是福的說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虧如果受到了教訓,把吃過的「虧」轉化為生活中的經驗,就是好的。如果吃過的虧,使自己的人生從此一蹶不振,再也沒有出頭之日,這樣的吃虧就是不好。凡事沒有絕對。

曾大大咧咧沒有心眼導致被人算計,過後還認為是自己人格有問題,要改變自己去滿足別人,直到多年以後歷盡人世,才知道人有底線,那是別人在背後算計。至此才跳出圈套,堅決遠離心術不正的人,開始做自己。人生開始走上坡路,這時,吃過的虧才扭轉成為好的人生經驗。

吃虧是好還是不好,要看吃虧的程度,和自己吸收教訓的能力。得到了經驗就是好的。

27樓:00的虎迷

吃虧, 要看吃什麼虧。

比如說,和朋友一起做生意,你這個朋友經濟上遇到了困難,他很需要錢,而又沒有朋友借給他,那他就會不擇手段。在這個時候,他是很危險的,那你就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你要是比他有能力,而他又不好說,向你借,給你玩陰的。那你就明著給他說,生意上 ,我可以吃虧,但我不想吃了虧,還失去了朋友,並且也壞了他的名譽。

比如,你在路上遇到個老人摔倒了,你可以去扶他起來;遇到人家問路的時候你告訴他了,他會對你說聲謝謝。雖然這都不是什麼大問題,最起碼你會感覺到生活很充實!幫助他人,為他人著想。

如果是那些 亂七八糟的人,那麼就不需要幫助他了,因為他不會感謝你,還會讓你不開心!

希望你是難得糊塗型的,可以吃虧,但是要讓得到便宜的人知道這個虧是你讓著他才吃的。人都是自私的,只要不太自私就好了!對誰最好都一樣!看情況了,也不能全想著自己,人都是善良的。

愛一個人是什麼?什麼 叫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寵一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一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什麼 叫愛一個人?假如你愛一個人,一分開,你就想不起他的面孔,儘管他是那麼熟悉,熟悉如家人。假如你愛一個人...

什麼叫一個人有城府?一個人有城府有哪些表現?

心中有城府 為雙關語,有褒義,也有貶義。褒義,謂這人有心機謀略,思想深邃,且不願意隨便吐露。貶義,謂這人不坦率,讓人猜不透心思,不敢把他當朋友看。而成大事者,心中自然有城府。不然,不足以成事。現在使用這句話,往往用作貶義居多,多比喻為,心機重,難以相處,多算計。說一個人有長福,就是說這個人的心眼非常...

為什麼老是夢到人,為什麼老是夢到一個人?

我覺得你不要想太多,我也是,我一直以來只要做夢就會夢見他,都有十幾年了,他是我初次心裡萌動的男孩,我喜歡他也好幾年時間是暗戀啦,那時經常夢見他.現在我對他一點意思都沒有,但做夢還是夢見他,我想大腦皮層是有他自己的記憶的,在睡覺的時候,你的大腦的記憶自己就出來了。因為關於他的記憶你的大腦記憶的橫溝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