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草魚,蒸汽爐如何蒸草魚?

2023-01-31 15:05:07 字數 4408 閱讀 5705

1樓:帳號已登出

把草魚切塊。

切塊的草魚洗乾淨後裝盤倒入料酒,少許鹽,糖,生薑和蔥絲醃製10分鐘。

在魚醃製過程中把紅椒切成小丁。

把切成丁的紅椒放入碗中,倒入蒸魚鼓油,沒過紅椒,再倒入適量的色拉油,攪拌均勻。

蒸鍋倒入水,燒至滾開,裡面放入裝有紅椒料汁的碗。

蒸鍋裡面放好料汁碗後,上面放上醃製好的魚斷,再次大火蒸10分鐘,10分鐘後關火,燜2分鐘。

把蒸好的魚肉裝盤,倒入一起蒸的紅椒料汁,這樣一盤鮮嫩可口的蒸魚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草魚洗淨,打著花刀,然後抹上鹽,花椒麵,蔥絲,薑絲,辣椒絲醃製一會兒,鍋裡水開放魚蒸十分鐘即可。

3樓:網友

那個薰衣草的時候,你可以用一點蒜頭,然後薑絲,然後辣椒一起下去蒸,蒸起來挺不錯的。

4樓:mister陳

草魚洗乾淨,劃幾刀醃製一會,放鍋裡清蒸。

蒸汽爐如何蒸草魚?

5樓:溜到被人舔

清蒸草魚需要蒸10分鐘。清蒸草魚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草魚 1條、姜 適量、蔥 適量、醋 適量、鹽 適量、蒜 適量、胡蘿蔔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草魚洗淨切好,加入適量的鹽,料酒,醋,醬油,用手抓勻,靜置半小時。

2、把粉絲浸泡水中,泡發完成後鋪在盤中裡。

3、半小時後把魚放在粉絲的上面。

4、然後使用菜刀把胡蘿蔔,蔥薑蒜全部切好待用。

5、接著鍋裡放入適量的油,大火加熱,倒入剛剛切好的蔥薑蒜和胡蘿蔔,用鏟子快速翻炒均勻。

6、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煮開,蔥薑蒜澆在魚上,放鍋蒸蓋上蓋子10分鐘。

7、時間到後取出,撒上蔥,淋上熱油,這樣就做好了。

6樓:丁大哇

和平時蒸菜一樣的蒸呀 出鍋放點蔥絲 美味出鍋。

草魚怎樣蒸才好吃?

7樓:謝胖胖

材料:草魚、紅彩椒、大米粉、姜、調料:食鹽、蒸魚鼓油步驟:草魚洗淨,去頭尾,把魚身切成1釐米左右的小塊。

把切好的魚放入大碗中,加入薑片、蔥白,調入1/2茶勺的鹽、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

醃好的魚,一塊塊的放入大米粉中裹上一層米粉。

依次裹好裝入盤中。

放入開水鍋中蒸熟。

紅彩椒、蔥,分別切末。

蒸好的魚撒上紅椒和蔥花。

淋入少許蒸魚鼓油,或者味極鮮,然後澆上少許熱油即可。

小貼士:魚無論怎麼做,魚腹一定要清洗乾淨。

米粉是大米粉,也可以大米粉和糯米粉對半。

蒸魚鼓油的量依據個人口味鹹淡而定。

草魚不但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而且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草魚肉嫩而不膩,可以開胃、滋補。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陽、祛風、治痺、益腸明目的功效。

8樓:網友

清蒸草魚。

材料蔥絲少許,薑絲少許,打算兩瓣,蒸魚豆豉2茶勺,油5ml,花椒少許,鹽少許,料酒2茶勺。

做法先把魚用料酒和鹽醃製30分鐘。

水開後,上鍋蒸8分鐘。取出,把盤子裡的水倒掉。

加入蔥薑絲,倒入蒸魚豆豉,注意,一定要貼邊倒,不要直接澆在魚身上。

上鍋繼續蒸5分鐘。

把鍋加入油,燒熱,加花椒少許,花椒變黑後,關火。

在蒸好的魚身上,放香菜少許,然後把熱油澆上面,就ok。

小訣竅:蒸魚豆豉不要直接澆在魚身上。

蔥薑絲不要先放。

怎樣清蒸草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清蒸魚的口感很重要,在做法上當然就比較講究,清蒸魚怎麼做能夠突出口感,介紹以下四種清蒸魚的做法以及如何重點突出魚的味道等一些做清蒸魚的技巧。

一、清蒸草魚的做法:

材料: 1:兩斤以下的草魚,一斤半的就合適。

2:薑絲,蔥絲,要細點,生抽(千萬不能拿老抽替代),油一兩。

做法步驟:1:洗好鍋加入水放上蒸隔;

2:魚去鱗,要整魚,掏出內藏,魚塞。

3:再魚頭裡和魚肚裡放少許薑絲,還要留點等下用。

4:水該開了,把魚放進魚盤裡進鍋整,看好時間,只要六分鐘,時間不能長了,否則魚要蒸老。

5:快到六分鐘時,用另一個小鍋把油燒好。

6:魚蒸好起鍋,在魚上灑薑絲,蔥絲,在澆生抽,最後把油淋上去,完成。

特點1:魚肉鮮美,口感滑,所以不要蒸久了。

2:用生抽是提高魚的鮮美,用老抽就不行了,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放生抽。

三個技巧:第。

一、水燒開後將魚放入蒸籠,三分鐘後取出,將盤中魚湯倒掉,然後再放入蒸籠繼續蒸。此舉決定了魚熟後不腥,特別重要。

第。二、在蒸魚之前,先將魚握住頭尾彎上一下,在魚身彎曲處墊上一姜塊,此舉保證魚蒸熟後呈腰部弓起之生動狀。

第。三、活魚清蒸時,只在倒掉蒸三分鐘後的湯時加鹽、蔥絲和極細火腿絲。

七、八絲,其他調料一概不用,以突出魚味。

草魚怎麼蒸

10樓:北海數碼站

魚肉我們都知道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魚肉中所含的營養物質要比其他的肉類都要好,不同的魚具有的營養價值也是不同的,經常吃魚不僅可以補腦,而且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草魚我們在平時最為常見,很多人都喜歡吃草魚,草魚的做法也比較多,草魚怎麼蒸好吃又簡單呢?

清蒸草魚。做清蒸魚這道食材需要準備的有草魚,需要的配料有食用油、鹽、料酒、姜、蔥、紅辣椒、五香粉、香菜這些配料。

做法步驟。1,我們先把買好的草魚,把魚的鱗片給刮乾淨,再把魚腦袋裡面的腮給掏出來,再把魚肚子裡面的東西給清洗出來。再把魚從中間切成兩半,放在盤子。

然後用料酒和鹽、五香粉把魚裡裡外外全部抹上,讓魚蒸的時候更能入味。

2,把準備好的姜和蔥洗乾淨,把姜切成絲,蔥先切成段,再切成絲。把切好的薑絲和蔥絲放入準備好的碗裡面。在把姜切些片、蔥切些段備用這。

再把準備好的紅辣椒洗乾淨,把紅辣椒的把給扒掉,再把紅辣椒切成細絲。準備好的香菜也洗乾淨,把香菜切成段。

3,把醃製好的草魚再放入一個碗中,在魚裡面放入切好的薑片和蔥段。然後在鍋裡面加上適量的清水,開大火把水燒開。然後把醃製好的魚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燜煮個十幾分鍾。

4,把魚蒸熟了之後,把魚裡面的薑片和蔥段給挑出來,再將切好的薑絲、蔥絲、紅辣椒絲,均勻的撒在魚身上。然後在鍋裡面倒上適量的油,把油燒熱,再把油均勻的淋在放有蔥、姜、紅辣椒絲的魚身上。最後再把準備好的香菜均勻的撒在魚身上,這道清蒸魚就做好了。

溫馨小提示。

在清洗魚的時候,一定要把魚腦袋裡面的魚鰓給掏乾淨,要不然魚裡面會吃到很多細小的沙子。

清蒸草魚的營養價值。

1.草魚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鐵、鋅、硒等礦物質,清蒸的做法能很好地保持魚的營養,能夠補充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

2.草魚中豐富的硒元素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

3.草魚還具有明顯的降血壓、促進血液迴圈及暖胃的功效;

4.草魚魚肉嫩而不膩,有增加食慾的效果。

11樓:愛生活的小胖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步驟如下 :1.草魚洗淨,中間切兩半,順條打成斜刀口。

2.姜蔥各5克切片,10克切絲。將切好的蔥薑絲各5克放入碗中泡水。

3.紅椒去蒂去筋膜,切細絲,香菜洗淨切段。4.

把草魚放入盤中,用鹽5克,胡椒粉10克。5.料酒20克,蔥薑片各5克,醃製10分鐘。

6.蒸鍋加水,大火燒開,將醃好的魚換入淨盤。7.

放入鍋中,蓋鍋蓋,中火10分鐘。8.將魚出鍋,挑出蔥薑片。

將泡好的蔥薑絲,放在魚上面,淋上豉油20克。9.鍋內下20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即油麵有青煙大量上升時為7成熱。

起鍋 淋在放有蔥薑絲的魚上。這道美味清蒸草魚就做好了 ,親~趕快去試試吧 !注意:

清蒸可以保留魚最鮮嫩的味道,做清蒸的魚一定要新鮮,而且要儘量選小一些的。

12樓:歐朗寧

草魚怎麼蒸草魚切好了以後再處理好,放的我上去蒸,再用點姜和醋放在米酒蒸就可以了。

13樓:況含苼

草魚應該是整乾淨以後在那個改到然後再用調料醃製之後再上鍋就真的可以。

草魚怎麼蒸才嫩?

14樓:skin一條潛規則

1.草魚一條洗好。

2.蔥切成絲備用。

3.把草魚切成塊。

4.先把魚用料酒和鹽醃製30分鐘。

5.放在盤子裡擺好。

6.上鍋蒸8分鐘。取出,把盤子裡的水倒掉。

7.上鍋蒸8分鐘。

8.把盤子裡的水倒掉,倒入蒸魚豆豉。

9.上鍋繼續蒸5分鐘,取出。

10.炒鍋加入油,燒熱,香菜放在魚身上,把熱油澆在魚上面即可。

15樓:

調料放好了,蒸的時間不能太長。

怎樣炸草魚塊,如何炸草魚塊

紅燒 乾燒 醬汁 燜酥 麻辣 五香薰魚等很多種。找了幾個簡單的做法 紅燒魚的做法 用料 草魚一條,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

欖角蒸魚頭怎麼做,欖角蒸草魚的做法,欖角蒸草魚怎麼做好吃,欖角

1.收拾好邊魚 bai。除鱗去內臟,可du由魚檔代勞,zhi省了不少功夫呢。回dao來清洗所有的血汙專 內肚黑膜屬,血髓,然後用乾淨的抹巾抹乾淨魚身上的水分。2.像附在魚的脊骨下的血髓 肚內附著的黑膜,也要清理乾淨。3.倒入適量的花生油,擦抹整條魚,包括魚肚內腔。備用。4.準備好椒絲 蔥段 薑絲和欖...

如何發麵蒸饅頭,怎樣發麵蒸饅頭 ?

1 酵母粉用溫水化開加少許白糖,2 麵粉中倒入用溫水化開的酵母粉水,用手把麵粉攪拌成面絮狀,3 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30分鐘 夏天 冬天醒發一個小時,4 發酵好的麵糰揉成光滑的長條,用刀切成小劑子,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饅頭形狀,醒發20分鐘,5 醒發好的饅頭,上蒸鍋,蒸30分鐘,出鍋。可以用酵母或者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