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魚的調料

2023-01-31 18:35:08 字數 744 閱讀 6901

1樓:仁芷文

原料:辣醬4瓶、臘八豆3瓶、廣東產鹹魚500克、蠔油50克、海鮮醬50克、鮑魚汁150克、雞精20克、味精25克、白糖15克、胡椒粉5克、色拉油500克。

製作:鹹魚切成釐米見方的粒,同臘八豆用色拉油炒至酥香,加辣醬等調味品用小火炒約5分鐘至炒勻即成。

製作方法:1.將鱸魚制淨,在魚身兩側間隔1釐米剖一字花刀,加鹽、料酒、薑片、蔥段碼味約半小時後放入一個大的不鏽鋼盆中。

2.將色拉油燒至七成熱離火,倒入盛魚的盆中,將魚浸炸5分鐘至熟撈出,放入燒熱並墊有洋蔥絲的石盤內。

3.另起鍋下老油燒熱,加姜、蒜米爆香,再加小米辣、肉末、秘製辣醬炒勻起鍋淋在石盤內魚上、撒芝麻、蔥花即成。

批量製作方法:

批量製作時由於一次炸制魚的數量較多(一般一次炸3到4條),不容易炸透、炸均勻,所以大批出菜時,一般都是先把幾條魚入七成熱的油鍋裡,中火炸約2分鐘,至魚外表發黃撈出(要用高油溫炸否則魚的表皮容易爛)再將每條魚分別用保鮮膜裹好,入籠蒸約10分鐘至熟取出,放在墊洋蔥絲的石盤內。做好醬後澆在魚上即可。

新鮮魚一條(約1250克)、蘑菇50克,土豆560克,豆腐塊100克,金針菇200克,蔥頭75克,芹菜250克,花生150克,粉絲200克。

調料。食油100克,奶油調味汁500克,辣椒10克,香菜20克,乾酪末50克。精鹽適量,胡椒粉少許,黃油50克 ,白糖50克,味精適量,花椒2克,大料100克,香菜50克,秘製油100克。

配菜。菜花、藕、黃瓜、豆芽、魔芋、胡蘿蔔、西芹等,按個人喜好新增。

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好的烤魚做法,鐵板烤魚的做法步驟圖,鐵板烤魚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鯖魚兩條 蔥絲薑絲 小米椒糖相剋食物 醬油胡椒粉料酒鹽 菜譜做法 1.鯖魚兩條 2.去內臟去頭洗淨瀝乾水分 3.魚裡放上蔥絲 薑絲 小米椒,糖 醬油 胡椒粉 料酒 鹽4.將調料拌勻,魚身上切開品處格外多放點調料抹均醃製2.5小時以上5.烤箱烤盤上鋪上錫紙 6.錫紙上刷薄薄一層油 7.將薑絲...

自制烤魚的做法,烤魚製作方法過程

麻辣烤魚的做法。材料 草魚1條 鯉魚等其它魚也可以,約斤 香芹菜50克 青筍1根 絲瓜1根 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蓮藕 豆乾 黃瓜 土豆等都行 姜20克 大蒜100克 幹辣椒100克 泡椒20克 花椒15克 郫縣豆瓣2大匙 30ml 豆豉醬1湯匙 15ml 醬油1大匙 15ml 鹽適量 糖1茶匙 5...

碳烤魚怎麼做,碳烤魚的做法大全

教你烤魚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烤魚這麼做一點不比外面差 碳烤魚做法 1 水中加入鹽辣椒粉,孜然粉雞精粉 姜蔥2 鯇魚去鱗制淨,背部開刀 用整魚脫骨的方開片 浸入醃漬湯水中碼味20分鐘 3 烤爐燒至溫度正常 4 醃好味道的魚入七成油溫中炸過定型 5 炸過的魚,裝入烤魚夾,放烤爐烤制入味,撒孜然粉.辣椒粉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