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地徵收有補償嗎,國有土地徵收有補償嗎?

2023-01-31 20:15:10 字數 3019 閱讀 9781

1樓:孫旭權律師

國有土地徵收的補償有對被徵收的土地的經濟損失支付補償;對被徵用土地上的青苗因徵地受到毀損,向種植該青苗的單位和個人支付補償;對被徵用土地上的附著物,如房屋、其它設施,因徵地被毀損向該所在人支付補償;對被徵地單位安置因徵地所造成富餘勞動力支付補償。

【法律依據】

《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佈區片綜合地價確定。制定區片綜合地價應當綜合考慮土地原用途、土地資源條件、土地產值、土地區位、土地供求關係、人口以及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等因素,並至少每三年調整或者重新公佈一次。

徵收農用地以外的其他土地、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2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國有土地上房屋被徵收是要給予相應的補償的,一般補償包括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停產停業損失費、搬遷費等,原則上來說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是不可以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所以,實踐中如果覺得補償不合理,可以採取法律措施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國有土地徵收有補償嗎?

3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無論是徵收國有土地上房屋還是集體土地,都需要給予被徵收人合理、公平的補償。

國有土地被徵收如何補償?

4樓:胡文學律師

承租國有土地被徵收承租人與被拆遷人解除租賃關係的可以要求適當的補償以及相應損失的賠償;承租人與被拆遷人對解除租賃關係達不成協議的可以要求被拆遷人對承租人進行安置。

【法律依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5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國有土地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有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安置補助費、停產停業損失費、搬遷費等之類的費用,原則上來說,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是不能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

國有土地被徵收怎樣賠償

6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這要看具體的情況了,一般情況下,是不能低於被徵收房屋周邊的房地產市場**。

國有土地徵收如何補償

7樓:七臺河李陽平

國有土地不存在土地徵收問題,因為國有土地就是國家的。但國家徵收時,對於土地上的附著物是要補償的。按照《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590號令)的規定進行補償。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是為了規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活動,維護公共利益,保障被徵收人的合法權益,根據《物權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的決定》而制定,經2023年1月19日***第141次常務會議通過,2023年1月21日以***第590號令頒佈。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農村土地徵用補償: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徵用土地,徵地按照補償原來的目的。

耕地徵用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土地補償費應徵收前三年耕地的六至十倍的平均年產值。該安置補助費徵費,按農業人口需要安置的人數計算。

農業人口安置的需要,按照耕地保有量已徵用除以耕地的單位按人均計算徵收。一個需要安置的每一個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徵用耕地的四至六倍的平均年產值的三年前。然而,土地安置補助費每公頃被徵收不得超過前三年的15倍,年均產值。

徵地補償和安置補助費的其他土地,各省的標準,自治區,直轄市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要求的基準集。

徵收補償標準的附著物和青苗的土地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

蔬菜郊區城市徵收,土地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

支付按照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第二段是不夠的,安置的農民保持他們的生活水平,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總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不得超過前三次的平均年產值的徵收三年。

根據***,社會和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收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45畝地使用權合同還沒有到期,當然要給予補償,這是用益物權,按照《物權法》第121條規定應該參照農村集體土地徵收辦法給予補償,詳見《物權法》第42條。

10樓:凱諾拆遷律師

您好,一般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包括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安置補助費、停產停業損失費等,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

11樓:昝和儲平寧

一般情況下,先簽協議,後安置,應原地原面積安置。

國有土地房屋拆遷土地如何補償

12樓:仙人掌的憂傷

須根據***第號令的規定給予補償。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令第590號)

第二條 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徵收國有土地上單位、個人的房屋,應當對被徵收房屋所有權人(以下稱被徵收人)給予公平補償。

第三條 房屋徵收與補償應當遵循決策民主、程式正當、結果公開的原則。

第四條 市、縣級人民**負責本行政區域的房屋徵收與補償工作。

市、縣級人民**確定的房屋徵收部門(以下稱房屋徵收部門)組織實施本行政區域的房屋徵收與補償工作。

第十七條 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

國有土地房屋徵收與補償實施細則,國有土地房屋徵收與補償實施細則

低檔被拆遷 徵收的房屋 和平房,四層以下的房屋補償 不能低於商品房市場平均 的2倍。就是你房子市場 100塊錢,根據補償不能低於兩百塊錢 以此類推 不是說棚戶區比高檔住宅樓補償高,而是這個房屋徵收補償方案的方式。估計是這裡有高檔別墅和住宅,開發商的高檔別墅和住宅的數量有限制,拆一還一。讓棚戶區的平房...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和補償條例,《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規定

不一定。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主要調整和規範的是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徵收,內容包括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的主體 程式 補償等。而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徵收並沒有專門的法律規定,主要依據 土地管理法 和 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在個別情況下,可以參照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的個別條款進行補償。國有土地上...

關於國有土地使用權證辦理,關於國有土地使用權證辦理

1 土地bai出讓以交付且取得國有土地du使用權證之日起zhi算。2 簽訂出讓合 dao同,支付土地內款和契稅後可以辦 容理。3 依次順序為 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預售許可證 竣工備案 驗收 交付許可證 大產證 小產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怎麼辦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