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五花肉大燴菜怎麼做好吃

2021-05-26 21:11:31 字數 6030 閱讀 7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前天做了五花肉,中間忙著給哥哥演示顯擺,忘了拍照了!後悔的我呀!單吃五花肉有些油膩,配了土豆粉條外加口蘑,都是吸收油脂的食材,簡單易做還很美味呢!

食材主料

五花肉100克

土豆100克

粉條50克

口蘑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冷凍的粉條取出

2.燉好的五花肉取出

3.口蘑洗淨控幹水分,土豆洗淨去皮

4.口蘑切片

5.土豆切片後泡在水中

6.上鍋燒熱油

7.倒入土豆片翻炒,盛出備用

8.將五花肉直接下鍋

9.倒入口蘑翻炒

10.倒入土豆片翻炒

11.加入適量料酒、醬油

12.加入適量鹽

13.最後加入適量開水

14.燉至鍋內還有少許水時加入粉條

15.翻炒至粉條變軟

16.裝盤

小貼士1、如用生肉直接做這道菜時,土豆無需提前炒制,在肉下鍋後放入土豆一起炒熟。

2、粉條最後待湯汁收干時再放入,因是提前泡好的易熟。

向你推薦: 五花肉的做法   土豆的做法   粉條的做法   口蘑的做法

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五花肉100克土豆100克粉條50克口蘑5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1.冷凍的粉條取出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22.燉好的五花肉取出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33.

口蘑洗淨控幹水分,土豆洗淨去皮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44.口蘑切片

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55.土豆切片後泡在水中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66.上鍋燒熱油

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77.倒入土豆片翻炒,盛出備用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88.將五花肉直接下鍋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99.倒入口蘑翻炒

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土豆片翻炒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適量料酒、醬油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212.

加入適量鹽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313.最後加入適量開水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414.燉至鍋內還有少許水時加入粉條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515.

翻炒至粉條變軟五花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616.裝盤

東北大燴菜的做法 大燴菜怎麼做好吃

3樓:豪傑飛鴻

主料:土豆,青椒,胡蘿蔔,粉條,五花肉

調料:醬油20克,鹽3克,醋2克,加飯酒,蔥薑蒜,食用油做法1、粉條要用好一些的,純一些的土豆或者是紅薯粉兒。

2、原料洗淨,土豆胡蘿蔔切厚點的片,青椒掰塊兒,粉條用開水泡上。

3、五花肉連皮切片備用。

4、鍋坐少許油先炒五花肉,放些蔥薑蒜粒,噴一點醬油和加飯酒,炒出香味盛到碗中。

5、再次坐鍋倒油,這個油要稍微多一點,先中火煸炒土豆,煸一分鐘後放胡蘿蔔再炒一分鐘。

6、下青椒接著炒一分鐘,放炒好的肉片,然後下蔥薑蒜粒、醬油、加飯酒爆香,加水,水量要稍微多一些,因為還有粉條要燒一下,這個比較吸水,然後放鹽、醋,大火燒開。

7、下粉條一起中火燒,有蓋子就蓋上,燒五分鐘就差不多了。

8、最後收一下汁,小心粘鍋,出鍋前再扔點蒜末進去就可以了。

豬肉大燴菜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燴菜主料:豬瘦肉、豆腐、粉條或白菜、土豆配料:花生油、花椒、薑片、大蔥、大料、醬油、鹽、水烹調過程:

1. 洗好所有的菜備用。

2. 肉切片,豆腐、土豆切小塊,白菜切條,菜葉略大一點,置盤備用。

3. 鍋內放油,油熟了之後,再放肉。

4. 把肉炒的水氣快沒的時候放大蔥鮮姜,然後放大料,花椒少放, 加入醬油。

5. 將土豆塊放入鍋中,翻炒一會兒,加水,水正好淹沒土豆,旺火煮。

6. 水開後將豆腐入鍋,慢火燉一會兒。

7. 土豆快熟的時候,大約5-10分,將白菜放入鍋中。

8. 白菜煮熟,大約5分。(白菜和豆腐放的順序錯了無所謂)

火鍋大燴菜的做法步驟圖,火鍋大燴菜怎麼做好吃

5樓:小蘭

步驟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五花肉 白菜土豆 胡蘿蔔 小蔥 辣椒等洗乾淨備用

大燴菜的做法步驟22.把木耳和香菇用溫開水泡發大燴菜的做法步驟33.把材料處理下 ,都切成絲 備用大燴菜的做法步驟44.

取適量的黃花菜,溫開水泡發大燴菜的做法步驟55.土豆切片 ,涼水裡泡一會,去除澱粉大燴菜的做法步驟66.上鍋熱油,等又熱了下入醃製好的肉片爆炒大燴菜的做法步驟77.

在加入青紅辣椒以及蔥姜爆香大燴菜的做法步驟88.加入瀝乾水的土豆片一起翻炒大燴菜的做法步驟99.在加上胡蘿蔔條一起翻炒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010.

加上切好的木耳香菇條一起翻炒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切好的白菜一起翻炒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212.加入適量的調料 ,大料 桂皮 和花椒粒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313.

加入適量的水,一起煮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414.加上適量的粉條一起煮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515.等鍋開了,加上泡發好的黃花菜一起煮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616.

最後蔬菜都熟了,加上菠菜一起煮開大燴菜的做法步驟1717.加上適量的鹽調味,最後加入少許的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常見大燴菜的做法彙總,農家大燴菜怎麼做

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豬五花肉豆腐

海帶 白菜

輔料花生油適量 花椒適量

薑片適量 蔥適量

大料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 鮮湯適量

味精適量 香油適量

大燴菜的做法步驟

1. 洗好所有的菜備用。

2. 五花肉切片,豆腐切小塊,白菜切稜形塊,菜葉略大一點,海帶切絲,置盤備用。

3. 蔥切絲,薑切片備用。

4. 炒鍋內放油,油5成熱後,放肉片煸炒至變色。

5. 放蔥絲薑片,然後放大料、花椒少許、鹽少許、醬油,再放白菜塊、海帶絲、翻炒。

6. 翻炒一會兒,加鮮湯,放豆腐塊,蓋鍋蓋,旺火煮。

7. 大約5分鐘,放味精、香油。出鍋即可。

請問大燴菜的正確做法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大燴菜 :

特點:是五臺山的特色菜,由豆腐、丸子和燒肉等燴制而成。口感極好。

天越來越冷了,五臺山的人們忙了一天,回到家,最常吃的菜之一就是大燴菜.熱乎乎的燴菜,加上一杯好酒,真是神仙過的日子.下面教大家做常見的家常大燴菜:

主料:豬瘦肉、豆腐、粉條或白菜、土豆

配料:花生油、花椒、薑片、大蔥、大料、醬油、鹽、水

烹調過程:

1. 洗好所有的菜備用。

2. 肉切片,豆腐、土豆切小塊,白菜切條,菜葉略大一點,置盤備用。

3. 鍋內放油,油熟了之後,再放肉。

4. 把肉炒的水氣快沒的時候放大蔥鮮姜,然後放大料,花椒少放, 加入醬油。

5. 將土豆塊放入鍋中,翻炒一會兒,加水,水正好淹沒土豆,旺火煮。

6. 水開後將豆腐入鍋,慢火燉一會兒。

7. 土豆快熟的時候,大約5-10分,將白菜放入鍋中。

8. 白菜煮熟,大約5分。(白菜和豆腐放的順序錯了無所謂)

安陽燴菜的做法

「大塊的皮渣晶瑩透明,嫩白的肥肉漂在上面,黑亮亮的海帶,大大的白菜幫子。用粗瓷大碗盛上一碗燴菜,配兩個饅頭,吃完菜,再把燴菜湯喝掉,那種感覺,真叫爽。」說起燴菜,市民張先生一臉興奮。

安陽人對燴菜情有獨鍾。婚喪嫁娶、滿月席、壽宴,幾乎離不開燴菜。燴菜因種類繁多、配料齊全、湯醇味美、營養豐富、**低廉而成為我市家喻戶曉的名菜。

燴菜可以分為高、中、低檔,上等的燴菜稱為「海燴菜」,用料考究、製作精良,還配有海味;中等的燴菜稱為「上燴菜」,同樣精工細作,只是較之「海燴菜」稍遜一籌;一般的燴菜稱為「行燴菜」,選料較為普通,**比較便宜。

山西大燴菜的做法

燴菜原料:

豬瘦肉200克,豬夾心肉100克,豬五花肉100克,土豆300克,豆腐250克,茄子500克,水發海帶200克,大青椒2個,小青椒6個,粉條100克,雞蛋液150克,溼澱粉80克,姜米、蒜米、蔥花、花椒、大料、精鹽、胡椒粉、醬油、味精、香醋、香菜、鮮湯各適量,精煉油1000克(約耗100克)。

燴菜做法:

1.豬瘦肉切薄片,加適量精鹽、味精、醬油、25克雞蛋液和10克溼澱粉拌勻上漿,入溫油鍋中滑熟後撈出瀝油;

2.豬夾心肉剁成泥,加精鹽、味精、姜米、蒜米、醬油、20克雞蛋液和20克澱粉攪勻成餡,再用手捏成丸子,入熱油鍋中炸至呈金黃色且熟時撈出;

3.豬五花肉切筷子條,加精鹽、味精、姜米、雞蛋液和溼澱粉抓勻,逐條下入熱油鍋中炸至呈金黃色且熟時,撈出瀝油,即成「酥肉」;

4.土豆、茄子分別去皮,切滾刀塊,入熱油鍋中炸透上色,豆腐切1釐米厚的片,入熱油鍋中,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用平刀從中間片開,再用坡刀切成小塊;

5.水發海帶洗淨,切為小塊,入沸水鍋中焯水後撈出,大青椒去蒂、籽,切小塊,小青椒去蒂切小節,粉條用開水泡好後瀝乾,香菜洗淨切節;

6.炒鍋上火,入適量精煉油燒熱,投入花椒、大料炸香後撈出,下入姜米、蒜米、蔥花炒香,再下海帶爆炒幾下,然後加入肉片、豆腐、土豆、茄子和粉條翻炒片刻,調入精鹽、胡椒粉、醬油,摻入鮮湯,燉約5分鐘,再下入丸子、酥肉、大青椒、小青椒,續燉3分鐘至入味,調入香醋、味精,淋入香油,撒入香菜節,起鍋裝入湯碗內,山西燴菜即成。

菜品特點:

色澤美觀,內容豐富,湯鮮味美,老少皆宜。

烹調技巧:

1.海帶有異味,須焯水後再烹製。

2.燉制時切忌大火,以免湯汁燒乾而原料沒有入味。

3.丸子、酥肉應後下,否則口感不佳。

4.香醋、胡椒粉、香菜在此菜中不可少,否則難以體現晉菜的風味特色。

5.加湯一般以剛淹沒原料為度。

內蒙大燴菜的做法

燴菜原料:

羊肉(這裡用的是羊腿),豆角,土豆,土豆粉條,胡蘿蔔,十三香,老抽,鹽,雞精。

燴菜做法:

1.羊肉切小塊(小點好熟),土豆、胡蘿蔔切塊,豆角切段。;

2.鍋中加水,大火燒開,放羊肉加十三香,再開後改小火;

3.待羊肉已爛時,加鹽煮入味後,將菜倒入;

4.燉一會兒後加入粉條,調味拌勻即可,內蒙燴菜便成。

素大燴菜的做法

燴菜原料:

白菜,海帶,粉條,豆腐,燒土豆,燒肉,蔥,姜,蒜,大料,花椒粒,鹽,雞精,香油,還有最重要燉過肉的湯。

燴菜做法:

1.海帶用溫水泡好切絲狀,豆腐、土豆、燒肉切塊狀,白菜切小即可,蔥薑蒜切成丁狀,用紗布包些花椒大料之類調料,用小繩綁住,備用;

2.把調料包先放鍋底,再依次放粉條、海帶,接著是豆腐、燒肉、土豆和白菜放最上面,放好菜後加水,把蔥薑蒜放入鍋中;

3.把鍋放火上加熱,菜有熱氣後加燉肉湯,還有適量鹽;

4.燉半小時,關火,再放些雞精和香油,攪拌一下,素燴菜即成。[吃地帶]

美味大燴菜的做法

燴菜原料:

五花肉(最好偏肥一點,蔬菜吸油的味道會更香一些),紅白蘿蔔,老豆腐一塊,豆角,土豆一個,鹽,蓮花白數片,姜,蒜,乾紅辣椒,桔子皮,八角,蒜苗,豆瓣醬,糖,花椒粉,醬油,料酒,雞粉。

燴菜做法:

1.紅白蘿蔔切好,土豆滾刀切塊並用少量鹽將其拌勻,目的是入味,且不會煮爛;

2.五花肉洗淨、切片,直接放入鍋中翻炒,不用加油,直至將肥肉裡的油全煸出來;

3.待煸幹之後,加入切好的姜蒜末,以及兩三個八角、乾紅辣椒、花椒粉、適量的鹽,還有豆瓣醬,再加入少量的糖,以加強肉的口感;

4.翻炒之後,倒入適量醬油、料酒,放入幾片白蘿蔔用來提味,放入適量的雞粉,這樣可以使各種蔬菜的鮮味充分發揮出來,加入適量的開水,然後將豆角先放上去,再將豆腐改刀,用手掰成大小適中的豆腐塊放上去,不用刀切的原因是掰出來的更容易入味,豆腐的味道會更好;

5.稍煮幾分種後,將餘下的蘿蔔和土豆塊兒放上去,小火燜燒,要注意不要把鍋燒乾了,大約需要十五分鐘左右;

6.待土豆蘿蔔等燜熟後,將蓮花白用手撕散,均勻的放上去,最後灑上蒜苗;

7.大約三四分鐘後,蓮花白也燜熟了,如果水加的合適的話,鍋就剛剛好煮幹,也不會粘鍋,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小火候,少量加水可以多次;

8.用鏟子將鍋內的菜翻勻,由於適量的醬油,豆腐土豆的顏色都讓人很有食慾,蓮花白吸取了大量的油份,味道非常鮮美,美味大燴菜就做好了

菜椒炒五花肉怎麼做呢 青椒爆炒五花肉竅門

首先起鍋燒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蔥花薑末,適量的生抽炒香以後,將菜椒放入其中,放入適量的食用鹽,大火翻炒10分鐘左右即可。五花肉切片,菜椒切小塊,再切點蔥薑蒜,鍋內放油,先放蔥薑蒜炒一下,再放五花肉煸炒,把五花肉的油炒出來後放入菜椒,加點生抽和鹽,翻炒一下就出鍋啦。五花肉切片,起鍋燒油放...

五花肉是什麼肉,五花肉是豬的哪塊肉,五花肉與三線肉有什麼區別

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五花肉是什麼肉?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五花肉 又稱肋條肉 三層肉 位於豬的腹部,豬腹部脂肪組織很多,其中又夾帶著肌肉組織,肥瘦間隔,故稱 五花肉 這部分的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五花肉一直是一些代表性中菜的最佳主角,如濟南把子肉 梅菜扣肉 南乳扣肉 ...

怎樣紅燒五花肉,五花肉怎樣紅燒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蔥30克 姜20克 蒜20克 大料5瓣 花椒5克 桂皮5克 鹽4克 糖15克 醬油20克 料酒20克 清水適量 食用油少許。製作 1 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2 蔥切大段 薑切片 蒜剝好備用。3 用紗布將大料 花椒 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4 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