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糯米飯的做法大全

2023-01-07 09:20:08 字數 1099 閱讀 7610

1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五花肉糯米飯的做法大全如下:

烹飪食材:五花肉,雞蛋,澱粉,食用油,豆瓣醬,蠔油,生抽,食鹽,白糖,胡椒粉,老抽,糯米,黃瓜。

烹飪步驟:1、這樣做出來的糯米飯非常好吃,軟糯鹹香,解饞過癮,一起來準備一下五花肉蒸的米飯需要用到的烹飪食材,先準備1塊五花肉,兩個雞蛋,適量的澱粉,適量的食用油與一勺豆瓣醬,適量的蠔油,生抽,食鹽,白糖,胡椒粉,一勺老抽,老抽不要太多,否則顏色會特別深。

2、先將咱們準備好的糯米取出來,將它放到一個大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其清洗一遍,清洗完了之後再倒入適量的清水,將其浸泡兩個小時,等到糯米快要泡好的時候,咱們再來處理一下其他的配菜,先將五花肉取出來,將五花肉清洗乾淨,控幹水分。

3、五花肉控幹水分之後放到案板上,然後咱們用刀將其切成薄片,切完薄片之後再將它放在碗中,然後將咱們準備好的兩個雞蛋打到碗中,用筷子充分攪散,攪散之後倒入到五花肉裡面,翻拌均勻。然後將咱們準備好的澱粉放入其中攪拌均勻。

4、起鍋燒油,油可以多加一點,然後放入五花肉片用小火煎一下,裡面煎至金黃之後咱們翻一下面繼續煎,兩面煎至金黃後控油撈出來,然後在碗中放入適量的豆瓣醬,蠔油,生抽,再加上適量的食鹽,白糖,胡椒粉,用手充分抓拌均勻,最後放上一點老抽抓拌均勻。

5、糯米提前浸泡兩個小時就可以了,浸泡好了之後咱們將其取出,然後控幹水分放到一個碗中,用手攤平整,冷水上蒸鍋,大火蒸50分鐘,再將咱們準備好的黃瓜洗乾淨。

6、黃瓜洗乾淨之後斜刀切成片,然後切成兩半,切完之後先放到盤中備用,蒸好的糯米飯關火取出,在它上面扣上一個盤子,然後翻轉過來取掉裝米飯的碗,再將咱們切好的黃瓜片鋪在糯米飯的周圍,接下來就可以吃了,非常美味的五花肉蒸糯米飯就完成了。

小貼士。1、五花肉不要太厚了,否則吃起來會比較膩。

2、因為糯米不太容易蒸熟,所以需要將其提前浸泡兩個小時,如果時間比較充足的話也可以多浸泡一會。

紅燒土豆五花肉的做法

紅燒土豆五花肉,首先土豆切成片切厚點,然後五花切成片,五花肉炒香之後放入調料,豆瓣醬再放入土豆一起燉爛就可以了 紅燒五花肉加上土豆一起燉非常好吃,口感非常好 先將土豆切成滾刀塊,五花肉切成小坨,起鍋燒水,將蔥料酒先將五花肉焯水立起來,放涼起鍋燒油,倒入豆瓣醬,將五花肉倒到鍋裡炒香,將五花肉燒至五分熟...

冬瓜和五花肉做菜,怎麼個做法冬瓜燒五花肉怎麼做

冬瓜和五花肉紅燒,無花肉炒冬瓜的做法如下 主料 五花肉肉200克 冬瓜200克 紅辣椒1個 蒜瓣6瓣 蔥1根 生薑5克。輔料 油2湯匙 鹽5克 醬油10毫升 辣椒粉5克 五香粉5克 紅糖8克 雞精3克。1 將肉 冬瓜和紅辣椒都切成塊,蔥薑蒜都切成末。2 鍋中倒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加入蔥薑蒜瓣爆炒出香...

五花肉燉山藥的做法,五花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香菜適量 山藥1根 姜適量老抽適量 八角1棵 白糖適量 蔥適量五花肉1塊 五花肉燉山藥的做版法 1.山藥削皮洗淨切滾權刀塊,放在鹽水中浸泡。2.蔥切蔥花,姜切小片。3.香菜切段,八角備用。4.五花肉切片。5.鍋火燒開水,將肉片放入焯一下撈出備用。6.鍋內熱油放八角,放入焯好的肉片煸炒。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