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戀愛中,如何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

2023-02-01 05:20:06 字數 5708 閱讀 3727

1樓:生活江南老師

在戀愛的時候一定要多和對方談心,慢慢的走出自卑心理,努力的提升自己。

2樓:小呂老師答疑解惑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稍等一會兒哦,馬上為您查詢相關資訊。

您好,尋找自卑**,努力克服它。

補充:1,克服戀愛自卑感,就得找準你自卑的根源。2,感情交往中,你不要只看自己的短處,也要看到自己的長處。

你要清楚地看到自己所擁有的東西。知道自己會做哪些事,便能瞭解自己的能力所在。揚長避短,自然就會增強自信心,丟掉自卑,輕裝前進。

3,戀愛中遇到問題,應當正視問題,從正面去試著解決。4,拒絕消極的思想,一切消極的思想,再加上重複的回憶習慣,嚴重的易導致心理畸形,導致自信心的徹底喪失。不管戀愛心理障礙有多大,我們應該馬上停止消極思想,多回憶一些兩人在一起相處的愉快的事情。

5,戀愛中有自卑感,就是意識到了自己的弱點,就要設法予以補償。6,強烈的自卑感也可以轉化為一種動力,往往會促使人們在其他方面有超常的發展,這就是心理學上的「代償作用」,即通過補償的方式揚長避短,把自卑感轉化為自強不息的推動力量。

所以說,**自卑就去克服,比如說外貌,就可以用化妝來改變,但是喜歡你的人根本不在意這些。

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幫到您的話,希望給個贊哦,謝謝謝謝謝謝謝謝啦親。

3樓:娛宙之大

嘗試去發現自己的優點,讓對方多誇讚你,幫助你客服自卑心理;和對方平等地對話,不要把自己放在一個比較低的位置。

4樓:e時光再燃

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升自己的實力。只有讓自己變得足夠優秀。才不會有自卑的心理。

5樓:聽世界的聲音

我認為首先你必須要有足夠的底氣,告訴自己,拼盡全力讓自己變得很優秀。

6樓:哇塞的姑娘了

應該讓自己變的自信起來,覺得自己不比別人差,就可以克服自己的自卑了。

如何克服戀愛中的自卑心理?

7樓:小豬愛吃雞蛋餅

努力使自己變得優秀,可以去將自己的興趣愛好發展成特長,從而讓自己具備一個自信的氣場,慢慢的你會發現,你會開始吸引身邊人的主意,自信的人在戀愛中一般都不會自卑。

8樓:含家產你講咩啊

我覺得戀愛中會產生自卑,往往就是自己不夠勇敢。首先你得踏出自己的圈子,勇敢的邁出第一步,才能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

9樓:下雪的憧憬

1、自我認知偏差,給自己積極暗示。

2、 對方認知偏差,不要神化對方。

3、 愛情認知偏差,正確看待愛情。

4、外在提升。

5、 內在修煉,變的成熟。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裡挑一。

10樓:其靜也翕

戀愛中覺得自卑,主要是覺得對方比自己優秀,自己配不上對方。所以覺得自卑,就要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11樓:蘇瑾年

是你的思想讓你自卑的,你是拿自己最短處去和她最容易發現的長處去相比,得到的結果讓你自卑,拿自己的長處去比,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12樓:微木白柏

當然是勇敢的表白呀,我知道,你一個人是可以通過表白來鍛鍊自己的膽量的,如果你的膽量上來了,自然就會克服自卑心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自己變得優秀,提升自己的價值,使自己變得有自信,給予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要知道你並不比別人差。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正視自己的自卑心理。與其學習一些方法忘卻種種差距帶來自卑,不如正視這樣的感受。因為它不會因為你不想而消失。

15樓:我

最好的方式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得優秀,要是你很優秀,你自然而然地會自信起來,對自己有信心,也對男朋友有信心。

16樓:會

如果想變得更好,就下點功夫,不要不想改變然後還一直說自己自卑啊自卑啊 ,這樣只會給別人壓力。然後繼續發揚你性格好的內在美就可以。

怎麼樣才能克服自己在戀愛中的自卑心態?

17樓:網友

克服自己在戀愛中的自卑心態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納自己,包括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親密關係不是兩個完美的、足夠優秀的人的結合,而是兩個不完美、有著各自缺陷的人的結合。距離產生完美和仰慕,而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靠近,終將是學會容忍對方的缺陷與不足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同時慢慢地接納自己。

而不完美、瑕疵才是好東西,就像《心靈捕手》中的心理**師肖恩在談到太太一些諸如打屁之類的小癖好時,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那是如此親近的人才可能有的瞭解。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自卑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讓你變得更加不完美。

親密關係中的自卑感,還是要在親密關係建立和維繫的過程中去改變。慢慢地,你會發現,你或者他確實不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也不是最完美、最酷、最漂亮、最優秀的那一個,甚至最初的互相吸引和愛慕都不是非對方不可,但是你們日日年年的相處,深入瞭解,讓你們都成為彼此世界裡那個最親近、最獨特的人。

記住,你就是最棒的,最獨特的,最吸引異性的人都是充分自信的。發掘自己身上的有點,你會更加自信。

唯一能真正令你克服自卑的方法就是:完全的接納自我。重點在於接納,無論你身上正面的部分還是負面的部分,你都完全的接納,不再抗拒和否定真實的自己。

並且「完全接納自我」帶給你的是一種整體的成長,克服自卑只不過是順帶著幫你解決了一個很小的問題而已。

18樓:加百列

擁抱勇氣,做真實的自己。

在親密關係中感覺很自卑,其實是因為偽裝的面具卸下,那個真實的,不被理解和接納的自我逐漸暴露出來。

每個人都有兩層自我,一個是真實的,不設防的自己。另一個是偽裝的,察言觀色的自己。如果我們敞開心扉和別人交流,換來的卻是被忽視和拒絕的結果,那我們可能會形成一個悲觀的預期:

「真正的我,是不被別人喜歡的。」

所以為了融入集體,我們會給真實的自我穿上一層厚厚的偽裝:察言觀色,迎合別人的期待,從而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可能這樣一個虛假,圓滑的自己,讓我們很好地適應環境,在事業上獲得巨大的成功。

但是我們內心也有隱隱的恐懼:拋開這層假面,還會有人喜歡我嗎?

這種恐懼在戀愛中會無限地放大。在和周圍朋友相處時,人際距離沒那麼近,我們還能用圓滑的偽裝包裹住真實的自己。而在邊界消融,兩顆心逐漸貼近的親密關係中,情緒逐漸佔據上風,我們再也無法保持足夠的理性來維持假面。

心裡那個自卑,不討人喜歡的小孩逐漸暴露出來。我們強烈地擔心:他會喜歡那個真實的,不起眼的我嗎?

還是會像其他人一樣不屑地離開?距離的拉近啟用了曾經付出信任又被深深傷害的恐懼。於是在喜歡的人面前,我們再次變成從前那個自我懷疑,缺乏價值感的小孩。

一定要保持自我,不管是談戀愛之前,還是戀愛之後;一個男人為什麼會喜歡你?為什麼會想跟你在一起?就是因為你身上有吸引他的地方。

有的人喜歡高冷的女生,可是戀愛之後你變得無比的卑微,那個吸引他的點也就沒了。久了他自然對你少了興趣。

要讓對方永遠對你有興趣,這是關鍵,對你有興趣,他才會對你一直保持著熱情。

19樓:布吉島該叫啥

克服自己在戀愛中的自卑心態的方法:

或許從前付出信任又被粗暴對待的經歷,讓我們感覺做自己並不安全,流露真實的想法和情緒是會被攻擊的。但如果因為曾經的創傷就把真實的自我完全封閉起來,結果就是身上的包袱越來越沉重,過得壓抑而且不快樂。

如果我們能夠在值得信任的人面前開啟心扉,得到他們正面的回應,那就會不斷獲得一種感覺:「真正的我也是會被接納的」,慢慢累積起積極的自我認同感。

而當真性的自體逐漸成長起來,發展得足夠強大,我們也就不再擔心卸下偽裝後,戀人看到不夠優秀的自己而失望離開。

2、去除價值條件化,相信無需滿足外界的期待。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因為「我是我」而被愛。當我們太習慣達到別人的要求,自己的需要才被看到的狀態,親密關係彷彿變成了一場現實的交易:如果我們拿不出對應的籌碼,滿足特定的條件,就不配去擁有。

這也讓我們在面對一段美好的感情時,可能因為自卑和羞愧感無法盡情地投入進去。

或許一個解決的方法,是反思自己根深蒂固的,價值條件化的思維,告訴自己:「我不用做到九十分,也是一個好孩子,也可以得到想要的玩具熊。」

當我們清除親密關係中功利化的部分,意識到有一種愛是無條件的,做自己不去迎合別人也能夠被喜歡,因為不匹配而導致的焦慮感就會大大降低。

3、區分早年和現在的狀態,準確認識自己的能力,不因恐懼一次次地重複糟糕的關係模式。

有時候,親密關係中的低價值感是我們主動的選擇。或許曾遭受過太多的貶低和打擊,我們習慣了放低姿態,討好對方,保護自己不受太多的傷害。

當我們陷入慣性的低價值感中,不妨問問自己:「感覺很卑微無力的時候,我的狀態是一個有力量的成年人,還是從前那個弱小的,沒法反抗的孩子?」

我們需要清楚地認識到,現在的我,不再是從前那個缺乏自我保護能力的小孩。我已經長成有判斷力和主動性的成年人,可以對貶低自我抬高他人的心理遊戲說不。

當我們從過去的無力感中掙脫出來,以成年人的視角看待親密關係,恐懼傷害而放低姿態的情況也會得到極大的緩解。

20樓:吸血鬼

最近聽說了一個詞,叫做「自卑式單身」。它是指遇到喜歡的人第一反應是自卑,不敢主動去追求,也不敢相信被人喜歡的人。這樣的人總是擔心陷進去後會被傷害,所以對方越喜歡自己,就越是表現出疏離和冷淡。

當你沉浸在消極、敏感和比較的漩渦中時,對方早已離去。眼看一次次與愛情擦身而過,你卻無能為力。這種自卑不僅表現在情感上,也表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二、任何試圖通過「努力填補令你自卑的缺陷」或「努力追求成功獲得自信從而擺脫自卑」的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第。

三、自信不是自卑的反面。有時候一個人的身上會同時存在自信和自卑兩種狀態,「提升自信」也許能夠對你「克服自卑」有一定的幫助,但提升自信並不能作為克服自卑的方法。

大多數人對於「自卑」這個概念都有著錯誤的理解。我們看到許多對自卑**的論述如:缺愛、對理想和現實之間差距的不滿、和別人的對比、連續的失敗、太渴望變好等等,這些原因從邏輯層面上、或是從歸因的角度來解釋,看起來的確是合乎情理的。

但這些原因終究只是浮於表面,它們只是和自卑有一定的「相關性」,而沒有必然的「因果性」。接納負面自我是「完全接納自我」的一部分,當你完全的接納了自我之後,你的狀態就已經無所謂自卑或者自信了,而是完全的坦然與真實,你就是存在著的本身。

21樓:子聆

唯一能真正令你克服自卑的方法就是:完全的接納自我。

這個方法的重點在於接納,無論你身上正面的部分還是負面的部分你都完全的接納,不再抗拒和否定真實的自己。並且完全接納自我帶給你的是一種整體的成長,克服自卑只不過是順帶著幫你解決了一個很小的問題而已。

首先對於大多數人而言,他們之所以想改變自卑的狀態,最根本的原因是在於他們會因為自卑而痛苦。但是你越是關注自己是不是自卑的,在你的頭腦中自卑就會越來越清晰,你的潛意識會尋找各種現實中的證據來印證你是自卑的。

但是你想過沒有,即便你是自卑的那又怎樣?你為什麼要抗拒自卑?如果你不再抗拒自己的自卑,自卑就會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那麼你該怎樣才能不去在意自己的自卑呢?你知道的,很多時候你越是試圖令自己不去在意什麼,你反而越是會更加在意它。不過幸而在關乎自卑的這個問題上,如何才能不在意並非無路可解,你可以通過接納負面自我的方式,來達到令自己不在意自己是否是自卑的這個目的。

接納負面自我就是完全接納自我的一部分,當你完全的接納了自我之後,你的狀態就已經無所謂自卑或者自信了,而是完全的坦然與真實,你就是存在著的本身。

完全接納自我並不是完全不會有任何負面的情緒或感受,你只不過是學會了用一種更加成熟的方式去生活和看待問題,你不再為事物都貼上好的和壞的標籤,你不再總是想把事物一分為二,你只是學會了全然的接受而已。

如何克服自卑心理,怎麼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

一個人由於缺乏成功的經驗,缺乏客觀的期望和評價,消極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 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卑心理的產生。這種心理常表現為抑鬱 悲觀 孤僻。如果任其發展,便會成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難以改變,嚴重影響人的社會交往,抑制人的能力發展。那麼如何來克服自卑心理呢?首先...

如何克服自卑,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把你的價值和社會的價值聯絡在一起 就是你通過為這個社會解決問題 你通過與他人的合作 通過關愛他人 然後來實現自己價值的增長 我在這個社會上 是很有價值的 我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喜歡我 我為這個社會做出了貢獻 從而降低你內心的 自卑感 讀過李白的 ...

如何克服自卑!?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自卑在人群中是非常常見的。自卑出現的原因多由於與人比較 自身的不完美等,所以,想要克服自卑,一方面要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