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如何隱藏完整的根目錄

2023-02-01 06:30:05 字數 3706 閱讀 25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這麼麻煩 直接root使用者模式下設定許可權,然後不把root密碼告訴別人 ,別人只能通過他的賬號登陸,然後嘛 很多重要的資料夾 你可以設定她可不可以操作 執行 寫入 這些許可權 然後就安全啦。

linux查詢系統所有隱藏檔案(不包括目錄)的命令

2樓:日time寸

可以使用find命令,find命令用於在目錄結構中搜尋檔案。

命令格式:find 路徑 -命令引數 [輸出形式]需要使用的引數:

-type 查詢某一型別的檔案,諸如:b-塊裝置檔案;d-目錄;c-字元裝置檔案;p-管道檔案;l-符號連結檔案;f-普通檔案;s-socket檔案。

-name 按照檔名查詢檔案。

查詢整個系統只需設定路徑為根目錄/。linux中隱藏檔案均以。開頭,所以查詢隱藏檔案只需匹配檔名".

*",其中*用於匹配任意字串。僅查詢普通檔案可以設定-type引數的值為f。

用法示例:查詢系統中所有的隱藏的普通檔案。

$ find / type f -name ".

linux根目錄滿了,怎樣快速檢視是哪個檔案佔用空間大?

3樓:雪人戰士

linux檢視根目錄下所有資料夾大小的方法如下:

1、進入根目錄:cd /

2、使用命令 : du -sh * 檢視根目錄下每個資料夾的大小3、進入佔用空間比較大的資料夾,然後再使用2中命令查詢大檔案。

4樓:網友

ll -h 可以以k、m、g為單位檢視檔案的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命令:du -h

會列出檔案詳細大小。

linux系統的根目錄表示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linux 中根目錄用:/表示。根目錄一般是在安裝linux時做分割槽就配置好,linux的分割槽大致有根、swap、boot和其他分割槽。

2、按照實際排序檢視根目錄的檔案: ls -ltrh /

7樓:匿名使用者

*nix 家族都是使用 / 表示目錄。

\是微軟系統的目錄表示法。在 *nix 中 \ 的意思是轉義符,比如 表示換行, \t 表示製表符。

linux系統下如何顯示隱藏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隱藏檔案的方法有很多,列舉其中的幾個常用的方法:

ll -a顯示當前目錄所有檔案、資料夾的詳細資訊,包括許可權、大小、使用者、組等。

ls -a顯示當前目錄下所有檔案、資料夾的簡略資訊,只有檔案(夾)的名稱,以"."開頭的都是隱藏檔案。

l.(這是個命令別名,實際命令為ls -d .*color=auto)顯示當前目錄下的所有隱藏檔案,只顯示名稱,不顯示詳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列模式或者終端下執行:

ls -a

linux命令,在根目錄的位置,如何刪除屬主目錄下的目錄

linux中怎麼切換到根目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終端中輸入 $cd /

進入抄系統根目錄。

bai,上面命令執行du完後拿ls命令看一下,zhi當前目錄已經到系統dao根目錄了。

cd的用法:

cd ~ 進入當前使用者的家目錄。

cd 跟"cd ~"命令相同,都為進入當前使用者的家目錄cd - 進入上次所在的目錄。

cd ..進入上級目錄。

cd . 進入當前目錄。

11樓:夏小滿

在終復端中輸入 $cd /

進入系統制。

根目錄,上面命令執行完。

bai後拿ls命令看一下du,當前目錄已經到系zhi統根目錄了daocd的用法:

cd ~ 進入當前使用者的家目錄。

cd 跟"cd ~"命令相同,都為進入當前使用者的家目錄cd - 進入上次所在的目錄。

cd ..進入上級目錄。

cd . 進入當前目錄。

12樓:du知道君

今天看到了人郵。

bai出的《linux指令速du

查手冊》,剛好有這個zhi東dao西。專給大家抄下來。 【語法】cd[目錄] 【功能屬說明】cd指令改變當前目錄到指定目錄。

變數home是預設的目錄路徑。 【執行範例】 【範例15】改變當前目錄。 [root@localhost root]# pwd //顯示當前目錄 /root [root@localhost root]# cd /home/kk //改變目錄到/home/kk [root@localhost kk]# pwd //顯示當前目錄 /home/kk [root@localhost kk]# 第一次顯示當前目錄時,為/root目錄。

使用指令cd /home/kk,改變當前路徑到/home/kk,在利用pwd指令顯示當前目錄時,為/home/kk。 【相關指令】 pwd

13樓:日time寸

可以使用cd命令copy,cd命令的功bai能是切換到指定的目錄:

命令格du式:zhicd [目錄名]

有幾個符號作dao為目錄名有特殊的含義:

「/」代表根目錄、「.代表上一級目錄、「~代表home目錄、「-代表前一目錄。

因此返回根目錄可以使用命令:

cd /

14樓:可靠的夢想之星

切換到家目錄:dao此時可以直接用不帶源引數的cd命令bai;

可以用cd ~命令;

15樓:匿名使用者

1.切換到家bai目錄:此時可以直接用du不帶引數的zhicd命令;

2.可以用daocd ~命令;

3.可以使用cd $home;

linux命令在專系統中有兩種類屬。

型:內建shell命令和linux命令。

模式切換:1、 由圖形到字元#logout或init 32、由字元到圖形介面init 5

3、退出consolelogout或exit或ctrl+d4、 登出ctrl + alt + backspace5、 關機#poweroff或init 0或shutdown -h now或 halt -p

6、 重啟#reboot或init 6或shutdown -r now 更多linux知識可參考linux相關書籍《linux就該這麼學》。

16樓:我是達浪啊

具體的操作步驟 :1,切換到家目錄:此時可以直接用不帶引數的cd命令,也可以用cd ~命令,還可以使用cd $home。本質上,這三個命令都是一樣的。2,切換到根目錄,並查到符。

我的linux 主目錄中的隱藏檔案是幹什麼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主目錄裡面的隱藏檔案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一些配置檔案和一些隱藏資料,比如主目錄下的。bash_history檔案存放是history命令記錄的歷史命令,而。bashrc這個隱藏檔案則是主目錄所屬使用者的bash環境配置檔案,可以在裡面設定環境變數、alias別名等。

還有一些應用軟體也會在主目錄建立隱藏檔案,不過不同的軟體建立的隱藏檔案分別有不同的作用。

如何檢視Linux系統安裝的時間

有個辦法是檢視 lost found 目錄狀態,因為這個目錄一般很少用到,改動最少 很可能無任何改動 而其他目錄比如 bin,home 等因為經常升級系統 建立使用者等操作會修改目錄狀態。檢視 bin,daemon,adm 等這些帳號的建立時間,這些帳號是在系統安裝的時候建立的,所以這些帳號的建立時...

如何通過ssh遠端登入linux系統

ssh 使用者名稱 linux server ip 如何通過ssh遠端登入linux系統 一般使用命令 ssh 目標地址 即可。指定使用者 ssh l root 192.168.0.11或則ssh root 192.168.0.11如果修改過ssh登入埠的可以 ssh p 12333 192.168...

如何在虛擬機器上執行linux系統

1 建立虛擬機器 a.用滑鼠左建雙擊桌面中的 vmware workstation 圖示,執行虛擬機器 b.建立一臺虛擬機器。點選 file 檔案 new 新建 newvirtual machine 新建虛擬機器 彈出虛擬機器建立選單。c.根據嚮導一步一步地建立虛擬機器,首先選擇安裝方式是 ty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