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防守3秒是怎麼回事

2023-02-01 23:50:09 字數 802 閱讀 2563

1樓:溥綠柳前歌

防守3秒是nba特有的一個規則,意思是在防守的時候,如果對方球員沒有進入3秒區,那麼防守隊員如果在3秒區停留超過3秒的話,就屬於防守3秒,要被裁判吹違例的。被吹違例之後,按規定是一罰一擲。

也就是進攻方要派出一名球員執行一次罰球。而這次罰球不管進還是不進,球權都是進攻方的。罰球結束後,進攻方在前場發球,重新進攻。

之所以說是nba特有的一個規則,是因為國際籃聯並沒有這樣的一條規則,國際籃聯允許防守者可以一直停留在3秒區內,進攻方不可以在3秒區停留超過3秒。nba這條規則完全是為了商業的利益。有了防守3秒,籃下就會出現很大的空檔,有利於後衛的突破上籃和扣籃,這樣比賽的觀賞性會比較的好。

2樓:麥可夕專

自nba允許防守方守聯防後,取消了非法防守(illegal

defense)的說法,以防守三秒取而代之。但其聯防不同於fiba的聯防,防守三秒是指防守方的球員在進入己方三秒區防守時(一般是守聯防,盯人防守通常不會違反此規定),必須保證在其一臂距離(約一米)內有一名進攻隊員,換句話說就是在三秒區防守時,伸手必須能夠觸到一名進攻隊員。否則該名防守隊員必須在三秒內離開三秒區,或者找到一名一臂距離內的進攻隊員進行盯防,若不然,三秒一到即會被判一次防守三秒,由對方隊員執行一次罰球。

fiba的聯防無此規定,大中鋒可以站在三秒區內不出去,所以現在美國「夢之隊」打國際比賽總是站不到便宜,主要因為象ai,lbj這樣能突破的球員一衝進三秒區,總是有一個巨無霸作足準備等著他,而在nba是可以通過己方內線拉出,利用防守三秒規則迫使那個大中鋒走出三秒區的。現在其他隊打火箭時,就是這樣將yao拉出來的。這才是所謂的防守三秒。

NBA的賽制是怎麼回事啊,NBA的賽制是怎麼安排的?

nba比賽分為 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大部分。常規賽自每年的11月初開始,至次年的4月20日左右結束。季後賽從4月下旬開始進行,直到6月中旬決出總冠軍為止。nba的常規賽比賽採用主客場制,29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189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

NBA選秀是怎麼回事,怎麼選,NBA選秀的狀元是怎麼選出來的?

每個隊按成績排名 沒進季後賽的14個隊有機會抽狀元籤 倒數第一機率最大 第14名機率最小 抽好籤後排好選秀順序 然後就依次選擇當年報名參加選秀的球員 一般是有兩輪 一共選60個球員 nba選秀的狀元是怎麼選出來的?nba選秀是怎麼選?按抽籤順序選擇,球隊選誰就是誰。nba選秀怎麼選啊?每年都有選秀大...

NBA,籃下合理衝撞區是怎麼回事 的NBA規則對此是怎樣規定的

目前只有nba聯盟才有衝撞區,是在籃下 禁區內的小框範圍內。合理衝撞區的目的是為了防止高大隊員防守時死站籃下,對手突破上籃時,對方中鋒原地不動難免會被上籃的隊員撞到,國際規則上來說,防守一方只要沒動,就判進攻方撞人。如此一來,只要內線站總有防守隊員站在籃下,進攻球員就很難形成漂亮的上籃和扣籃。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