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車怎麼考 需要什麼條件?

2023-02-08 19:30:05 字數 2967 閱讀 9818

1樓:圈內早知道

叉車屬於特種裝置,根據《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國家質檢總局令第70號)第十條:申請《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從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考試需年齡在18週歲以上;

2、身體健康並滿足申請從事的叉車作業種類對身體的特殊要求;

3、有與申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種類相適應的文化程度;

4、有與申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種類相適應的工作經歷;

5、具有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相應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

6、符合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規範規定的其它要求。

2樓:義明智

怎麼考叉車證。

在考叉車證前首先要學習駕駛叉車,要通過正規培訓機構進行培訓,再由培訓機構上報材料由市級安監局人員考核駕駛員,通過理論和實踐操作考試才能取得叉車證。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第三十八條:「鍋爐、壓力容器、電梯、起重機械、客運索道、大型遊樂設施、場(廠)內專用機動車輛的作業人員及其相關管理人員,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經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考核合格,取得國家統一格式的特種作業人員證書,方可從事相應的作業或者管理工作。

2叉車證報考條件。

叉車證報考條件根據《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國家質檢總局令第70號)

一、報考叉車證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年齡18週歲以上且55週歲以下;

2、身體健康且滿足從事叉車操作作業對身體的特殊要求;

3、擁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4、有與叉車操作作業相適應的工作經歷,5、具有相應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如沒有就需要先培訓)

6、符合安全技術規範規定的其他要求。

叉車證是特種裝置作業操作證,由國家質量監督管理局核發《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裝置作業操作證》,叉車是屬於工具車輛,只能在單位的工作場地內使用,且不能當交通工具在路上行駛。

3樓:yi轉身

叉車屬於特種裝置,根據《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國家質檢總局令第70號)第十條:申請《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1、從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考試需年齡在18週歲以上;2、身體健康並滿足申請從事的叉車作業種類對身體的特殊要求;3、有與申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種類相適應的文化程度;4、有與申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種類相適應的工作經歷;5、具有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相應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6、符合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規範規定的其它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習駕駛叉車,要通過正規培訓機構培訓。由培訓機構上報市級安監局考核駕駛員,通過理論實踐考試才可取得叉車證。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滿18週歲,身體健康,遵守紀律,攜帶本人身份證、學歷證書(影印件各一份),近期免冠**二寸彩照4張,質監局安全教育培訓證明及實習證明一份。

5樓:匿名使用者

1、從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考試需年齡在18週歲以上。

2、身體健康並滿足申請從事的叉車作業種類對身體的特殊要求。

3、有與申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種類相適應的文化程度。

4、有與申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種類相適應的工作經歷。

6樓:風蟹紅丶哈楊

18歲以上具備工作型別相適應的技能和工作經驗。安全技術規格的其他要求。叉車駕駛員實踐考試內容主要分為樁身駕駛考試和路試兩個專案。

樁柱試驗是指使用由地盤內指定樁所決定的尺寸及驅動線進行駕駛及操作。叉車許可證期滿後,叉車許可證自動吊銷,作業人員應當在叉車許可證期滿三個月前向檢驗機構提出檢驗申請,期滿的叉車證書自動吊銷。

7樓:匿名使用者

凡年滿18週歲並身體健康者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學歷證書、近期免冠二寸彩照4張,質監局安全教育培訓證明及實習證明一份,先報名,達到一定人數會進行統一考試。

8樓:重新整理了哦

年滿18週歲,並且身體健康,攜帶好本人身份證、初中以上畢業證,接受正規的培訓,具備叉車所必需的知識技能。

9樓:淡浩初

叉車證也屬於特種裝置作業證,所以要到當地的安監局去辦理,只要靈活的掌握叉車的使用各種規則,還要知道叉車的規章制度就能考過。

10樓:幹平安

他車得是需要考證的,需要我們嗯,就像考車票那樣式兒的,得去考試的。

11樓:1lily藍

叉車屬於特種工種。所以說考察車站的話,最好報一個培訓班。到時候。會幫你。完成排名考試等。

12樓:問題周

您好,這道題由我來,但是打字需要些時間,請耐心等待一下。

1、從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考試需年齡在18週歲以上;2、身體健康並滿足申請從事的叉車作業種類對身體的特殊要求;3、文化要求需要初中及以上文化;4、具有相關叉車駕駛技能;5、具有叉車駕駛相關知識;6、符合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規範規定的其它要求。

13樓:活糖酸身

年齡18週歲以上;

身體健康且滿足申請從事的作業種類對身體的。

有與申請作業種類相適應的文化程度。

14樓:環宇基地小李

一、可報考的企業資質。

叉車證、天車(橋式起重機司機)證、起重類指揮證、司索證、司機證、電梯司機證、壓力容器證、鍋爐水處理證、 司爐證、牽引車證、搬運車證、推頂車證等安監局:高壓電工證、低壓電工證;各類焊接作業證、架子工作業證、製冷工證等。

二、報名條件。

1、年齡在18週歲以上。

2、身體健康並滿足從事的作業種類對身體的特殊要求。

3、有與申請作業種類相適應的文化程度。

4、具有相應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

5、符合安全技術規範規定的其他要求。

6、身、影印件,一寸彩照1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 叉車證辦理條件 : 1、從事叉車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考試需年齡在18週歲以上; 2、身體健康並滿足申請從事的叉車作業種類對身體的特殊要求; 3、文化要求需要初中及以上文化;

怎麼考幼師證需要什麼條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一下哦 拿到合格證明後,通過教師資格認定即可獲得教師資格證。各省教師資格認定時間不一樣,考生可登入中國教師資格網或當地教育廳 檢視認定資訊。如果想要更快的獲得幼師證還是選擇培訓機構更好,培訓機構的老師能夠總結考點,給予學員更好的指導,比如明世教育就很不錯,有很多學員通...

考一建需要什么條件,考一建需要什麼條件?

一級建造師一直是考生們想要考取的證書之一,它的含金量以及市場的需求也是比較高的,相信有不少人有疑問一級建造師的考試條件有限制嗎?還是說只要想考就可以,針對這個問題就給大家說一下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一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

籃球教練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嗎?

籃球教練正在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協會報名考試條件就是年滿18週歲,然後熱愛籃球事業。年滿18週歲 熱愛籃球事業 身體健康 遵守法律 法規 具有良好的品行。籃球教練證是持證人可以進行籃球教育的資格證明。怎麼考籃球教練資格證書 一些體育大學在畢業時經參加相關考試是可以發籃球教練證的,如在學校時沒有拿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