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集觀物流包括哪些型別,物流管理包括哪些

2023-02-09 17:30:11 字數 3656 閱讀 9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物流,又稱社會物流,是指社會再生產總體的物流活動,是從社會再生產總體的角度來認識和研究物流活動。其主要特點是綜觀性和全域性性。巨集觀物流主要研究社會生產過程物流活動的執行規律及物流活動的總體行為。

[1]巨集觀?>物流也指物流全體,從總體看物流而不是從物流的某一個構成環節來看物流。因此,在物流活動中,下述若干物流應屬於巨集觀物流,即:

社會物流、國民經濟物流、國際物流。巨集觀物流研究的主要特點是綜觀性和全域性性。巨集觀物流主要研究內容是,物流總體構成,物流與社會之關係在社會中之地位,物流與經濟發展的關係,社會物流系統和國際物流系統的建立和運作等。

2樓:帳號已登出

1、按物流的範疇分為社會物流和企業物。

流:社會物流屬於巨集觀範疇,包括裝置。

製造、運輸、倉儲、裝飾包裝、配送、資訊。

服務等,公共物流和第三方物流貫穿其中;

企業物流屬於微觀物流的範疇,包括生產物。

流、**物流、銷售物流、**物流和廢棄。

物流等。2、根據作用領域的不同,物。

流分為生產領域的物流和流通領域的物流:

生產領域的物流貫穿生產的整個過程。

生產的全過程從原材料的採購開始,便要求。

有相應的**物流活動,即採購生產所需的。

材料;在生產的各工藝流程之間,需要原材。

料、半成品的物流過程,即所謂的生產。

流:部分餘料、可重複利用的物資的回以,就是所謂的**物流;廢棄物的處理則。

物流管理包括哪些

3樓:楊子電影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一)物流管理的總原則——物流合理化。

物流管理的具體原則很多,但最根本的指導原則是保證物流合理化的實現。所謂物流合理化,就是對物流裝置配置和物流活動組織進行調整改進,實現物流系統整體優化的過程。它具體表現在兼顧成本與服務上,即以儘可能低的物流成本,獲得可以接受的物流服務,或以可以接受的物流成本達到儘可能高的服務水平。

(二)物流合理化的基本思想。

物流活動各種成本之間經常存在著此消彼長的關係,物流合理化的一個基本的思想就是「均衡」的思想,從物流總成本的角度權衡得失。不求極限,但求均衡,均衡造就合理。

(三)物流管理面臨的新挑戰。

很多先進的資訊科技的出現,極大的推動了物流行業的鉅變。我們不能再以傳統的觀念來認識資訊時代的物流,物流也不再是物流功能的簡單組合運作,它已是一個網的概念。加強連通物流結點的效率,加強系統的管理效率已成為整個物流產業面臨的關鍵問題。

4樓:yang天下大本營

包括物流概論、物流規劃與設計、採購與**管理、採購專案管理、運輸管理、倉儲管理、配送管理、國際物流學、國際**理論與實務、採購過程演練、運輸實務、倉儲管理實務、物流配送中心設計、國際物流實務、成功學、創新學、素質拓展訓練等。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培養具有一定的物流規劃與設計、物流管理、物流業運作等能力,能在經濟管理部門、**公司、物流企業從事政策制定,物流業運作管理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的。

現代物流管理是大學開設的一門專業課程。物流管理專業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具有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成為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

5樓:絲襪**

物流作業管理。

利用作業成本法測算與物流活動相關的費用,使得物流成本明晰化。然後,在作業成本法的基礎上,應用作業管理思想來進行物流管理,深入開展企業作業的增值性分析和因果關係分析。

物流戰略管理。

物流戰略管理是指通過物流戰略設計、戰略實施、戰略評價與控制等環節,調節物流資源、組織結構等最終實現物流系統宗旨和戰略目標的一系列動態過程的總和。

物流成本管理。

是對物流相關費用進行的計劃、協調與控制。物流成本管理是通過成本去管理物流,即管理的物件是物流而不是成本。物流成本管理可以說是以成本為手段的物流管理方法。

物流服務管理。

流的配送中心不僅只提供倉儲和運輸服務,還必須開展配貨、配送和各種提高附加值的流通加工服務專案,也可按客戶的的需要提供其他個性化服務。

物流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

物流組織是指專門從事物流經營和管理活動的組織機構,既包括企業內部的物流管理和運作部門、企業間的物流聯盟組織,也包括從事物流及其中介服務的部門、企業以及**物流管理機構。

**鏈管理。

購與**管理、庫存管理、牛鞭效應與**鏈協調、**鏈管理策略等**鏈管理方法的最新進展以及運輸管理、配送管理、第三方物流、物流資訊系統和逆向物流等現代物流管理策略。

物流都有哪些型別?

社會物流主要包括哪些 5

6樓:無憂無慮之人

1)貨運車輛;2)貨運**;3)快遞公司;4)專線物流;5)物流集團公司;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說的是那個方面包括哪些:物流是一個很大的概念,主要職能是運輸、倉儲,還有裝卸、包裝、配送、資訊處理、加工5個方面的職能!每一項都有再分類,要是說從事各個分類的專業公司和個人那就更多了。

8樓:li姑娘

社會物流是什麼啊?物流公司有好多!

簡述巨集觀物流和微觀物流的區別? 5

9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物流與巨集觀物流的區別:

物流不僅有一般性物流、區域物流,更有社會經濟巨集觀物流和企業經營範圍內的微觀物流。兩者是相對的,也是相互關聯的。

巨集觀,是指綜合性全部,構成其全部的主體叫微觀。不管何種事物,都有巨集觀和微觀之分,也就是整體和組成載體。

巨集觀經濟學,是從整體看國家的經濟,而微觀經濟學是從構成國家經濟的企業等構成要素看經濟的。物流也是一樣的,在國家、地區等大範圍內整體性地如何操作物流問題,叫巨集觀性物流。

巨集觀的著眼點是國家的或地區性的整體物流,考慮的問題是運輸結構和作為產業佈局的物流據點,還有物流行政等,巨集觀物流研究的主要特點是綜觀性和全域性性。

微觀物流要討論的問題是流通的活動主體製造商和流通業者、運輸企業各自是如何操作物流的等問題。微觀物流處理的問題是企業的物流系統網路、流通中心等內容和計算物流成本等物流管理。

或者從消費者的角度看,不同的商品是如何送到各自不同的家庭去的,這也屬於微觀。

當然也有半巨集觀的說法,即流通路徑問題和各種商品的問題各佔一半。這也間接性的證明了,巨集觀與微觀的相互關聯性和相對性。

物流的分類有哪些?

物流分為哪幾種

請問物流具體包括哪些?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大型的央企 有作為第三方物流提供商的央企,如中遠,中海,中外運等 還有些作為能源,電信等壟斷性的央企也招聘物流的學生,只要有物質的地方都可以有物流的學生,這幾年隨著物流被逐漸得到重視,這些企業考試招聘物流的學生。第三個就是製造型企業裡面的採購 倉儲和現場管理都可以招聘物流的學生。這些企業也意思到了縮...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應該考哪個專業,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科目

都可以考慮自己的 來興趣和源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bai,你只有感興趣的du東西,才會真正投zhi入的去學dao。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科目 ...

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物流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

物流管理考研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202 俄語 203 日語 301 數學一 916 現代物流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準備的話,我覺得你應該要買輔導資料的,這樣考研複習就有重點,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歷年考研真題,公共課的在考研 很容易找到,還有考試大綱什麼都有 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