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活性是指什麼,生物活性是什麼意思

2023-02-09 20:40:12 字數 2758 閱讀 9476

1樓:水天輪迴

生物活性是指能引起細胞正常機理髮生改變的能力。

2樓:啊穩學姐

生物活性肽(bioactivepeptides,bap)是對生物機體的生命活動有益或是具有生理作用的肽類化合物,是一類相對分子質量小於6000da,具有多種生物學功能的多肽。生物活性肽具有多種人體代謝和生理調節功能,易消化吸收,有促進免疫、激素調節、抗菌、抗病毒、降血壓、降血脂等作用,是當前國際食品界最熱門的研究課題和極具發展前景的功能因子。

人工合成生物活性肽的途徑主要有三條:化學合成法、酶合成法和重組dna技術。化學合成途徑主要是固相合成法和液相合成法,化學合成法的缺點:

具有消旋化和副反應;需要對肽側鏈中的基團進行保護;需要過量的連結試劑和醯基載體;連結試劑的毒性殘留影響製品質量和環境。酶合成法相對有很多優點,如反應溫和,酶催化位置有方向性等,但反應副產物多,產率過低。而使用dna重組技術只能合成大分子肽類和蛋白質,對人類主要需求的具有營養價值的小肽,這種方法也不適用。

生物活性是什麼意思?

生物活性是什麼

3樓:清夢幻月

1.生物活性是指能引起細胞正常機理髮生改變的能力。

2.生物活性是指生物材料與活體骨產生化學鍵合的能力,是衡量生物材料的一個重要指標。

3.所謂生物活性是指fsh與特異性受體結合產生生物學效應的能刀。

生物活性物質,是指來自生物體內的對生命現象具體做法有影響的微量或少量物質。

生物活性是什麼

4樓:小小雷

活性就是具有生命活動特徵,能夠正常的進行生理活動自以及相應的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女孩子都是很難記住的……更別說它的中文名是【超穩定型-超氧化物歧化酶】了。

但是!!!別的你可以記不住,但是它有【修復】、【美白】、【抗衰】、【消炎】的功效!!!

而且每項功效都是同類成分中最頂尖的!!!

這一切都來自於它無可比擬的【抗氧化能力】!

生物活性sod是簡單來說就是穩定性更強的【sod】(sod就是超氧化物歧化酶),它的抗氧化性是目前已知的所有成分中最高的。約等於蝦青素的1000倍,維生素c的600萬倍!

相信很多小夥伴都用過樂敦cc這款入門級抗氧化產品。

它的主要成分就是維生素c,很多女孩子用於美白、去痘印和基礎抗氧化。

而生物活性sod的效果是它的600萬倍!!!

強烈建議大家嘗試一下這種新型的抗氧化成分,如果是以這種成分為主的護膚品,且其他成分安全無害,那麼聽我的,買它!買它!買它!

生物活性是什麼意思? 30

6樓:桐梓二中婁國棟

就是還有生命力 能發揮其正常功能。

什麼是生物活性物質?

7樓:漫閱科技

黃酮類、多酚類、花青素類、番茄紅素等,統稱為生物活性物質,它們在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研究表明,生物活性物質大多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豆類中,所以提倡多食用新鮮的蔬菜、水果。

生物活性和生物學活性有什麼區別

8樓:禾鳥

生物活性又稱生物學活性,在材料領域裡主要指能在材料與生物組織介面上誘發特殊生物、化學反應的特性,這種反應導致材料和生物組織間形成化學鍵合。

在生物礦化過程中,主要指生物材料與活體骨產生化學鍵合的能力,是衡量生物材料的一個重要指標,可通過材料表面在人體模擬體液中形成磷灰石的能力能夠反應材料在體內的生物活性,此評價材料生物活性方法的應用可以減少實驗所需動物數量,同時增加動物實驗的可持續時間。

什麼是生物活性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活性物質是指對人類高階生命活動具有調節功能的生理活性成分。小麥胚芽作為小麥生長髮育的基礎,素有生命之源的美稱,不但營養價值極高,而且富含多種生物活性物質。

廣義上講,只要是對生物體具有某種活性的物質都可稱為生物活性物質。從狹義上講,一般指對人體及動物有藥理或其它生理活性、對昆蟲有殺滅活性或驅避活性、對雜草有殺滅活性等生物活性較強的物質。

所謂生物活性物質是指對生物機體有特定活性功能的物質。生物型牙膏對潔齒固牙,保持口腔健康會發生特定的作用。目前生物型牙膏主要有含酶製劑、含抗體制劑和含其它生物活性製劑。

什麼是生物活性物質新藥生物活性物質是什麼我是指什麼

10樓:多才的英語達人

聚合物膠束藥物載體穩定性好、載藥能力強、粒徑小,是一類很有潛力的藥物傳輸系統,它有力地拓展了膠體系統在藥物控釋、靶向等方面的應用。

聚合物奈米體系在藥物傳遞和基因載體方面的研究發展迅速。近年來,藥物與奈米聚合物以共價鍵相聯組成的**系統成為研究者們關注的熱點[1].其突出的優點在於:

藥物與聚合物以共價鍵連線,有利於實現定點、定時釋放;藥物連線到聚合物上後會呈現出生物惰性,因而在藥物被釋放前不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對病人的損傷較小;多官能團聚合物還能隱蔽生物活性物質如蛋白質和多肽等,使 其在到達作用位點前保持生物活性;並且聚合物所具有的epr效應(enhanced permeation and retention effect),使其能夠進入到疾病部位的血管或炎症組織處而不影響正常組織,這樣藥物就有可能只在病患處釋放,從而減少***的發生。此外,奈米聚合物有助於增加藥物的藥代動力學,具有直接應用於藥物**的潛力,將是未來新藥的設計方向與發展趨勢。

其他的自己相應搜尋吧。

生物什麼叫多肽,什麼是生物活性多肽?

同學,請看 氨基酸 每種氨基酸分子至少都含有一個氨基 nh2 和一個羧基 cooh 並且都有一個氨基一個羧基連線在同一個碳原子上。脫水縮合 一個氨基酸分子的羧基 cooh 和另一個氨基酸分子的氨基 nh2 相連線,同時脫去一分子水,形成 conh 這種方式叫做脫水縮合反應。肽鍵 連線兩個氨基酸分子的...

抗體的生物活性,免疫球蛋白的生物學活性

免疫球蛋白實質是蛋白質,體液免疫過程中的抗體就是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能特異性識別抗原的抗原決定簇,並與抗原結合,凝聚成大顆粒並使抗原失去毒性 即攻擊能力 然後與抗原一起被吞噬細胞吞噬分解。免疫球蛋白生物活性並不多 不過很牛。它是機體在進行特異性免疫過程中免疫細胞中的效應b 也稱漿細胞 分泌的。它的...

立白天然皁液的成分是什麼?含有生物活性酶嗎

含有生物酶 含有增白劑 立白天然皁液溫和不刺激,洗衣服乾淨,去汙效果很好,家裡一直都買這款,價廉物美,安全放心。立白天然皁液怎麼樣,有一些什麼成份啊 立白天然皁液 成分是天然溫和的,皁液萃取了有天然 植物原液 成分,所以很多家庭都是用的這個,用起來不傷手,洗衣服也洗得很乾淨。立白皁液成分和普通洗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