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你有什麼獨特的育兒技巧?

2023-03-06 00:55:04 字數 2209 閱讀 7717

1樓:bd小葵

‍‍給寶寶拍嗝時候的注意事項,只能說很重要。在給寶寶餵奶之後都需要給他拍嗝,隨著寶寶月份的增大,就越不容易拍,我們都知道豎著拍的話是最合適的,但是如果沒有很好的效果的話,可以多換幾個姿勢,可以讓寶寶坐在我們的大腿上然後一手扶著寶寶,一手拍嗝,如果其他的方式都試過了還是沒辦法的話,可以讓寶寶適當的哭一兩聲,在這個過程中就把嗝打出來了。‍‍

2樓:名

寶寶洗澡的時候洗完頭再脫紙尿褲。在給寶寶洗頭的時候可以先不脫掉紙尿褲,等到頭洗好了要洗澡的時候再脫,這樣一是避免了寶寶出現著涼的情況,二還可以很好的防止寶寶拉尿在身上。

3樓:射手座桃爸

育兒的具體技巧只是皮毛,具體操作需要做父母細心地觀察,積極動腦思考,隨寶寶成長不斷變化,見招拆招!

4樓:蜜漠街

餵奶的時候要考慮到胳膊和後背的舒適度。等到做了媽媽,才發現餵奶是個體力活,一天要餵養很多次,而且每次最少都需要二十多分鐘,時間久了之後就容易腰痠背疼,為了以後不至於落下病根,一定要找到舒服的姿勢,找一個柔軟的靠背,胳膊下面也需要墊上墊子,這樣才不會出現痠疼的情況。

5樓:知哥44002重誠

晚上哄寶寶睡覺的時候,我都是開個小燈,然後握住她的手,給她哼歌哄她睡,堅持一段時間慢慢改掉奶睡和抱睡。

6樓:知27820仙妨

如果沒人幫你帶孩子,還是在沒生孩子之前多看些書吧,孩子在6個月之前都會有生理性腹瀉,主要是要多喝水,防止腹瀉過多造成脫水,北方天氣乾燥,不管是母乳餵養還是不是母乳餵養,都要加水,主要看孩子,剛開始少量多次,看孩子什麼時候喝,剛開始10/20毫升準備就行了,後面慢慢加。

育兒的時候有什麼小技巧值得分享?

7樓:劉麗萍聊生活

一、關於日常護理。日常護理方面的經驗細碎而針對性強,分享給大家幾個通用型的。1、不要給小寶寶捂太多的衣服。

「若要小兒安,三分飢與寒」是有一定道理的。2、不要給寶寶吃太多。如果發現寶寶呼吸道經常容易發炎,很可能是吃太多導致胃火過旺,進而影響呼吸系統。

可採用清淡飲食,多喝水,多運動,搭配小兒推拿等方式改善。當然對消化系統帶來的負面影響就更不必多說。3、與小寶寶互動時可以多說一些節奏明快的韻文,讓寶寶熟悉家人的聲音,增強心理的安全感。

二、關於身心發展成長。1、對0-3孩子的行為不理解時,彆著急打罵制止,瞭解一下成長規律再順勢利導。比如孩子最早大人的動作,可能是手部敏感期,這時候可以練習拍打柔軟的玩具或者球,在合適的範圍內多使用手部力量。

此外還有孩子不懂分享,孩子亂扔玩具,亂發脾氣,說髒話,固守自己的秩序等,都有特定的引導方法。2、在成長髮展方面不要被動等待敏感期。尤其關於一些認知、啟蒙類,我們可以在生活環境中進行預設,幫助孩子更為自然地培養學科素養和啟蒙學習。

三、關於親子關係和溝通。1、發自內心地和孩子、家長表達愛。在愛的家庭氛圍中,很多的規則也好、習慣也好、讀書學習也好,更容易自然而然地成為美好的親子時刻。

2、可以不接納孩子的行為,但也要接納和尊重孩子本身。這對於一些普通家長來說一開始有些難,把握不好分寸,可以嚴守一個準則:就事論事,不上升到攻擊孩子人格和能力的層面,另外就是理解孩子錯誤行為時的想法,同時在這個基礎上引導孩子下一步思考。

8樓:嘉玉玉寶貝

首先就是一定要讓寶寶感覺到舒適,感覺到有安全感,其次就是大部分的寶寶都喜歡父母採用鼓勵式的教育,這樣才會讓孩子更有安全感,最後就是父母也要從小培養孩子的一個好習慣,不要再長大了之後再去培養。

9樓:愛仕達各色

可以根據孩子的哭泣,瞭解孩子的需求,是因為餓了還是因為想睡覺,排或者是因為排洩,可以根據孩子的精神狀態,確認孩子有沒有生病。

10樓:一點易滴

為孩子做一個積極的好榜樣。家長們常說,「按照我說的做,不要跟著我做!」父母經常會發現這句話對孩子並沒有效果。

有的家長一生氣就對孩子大吼大叫,以後孩子也會更傾向於用大喊大叫來發洩自己的憤怒。因此,家長們處理憤怒的方式,往往會讓孩子們也跟著他們學。恰當行為模式是一種重要的育兒技能,孩子們往往能從他們聽到的事物裡學到更多。

11樓:路邊的風兒

在育兒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讓孩子從小養成一個好的習慣,不要過於交換,他們再發現他們有錯誤的地方一定要及時的去改正,而且也要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多做一些親密的動作,讓孩子感受到家長對他的愛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其次也要培養他的品德,只有一個人品好的人,才是對社會有用的人。

分享一下比較不錯的育兒經驗?簡單實用的育兒經驗

可以體罰孩子。但是必須先和孩子進行溝通,確定這是不是孩子的錯。孩子沒錯自然不可以懲罰,但是如果孩子有錯,就要通過溝通,讓孩子明白自己的錯誤。之後告訴他們,犯錯誤,是必須承擔責任的。如果你能彌補,爸媽就不懲罰你。但是如果你彌補不了,就要接受爸媽的懲罰。當然,懲罰不能太嚴重了,厭惡 中的皮筋彈手腕,或者...

用單反拍照有哪些技巧?分享一下?

聚焦,對焦看起來很容易,只是把鏡頭拉進退後,這簡單的操作就決定著這張相片拍出來的效果。比如什麼樣的情況下要背景大,人物小。什麼時候又需要反著過來。不要反手握單反相機,很多人喜歡裝酷,拿著單反相機拍照的時候,喜歡把手腕反過來,握著單反相機。這樣用力是無法把力量集中到相機身上,相機拿不穩,拍出來的畫面會...

可以一下你的凡心大動,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凡心大動

我覺得,高興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難過的時候不要沮喪,誰都有坎坎坷坷,人生短短幾十年。凡事想開一點,船到橋頭自然直 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的腿受傷了,一位小姐姐幫助我幫我包紮了傷口,從此以後,我每一天都忘不了她,一心想要報答她,卻再也找不到她了!心情,是不怎麼愉快滴。它為了獲得更好的訊號,就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