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有什麼功能?汽車空調系統作用是什麼?

2023-02-11 01:10:10 字數 5637 閱讀 5595

1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空調的作用是把汽車車廂內的溫度、溼度、空氣清潔度及空氣流動調整和控制在較好的狀態,為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減少旅途疲勞,為駕駛員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對確保安全行車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風裝置。

2樓:河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空調跟家用空調一樣。可以製冷。也可以制熱。

3樓:自由自在的騎行者

所謂的空調就是調節車內的空氣,需要熱就熱,需要涼就涼,就是這種作用。

4樓:邁動力

還不會用汽車空調的這個功能,那空調你只用對了一半!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不要一上車就急著開空調。

這裡主要是針對停了一晚或很長時間的車子,因為放的時間太久,封閉的車內空氣變的渾濁,如果是新車可能還有有害氣體。最好先把車窗開啟,然後開外迴圈,把車內的空氣都吹乾淨,然後再關窗開空調就可以了。

對於暴曬後的車子也是如此。暴曬後車子內的空氣溫度很高,如果你一上車就把空調開到最大反而溫度會降的很慢。如果你先把悶熱的空氣吹走再開空調,車內的溫度很快就可以降下來了。

2.空調要內外迴圈切換著用。

要是我們長時間使用內迴圈,那麼空氣只會在汽車內流通,短途駕駛倒是無所謂,可是長途駕駛還一直用內迴圈的話會讓車內的人員感到發悶、不舒服。這就是讓不流通的空氣給憋壞的。這個時候只要開啟外迴圈讓外面的空氣進來就會感覺到好多的。

現在很多汽車自動空調會自動切換內外迴圈,比如20分鐘內迴圈後會開2分鐘外迴圈,從而防止乘客悶氣。可是如果你的車在擁堵的城市裡行駛,要是開了外迴圈換進來的氣體可能還沒車內的好。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到空氣比較清新的路段再把外迴圈開啟。

3.最好提前關掉a/c

a/c是空調壓縮機的開關,開了空調才會製冷,否則空調只會送風。當開了a/c鍵後,汽車的製冷裝置會運轉起來,而這些裝置在運轉的時候產生的水分。加上發動機艙悶熱的環境,非常適合黴菌,細菌的生長。

久而久之空調會產生異味,酸臭味等。所以每次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先關掉a/c,然後加一點風量,讓風把管道吹乾一些,這樣黴菌就不容易生長了。

4.巧用熱風為擋風玻璃除霧。

到了秋冬季節,玻璃會經常起霧,這個時候我們可以使用汽車的除霧功能。使用除霧功能,前擋風玻璃出風口會開啟,如果空調吹的是冷風,可以通過冷風除溼去霧。但是有時候天氣本來就冷,開冷風真是凍死人。

這個時候就可以用熱風除霧。不過熱風除霧速度比較慢,要過一會熱風來勁的時候才能起到除霧效果。所以建議先停在路邊執行一段時間再上路,同時,可以開點車窗加速車內空氣流通,車內車外溫差小了,自然就不會有霧了。

6樓:e維

在人們的潛意識裡,汽車空調的作用就是夏天出冷風、冬天出熱風,實質上汽車空調的作用可歸結為四個作用:

(1)、製冷作用,即說的夏天出冷風,空調製冷系統吸收車內熱量,降低車內溫度,我們對空調的維修主要集中在製冷系統的維修。

(2)、加熱作用,即說的冬天出暖風,客車有單獨的制熱裝置,而轎車多數是利用發動機工作時,利用冷卻液在車內散發熱量,升高車內的溫度。

(3)、實現對車內空氣的換氣和淨化。

(4)、控制車內空氣的溼度:通過冷熱空氣的混合,從而良好的控制汽車車內的空氣溼度;

在手動空調時代,人們很難體會到第三個和第四個功能。

汽車空調系統作用是什麼?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調節車內的溫度、溼度、清潔度及空氣流速的裝置。

8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空調的作用就是製冷或制熱,空調是一個舒適性配置,汽車配備空調可以增加駕駛或乘坐過程中的舒適性。

汽車空調的制熱原理很簡單,開啟制熱功能後,發動機內的高溫冷卻液會流經暖風水箱,鼓風機吹過來的空氣會經過暖風水箱,這樣空調出風口就可以吹出暖風了。

汽車空調的製冷原理也很簡單,按下ac按鈕後,空調壓縮機離合器會結合,這樣發動機就會帶動壓縮機旋轉。壓縮機可以不斷壓縮製冷劑並將製冷劑送到蒸發箱內。

製冷劑在蒸發箱內體積變大後會吸熱,這樣就能冷卻蒸發箱。冷卻的蒸發箱又能冷卻鼓風機吹來的空氣,這樣空調出風口就能吹出冷風了。

幾乎所有汽車都會配備空調,空調可以提高汽車的舒適性。

在冬季剛啟動發動機後,不要使用暖風功能。發動機剛啟動時溫度比較低,如果剛啟動就開啟暖風不利於發動機快速達到工作溫度。在剛啟動發動機後開啟暖風還會導致發動機油耗上升。

汽車空調一般有哪些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的功能主要有調節溼度,調節溫度,調節氣流,淨化空氣,暖風裝置,製冷裝置,通風裝置和空氣淨化裝置等。希望對您有用。

10樓:豬往事清零

天氣熱的時候納涼,天氣冷的時候取暖,下雨天時驅霧,汽車空呼叫處大著呢。

現代汽車空調有哪些特殊的功能?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代汽車空調有四種功能,其中任何一種功能都是為了使乘客感到舒適。

(1)空調器能控制車廂內的氣溫,既能加熱空氣,也能冷卻空氣,以便把車廂內溫度控制。

到舒適的水平;

(2)空調器能夠排出空氣中的溼氣。乾燥空氣吸收人體汗液,以營造更舒適的環境;

(3)空調器可吸入新風,具有通風功能;

(4)空調器可過濾空氣,排除空氣中的灰塵和花粉。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智慧調節車內溫度算是最大的功能了。

汽車空調的作用是什麼?

13樓:風光小電

空調的作用就是為駕駛艙提供冷暖服務。

汽車空調的功能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1)空調器能控制車廂內的氣溫,既能加熱空氣,也能冷卻空氣,以便把車廂內溫度控制到舒適的水平; (2)空調器能夠排除空氣中的溼氣。乾燥空氣吸收人體的汗液,造成更舒適的環境; (3)空調器可吸入新風,具有通風功能; (4)空調器可過濾空氣,排除空氣中的灰塵和花粉。

汽車空調的基本功能有哪些?基本組成又是什麼?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一般主要由空調壓縮機(compressor)、電控離合器、冷凝器(condenser)、蒸發器(evaporator)、膨脹閥 (expansion valve)、貯液乾燥器(receiver drier)、管道(hoses)、冷凝風扇、真空電磁閥(vacuum solenoid)、怠速器和控制系統等組成。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由壓縮機、冷凝器、儲液乾燥器、膨脹閥、蒸發器等主要部件以及空調管路和冷媒組成。

壓縮機—在發動機的驅動下,持續吸入蒸發器中吸熱汽化產生的低溫低壓製冷劑蒸汽,壓縮後形成高溫高壓冷媒蒸汽,排至冷凝器,為冷媒在冷凝器中持續凝結放熱創造高壓條件。同時,克服冷媒在製冷迴路中的迴圈流動阻力。

冷凝器—將壓縮機排出的高溫高壓冷媒蒸汽所含熱量釋放給流過冷凝器的車外空氣,並將冷媒蒸汽凝結成帶一定過冷度的冷媒液體。冷凝器大多佈置在車頭散熱水箱前,由冷卻風扇和汽車行駛產生的迎風氣流進行冷卻。

16樓:齊春傑

功能製冷、除霜 壓縮機、冷凝器、高低壓管理、蒸發器 134a冷媒 等組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的效能評價指標有以下幾點,如果滿足不了,說明你的空調不夠智慧啦。

1.溫度指標:人感到舒適的指標是20~28℃,超過28℃,人就會感到燥熱;超過40℃就是有害溫度,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低於14℃,人會感到「冷」。當溫度下降到0℃以下時候,會造成凍傷。因此,空調夏天應該控制在25℃,冬天應該控制在18℃,保證乘員的舒適度。

2.溼度指標:溼度指標是用相對溼度來表示。人體感覺最舒適的相對溼度在50%~70%,所以汽車空調要控制在此範圍內。

3.空氣清新度:由於車內空間小,乘員密度大,在密閉的空間內極易產生缺氧和二氧化碳濃度過高。而且野外有毒的花粉都容易進入到車內,所以車內空調必須具有對車內空調過濾的功能。

4.除霜功能:汽車室內外溫差大,玻璃上出現霜霧,影響駕駛員的視線,所以汽車空調必須具有除霜除霧的功能。

5.操作簡單、容易、穩定:不增加駕駛員的勞動強度。

汽車空調製冷系統有壓縮機、冷凝器、儲液乾燥器、膨脹閥、蒸發器、鼓風機等幾大部分組成。

18樓:北方甫華

汽車的功能有暖風和冷風控制、有內外迴圈功能、有控制鼓風機的風速功能。它主要有壓縮機、冷凝器、乾燥瓶、蒸發器、膨脹閥、高壓管、低壓管等組成。有的有孔管、積累器等。歡迎採納。

19樓:海豐無影跡腳

汽車空調的功能:

⑴調節車內的溫度。

⑵調節車內的溼度。

⑶調節車內的空氣流速。

⑷過濾車內空氣。

⑸淨化車內空氣。

汽車的自動空調系統有哪些功能?

20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自動空調系統:自動空調系統可以根據駕乘人員的要求,對車內空氣的溫度、溼度、清潔度、風量和風向等進行自動調節,給乘員提供一個良好的乘車環境,並保證在各種外界氣候和條件下都能使乘員處於一個舒適的空氣環境中。全自動空調系統可以實現以下幾方面的功能:

(1)汽車空調自動調節功能:電控單元將根據駕駛員或乘員通過空調顯示控制面板上的按鈕進行的設定,使空調系統自動執行,並根據各種感測器輸入的訊號,對送風溫度和送風速度及時地進行調整,使車內的空氣環境保持最佳狀態。駕駛員還可以根據氣候變化通過選擇送風口來改變車內的溫度分佈。

(2)經濟執行控制功能:當車外溫度與設定的車內溫度較為接近時,電控單元可以縮短製冷壓縮機的工作時間,甚至在不起動壓縮機的情況下就能使車內溫度保持設定狀態,以達到節能目的。

(3)全面的顯示功能:通過安置在汽車儀表盤上的空調顯示控制面板,可以隨時顯示當時的設定溫度、車內溫度、車外溫度、送風速度、迴風和送風口狀態以及空調系統的執行方式等資訊,使駕駛員能夠及時並全面地瞭解空調系統的工作狀態。

汽車空調各按鍵都是幹什麼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一個是橋頭的冷暖,還有就是它的吹風的大小,還有就是它的溫度的高低,就是這幾個功能,還有它的吹風的方向。

22樓:劉芳汽車維修老師

提問這個按鍵是什麼意思。

回答ac鍵 ac按鍵是空調壓縮機的開關,只有開啟壓縮機,空調才具備製冷能力,否則車內吹進來的就只是外界的自然風,是無法在夏天滿足車內乘客的製冷需求的。

max ac鍵 這一功能只出現在部分自動空調的車型上,按下max後,空調壓縮機和風機會採用最大的輸出,來儘快達到設定的溫度。

**無法識別。

提問這個也不是ac鍵啊。

回答稍等。調整空氣內外迴圈轉換旋鈕,剛進入車內時,先開窗通風,並開啟外迴圈,把熱氣排出去,等車廂內溫度下降後,換成內迴圈;

調整冷暖切換調節旋鈕。 汽車空調是指安裝在汽車上的空氣調節裝置,能對車廂內空氣進行製冷、加熱、換氣和空氣淨化,為乘車人員提供舒適的乘車環境,降低駕駛員的疲勞強度,提高行車安全。

2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前風擋除霧、後風擋除霧。

扇形的這個標誌加上向上的彎曲箭頭,還有front字樣,開啟就是前風擋除霧功能,有rear的,就是後風擋除霧功能。

2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你可以對照**看哦,很詳細的。

汽車空調有哪幾部分組成,汽車空調系統都有哪些部件組成

汽車空調系統主要有以下幾個部件組成 汽車空調壓縮機 冷凝器 節流膨脹結構 蒸發器 管路。汽車空調壓縮機 是汽車製冷系統的心臟,是推動製冷劑在製冷系統中不斷迴圈的動力源。排氣管路 壓縮機和冷凝器的連線管路,高壓管。製冷劑流向從壓縮機到冷凝器。冷凝器 將壓縮機排出的高溫高壓過熱製冷劑蒸氣,通過金屬壁管和...

遇到汽車空調發生故障該怎麼做,汽車空調系統的故障有哪些,分別怎麼解決?

壓縮機吸盤跳從專業的角度來說一般只有兩個原因 一 壓縮機的自保護,會在不符合工作條件下自己斷電保護 二 這個非專業人員不會知道,就是壓縮機吸盤與驅動輪之間的距離比設計距離大,或者間距不同,有傾角。汽車空調系統的故障有哪些,分別怎麼解決?你好,汽車空調常見的故障有,壓縮機電磁開關損壞,這種情況需要更換...

汽車空調系統由哪幾主要部分組成,汽車空調系統由哪些部分組成

汽車空調一般主要由空調壓縮機 compressor 電控離合器 冷凝器 condenser 蒸發器 evaporator 膨脹閥 expansion valve 貯液乾燥器 receiver drier 管道 hoses 冷凝風扇 真空電磁閥 vacuum solenoid 怠速器和控制系統等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