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發黴了怎麼辦,普洱茶發黴怎麼處理?

2023-02-12 22:45:05 字數 5735 閱讀 9961

1樓:小太陽與普洱茶

普洱茶長黴了怎麼辦呢?

2樓:巧米樂

方法1、普洱茶生茶,表面發黴的話,可以用半潮乾淨的布,把發黴的部份清理一次,存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不要曬,也不要炒,每天都這樣去做一次,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後,就不沒有了。

方法2、普洱茶熟茶發黴,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成小團或者是小團的普洱茶打散,再用竹籃內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每天翻騰幾次。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後,應該說沒有了。

方法3、如果一個月後還是一樣,可以看你的原料來處理,好的大樹茶,可以多等幾個月,雨天過後就會好了的,如果是一般的普通的茶,**低的茶,就不要喝了。

方法4、如果普洱茶熟茶上有小蟲,那是正常現象,因為發酵時就有的,不需要處理。

普洱茶發黴怎麼處理?

3樓:網友

1、用布處理:普洱茶生茶表面發黴,可以用半潮乾淨的布,把發黴的部分清理一次,存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不要曬,也不要炒,每天都這樣去做一次,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後,就沒有了。

2、打散:普洱茶熟茶發黴,最好的辦法就是打成小團或者是小團的普洱茶打散,再用竹籃內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每天翻騰幾次。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後,應該說沒有了。

3、自然乾燥:用牙刷把黴菌刷掉,然後放在陰涼通風地方,讓其自然乾燥,千萬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暴曬。

4樓:愛拍攝的東東

普洱茶發黴可以用一下幾種方法來處理:

1、用布處理:普洱茶生茶,表面發黴,可以用半潮乾淨的布,把發黴的部份擦掉清理一次,存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不要曬,也不要炒,每天都這樣去做一次,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後,就沒有了。

2、時間問題:如果一個月後還是一樣,可以看原料來處理,好的大樹茶,可以多等幾個月,雨天過後就會好了的,如果是一般的普通的茶,**低的茶,就不要喝了。

3、打散:普洱茶熟茶發黴,較好的辦法就是把成小團或者是小團的普洱茶打散,再用竹籃內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每天翻騰幾次。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後,應該說沒有了。

4、用牙刷把黴菌刷掉,然後放在陰涼通風地方,讓其自然乾燥,千萬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暴曬。

5樓:小黑歐巴歐巴

在這個多雨的春末夏初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會受潮而發黴,若是普洱茶發黴了怎麼辦呢?普洱茶是「可入口的古董」,無論是從營養價值還是收藏價值都是不容出現發黴這種狀況的。普洱不同於別的茶貴在新,普洱茶貴在「陳」,往往會隨著時間逐漸升值,但很多朋友因為沒有收藏好普洱茶,發黴了怎麼辦?

工具/原料。

發黴的普洱茶生茶。

發黴的普洱茶熟茶。

乾淨的布。竹籃步驟/方法。

普洱生茶,表面發黴的話,可以用半潮乾淨的布,把發黴的部份清理一次,存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不要曬,也不要炒,每天都這樣去做一次,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後,就沒有了。

普洱熟茶發黴,最好的辦法就是打成小團或者是小團的普洱茶打散,再用竹籃內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每天翻騰幾次。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後,應該說沒有了。

如果一個月後還是一樣,可以看你的原料來處理,好的大樹茶,可以多等幾個月,雨天過後就會好了的,如果是一般的普通的茶,**低的茶,就不要喝了。

注意事項。如果發黴很嚴重就不要了,下次注意防普洱茶發黴就是了。

6樓:網友

最好不要喝了吧!如果對身體不好多不值啊!儲存普洱茶要乾燥的環境!最好不要讓它發黴,不然就失去它本身的價值了!

7樓:彩窗

別擺在密封的地方放。

最好就是開抽溼了。

不過一餅茶也不值得這樣做啊。

不是好的話建議丟掉。

喝壞了自己的肚子得不償失。

好的茶經過這番折騰可能也變得不好了。

建議就不喝了。

弄乾淨了 作擺設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如果普洱茶的來歷你就會知道可以喝了,最早在馬背上的普洱茶本身就是有經過黴變才得來的。

9樓:老羅說普洱

普洱茶壞了還能喝嗎?老茶人教你如何處理更好喝。

10樓:小太陽快樂生活

普洱茶長黴了怎麼辦呢?

11樓:網友

其實它不發黴就不叫普洱茶了~要喝的時候洗一道茶就可以了~我雲南人這都不知道還喝什麼茶哦!

普洱茶發黴了怎麼處理呢?

12樓:小太陽快樂生活

普洱茶長黴了怎麼辦呢?

13樓:老羅說普洱

普洱茶壞了還能喝嗎?老茶人教你如何處理更好喝。

14樓:小達人有妙招

1、布塊:普洱茶生茶表面如果發黴了,可以用半潮溼的溼布蓋在上面,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不能炒、也不能高溫,每天都去做一次,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大概半個月或是一個月就會好轉;

2、打散:發黴的普洱茶最好可以把成團的普洱茶或是小團的茶葉打散,然後用竹籃裝著,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每天翻騰幾次,普洱上面的黴基本就會慢慢的消散。

3、沉澱:好的普洱茶基本在雨後的晴天就可以自己散去發黴的地方,然後把茶葉儲存在木箱裡面,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存放的時候不要靠牆和放在地上,但是低價的普洱茶基本都不會有可能,所以只有直接丟掉。

普洱茶餅發黴怎麼辦?

15樓:小太陽快樂生活

普洱茶長黴了怎麼辦呢?

16樓:番茄醬駕到

用布處理:普洱茶生茶,表面發黴的話,可以用半潮乾淨的布,把發黴的部份清理一次,存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不要曬,也不要炒,每天都這樣去做一次,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後,黴就沒有了。

時間問題:如果一個月後還是一樣,可以看你的原料來處理,好的大樹茶,可以多等幾個月,雨天過後就會好了,如果是一般的普通的茶,**低的茶,就不要喝了。

打散:普洱茶熟茶發黴,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成小團或者是小團的普洱茶打散,放竹籃內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每天翻騰幾次。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後,應該就沒有了。

自然乾燥:用牙刷把黴菌刷掉,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讓其自然乾燥,千萬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暴曬。

17樓:元道普洱茶百科

普洱茶冷知識:普洱茶發黴後的最佳處理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象你買的這塊容易處理 屬於普洱茶工藝品類 只要曬乾 把黴除去就ok了這樣的茶餅一般都不是用好茶來做 所以不用想著拿來吃 看看就得了想要好喝的普洱茶的話 可以聯絡我 我是你qq好友來的送你兩餅整下也是可以的。

19樓:一白張

那種工藝茶一種摻膠一種不摻膠,一般這種茶不要喝,發黴了就曬曬,把黴掃掉就好。

20樓:網友

如果不嚴重,可以拿出來放在陽光下曬乾。

曬乾後再存放於乾燥的地方。

沖泡的時候多洗幾遍,如果還是黴味嚴重就不要喝了,沒有黴味可以喝。

21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比較好。以後記得放脫氧劑。

22樓:淡香茗

扔了把,黴變的普洱不能喝了。

23樓:網友

就擦乾了,過段時間再喝。

24樓:喜影改騫騫

有些普洱茶。

專著裡有介紹,微霜狀的「白黴」,在普洱茶裡有「貴族之黴」的美譽,經乾燥退霜處理一段時間後,茶品滋味醇和、甘滑度明顯增強。黃色的「金花。

黴」數量多少,歷史上曾作為「老青茶」品質鑑定的重要指標。但黑色的黴變對茶品卻有不利的影響,常有「麻,掛喉,叮喉」感,使人不悅。其中的奧秘,只有待。

生的安全性為原則,未經適當的處理,切勿草率飲用的。

溼熱天氣,一直以來就被認為是普洱茶好的儲存地。

普洱生茶。是一種後發酵茶,一定的。

溼度和溫度,是後發酵的必要條件。有人說普洱茶在溼熱環境下放置一年相當。

於在普通環境。

陳化三年的效果。當遭遇了高溫多雨的天氣後,普洱茶收藏愛好者應特別注意觀察藏品的變化,要及時增加藏茶室環境的通風透光,尤其是要加速空氣。

的流通(可以用。

電風扇來幫助空氣的流通)。儘量降低室內的溫度。對於已經發生受潮黴變的茶,進行分類,設法進行曬、焙乾等乾燥處理,處理後的藏品,應轉移。

在陰涼乾燥的環境下分開來儲藏。

1、用布處理:普洱茶生茶,表面發黴的話,可以用。

半潮乾淨的布,把發黴的部份清理一次,存放到通風,乾燥的地方,不要曬,也不要炒,每天都這樣去做一次,半個月或者是一個。

月後,就沒有了。

2、時間問題:如果一個月後還是一樣,可以看你的。

原料來處理,好的大樹茶,可以多等幾個月,雨天過後就會好了的,如果是一般的普通的茶,**低的茶,就不要喝了。

3、打散:普洱茶熟茶發黴,最好的辦法。

就是把成。小團或者是小團的普洱茶打散,再用竹籃內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每天翻騰幾次。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後,應該說沒有了。

4、用牙刷把黴菌。

刷掉,然後放在陰涼通風地方,讓其自然乾燥,千萬不要放在。

太陽底下暴曬。

25樓:匿名使用者

珍藏中的普洱茶,雨季過後常常出現受潮、黴變、感染異味的現象,必須進行及時的乾燥處理。據試驗,把相當乾燥的茶葉露置於室內,經過一天,茶葉的含水量可達7%左右;露置五六天後,則上升到15%以上。在陰雨的天氣裡,每露置一小時,含水量就會增加1%。

在氣溫較高、適合微生物活動的季節裡,茶葉含水量超過10%,普洱茶就會發黴而產生「黴變」。 如雲南夏季高溫多雨過後、沿海和內陸地區高溫多雨後,很多家庭收藏的普洱茶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受潮、黴變現象,甚至因室內空氣溼度大,室內氣味排除慢而使茶葉感染異味。因此,當遭遇高溫多雨天氣時,普洱茶收藏愛好者應特別注意觀察藏品的變化,嚴禁普洱茶黴變。

除增加藏茶室環境的通風透光,加速空氣流通,儘量降低室內溫度外,對於受潮尚未發生黴變的普洱茶,應及時轉移到乾燥的環境裡存放;對於已經發生黴變的普洱茶,應設法進行曬、烘烤、焙乾等乾燥處理,處理後的藏品,應轉移到陰涼乾燥的環境下儲藏。 普洱茶是神秘的「生物食品」,微生物繁育的結果對儲藏的茶品未必就是毀滅性的破壞,有的甚至有利於茶品朝著優質方向轉化,應區別對待。微霜狀的「白黴」,在普洱茶裡有「貴族之黴」的美譽,經乾燥退「霜」處理一段時間後,茶品滋味的醇和、甘滑度明顯增強。

黃色的「金花黴」數量的多少,歷史上曾作為「老青茶」品質鑑定的重要指標,數量多者為優質茶品。但黑色的「黴變」,似對茶品有不利影響,常有「麻」、「掛喉」、「叮喉」或「鎖喉」感,使人不悅,卻偶有口感很好的佳品現象。箇中奧秘,有待進一步研究。

需要申明的是,儘管普洱茶是神秘的「生物食品」,對於發生「黴變」的普洱茶,請大家持謹慎態度,倡導以食品衛生的安全性為原則,未經適當處理,切勿草率飲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長黴了怎麼辦呢?

27樓:安義翟衣

普洱發黴了bai不推薦喝。

du雖然有的茶葉的確zhi是要發黴長毛才是好茶dao,如符磚的金專花就是一種黴菌,但是這種黴菌是屬人為控制生長的,喝了無害;而普洱上長黴就不一定,更何況普洱品質的關鍵是自然氧化發酵,不是發黴,大部分自然生長的黴菌對人體還是有毒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扔掉,不管什麼,一但發黴就一定不能吃了。

普洱茶發黴了應該如何處置?

29樓:淘淘de解說

其實除了以上的方式,還有另外一個方法,但是這個方法不適合完美主義者。就是把普洱茶打散處理,特別是普洱茶熟茶,若出現發黴情況,最好是將成團成塊的普洱茶打散,用竹籃放在通風且乾燥的地方,隔三差五將茶葉翻騰一遍,半個月以後茶的黴味就會散去了。

普洱茶有點發黴,還能喝嗎?普洱茶發黴還能喝嗎?

已經發黴的茶葉是不能飲用的,有人認為丟棄太可惜,只是簡單的曬曬吹吹,還想泡著喝,這是很危險的,因為已經發黴的茶葉,常滋生了許多有害黴菌,分泌出了不少有損於健康的毒素。喝了這樣的茶水,常會發生腹痛 腹瀉 頭暈等症狀,嚴重者影響到某些臟器,引發某些疾病,所以千萬不要貪小失大。普洱茶發黴還能喝嗎?那就大錯...

怎麼泡普洱茶,普洱茶怎麼泡?

根據普洱茶的年份 生 熟茶選擇泡茶的器皿 水的溫度和投茶量。普洱茶使用95 100 的沸水沖泡,泡出普洱茶的香氣和滋味。普洱茶潤茶可進行1 2次,衝下沸水立即倒出,速度要快。是否加用濾網看幹茶情況而定。正泡時,前幾泡出湯宜快,隨著泡數增加,泡茶時間可慢慢延長。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普洱茶怎麼選,普洱茶該怎樣挑選

如何選購普洱茶?根據普洱茶倉儲物質變化的瞭解,再來選購有品質的普洱茶就有了對應的客觀依據。普洱茶是千人千味,判斷標準需要知識儲備和時間的沉澱,無論是哪年陳的都眾說紛紜,清音認為,無論多複雜的難題,對於入口的東西,得有一個最基本的客觀判斷標準,先從最基本的條件入手,就找到了一個突破口,從入門逐漸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