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樑摩托車打不著火,有幾方面原因

2021-09-17 20:01:32 字數 2464 閱讀 7550

1樓:小王閒談娛樂

火花塞故障。

1、使用者在啟動摩托車之前,先檢查摩托車開關有沒有開啟,油箱內有沒有汽油。

2、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能產生5~8毫米長的火花,並且可以聽到放電聲。在此同時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之間0.7毫米的間隙中也能產生火花。

這種情況說明高壓點火電路是正常的。如果發動機仍然不能運作,那麼檢查點火提前角是否正確。如果點火提前角正確,說明高壓點火系統沒有問題。

2樓:黃子易

1.油路故障:主要是燃油開關(不下油)、燃油過濾器(堵塞)、化油器(不過油或混合氣過濃)、油管彎折故障造成。

2.電路故障:整車電器件短路(如:電鎖、高壓包、點火器和磁電機故障)、線束外掛鬆動引起的斷路。

3.氣壓故障:缸體壓縮不足、空濾器濾芯進氣阻力不當、發動機進、排氣故障等等。

清洗化油器調整好混合比;怠速;檢視點火是否有斷火,如有斷火或火太弱那就換觸發線圈;點火器;高壓包』一樣一樣的試,卸下火花塞檢視氣缸壓縮,也就這幾樣毛病了!化油器有毛病的可能性大些一般清洗下就好了。

雨天空氣中的溼度較大,化油器吸入後就會使混合氣質量下降,不宜被火花塞點燃,這時拉風門就可以增加混合氣的濃度,所以這樣就可以有所改善。另外如果點火器、高壓包或點火及熄火線路如果絕緣做的不好,也會在雨天進水或受潮,使高壓火花較弱,不易點燃混合氣,這時拉風門也能有所幫助,但不能解決火弱的問題,所以還是燃燒不穩定或熄火。現在除檢查排除點火系統可能存在的封閉不好外,還沒有比較好的解決辦法,雨天儘量避免讓摩托車長時間淋雨,把化油器的通氣管和廢油管的管口向上塞在比較乾燥的地方,或許會有所緩解。

3樓:來自護國寺東張西望的大白鯊

打火不行,檢查點火器,高壓包,火花塞這幾點解決了應該沒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4樓:學曜

今天早上啟動起來了,下午就不啟動了,

5樓:全村的希望

提問彎樑摩托車打不著火,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油路不通,在化油器底部有放油螺絲,擰開後如果淌油就證明沒有問題,反之疏通油路。

二、發動機壓力不足,用腳踩踏啟動杆,感覺阻力,如果沒有阻力就是發動機損壞,需要大修,如果有阻力就可以排除。

回答三、檢查火花塞,這也是最容易出現的不著火原因,如果發黑,火花偏,就是損壞了,更換就可以解決。

提問是雅馬哈的,拉風門能點火,一提速就死火。

回答摩托車拉著風門啟動後又熄火,可以在啟動後加點油門,並視情況把風門扳回去試試,如果反覆試車都熄火,檢查一下怠速量是否過低,混合比是否調的不對,化油器是否堵塞,仔細清洗一下化油器,並檢查火花塞是否不良,汽油是否沒了,氣門間隙是否過小或關閉不嚴,進氣管及其他膠管是否有漏氣情況等,這些都會造成啟動後熄火。

更多4條

摩托車打不著火原因?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情況下,是因抄為天襲氣冷了,機油效能下降,造成缸壓bai不足所導致。解du決方法如下

在啟zhi

動之前,先dao檢查摩托車開關有沒有開啟,油箱內有沒有汽油。

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能產生5~8毫米長的火花,並且可以聽到放電聲。在此同時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之間0.7毫米的間隙中也能產生火花。

在火花塞與缸體之間能產生5~8毫米火花,但是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間沒有火花產生,而在中心電極內部有火花產生。則需換一個新的火花塞

火花塞與缸體之間產生的火花的長度只有2~3毫米。這時需要先檢查一下斷電器白金觸點的間隙,然後用細砂布打磨觸點數十下,再用乾淨抹布蘸汽油擦觸點表面。接著啟動發動機數次,啟動的同時仔細觀察斷電器觸點間火花的大小。

如果火花很大,則是與觸點並聯的電容器出問題了。換上新電容器便可以啟動;若火花很小,表明高壓線圈或高壓引出線被擊穿。

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沒有火花產生,需要看一下在啟動時斷電器觸點間是否有火花產生,如有火花產生,可按第3步處理。如果沒有火花,則表明點火電路初級(低壓部分)有問題。

我的彎樑摩托車電打火打不著,腳踩能啟動正常是怎麼回事?

7樓:大森林室內設計

你描述的現象是電池缺電。新車出廠時間較久的話電池可能會缺電。跑短途,不跑長途頻繁啟動也會導致電量不足。

跑幾次長途後打不著火的現象會消失。如果幾次長途後還是這樣的現象,建議送維修處檢修。

8樓:學習並思考著

1.是不是發電機不發電電壓低?大燈如果很亮可排除這項,直接看第二條。2、起動機燒壞了

9樓:薛定諤就是怪貓

一,電池沒電了(可定時電池不行了,控制器有問題或者發電機有問題,)

二,火花塞有問題

三,點火的繼電器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一個新電瓶,,電瓶不儲電啦~!或者加油電溶液...讓修車師傅幫你具體看看

11樓:蓋茨

你這個車是設計有問題配套的引數不正確,換新電瓶也幾天的事,品牌車沒有哪種現象的!

早晨摩托車打不著火怎麼辦,摩托早上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摩托車總打不著火,只需1個小方法,輕鬆搞定 鬼火 踏板摩托車早上不好打火,在已經檢修了你說的那幾項之外,可以再檢查一下氣門回間隙是否過答小,氣門是否因積碳 磨損等原因造成關閉不嚴 需要拆下缸頭檢修 氣缸壓力是否偏低,進氣管以及其他與發動機 化油器 二次進氣系統 負壓油箱開關等有關的各膠管是否有輕微漏...

摩托車發動機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摩托車突然打不著火可能是由於供油系統,電子打火器以及火花塞等零部件造成的。供油系統出現問題致使打不著火 電子點火器出現故障 電瓶電壓太低,馬達轉速不夠 火花塞積碳嚴重或是老化 氣門積碳太多等。還有可能是化油器長期髒堵導致無法點火,或者火花塞電極空間隙過小或過大,導致火花強度無法點燃。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摩托車摔跤後打不著火有電有油,我的摩托車有油有電怎麼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拆下火花塞,把它bai裝在高壓帽上 du,火花塞金屬端搭在zhi氣dao缸上,然後用電起動或內腳起動打火,看火花塞有沒容有較強的高壓電,火花塞孔內是否會噴出油或水,如果有噴出都是不正常的,可以多踩幾下起動杆把它們排淨,同時可以關閉鑰匙,用手指堵住火花塞孔,然後再踩起動杆,檢查氣缸是否有足夠強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