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2023-02-17 22:15:07 字數 1542 閱讀 3273

1樓:海竹雨

手腳冰冷可能是由心血管迴圈不暢、甲減、缺鐵性貧血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可根據****,具體如下:

1、心血管迴圈不暢。手腳冰冷與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由心臟排出,並將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只有當糖被氧化後,它才能產生熱能,手和腳才會溫暖。

一旦心血管系統功能受損,就會影響血液的執行輸送,導致手腳冰冷。這種情況患者需行心臟彩超、心電圖以及其他實驗室化驗檢查如血脂血糖腦鈉肽等,確診心血管疾病型別,對因**,改善患者心血管功能。

2、甲減。由於基本代謝率的下降,身體熱量的產生顯著減少。在寒冷的冬天,即使穿更多的衣服,手和腳總是很冷。通常患者可服用甲狀腺素鈉片等藥物進行**。

3、缺鐵性貧血。女性本身容易患缺鐵性貧血,如果不注意日常飲食,長期缺鐵,就會導致缺鐵性貧血。女性出現缺鐵性貧血後,身體就會出現手腳冰冷,很難緩解。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多吃富含鐵的食物來改善,例如動物內臟和動物血等。也可通過服用硫酸亞鐵、右旋糖酐鐵等藥物進行**。

手腳涼可從西醫、中醫和日常防護等多個角度考慮。普通容易手腳涼的患者,可通過區域性按摩雙手、小腿、足部,也可泡腳等方法,加快血液迴圈以達到改善手腳涼的效果,再就是針對****。

1.西醫方面:手腳涼多認為肢體末端迴圈不佳,可見於糖尿病末梢病變、糖尿病足、血管閉塞症等,需要針對****。

2.中醫方面:1).

患者素體腎陽虛:單純的手腳發涼,通常為腎陽虛,陽主火。陽虛時患者怕冷,出現手腳冰涼,嚴重時可腰痠軟無力,小便清長等表現。

臨床時可以應用一些補腎陽氣的藥物**,另外,針灸、艾灸等對腎陽調理有效;2).另外,患者素體氣滯明顯也可有手腳涼的表現。患者本為陽氣足,因氣滯導致陽氣被鬱遏無法到達手腳,也可出現手腳冰涼的表現,此類患者通常可兼見患者情緒的鬱悶、低落等表現。

臨床時需要辨證施治**。

3.再則,如因保暖措施不到位:如果因為衣物穿著太少,禦寒效果差出現手腳涼,導致風寒入體,很容易導致體寒,此類人群需要做好保暖。

日常缺少運動量:活動量少導致機體新陳代謝緩慢,引起手腳冰涼,注意增加運動。飲食熱量攝入不足:

能量攝入少,機體能量缺少,產熱下降,導致手腳涼,建議攝入足夠的能量,來維持機體的正常功能。

2樓:蒜泥

作為一個冬天就手腳冰涼的人,自從在足浴盆裡洗了澡,睡眠質量直線上升,每天早上不再被凍醒。甚至還因為睡得太暖和,早上起不來!

冬天別靠你的 "一身正氣",與其多喝熱水,不如用這些好東西來保暖 這個足浴盆有按摩功能,可以像真人一樣按摩腳底的穴位和反射區。

除了暖手袋之外,暖桌墊也是很好的暖手神器! 這個暖桌墊只需要18秒就能達到高溫,幸福來得簡直不要太快。

它邊緣還是雙面pu+精緻油邊的設計,所以你不必擔心在接觸到電或水的情況下會出現漏電。它非常適合睡覺,估計辦公室或者宿舍的人都會找你要連結的。

天氣越冷,你就越不想下床,越想把自己裹在毯子裡。綿羊油是為有良心的懶人準備的產品,它集面霜、身體霜、護手霜和護髮素於一身。這是一個為快速通勤做準備的好方法,即使你的時間很短。

綿羊油是一種白色、奶油狀、有淡淡香味的油,可供所有年齡的人(包括嬰兒和兒童)安全使用。只需輕輕一抹就能塗抹,清爽不油膩,而且還能很好地保持水分和溼度。

手腳冰冷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

冬天手腳很冰冷,怎么辦,冬天手腳很冰冷,怎麼辦?

吃點陳皮吧!我以前也是想你一樣,後來有人告訴我了這個辦法,把橘子皮晾乾,用白糖加溫開水泡後,喝這種水,經過去年一個冬天,今年冬天我的手腳不再像以前那麼冰涼了。手凍僵了,千萬不要在爐火上烤或者在熱水中浸泡,那樣會導致凍瘡甚至潰爛。正確的方法是 首先,應到溫暖的環境中,使東江不為慢慢緩解。如果在野外,應...

冬天老是手腳冰冷怎么辦,冬天老是手腳冰冷怎麼辦?

一到冬天,很多女生都會有手腳冰涼的現象,長時間手腳冰涼,不僅難受,而且還容易生凍瘡及其他疾病。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 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手腳冰涼護理方案 每天泡腳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