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冷,易凍傷,懂中醫的來幫忙

2023-05-23 03:00:10 字數 2841 閱讀 6220

1樓:兔子是兔子飛姐

手腳冰涼,可以服用阿膠調理一下。堅持服用,會有效果的。我同事也是手腳冰涼,醫生建議他吃點阿膠,阿膠補氣補血,入肺經可補益肺氣,還可入大腸經,可以補液,氣血充足。

他買的是東阿協玉阿膠莊家的阿膠,回家熬製的固元膏,每天一小勺,比較方便,每天都在服用。現在手腳冰涼的現在比以前好多了,他說還需要堅持服用。平時也要注意保暖。

2樓:

這種情況是新鮮血液到不了**表層,經絡受阻,拍手跺腳可行。

3樓:甲開

病人多大?男還是女,說說其他的具體情況?

急求,冬天治凍手凍腳和手腳冰涼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中藥湯劑 當歸四逆湯調理半個月。

5樓:花落飛去哪

我也是怕冷啊,特別是手和腳,別人說我是氣血不足啥的,前幾天還在**上買了雙加能加熱鞋墊,確實很暖和,說是能升溫6度,有沒有升到6度我不知道,不過穿上後是暖烘烘的,你也可以買雙來穿。

6樓:網友

本人精通各種民間扁方,對於**凍瘡有一絕佳偏方:揀一些大楊樹掉落的幹樹葉,放在鐵鍋用開水煮,煮到水變黑紅色然後趁熱燙洗患處,洗上兩三次,最好晚上睡覺前洗,第二日基本痊癒。本人精心手打,由於手機字數輸入限制,特此節儉。

如若無效,本人天打雷劈!

7樓:沙漠依米

我以前也是手腳怕冷,渾身冰涼,體寒,現在好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坐,用熱水泡腳。說的再好,也需要你去試試就知道了,不花錢,簡單。效果持久,還可以調理身體疾病。

8樓:腦子要比嘴快

手腳冰涼、容易生凍瘡是血液迴圈比常人要慢很多,需要調理!

冬天手腳冰冷該怎麼辦才好

9樓:網友

冬天手腳冰涼需根據其**進行針對性的調理。冬天手腳冰涼的原因具體如下:

1、陽氣不足;

2、氣血兩虛;

3、血不調暢。

陽虛,溫煦的功能下降會導致手腳冰涼,氣血不足或者氣血不調暢,末梢迴圈不好也會出現手腳冰涼,所以要針對不同的**進行調理**。可以通過體育鍛煉、合理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愉快的情緒來緩解手腳冰涼的症狀;也可以用溫水泡腳或者用針灸的方法,泡腳時可以加一些溫通的藥物,如紅花、雞血藤、透骨草、生艾葉等促進血液迴圈。結合患者年齡、性別、病史等進行綜合判斷。

一般冬天手腳冰涼可因缺少運動,因而多運動就會加速周身的氣血執行,這樣就不會感覺到冷了;第二個原因部分人群穿衣過少,過食寒涼之物或久居寒涼之地,所以應及時新增衣物,不要過食生冷寒涼食物或久居寒涼之地,如此,才能改善手腳冰涼;另外,陽虛體質也容易出現冬季手腳冰涼,所以,若多運動、及時新增衣物,多食溫食等調理後,仍無改善,必要時,可請專業醫生進行調理。

為什麼一到冬天手腳冰冷 如何解決呢

10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冬天手腳冰冷要怎麼治?拜託了各位 謝謝

11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冬天手腳冰冷該怎麼辦才好

12樓:酈致美膚團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①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②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③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④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

13樓:水天需

一、大紅棗5粒左右、桂圓5粒、姜半塊、枸杞1小撮、紅糖適量。 做法:(2-3人份量)

1、棗子洗淨,去核後切成小粒。姜切細細絲。桂圓去殼。

2、除紅糖外,所有原料放小煮壺裡,加水至壺4/5處,煮15分鐘後。

關火。3、紅糖放在自己飲用的杯子裡,倒入姜棗茶,不需攪拌即可飲用。這樣頭幾口就能喝出棗子、桂圓、枸杞本來的淡淡甜味。

杯中的紅糖慢慢化開,每一口都比上一口更甜,感覺多好。濃濃的棗香裡帶著微微的薑辣,暖和的感覺漸漸蔓延全身,雙手能夠溫暖一整天。用搪瓷鍋、不透鋼鍋煮都可以,但絕對不能用鐵鍋。

二、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是手腳冰冷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三、抗手腳冰冷食補3帖:

1)人參枸杞湯。

人參、枸杞各5錢,加入1500ml的水,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飲用。

2)人參核桃飲。

人參7-8片、核桃15-20顆,加水蓋過,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10-20分鐘,睡前溫飲,可光喝湯汁,但最好將熬煮的渣一併服用。

3)紅棗龍眼飲。

紅棗、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的人。

要特別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女士的話,建議吃點阿膠補血類產品,如果是男士的話,我只能建議熱水泡。

15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冬天手腳冰冷為什麼,怎麼辦?是缺血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6樓:開仲

不是缺血,是神經末梢迴圈不好的緣故,長期用手搓一搓就好些,那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17樓:區夏

是身體陽氣虛 不是缺血 可用鹿茸10克燉服 或是桂附地黃丸常服。

冬天老是手腳冰冷怎么辦,冬天老是手腳冰冷怎麼辦?

一到冬天,很多女生都會有手腳冰涼的現象,長時間手腳冰涼,不僅難受,而且還容易生凍瘡及其他疾病。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 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手腳冰涼護理方案 每天泡腳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

冬天手腳很冰冷,怎么辦,冬天手腳很冰冷,怎麼辦?

吃點陳皮吧!我以前也是想你一樣,後來有人告訴我了這個辦法,把橘子皮晾乾,用白糖加溫開水泡後,喝這種水,經過去年一個冬天,今年冬天我的手腳不再像以前那麼冰涼了。手凍僵了,千萬不要在爐火上烤或者在熱水中浸泡,那樣會導致凍瘡甚至潰爛。正確的方法是 首先,應到溫暖的環境中,使東江不為慢慢緩解。如果在野外,應...

冬季手腳冰冷應該吃什麼,冬天手腳冰冷應該吃什麼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他命b1 b2 氨基酸 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