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有點酒精味還能吃嗎,麵包有酒精的味道還可以吃嗎

2023-02-17 23:30:07 字數 3800 閱讀 3129

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麵包中的酒精味是因為製作麵包時酵母發酵時間長導致的,並沒有任何***。可以食用。下面介紹一下面包:

1、所謂麵包,就是以黑麥、小麥等糧食作物為基本原料,先磨成粉,再加入水、鹽、酵母等和麵並製成麵糰坯料,然後再以烘、烤、蒸、煎等方式加熱製成的食品。

2、通常,我們提到麵包,大都會想到歐美麵包或日式的夾餡麵包、甜麵包等。其實,世界上還有許多特殊種類的麵包。世界上廣泛使用的製作麵包的原料除了黑麥粉、小麥粉以外,還有蕎麥粉、糙米粉、玉米粉等。

有些麵包經安琪酵母發酵,在烘烤過程中變得更加彭鬆柔軟;還有許多面包恰恰相反,用不著發酵。儘管原料和製作工藝不盡相同,它們都被稱為麵包。

3、麵包又被稱為人造果實,品種繁多,各具風味。

4、麵包是高熱量碳水化合物食品,多吃容易肥胖。

5、溫度高時較為鬆軟好吃,低溫的狀態下會變硬,風味口感都會差很多。

2樓:攬茝千百里度

不能,因為裡面已經含有了有害物質,需謹慎飲食。

3樓:就愛找自己

還是不要吃的好吧。有酒味就說明已經變質、發酵了。

麵包有酒精的味道還可以吃嗎

4樓:君唯美食

當然不能吃咯,也許是夏天氣溫過高的問題,雖然還在保質期內,可是已經變質啦!

5樓:

發酵了,不能吃了。麵包做出來之後就沒有活體的酵母菌了,後來發酵都是非正常現象,是變質了呃。

6樓:錢塘龍君

有酒精味就說明麵包開始發酵變質,不能再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酒精味說明發黴了。能不能吃你自己照亮辦吧。

8樓:周航

不能,蛋黃派裡也有酒精味道。

9樓:造物主人

可以吃 那是發酵劑放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快快退掉或者乾脆扔掉。

麵包裡有明顯的酒精味,還能吃嗎?

11樓:好想不上課

說明麵包發酵菌引起的,導致麵包發酵過度,產生酒精成份,不能再吃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吃啊,一般麵包的保質期只有3天,現在都有味了,那就是徹底壞了。

麵包有酒味還能吃麼

13樓:絔衍巹

如果是酵母原因引起的麵包有酸味是可以食用的。為了讓麵包的口感更好,人們在製作麵包的時候會加入酵母,酵母在我國是食品的一種,屬於可食用新增物,如果是酵母引起的麵包發酸大可不必擔心,放心食用好了。

2、麵包有酒味是怎麼回事。

(1)酵母放太多。

有酒味只能說明師傅在製作的過程中,為了節省時間,酵母的含量有點偏高,而沒有完全揮發,殘存在食物中,在存放的過程中,遇著合適的溫度,繼續發酵乙醇,所以有酒味!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

(2)發酵時間過長。

後一階段酵母會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中途輕壓麵糰。排出二氧化碳讓空氣進入。烤完要放涼了再吃,二氧化碳和酒精都回揮發,酸味和酒味就沒有了。

(3)麵包不是太新鮮。

有酒味的都是起碼2天以上的麵包了,天氣太熱,又把麵包包裝好,還肯定是麵包還沒有完全冷卻就包裝,憋氣了,屬於變質食品,不過吃了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有酒味,證明已經發酵,變質了,不可以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才做的麵包,新鮮的,不嫌酒味的話可以吃。

麵包表面發黴還能吃嗎

16樓:佳尼斯

發黴的東西,最好別吃了。

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

發黴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17樓:花月佳麗

麵包發黴不可以揭皮後再吃。

發黴食物對身體的危害:

食物放置的時間久了難免會發生黴變。食物黴變也就是食物黴爛變質,這個過程中會產生各種有毒物質,這些物質會給人的身體健康帶來致命的傷害。

近幾年,肝癌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併成為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一般情況下,肝癌的發生跟日常飲食脫不了關係,比如,長期食用儲存時間過長或者發黴變質的食物就容易誘發肝癌,因此一定不要吃發生黴變的食物。

如果聞到大米有了黴味兒,或者發現牛奶變酸了,又或者覺得食用油被黴菌汙染了,那麼,趕緊把它們扔掉。因為食物發黴之後,微生物代謝會產生一種毒性非常大的強致癌物質——黃麴黴毒素,它是一種毒性極強的物質,進入人體以後主要對人的肝臟組織進行破壞。作為人體的排毒器官,肝臟負責將人體的有毒物質分解轉化,當毒素多到肝臟無法分解的時候,就會留在肝臟中。

肝臟中堆積太多的有毒物質勢必會傷害肝細胞,時間久了,肝細胞就會死亡。

很多人以為發黴的蘋果只有爛掉的部分被黴菌感染了,只要把這部分切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好的,也可以繼續吃。其實並非如此。一旦食物開始黴變,還沒有完全變質的那部分也已經進入到微生物新陳代謝的過程中,已經產生了大量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和毒素。

如果我們吃下去,很可能會出現急性中毒。發燒、腹痛、嘔吐、厭食等身體上的不適至少得折磨我們三五天,嚴重的甚至會在幾個月後發生中毒性肝病表現,黃疸、肝臟腫大、肝區疼痛、脾大、腹水、下肢浮腫及肝功能異常,還可能出現心臟擴大、肺水腫,甚至痙攣、昏迷等症狀,大多數患者在死後會有直腸大出血現象。

麵包發酵有酒味還能吃嗎 為什麼做的麵包有酒味

18樓:日常雜談

這是發麵必然的結果。表明發酵時間太長了。

如果你要用它蒸饅頭或者烙餅的話,要去商店或者藥店買小蘇打或者鹼面沖水稀釋後放入發麵中,再兌上一些乾麵粉揉合,直到沒有酸味才算中和完成,才能做出好吃的饅頭來哦。

麵包有酒味還能吃嗎,麵包有酸味還能吃嗎

19樓:汝悟才感謝

麵包有酒味。說明。

已變壞了。最好是不要吃。

請問麵包有酒味還能吃嗎 麵包沒有過期配料也沒有酒精 請問麵包有酒味還能吃嗎?

20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可以的,麵包蛋糕會產生酒味是因為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了微量的酒精,這是真菌無氧呼吸的結果,可以放心食用。

21樓:豪達人

麵包有酒味了是不能再吃了的,因為有酒味的麵包說明已經變質了,吃了可能會食物中毒,所以不要吃,可以扔掉。

22樓:網友

model,有酒精為了說明麵包已經過期很久了,不要再吃了,再吃壞肚子了,所以不要再吃了,儘量貨衝口出或乘口豬或。

全麥麵包有很重的酒精味,上面有白白的東西還能吃嗎

23樓:狂掃一切的劍客

能吃的,放心。

包中的酒精味是因為製作麵包時酵母發酵時間長導致的,並沒有任何***。可以食用。

當然如果變綠髮紅或者長毛的話,千萬不要吃,特麼扔了,或者找**這個商品的商家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發酵了,上面白白的東西應該是黴菌,口感肯定是不行了,同時還有存在食物中毒的可能性,最好不要食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能,你自己也能弄點白白的上去,就是有點腥罷了。

葡萄有酒精味可以吃嗎,葡萄有酒味能吃嗎

葡萄如果有輕微酒精味可以食用,如果有濃厚的酒精味以及酸味就不可以食用。葡萄有酒精味,說明葡萄已經發酵不新鮮了,食用腐敗變質的水果容易引起腹瀉。葡萄 一種漿果,世界上最古老 分佈最廣的一種水果之一。人類在很早以前就開始栽培其漿果多為圓形或橢圓,色澤隨品種而異。營養價值很高,可製成葡萄汁 葡萄乾和葡萄酒...

麵包表面發黴還能吃嗎麵包外面長了點黴,裡面能吃嗎?

發黴的東西,最好別吃了。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發黴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大量食用發黴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麵...

麵包漏氣扁了還能吃嗎,麵包漏氣了還可以吃嗎

麵包漏氣扁了還是可以吃的,只要麵包沒有變質,就可以正常食用,只是漏氣的麵包口感比較差。麵包漏氣扁了,如果時間比較短的話,還是可以吃的呀,這個一般不會變質的,如果時間太長的話,建議可以直接扔掉的 你說的是那種氮氣包裝的麵包吧。既然已經漏氣了,說明空氣已經進去了,你還是不要吃了。因為不知道多長時間。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