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自學心理學嗎?入門看那些書比較好理解

2023-02-18 01:40:05 字數 5025 閱讀 3373

1樓:白玉七王

《心理學與生活》 剛入門可以看看。

《普通心理學》北師大,專業課第一學期基本上還都會學這門課。當然還有別的出版社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與生活——公認入門經典。通俗易懂,範圍涵蓋廣。

想學習心理學,剛入門應該看哪些書,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王國自由行:普通心理學通俗讀本 許靜 著。

4樓:炸毛的小白狼

不好意思點錯啦!本打算點贊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光看書是遠遠不夠的,個人認為,心理學的學習除了看書來夯實理論基礎之外, 還要通過大量的案例學習、分析、總結,來進行理論的實踐,不然只能是紙上談兵,在這裡推薦一款案例學習與錄製的軟體--學個案,上面會有一些案例提供學習,可以使用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心理學》,這是最基礎的書,也是所有心理學科知識的基礎。

7樓:_圍新

推薦得到大師課的《心理學基礎30講》在有趣的學習中幫你入門,還有其他專欄、大師課、精品課都已更新到最新,看找我要

我想學心理學, 初學 看什麼書好呢

8樓:盧沈麴醉冬

想學基本的心理學,就從《心理學與生活》入手吧,這是心理學入門讀物!讓你將生活中的普通事情與心理學聯絡起來,比較容易接受!

然後再學《普通心理學》,由此可以讓你學會專業術語及基本概念,逐步形成專業心理學人士!當然,有機會去接觸外國心理學課程,就更好地拓展和提升這方面專業知識。

希望我的意見對你有所幫助!

9樓:聞銀松平

普通心理學》是心理學的真正入門,但是很乏味,再沒正式接觸之前不妨看看以下書籍。

這幾本書是強烈推薦必看的。《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這些書可以讓還沒學心理學的人瞭解到底心理學學的是什麼。入門的不妨看看——西蒙羅格。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要想知道心理學是怎麼發展的可以看看林崇德先生編著的《心理學史》,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看了《普通心理學》這本書,不然絕對是雲裡霧裡。

10樓:百里晗蕊宣輝

心理學發展至今,內容已經極為豐富。為了對心理學有全面的瞭解,最好從一本心理學導論或普通心理學入手。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縲磯喙業男睦硌ы綞加兇偶叩鬧取?

《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中國輕工業出版社,2004),是另一本美國著名心理學教科書。本書譯自原著最新修訂的第9版,並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員組織翻譯。

這兩本書都是大部頭,但寫得深入淺出,貼近生活,同時其內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學科前沿資訊,實為心理學愛好者最佳的入門書。

11樓:楚凝然良顏

《行為心理學》是西方心理學的基礎,也很容易理解,選它最好。

12樓:樂湛霞素家

《心理學與生活》

北大心理系的一進大學就幹這個事兒。

13樓:找回從前的心跳

你覺得懂男人嗎?我想你學心理學的目的是為了讀心吧,心理學分支很多,比如犯罪心理學,可以分析罪犯的動機啊、一部分想法啊,也絕不可能讀心的。讀心術從不曾被主流心理學接受過,心理學裡是沒有絕對化的東西可言,就算你真的讀了幾本關於心理學的書,但我也希望你不要憑書裡的東西來斷定別人的心理,只能做參考,人心簡單也複雜,不可能光讀幾本書,十幾本書就能看透的。

以上不是批評,只是建議。有興趣可以看看心理學教材,你會瞭解到心理學其實挺難。

14樓:隆多

《別做正常的傻瓜》我看的書比較少,但這本是我最喜愛的一本心理學書,裡面的內容很有趣又教我們如何做更理性的人。

這裡有個裡面的內容,希望你喜歡:

1.一天晚上,一個人拿了100元去賭博,剛開始時運氣特別好,很快100元變成了10000元。可是好景不長,後來一輸到底,把所有的錢都輸光了。你覺得這個人那天晚上損失了多少錢呢?

15樓:通用驅逐艦

雜誌《心理醫生》,屬於入門級的。從這裡入手,在去讀一些針對性強的心理科普著作。

16樓:冷顏

先別看書先練習你的眼睛、至少要看別人2分鐘你都不會害羞。 推薦書籍《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測量學》,《心裡統計學》,《教育心理》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額,一開始的話,先看看《心理學與生活》,然後再看看《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理解。

我》《天資差異》

19樓:偶只是個孩子

建議先研究研究 心理學之父 弗洛伊德的書籍 心理學是很神奇的學科。

20樓:水晶★藍莓

唔……可以去看原田玲仁的《每天懂一點……》系列的書,有趣而且有**、容易記。

21樓:蔚藍冰劍

有本書《男人來自火星 女人來自金星》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心理學 社會心理學 心理測量 心理統計 先看這幾個基礎性的 然後再去看心理諮詢 和感情相關的應用心理學類書籍。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的是基礎心理學用來考諮詢師的。

自學心理學,需要看哪些書?考證的書籍有沒有?

心理學自學入門書籍

24樓:1知心姐姐

有一本心bai理學入門書籍,北大教du授合作zhi翻譯的,叫做《心理學與生dao活》(人回民郵電出版社),是北大心答理系學生的入門教材,內容很多很龐雜,但相對貼近生活。不建議你讀《生理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因為很枯燥,理論的東西太多,對了解你自己的心理沒有太大幫助,但《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而且最好是美國人寫的版本),倒是可以讀一讀,對你瞭解自己和他人有幫助。至於比較深一點的,可以考慮讀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這是一本心理學歷史上最經典的著作之一了,能夠幫助你更好對你的夢做出科學的解釋,還有馬斯洛的《動機與人格》也很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雖然不是專業的心理書籍 但是對心靈有很大的震撼。

26樓:一碗麥片

弗洛伊德心理學概論,現代心理學(教育學),電視劇 lie to me 不錯。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懂一點好玩心理學》這是一本不錯的心理學的書,挺詳細的,看看吧,滿意就收納。

28樓:癢情

心理學:科普,自學方法,書籍分享,診斷標準介紹。

心理學初學者適合看些什麼書?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的心理學可能和你所理解的心理學完全不一樣,心理學是一門系統的科學,一門以實驗和統計、測量為基礎的科學。有一本心理學入門書籍,北大教授合作翻譯的,叫做《心理學與生活》(人民郵電出版社),是北大心理系學生的入門教材,內容很多很龐雜,但相對貼近生活。不建議你讀《生理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因為很枯燥,理論的東西太多,對了解你自己的心理沒有太大幫助,但《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而且最好是美國人寫的版本),倒是可以讀一讀,對你瞭解自己和他人有幫助。

至於比較深一點的,可以考慮讀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這是一本心理學歷史上最經典的著作之一了,能夠幫助你更好對你的夢做出科學的解釋,還有馬斯洛的《動機與人格》也很好,其中的需求理論和關於自我實現的觀點都在現今社會廣泛應用。這些書讀不懂或讀不進去都很正常,因為心理學入門很難,只要通過讀這些書有所收穫就好。

必看的:心理學導論。

《心理學與生活》《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

《人格心理學》(輕工業出版社)

《**心理學》日本 **簡易版。

讀這類書可以心理學的研究內容,方法,各種心理學理論,是心理學入門必讀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現代心理學》張春興編。心理學的書一般都比較晦澀,可能不好理解,這本書是很適合初學者看的。如果是有關戀愛睏惑的話,《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是很經典的一本書。

弗洛伊得《夢的解析》是一本科學的解夢書,但是絕不僅僅是解夢而已,是大師級人物的心理學著作,是有關精神分析的。

自學心理學可以嗎?有哪些比較好的書籍推薦

31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1.《怪誕心理學》

2.《烏合之眾:大眾心理研究》

3.《社會心理學》

4.《引爆點》

5.《進化心理學》

6.《心理學與生活》

32樓:張軒格

可以呀bai,那要看你想學成du個什麼水平吧,大。

zhi學裡專業的心理學會上。

dao的課程是高數、內人體解剖生理學容、普通心理學(彭聃齡的)、發展心理學(林崇德)、教育心理學(董奇的)、統計學(張厚粲)、測量學、健康心理學、心理諮詢等等吧,很多的課程,你可以找一個學校的心理系看看他們的課程表然後自己找書看就行。

學心理學要先看什麼啟蒙書籍啊

33樓:一步教育學苑

認識社會。

bai:以下三本書幫助你了du解自己和他人,zhi認識社會,解決生活中遇dao到的困惑。

《社會專心理學屬》《心理學與生活》《烏合之眾》

認識成長:以下三本幫助你剖析自己的性格和習慣,理解愛、成長和生命。變成更好的自己。

《愛的藝術》《活出生命的意義》《少有人走的路》

認識人性:幫助你重新審視人性,去除認知迷霧。

《路西法效應》《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對偽心理學說不》

有哪些心理學入門的書,有哪些心理學入門的書推薦

建議你可以看 向偽心理學說不 舊版叫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如果想成為專業人士,你要先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如果你是抱著學算命的目的來學心理學的,這本書有助於減少你的沉沒成本,避免踏上不歸路。看完這本書你就可以上路了。首先要對心理學有個總體的瞭解,那當然要看 心理學與生活 這是著名心理學家津巴多老師帶領撰寫...

剛開始自學心理學,應該買那些書比較好呢?

心理王國自由行 普通心理學通俗讀本 許靜 著。不好意思點錯啦!本打算點贊著。心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光看書是遠遠不夠的,個人認為,心理學的學習除了看書來夯實理論基礎之外,還要通過大量的案例學習 分析 總結,來進行理論的實踐,不然只能是紙上談兵,在這裡推薦一款案例學習與錄製的軟體 學個案,上面會有一...

業餘心理學愛好者可以考什麼證,自學心理學,可以考證嗎?考什麼樣的證?

心理學方面的證書國家承認的就只有心理諮詢師了目前開放的是國家 二級 一級暫時沒有考試 當然很多培訓班有自己主辦的什麼婚姻 家庭 啊,箱庭 沙盤等等培訓班然後學完之後有相關證書開給你的 有些是國際認可的,有些是培訓班自己開的 自學心理學,可以考證嗎?考什麼樣的證?如果你自學的話,可以買些書來看,書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