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水泥基膩子粉,什麼是水泥基膩子

2023-02-18 07:55:06 字數 4048 閱讀 7903

1樓:易書科技

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

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刷油漆貼桌布)打下良好的基礎。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曬所以膠性大、強度高,環保指數稍低。

內牆膩子綜合指數較好、健康環保,所以內牆不外用、外牆不內用。通常膩子是石膏或者水泥基的,這樣表面粗糙比較容易粘接牢固。但是在施工的時候還是要在基層上塗刷一層介面劑來封固基層同時提高牆面的附著力,讓膩子能夠更好的粘結在基面上。

2樓:冼冠功麥冬

水泥基耐水膩子是屬於外牆用建築膩子!粘接度比內牆膩子的要高、但是鹼性度很高!可以批、但是建議批好以後上漆時用外牆底漆和麵漆!如果用內牆漆、會很傷面漆!

3樓:生活導師小度陳老師

[大笑]您好!已經看到你的問題,請您耐心等待3分鐘,正在整理,馬上就為您解答[微笑]

您好,親愛的朋友[微笑][微笑]:水泥基就是指水泥基複合材料,是以矽酸鹽水泥為基體,以耐鹼玻璃纖維、通用合成纖維、各種陶瓷纖維、碳和芳綸等高效能纖維、金屬絲以及天然植物纖維和礦物纖維為增強體,然後再加入填料、化學助劑和水經複合工藝所構成的複合材料。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大紅花]提問。水泥基做防水基礎行嗎?

您好,親愛的朋友[微笑][微笑]:水泥基可以做防水基礎。

水泥基防水塗料有著表面透氣的特性,同時還不會滲水,可以有效阻止水蒸氣形成,其防水效能比較好。

4樓:郎俏斂天巧

在確定不會滲水的情況下還是石膏基的膩子比較好。石膏有一定的恆溫保溼功能。能調節室內的溼度,在一定程度上還有防火功能。

因為水泥是鹼性。

的。搞不好就會翻鹼。

什麼是水泥基膩子

5樓:我的寶貝星雅

乾粉膩子分兩種:1、石膏基膩子(用石膏提升膩子強度)

2、水泥基膩子(用水泥提升膩子強度;一般建議用建築用水泥生產出的膩子強度好!白水泥是裝飾水泥,達不到灰水泥做出來的膩子)!

6樓:砂漿阿洋

就是白水泥基膩子,意思就是膩子裡新增了白水泥。

水泥基膩子粉和石膏基膩子粉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基膩子石膏基膩子區別是:1、石膏基膩子(用石膏提升膩子強度)。 2、水泥基膩子(用水泥提升膩子強度)。

水泥膩子:以矽酸鹽水泥基為主材的膩子是水泥膩子,特點是強度高,硬度大,但致命的缺點是它是剛性的,比較脆,易開裂。

石膏膩子,就是用石膏粉加水加膠水攪拌在一起調製出來的、用於填縫的膩子。它有快速凝固的特性,裝修中普遍使用。

8樓:上海普拉德

水泥基的膩子粉特點是強度高,硬度大,具有很好的耐水效能,但致命的缺點是它是剛性的,比較脆,易開裂。而且水泥基屬於水乾型膠凝材料,幹固時間比較慢;

石膏用途廣泛,食品,工業等領域。石基膩子的特點強度高,硬度好,具有一般的耐水效能。其本身帶有粘結效能,所以石膏基膩子與其它膩子相比不含膠水,更加環保。

而且石膏基膩子屬於氣硬型膠凝材料,不會受天氣影響,幹固速度快,手感好,易施工。

9樓:勵歆

不同型別的膩子粉,其施工性、產品效能、施工效果、使用年限都有所差異:

家裝建議使用耐水防黴的水泥基膩子粉,加水就能施工,牆面不發黴、不粉化、不開裂,使用壽命長。

10樓:網友

建議使用水泥基膩子。石膏膩子跟滑石粉沒有啥區別。

11樓:八卦又何妨

這個相比而言的話,肯定是水泥基好一些。粘性更強。更牢固。

水泥基膩子與普通膩子 的區別

12樓:李明望的文庫

水泥基耐水膩子與普通膩子相比,除耐水效能好以外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特點:

潔白細膩,手感好。 耐水膩子施工後表面光滑細膩,收光處理後的膩子會給人滑膩的手感, 具備裝飾效果可作為裝飾層。

耐久性好、二次裝修不用剷除 普通膩子因耐水效能差,以後再裝修時必須連同原來的塗料一併剷除清理乾淨,再重新刮膩子。不僅增加成本造成資源的浪費、裝修成本(材料費、人工費)的提高,剷除下來的廢棄物,難以再生利用,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耐水膩子則一勞永逸,經過若干年後進行二次、三次或更多次裝修時,不用再剷下膩子層,打磨表層、區域性修補後即可進行下一到工序等,省時省力且又保護牆體。

通常良好的耐水膩子可確保與牆體同壽命。

節省塗料用量 耐水膩子特有的白度和緻密度,使其單位面積塗料附著力、遮蓋率比使用普通膩子的牆體可節省25~30%的塗料用量。

粘結強度高 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標準對膩子的強度有了明確規定, 普通膩子的標準狀態粘結強度大於,對浸水後的強度沒有要求,而耐水膩子要求標準狀態粘結強度達到,浸水後的粘結強度大於0.

30mpa。通過標準可以看出,耐水膩子的強度高於普通內牆膩子,因此使用耐水膩子不容易產生空鼓、脫。

普通膩子的缺點:

附著力差,粘結強度低。

沒有韌性。遇潮氣後很快會出現粉化現象。

在短時間內出現開裂、起皮、脫落等現象。尤其是在內牆保溼板上進行處理,即使是用布做全封閉處理也難杜絕以上現象。在施工完工後會帶來多次維修,給使用者帶來不便。

再次粉刷牆面時,需要剷除原有膩子,費力且汙染環境。

表面不夠細膩,質感差。

耐水膩子的優點:

附著力強,粘結強度高,有一定的韌性,透氣性好。

受潮後不會出現粉化現象,具有較強的耐水性。

使用耐水膩子時的牆面不會出現開裂、起皮、脫落等現象。

使用耐水膩子的牆面手感細膩、觀感柔和、質感好。

使用耐水膩子的牆面汙染後可以直接擦洗或直接刷塗內牆漆。並能提高乳膠漆的效能和使用壽命。

再次粉刷內牆時,無需剷除牆面,直接刷塗內牆漆。 因此,耐水膩子是牆體與乳膠漆的最佳結合層。

13樓:普拉德石膏建材

前者耐水,後者不耐水。同樣耐水的還有石膏基滿批粉,而且石膏更適合室內試用。

14樓:大匠

耐水膩子與普通膩子的表現不僅體現在施工上,在使用年限也有著巨大差距。牆面暴露在空氣中,無時無刻不在受到水汽的侵蝕,一般來說,耐水膩子正常披刮上牆後,其使用壽命在15年以上,而一般型膩子即使在外層有乳膠漆保護的情況下也僅能達到5年左右。

水泥基膩子粉和石膏基膩子粉有什麼不同?

15樓:方鴻暉曾青

你的基層是什麼?沙灰牆?你最終做乳膠漆,牆紙,真石漆,金屬漆?

最終做乳膠漆和牆紙就做石膏基,沙灰牆上石膏基膩子粉(也就是加水找平石膏)對沙灰牆進行找平,然後在膩子粉,乳膠漆牆紙。

最終做真石漆,金屬漆,氟碳漆等這些,沙灰牆上做水泥基膩子粉(也就是氟碳性膩子粉底料粗料)對沙灰牆進行找平,鋪網格布,刮氟碳性膩子粉面料細料,然後再做金屬漆這些。

---成都立多美星塗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定不會滲水的情況下還是石膏基的膩子比較好。石膏有一定的恆溫保溼功能。能調節室內的溼度,在一定程度上還有防火功能。 因為水泥是鹼性 的。搞不好就會翻鹼。

17樓:喜悅酷子

水泥基膩子粉強度高耐水性好,工人施工難度略高,石膏基膩子粉強度低,耐水性差,工人施工難度低。

18樓:成霞赩

石膏基幹得快,抗裂效能可以,但是不能見水,多用於北方,水泥基防潮效果好,硬度好,泡水裡也沒有問題,多用於南方,,本人覺得水泥基家裝更實用。

內牆裝修是選水泥基膩子粉好還是石膏基的膩

膩子粉是水泥基好還是石膏基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定不會滲水的情況下還是石膏基的膩子比較好。石膏有一定的恆溫保溼功能。能調節室內的溼度,在一定程度上還有防火功能。 因為水泥是鹼性 的。搞不好就會翻鹼。

什麼是水泥基滲透結晶,水泥基防水塗料與水泥基滲透結晶是一樣的嗎

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 不同品牌,產性的效果不同,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 的差異是可以很大的,真正有效的產品 不會低於50元一公斤,直接聯絡廠家來了解情況。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用法 1 基面要求平整 牢固 乾淨 無明水 無滲漏 凹凸不平及裂縫處須 先找平,陰陽角應做成圓弧角。2 準確配料 嚴...

柔性膩子粉和彈性膩子粉是名稱嗎,柔性膩子粉和彈性膩子粉是一個名稱嗎

從名稱上去理解應該差不多是一個名稱吧,因為市場上膩子種類太多了,問的最多的是成品膩子和耐水膩子,至於柔性和彈性涉及並不多 柔性膩子粉和彈性膩子粉的區別 效能方面區別主要體現在 1 動態抗開裂效能,柔性膩子是大於0.08毫米小於0.3毫米。彈性膩子是大於等於0.3毫米。2 膩子膜柔韌性,柔性膩子是通過...

膩子粉什麼牌子好,膩子粉哪種牌子好

1.美巢 在行業內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公司1996年成立,品牌意識強,一直堅持做民品,最早開發821膩子粉,目前行業內排名絕對第一,全國也有9個生產基地,輔射範圍廣。2.立邦 立邦的膩子起步較晚,2013年以前市場上見到的立邦的膩子粉全部都是地小廠生產的,從13年立邦看到巨大的輔料市場,在全國各地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