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形容小雞燉蘑菇的詞語,小雞燉蘑菇同義詞

2023-02-18 12:45:05 字數 2949 閱讀 3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東北燉菜。 通常是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榛蘑。

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香,粉條滑爽而綿實。

2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親,正在發給你,稍等一下下~~謝謝。

親,您好,它不是成語,就是一個菜名,是俗語一類的。

1、小雞燉蘑菇是一道東北燉菜。 通常是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榛蘑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香,粉條滑爽而綿實。

2、一道東北燉菜。 通常是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榛蘑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香,粉條滑。

3、小雞燉蘑菇同義詞小雞燉蘑菇是一道東北燉菜。 通常是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榛蘑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香。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雞燉蘑菇是東北的地道菜餚,做法很多,但真正迴歸傳統,色香味俱佳的做法就是我推薦的這種,本人親測過的,推薦給你材料:雞、蘑菇(榛蘑最好或是其他幹蘑菇)蔥段、薑片、乾紅辣椒、大料、生抽、料酒、鹽適量、冰糖食用油 1.雞肉剁成小塊(傳統東北做法雞塊較大,比較粗獷); 2.

蘑菇去除雜質和根部,用清水淘洗乾淨,用溫水泡30分鐘,瀝乾待用,浸泡蘑菇的水過濾掉雜質以後待用; 3.炒鍋燒熱,放入2大匙油,待油燒至微微有煙時放入雞塊翻炒,炒至雞肉變色,水分收幹; 4,放入蔥、姜、大料、乾紅辣椒,炒出香味; 5,加入蘑菇一起炒勻; 6,加入醬油、糖、料酒,將顏色炒勻,加入浸泡過蘑菇的水和開水(水面沒過雞肉即可)燒開; 7,加蓋轉中火燉30分鐘左右,至雞肉酥爛,湯汁收濃(中途要注意檢視,防止雞肉黏鍋),最後用鹽調味,裝盤即可。 雞肉:

雞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榛蘑:是迄今為止為數不多的被人們所認知但仍然無法人工培育的野生菌類,含大量鈣、磷、鐵等微量元素、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榛蘑還具有具有祛風活絡,強筋壯骨的功能,經常食用可預防視力減退,夜盲症,**乾燥;並增強對呼吸、消化道傳染病的抵抗力。

製作小貼士: 1,榛蘑因為是野生,所以根部有較多的泥沙,在清洗的時候要仔細。 2,在煸炒雞塊的時候一定要將雞塊中的水分儘量煸炒出來,這樣燉出的雞肉會特別香。

小雞燉蘑菇同義詞

4樓:網友

小雞燉蘑菇是一道東北燉菜。

通常是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榛蘑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香,粉條滑爽而綿實。

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營養價值也很高。

所需食材:散養小雞750g,幹榛蘑150g,植物油、精鹽、生薑、小蔥、八角、桂皮、香葉、老抽適量。

製作步驟:1.幹榛蘑用清水泡發,後洗淨。小雞宰殺後洗淨,用刀斬成大塊。

2.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雞肉煮開焯水後撈出。

3.炒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薑片、蔥段、桂皮、八角,香葉炒出香味。

4.倒入焯過水的雞肉,小火翻炒。炒至雞肉微黃,油亮。

5.調入老抽,翻炒上色。

6.倒入開水(倒入的開始開水量要沒過雞肉),大火煮開。

7.倒入壓力鍋,倒入榛蘑。

8.蓋上壓力鍋鍋蓋,按下中間按鈕鎖定鍋蓋,開大火。

9.待鍋上汽後,壓8分鐘。等快鍋的壓力提示點落下去,洩壓完成。

10.開啟鍋蓋,調入精鹽。

11.敞開鍋,開大火收汁。等湯汁粘稠時即可。

小雞燉蘑菇特點 5

5樓:無名星辰寧

小雞燉蘑菇仔雞肉鮮嫩,芳香可口,營養價值更高,常吃蘑菇可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過早衰老,有強身健體等功效,是東北傳統名菜。小雞燉蘑菇含鈣、磷、鐵、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營養成份,經常食用可預防視力減退,夜盲症,**乾燥;並增強對呼吸、消化道傳染病的抵抗力。東北名菜小雞燉蘑菇,您要是沒嘗試過,那可是一大遺憾。

這道菜自古以來就是菜中上品,營養和味道上都堪稱絕配。 「簡簡單單的一道菜就能滿足現代飲食『一葷一素一菇』的營養首要原則。」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教授楊力告訴《生命時報》記者,雞肉富含大量的動物蛋白,能補氣、強筋骨,但偏溫性,不太適合體內有虛火的人食用。

但如果能和偏涼性的蘑菇一起食用,就可以避免此一劣勢。而且蘑菇本身就有「植物肉」的美稱,營養價值不容小覷。兩者一起食用,不僅營養豐富,可溫中補氣強五臟,同時還能降低血脂、血糖、血壓,有化痰理氣,保肝,消水腫的作用。

小公雞配上榛蘑或是茶樹菇是現在比較多見的吃法。其實,不同的搭配都有各自不同的適宜人群。比如白雞配蘑菇補肺,咳嗽痰多的病人可以多吃;烏雞加蘑菇可以補腎,對腎虛的人有好處;黃雞則有補脾的功效。

而平時氣虛的人應選擇公雞;母雞適宜產後的「新媽媽」食用;童子雞更是老少咸宜。至於蘑菇,金針菇偏寒,可以比較好地降低雞肉中的火氣,適合平時體內火大的人食用,此外還有健腦的作用;香菇則能增強免疫力,口蘑氣平,口感滑嫩鮮美。

腎虛者烹製此菜時,可加點板栗佐菜,不僅味道更好,還有治病之功效。但小雞燉蘑菇吃多了易上火,所以痛風病人以及陽虛體質,常有畏寒怕冷、四肢不溫的人要少吃。

小雞燉蘑菇是成語嗎

6樓:wlf立方

不是,這是東北名菜,東北有句俗語:姑爺上門,小雞沒魂!

說的就是小雞燉蘑菇這道名菜。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成語,就是一個菜名,是俗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是菜名 求採納謝謝您。

小雞燉蘑菇的含義是

9樓:小雞

可憐的小雞仔,這麼小就被和蘑菇一起燉。

涼拌菠菜水煮魚,香煎豆腐,小雞燉蘑菇這幾個成語之中,哪一個是不同類的詞語?

10樓:採購人生

香煎豆腐和其他兩個不一樣。首先其他兩個菜都是兩個以上的材料,這個只有一種,其次其他兩個都有肉,這個是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煎都服應該是不同類的詞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菜名,不是成語。

小雞燉蘑菇可以放啤酒麼,小雞燉蘑菇可以喝啤酒嗎

可以放。小雞燉蘑菇本身有香味,少放點啤酒能增加些香味。小雞燉蘑菇來歷很有北方的生活氣息。即是用幹蘑菇 雞肉和粉條一同燉制而成。燉雞的蘑菇最好選用野生的榛蘑,細杆小薄傘的那種,榛蘑可以最大程度襯托出雞肉的鮮香,名副其實的山珍野味。少放點挺香的。因為小雞燉蘑菇單有香味,少放點啤酒能增加些香味 付費內容限...

小雞燉蘑菇需要什麼配料,康師傅方便麵 小雞燉蘑菇的醬包是什麼顏色的

小雞燉蘑菇是東北名菜,採用的是老雞和野生幹榛蘑或黃蘑燉制,還可以加的東北土豆粉條,就更完美了。小雞燉蘑菇,農家人使用淘汰的下蛋雞,或者笨雞,也就是俗稱的老雞或笨雞。這種雞肉質緊實鮮美,久燉才能入味好吃。野生幹榛蘑味道香潤,香氣撲鼻,與老雞燉好的蘑菇能吃出肉質感,如同瘦肉一般,越嚼越香。小雞燉蘑菇怎麼...

蘑菇的做法,雞腿燉土豆蘑菇怎麼做好吃,雞

用料主料 雞腿1個 土豆2個 蘑菇適量 輔料老抽 3克生鮮醬油 10克十三香1克蔥 適量姜5片蒜 2瓣八角1個鹽 2勺雞精 5克雞腿蘑菇燉土豆的做法 1.將蘑菇用涼水浸泡2個小時 2.將雞腿切小塊用涼水浸泡去血水 3.土豆去皮 洗淨 切塊 4.開水下雞腿去除血沫,約一分鐘後出鍋,洗淨浮沫5.油燒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