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蘿蔔鯽魚湯的做法,酸蘿蔔燉草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3-02-21 13:45:06 字數 3611 閱讀 5529

1樓:枚樂悅

準備原料,蘿蔔是來自我菜園,自己種的蘿蔔長得有些奇葩。

步驟2酸蘿蔔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颳去魚鱗,去除魚鰓和內臟洗淨,加入鹽醃製10分鐘。

步驟3酸蘿蔔鯽魚湯的家常做法。

白蘿蔔去皮切絲、生薑切塊、香菜洗淨備用。

步驟4酸蘿蔔鯽魚湯的簡單做法。

鍋燒熱後倒入豆油,待油燒至六成熱沿鍋邊緩慢加入鯽魚。

步驟5酸蘿蔔鯽魚湯怎麼吃。

小火油煎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6酸蘿蔔鯽魚湯怎麼做。

魚煎好後,將生薑放到魚身上。

步驟7酸蘿蔔鯽魚湯怎麼炒。

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0分鐘。

步驟8酸蘿蔔鯽魚湯怎麼煮。

魚煮10分鐘後加入蘿蔔絲,待湯再次燒開1分鐘,即可關火。

步驟9酸蘿蔔鯽魚湯怎麼燉。

撒上香菜,香菜直接放到湯裡就可以吃了,無需加雞精,湯汁鮮美極了。

成品圖。烹飪技巧。

鍋燒熱後再倒入油,這樣煎魚不粘鍋。

2樓:生活達人老周

可以。吃的時候可以單獨把鯽魚舀出來放盤子裡,倒入一丟丟蒸魚豉油,先吃魚肉,也是一道美味佳餚。加酸蘿蔔可以壓魚腥味,而且魚湯風味更獨特。加了豆腐豆芽的魚頭更清爽,又有嚼頭。

酸蘿蔔燉草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獨手f天下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步驟。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11. 草魚剔骨,骨頭切段,魚肉切片。炒鍋倒油加八角花椒出香味後,加入魚骨煎到魚表面焦黃。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22. 魚煎好後加入開水一定要開水,要不魚湯就不是奶白色了,開始大火燉一會。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33. 魚湯燉的時候把魚片里加鹽胡椒粉和三個鵪鶉蛋用手抓勻,抓勻後加入少許澱粉拌勻醃一會。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44. 魚湯燉差不多了,倒入大碗裡。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55. 炒鍋倒油加入辣椒段蔥薑蒜片炒香,加入酸蘿蔔炒一會。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66. 把剛才盛出的魚湯倒入鍋裡大火煮開。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77. 魚湯煮開後把魚片一片一片的加入魚湯中,等魚片變色後基本就熟了。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88. 魚片熟了以後,加少許鹽和雞精。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99. 取一小鍋,倒油把蒜末炸一個蒜油。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1010. 炸好的蒜油倒入魚湯中。

酸蘿蔔燉草魚的做法**1111. 酸爽開胃的酸蘿蔔燉草魚就做好了,有菜有肉健康味美。

酸蘿蔔鯽魚湯怎麼做

4樓:島海豐佳

用料鯽魚 適量。

酸蘿蔔 適量。

老薑 幾片。

料酒 少許。

大蔥 可根據喜好新增。

酸蘿蔔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去腮,鱗,破肚清洗乾淨,去腹內黑膜。擦乾水,鍋內少許油(植物油或者動物油都可),下魚和姜煎至兩面金黃。

加入滾水,料酒,如酸蘿蔔,大火煮沸,大火熬10分鐘左右,下蔥小火慢慢熬至湯濃,魚香四溢,起鍋。上桌。

蘿蔔沌酸菜魚怎麼做

5樓:維也納的盛夏

一、殺魚。

草魚2斤4兩,沒用店家處理,回來自己殺的。

1.剁下魚頭,去掉腮備用。

2.剪掉尾鰭側鰭,切開魚肚子,所有和魚肉能脫離的部分取出丟棄,只留下魚鰾。

3.把菜刀磨快,魚身平放在菜板上,刀從魚尾處向魚頭方向切開口,貼著魚骨向前,直到片下一整片魚肉。

4.另一面同樣,然後斜刀把魚肉片成一片片,草皮的魚皮厚而韌,貼著魚皮片下肉來,魚皮丟棄不用。

5.剩下的魚骨剁成段和魚頭放在一起,留著燉湯。

6.魚片用料酒和鹽,半個雞蛋清抓勻放冰箱裡入味。準備滑魚片用。

二、燉魚湯。

鐵鍋用生薑擦一遍倒油燒熱,放入魚頭兩面煎熟,放入魚骨,添冷水燉湯,燉出的湯是乳白色。

正宗酸菜魚用的是四川芥菜做的泡菜,袋裝的酸菜市場有賣,但吃著不是那麼放心,存在染色和新增劑問題。

大連買不到四川芥菜,用蘿蔔做了老壇泡菜,跟芥菜相比,口感不同,味道相同。

三、酸菜和魚的聚會。

1.酸蘿蔔,泡姜,泡椒切成小塊備用。

2.鐵鍋燒熱放油,四川麻椒小火炸出香味,麻椒一定要好的才夠味,3.放切好的,泡姜,泡椒丁翻炒出香味,4.放入紅白蘿蔔片繼續翻炒,5.炒的差不多了,添入事先燉好的魚湯,包括魚頭魚骨一起煮。

6.煮的過程中蘿蔔的酸與魚湯融合,嘗下蘿蔔軟軟的酸度適中即可,7.嘗下湯的酸度,如果不夠就新增一點泡菜的酸湯再煮。

8.把湯裡的內容用漏勺全部撈到玻璃碗裡,俺發現玻璃碗的容積不足,乾脆換了不鏽鋼盆。

9.剩下的湯燒滾,分次下入魚片,魚片滾一下煮變色即可,撈出放到酸蘿蔔上。

10.魚片全部滾熟,切點香菜蔥花,或切點細細的紅辣椒絲,灑上。

11.澆上熱湯。

12.另起一鍋炸熟油澆上去,味道更香濃。

蘿蔔絲豆腐湯家常做法

6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蘿蔔絲豆腐鯽魚湯。

用料鯽魚 1條。

蘿蔔 1根。

姜 切片。鹽 少許。

大蔥 1根。

醋 半勺。豆腐 半塊。

蒜瓣 3個。

蘿蔔絲豆腐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清理乾淨,內外抹鹽,醃製15分鐘。

準備配菜: 白蘿蔔切絲,蔥切丁(因為沒有小蔥直接拿大蔥切的),大蔥白切片,生薑切絲,蒜切片備用。

醃好的雨除水,表面抹一層澱粉(防止粘鍋)。

熱鍋下油,放姜,油熱後放魚下鍋,一面成型後換另外面煎。

魚煎好後加水,大蔥白,蒜瓣片,蘿蔔絲,豆腐塊,少許醋,大火燒開中火燉10分鐘轉小火加鹽。

加蔥出鍋,盛湯入碗。

7樓:毋念之

蘿蔔洗乾淨切成絲豆腐,打成小塊兒。鍋裡放入適量玉米油。油溫達到8成,熱的時候放入蔥薑蒜。

再加入適量涼水倒入鍋中。然後把蘿蔔絲和豆腐塊放到涼水中。加入食用鹽。

花椒粉。醬油。中火燉半小時。

再加入適量味精。這樣好吃的蘿蔔絲豆腐湯,家常做法就已經做好了,味道非常鮮美,好吃。

8樓:仙樂飄飄

先將蘿蔔洗淨切成絲後,焯水備用,後將豆腐切片焯水撈出,鍋肉加入水放入蘿蔔絲和豆腐片,加鹽、香油、蔥花即可。

9樓:檸萌

做法菜系及功效:理氣調理食譜 老人食譜 消化不良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燒。

蘿蔔絲豆腐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蘿蔔500克。

輔料:豆腐(北)250克,蝦皮10克。

調料:豬油(煉製)75克,大蔥5克,姜5克,鹽3克,味精2克摺疊製作。

[1]1. 將蘿蔔洗淨後,去皮,切成細絲;

2. 取適量蔥、姜切細末;

3. 鍋置火上燒熱,添入75克豬油,油熱時,用蔥末、薑末熗鍋;

4. 隨後加入湯,燒沸;

5. 下入蘿蔔絲和蝦皮,並用精鹽調好口味,撇去浮沫;

6. 然後將一塊大豆腐託於左手上;

7. 右手執刀將豆腐斬成長方塊下入鍋內,約熬三五分鐘,調些味精即成。

蘿蔔絲豆腐湯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清湯約2000克,如果沒有清湯可用清水代替。

怎樣做酸蘿蔔,正宗酸蘿蔔的做法大全

酸蘿蔔的做法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通草頓鯽魚湯的做法,通草鯽魚湯的做法

通草鯽魚湯為通草和鯽魚做的一種菜,有通乳汁的作用。通草與消腫利水 通乳的鯽魚 豆芽共煮制湯菜,具有溫中下氣 利水通乳的作用。主治婦女產後乳汁不下以及水腫等症。這樣的搭配方法適合產婦乳汁比較少的情況,而且還可以有補氣血的作用,對於提高體質來說效果是不錯的選擇。食材 鯽魚2條 姜4片 水1壺 通草3克 ...

如何泡酸蘿蔔的做法

酸蘿蔔的做法如下 1 首先將蘿蔔的皮削掉,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2 在碗中放入鹽,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醃製好後,把蘿蔔醃出來的水倒掉。3 然後用水把蘿蔔清洗乾淨,用刀把蘿蔔切成薄片,放入碗中。4 若覺得白醋太酸,可以在白醋中倒入涼水。原料 白蘿蔔或紅蘿蔔 姜,糖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