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木瓜排骨湯大概多少g?

2023-02-19 00:45:06 字數 1138 閱讀 2816

1樓:無雅詩

如果是特大碗的,一般情況下是300克左右。如果小碗的就少一點。

一道排骨湯做法

木瓜燉排骨。

食材:豬排骨 500克 / 木瓜 一個 /花生一把/ 姜 一個 / 蔥結 / 鹽。

【烹飪步驟】

- step1 -

排骨洗淨放進冷水鍋中,水要沒過排骨,放3片姜和蔥結把排骨焯水。很多朋友都知道,排骨焯水主要是為了去除排骨的血水等雜質祛除,讓湯更加的鮮美,同時也能保留住排骨裡面的營養成分,提升肉質的口感。如果排骨不焯水,燉出來就會帶有腥味,吃起來會不及焯水後的排骨美味。

至於是冷水焯還是熱水焯,主要還是和排骨有關,我們日常菜市場購買的排骨,多是入冷水鍋焯水,因為如果使用熱水下鍋的話,排骨裡面的蛋白質會迅速凝固,失去鮮味,但是如果是冷凍後的排骨,最好用熱水進行焯水更加衛生和安全。

- step2 -

撈出煮好的排骨用清水洗淨。

- step3 -

準備燉鍋,把洗淨的排骨放進燉鍋中加3片姜,加入花生,加入適量純淨水開中火燉煮一小時至排骨熟透,大家都知道,排骨的傳熱能力很差,是熱的不良導體,且含有多種酶,酶的催化能力很強,它的最佳活動溫度為30-60℃,溫度過高或過低其催化作用就會變得非常緩慢或完全喪失。

所以慢燉有利於酶在其中進行分化活動,使原料變得軟爛。其中可溶於水的肌溶蛋白、肌肽肌酸、肌酐和少量氨基酸等會被溶解出來。這些含氮物浸出得越多,湯的味道越濃,也越鮮美。

- step4 -

燉排骨的過程中把木瓜洗淨對半切開把籽拿掉去皮,木瓜籽其實是可以吃的,它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都十分出色。但是燉湯的時候還是建議去幹淨,因為它會影響到湯的味道和口感。

- step5 -

木瓜切成塊狀。一般燉煮的木瓜建議選購不要太熟的木瓜,要選購外皮是青的,切起來還有些硬的木瓜為好,因為如果木瓜太熟不生,一煮就爛了,也會影響到湯的品質和口感呢。

- step6 -

排骨燉好後調入適量鹽放入木瓜煮5分鐘就可以關火起鍋享用啦!

- step7 -

簡單營養,適合冬日的溫暖湯品木瓜燉排骨就做好啦。

2樓:諾寶

這個取決於碗的大小,一般的碗一般500g左右吧,有的小碗就少一些。

冬瓜玉米排骨湯,玉米和排骨要一起下鍋嗎

可以的 1.輕鬆烹煮 排骨洗淨焯血水,和生薑 冬瓜塊 玉米塊一起放進膳魔師燜燒鍋內鍋,加入清水3000毫升,料酒適量,大火燒開20分鐘。2.便捷燜燒 將膳魔師燜燒鍋內鍋從爐具上拿下,移至外鍋,扣上鍋蓋,燜約1小時。3.立享美味 開啟鍋蓋,加入精鹽 蔥花,美味的冬瓜玉米燉排骨湯即完成。小貼士根據對食物...

一碗熱湯冷麵有多少熱量,一碗冷麵卡路里是多少?

你好,一碗二兩面條的熱量大約在300多大卡,如果湯裡油脂多的話,還會更高 一碗冷麵卡路里是多少?一碗冷麵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166大卡 694千焦,單位熱量適中,每100克冷麵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7 需要打籃球59.8分鐘消耗完。卡路里 簡稱卡...

煮飯一碗米放多少碗水?蒸米飯,一碗米,放幾碗水

1 一般情況下,水量的多少根據米的多少來確定。2 水和米的比例為1 1比較合適,也就是一碗米一碗水這樣,如果兩碗米,那麼就放兩碗水。拿印米的那隻碗來印一下水。3 也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來確定水的用量,不管多少米,反正只要水比米稍微高出釐米 左右,也就是大概一指頭左右,用眼睛大概瞅一瞅就行啦。4 這個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