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杏樹能不能嫁接枸杞?杏樹可以嫁接桃樹嗎

2023-02-20 09:25:05 字數 3918 閱讀 9107

1樓:勵君豪

桃樹杏樹,他是不可以嫁接枸杞的,特別是南方地區,就算嫁接好之後,枸杞也是無法生長的的。

2樓:網友

以杏樹嫁接桃樹的比桃樹嫁接杏樹的多,就是考慮了這一因素,但就目前的經營管理情況來說,都加入了人為干預的成分,生命力與原生態就不能相提並論了。

3樓:牛錦文

桃樹杏樹是不能嫁接這種枸杞的,他們並不是一個科的,所以說在嫁接的時候也不會成功的,因為這也是要講究科學的道理才可以嫁接成功。

4樓:舊麋鹿哼哼

首先桃樹嫁接杏樹成活是沒有問題的,也常這麼嫁接。 至於結下的杏的品質主要取決於接穗,對砧木不能說沒有關係,但關係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桃樹上嫁接杏樹。適宜的嫁接時期有兩個,一是在9月份採用帶木質部芽接,二是在春季發芽前採用單芽切腹接嫁接。具體嫁接方法步驟不再詳述,請到搜尋:桃樹嫁接技術要點。

6樓:吾明照四方

應該是不可以嫁接枸杞的,因為這不是一種樹,即使勉強嫁接上,也不可能成活,我建議您採用科學的方式。

7樓:暖暖的陽光

枸杞和什麼樹也不能嫁接,枸杞屬於罐木植物,樹是木本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就不是一個科,是不能嫁接的。

9樓:俎覓松

可以的,但是需要悉心照料。不然很難存活。

杏樹可以嫁接桃樹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嫁接到桃樹上的問題。

我想種一片杏樹,但是杏樹不好育苗,打算先種一片桃樹,然後等到桃樹長好了,在把杏樹枝嫁接到桃樹上!我知道這是可以成活的,但是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以後結果的杏品質如何?

.桃樹的抗旱和抗病能力應該沒有杏樹強(是在貴州,沒有特特寒冷的時候,只是有點乾旱)

這樣嫁接的樹種壽命是否不如原生的杏樹苗或者杏樹嫁接杏樹的苗種(原生杏樹聽說可以活到50到100年)

匿名使用者。推薦於 2017-12-16

首先桃樹嫁接杏樹成活是沒有問題的,也常這麼嫁接。至於結下的杏的品質主要取決於接穗,對砧木不能說沒有關係,但關係不大;

對於抗旱與抗病性來說,如果砧木採用山桃,兩者差別並不太大,如果採用食用品質的果實實生苗做砧木倒是有些差距,通常來說,以杏樹嫁接桃樹的比桃樹嫁接杏樹的多,就是考慮了這一因素,但就目前的經營管理情況來說,都加入了人為干預的成分,生命力與原生態就不能相提並論了。

其實前期先以桃樹做砧木嫁接杏樹,逐步再轉向杏樹做砧木也是可以的。

11樓:渾濃強浩然

拓展:嫁接,植物的人工營養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一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

桃樹和杏樹能嫁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嫁接,但是不推薦,桃樹的根衰退的很快,用李樹的好些親和力更強。

杏樹是否能嫁接桃樹,請各位專家,果農高手給予指導

13樓:喜歡睡覺的小蟹

杏原產中國,遍植於中亞、東南亞及南歐和北非的部分地區。18世紀被西班牙內教士帶入。

容加利福尼亞南部。2023年,美國果樹學會列舉的在美國種植的品種有11個。杏樹以桃或杏為砧木芽接繁殖,桃、李、杏三種果樹間嫁接容易成活。

(河南省內黃縣豆公鄉農民採用桃樹嫁接杏樹、李樹,使嫁接後的杏樹苗、李子樹苗栽後3年就結果了,打破了「桃三年,杏五年、李子結果需六年」的常規。)

14樓:匿名使用者

桃李杏是三姊妹,她們的親和力很強,所以嫁接的成功率是很高的。

你最好是高接換種,桃樹生長很快的,只要養護得當,翌年就可掛果,第三年豐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桃、李、杏之間可以根據不同需要互相嫁接。

桃樹能嫁接杏樹嗎?

桃樹上能嫁接杏樹的枝條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是薔薇科桃屬的一種植物,繁殖最常用的方法包括種子繁殖和嫁接、扦插、壓條繁殖四種,最常用的是嫁接繁殖。

桃樹嫁接其他果樹的條件。

桃樹嫁接一般選擇同科的果樹成功率較高,因為屬於同一科的果樹親緣關係上相對較近,砧木與接穗的親和力較強,不會出現排斥現象,嫁接完成後形成層的生長及營養**能力強,傷口癒合較快。嫁接時桃樹可以作為砧木也可以作為嫁接穗。

不過桃樹作為砧木時,最好選擇山桃樹,因為山桃樹環境適應能力強,在全國都有分佈,且根系生長旺盛,抗性較強,但不耐澇。

桃樹可以嫁接的其他果樹有哪些?

上述已經介紹過了桃樹嫁接其他果樹的條件,桃樹最好選擇同一屬的植物嫁接,那麼它可以嫁接的其他果樹主要有李子、杏子、梅、毛櫻桃等。

這些果樹可以跟桃樹相互作為砧木嫁接,哪種樹作為接穗嫁接成功後的枝條就結那種樹的果實,例如李子作為接穗嫁接在桃樹上,那麼嫁接後的枝條就會結李子不會結桃子了,說不定結的李子還有一點桃的味道呢。

桃樹嫁接其他果樹的技術要點。

桃樹的繁殖方式主要以嫁接為主,因此嫁接時間、砧木的選擇、嫁接後的管理是嫁接技術需要注意的關鍵。嫁接時間的選擇,桃樹一般在春季(3~4月)或者秋季(8~9月)嫁接,一般選擇在春季嫁接的多一些。

春季嫁接適用於枝接,一般選擇2年生的苗木,春季砧木和接穗中的樹液已經開始流動,樹芽也開始萌動,氣候條件也比較適宜,接穗和砧木生命力較強,嫁接後傷口能很寬癒合長出形成層。相對來說成功率會高一些。

秋季嫁接適用於芽接,選擇芽飽滿的接穗,砧木選擇一年的健壯苗木。嫁接完成後用塑料薄膜纏繞藉口,隔絕外界病菌等,嫁接一般選擇陰天、無風,避免在下雨天嫁接,以免雨水灌入介面,傷害砧木和接穗,影響嫁接成功率。

以山桃樹為砧木嫁接其他品種桃樹的成功率比較高,嫁接其他果樹的成功率相對較低,不過也有在一棵樹上嫁接多種果樹的報道,至於結果率就不好保證了。

17樓:然_飄飄_然

能!!桃樹杏樹能相互嫁接。

桃樹可以嫁接杏樹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桃樹和杏樹都屬薔薇科李亞科(也叫梅亞科)植物,有親和性,相互之間可以嫁接成活。

杏樹嫁接桃樹可以嗎

19樓:愛農者

可以嫁接。

第一步,選取嫁接的桃枝。我們要嫁接桃枝,那麼肯定需要選取比較好的桃樹了,這樣才可以生長,選取桃樹的時間最好是在春天的時候,那個時候套數還沒有開花,正式選取桃枝的好時機,選擇好目標桃枝後,就擷取生長勢頭很好的枝幹備用。

第二步,選取被嫁接的杏樹。杏樹也是需要選取長勢良好的杏樹,這樣有利於嫁接。選取好目標杏樹後,還要在杏樹的各個枝條上挑選合適的枝條擷取下來,因為之前已經選擇好桃枝了,枝條的粗細已經固定了,所以現在要先去和桃枝粗細差不多的杏樹枝條擷取下來。

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嫁接的兩個部分的枝條能夠充分接觸,提供養分。

第三步,將擷取下來的桃枝,用小刀給削成扁平狀,有利於下一步的嫁接,當然別忘了還有杏樹上的枝條也要用小刀給削成扁平狀。

第四步,正式嫁接。想來說到前面的步驟,大家都明白我接下來做了什麼了,沒錯,我將桃枝的枝條與杏樹被擷取下來的枝條的剩餘部分給嫁接在一起了,為了讓兩部分能夠很好的連線在一起,我用繩子緊緊的幫他們綁在了一起,讓他們一起生長。在這個步驟裡,也可以不按照我說的這個方法,可以將杏樹的一個跟桃枝粗細差不多的枝條從中間撥開嗎,但不是完全分離,將修剪過的桃枝插入杏樹的枝條上也可以完成嫁接。

這一步也需要用繩子將桃枝固定住並且用塑料袋裹住拼接的地方,因為那個地方很容易流失水分,用塑料袋裹住可以減少水分的流失,防治桃枝因為水分流失而死。

第五步,日常護理。平時怎麼護理杏樹的現在就怎麼護理就可以了,雖然我們嫁接了桃枝,但是總的來說,我們護理的還是杏樹,適當的追施採法特水溶肥。

杏樹嫁接杏樹可以嗎,杏樹嫁接杏樹可以嗎?

如果想要好品種就要嫁接。杏樹上可以嫁接那些果樹?不能。蘋果樹屬於薔薇科蘋果亞科 梨亞科 杏樹屬於薔薇科梅亞科,薔薇科不同亞科之間的植物不能相互嫁接。嫁接一般都用同一屬的植物,因為親緣關係越接近就越容易成活。在生產中一般都是用海棠做砧木,需要嫁接的蘋果枝條為接穗。杏樹可以嫁接 梅花和杏的其他優良品種。...

家裡可以種銀杏樹嗎,家裡能不能種銀杏樹

如果只是作為一個 裝飾物 在客廳種銀杏樹是可以種活的。但是要種得好,要開花結果,就不容易,要滿足一定條件。銀杏樹是寒帶喬木,高大喜陽,一般家庭的客廳難以滿足要求,即使種活了也只能做做樣子,不能結出果實。家裡有土,就可以種銀杏樹。其實你不知道,銀杏樹現在已經被評為我們國家的國樹,在綠化行業中很受青睞,...

杏樹可以嫁接什麼樹杏樹能嫁接什麼樹

同屬的就可以,例如桃樹 李樹。杏樹嫁接大致可有三個時期,即春 夏 秋季。嫁接方法有枝接和芽接兩種。春季嫁接一般採用枝接法。夏秋季嫁接一般採用芽接法,嫁接時期從6月至9月,但應避開7月雨季。華北6月中旬乾旱高溫為第一嫁接適期,雨季後8月上旬為第二適期。方法可採用 t 形芽接和帶木質部芽接。可以嫁接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