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放療區別?化療與放療的區別和優缺點是什麼?

2023-02-20 20:15:06 字數 4993 閱讀 8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放療與化療的區別在於:化療是**癌症的其中一種常見方法,過程中會利用藥物去殺死癌細胞或抑制其生長。很多人都對化療心存恐懼,因為幾乎人人都知道它導致的相關***,會影響病人的生活素質。

化療會對身體內的好細胞和壞細胞都產生作用。雖然每位病人所出現的***都不盡相同,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去處理相關後遺症。用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補硒,可以明顯降低化療藥物毒性,提高藥物療效。

放療就是放射**,指用射線消除病灶。放射**作為**惡性腫瘤的一個重要手段,對於許多癌症可以產生較好效果。但是放療會產生放射性皮炎,放射性食管炎以及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腹痛,腹瀉或便秘等諸多毒副反應,硒維康補硒可以減少白細胞降低改善這些毒***,從而有助於合理加大放療藥物的劑量,以取得更好療效。

至於先後,一般來說,是先化療後放療,但也有特例,得看你具體的病情而定,最好多和醫生交流自身病況,聽取醫生的建議。

補硒,可以在日常食用如蛋類、海產品、小麥胚芽、大蒜、蘆筍、蘑菇及芝麻等。不過化療患者胃口較差、吸收能力較弱可以服用體恆健**的硒維康口嚼片,硒麥芽補硒更安全和有效,沒有***也利於吸收。

化療與放療的區別和優缺點是什麼?

2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對於癌症患者,化學**和放射**是相對普遍的**方法。很多人都想知道放療和化療之間哪個更好。化學**的優點是可以殺死癌細胞並提高患者的存活率,但缺點是可以引起許多***。

放射**的優勢在於它可以縮小腫瘤並減少手術對患者的傷害,缺點是***太多。化療與放療有哪些具體的區別與哪些具體的優缺點?人一旦得了癌症就必須及時**,最常用的臨床**方法是手術,放療和化療,許多人都不知道放療和化療之間的區別以及各自的優缺點。

首先,我們通常所說的化療實際上是化學**的縮寫,它是一種專門用化學合成藥物**疾病的方法。化療的優點是眾所周知的,無論是電視節目還是生活,只要有人患有癌症,基本上都需要化療。

這也表明化學**的**效果非常好,雖然化療的效果很好但是***同樣很大,但由於化學藥物在殺死癌細胞時無法區分敵人和自身,因此也會對正常人細胞造成損害。化學**中使用了很多藥物,這些藥物能夠殺死癌細胞,其中許多藥物都是自然生長的,這些藥物對不同患者有不同的**作用。

也有很多人用放射****腫瘤,放射**也是三種癌症**方法之一,輻射可以抑制和殺死癌細胞它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與手術和化學**一起使用,綜合**效果較好。

放射**的優勢在於它可以縮小腫瘤的大小,放射**後一些無法進行手術的患者可以達到手術標準並獲得手術**的機會,患有晚期癌症的患者也可以接受放療,可以緩解壓力和減輕疼痛。放射**雖然能夠帶來很好的**效果,但也會帶來***,例如身體虛弱,疲倦,出汗和嗜睡,同時免疫力也會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是藥物**,利用藥物在全身範圍控制癌細胞的轉移的**方法,**範圍廣泛,但化療藥物一般都有毒性反應,***大多為影響胃腸道功能及造血功能,患者大多會出現噁心嘔吐,掉髮,白細胞及血小板降低等。

放療,俗稱電療,是利用高能放射線滅殺癌細胞的**方法,**範圍比較侷限,但區域性控制效果較好。其***大多為區域性**反應,血象變化,區域性粘膜反應等。

4樓:du今生

惡性腫瘤主要是手術**、化療及放療,化療主要是化療藥物**,放療主要是放射性射線**。胃癌需要看腫瘤的分期,早期的情況下建議手術**效果比較好,如果不能手術的晚期胃癌,是可以選擇化療、放療及靶向藥物聯合**,控制腫瘤發展,延長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放療跟化療。放療的意思就是放射**,化療的意思就是化學藥物**。對於惡性腫瘤來說,不同的惡性腫瘤,有些化療敏感一些,有些放療敏感一些。

不能一概而論,放療或者化療好。如果說是肺癌,那麼可以同步進行化療跟放療。

6樓:匿名使用者

放療是放射線**腫瘤,化療是化學藥物**腫瘤,放療需要定位,病變部位要侷限化。化療是全身性**,血藥濃度是有趨向化的,***有時很多(胃腸道反應最多見)

7樓:檀奚生

放療殺死腫瘤細胞的同時也給正常細胞重創;而化療藥物及其代謝物對正常細胞,尤其白細胞的傷害非常大,代謝的器官肝臟,腎臟在代謝過程也會受到很大程度的壓力。可以通過服用抗氧化和增強免疫力的東西緩解,比如人參egcg,還有對肝臟有保護的中成藥水飛薊賓,五味子,靈芝等,保護腎臟的可以多吃番茄和南瓜子。

8樓:瓦特泰勒

放療可以說有的說是,也是說也是以我們腫瘤綜合**中,一個必不可少的一種手段,放療中概括來說是用我們的一些電子線或者x射線,甚至我們的γ射線,區域性照射我們的腫瘤,可以起到殺傷腫瘤的一種**手段。

比如說我們的放療,我們可以通過一個固定的一個機器,讓病人可以躺在一臺機器上,通過我們機器所釋放出的x射線和我們γ射線,甚至我們可以使區域性的沒有殘存的一些腫瘤,進行我們的射線的照射,進行一個起到殺傷腫瘤的一個目的,放療可以說也是區域性**時候,區域性腫瘤區域性**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手段,它可以作為我們手術或化療的一個有益的一個補充。

9樓:落葉紛飛呀

區別一:**形式不同。

有人將放療和化療分為「外」和「內」。「外」指的是放療,放療是應用在體外的**手段,通過射線進入體內,對身體某部位的病灶體進行**,也就是說通過體外放射線殺死腫瘤細胞。「內」指的是化療,化療是將化療藥物通過體內注射或者口服進入體內,達到消滅腫瘤細胞的目的。

區別二:**週期不同。

放射**時間的長短,是根據總放射劑量和不同部位、不同腫瘤放射生物效應的不同,由醫生決定的。一般需要6--8周的時間,每天照射一次,每週照射5次,休息2天。

化療週期從給化療藥的第1天算起,至第21天或28天,即3--4周稱之為一週期。在一個週期中不是每天都用化療藥,通常是前1--2周用藥,後期休息。個別方案需6周為一週期。

而一個療程是指連續化2--3個週期,有的腫瘤需化療4--6個週期才算一個療程。

區別三:**後反應不同。

無論是放療還是化療在**過程中都是有不良反應出現的,針對**形式的不同,反應也是有區別的。我們先說放療,由於放療是區域性**,所以根據**範圍反應是不盡相同的。比如說頭頸部放療會出現口乾、咽喉腫痛、頸部纖維化、味覺功能減退等等。

胸部放療可能會出現放射性肺改變、放射性食管炎等等。化療是全身性的**,化療藥物遊走全身,因此化療患者的反應大致是相同的,比如說胃腸道反應噁心乾嘔,食慾不振,腹瀉等,還有就是腹瀉,血象異常,心肝腎的損傷等等的二次傷害。往往就是這些反應導致人們身體變差。

所以才讓人們覺得放化療會死得更快,所以在放化療過程中會建議通過參百益等中藥輔助,提升變細胞,增強免疫力。

化療與放療的區別?

10樓:魏墨徹區寅

什麼是化療?

化療是利用化學藥物殺死腫瘤細胞、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繁殖和促進腫瘤細胞的分化的一種**方式,它是一種全身性**手段對原發灶、轉移灶和亞臨床轉移灶均有**作用。

缺點是化療藥物的選擇性差,在取得**效果的同時,常出現不同程度的毒***;化療過程中身體衰弱、精神萎靡、出虛汗、白細胞和血小板下降,甚者紅細胞、血色素下降接踵而來,甚至迫使患者停止**,利用中藥與化療進行配合**,可有效的消除這些毒副反應,同時與化療形成協同作用,增加化療的**效果。

什麼叫放療?

放療是癌症三大**手段之一。是用各種不同能量的射線照射腫瘤,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的一種**方法。放療可單獨使用,也可與手術、化療等配合,作為綜合**的一部分,以提高癌症的**率。

在手術前先作一段放療使腫瘤體積縮小些,便可使原來不能手術的患者爭取到手術的機會。對晚期癌·症則可通過姑息性放療達到緩解壓迫、止痛等效果。

放療可分為**性放療和姑息性放療二種。前者劑量較大,照射較徹底,適用於較早期及部分晚期患者,以消滅原發灶、手術後可能的殘餘灶以及某些轉移灶。後者適用於晚期患者,多屬權宜之計。

根據耐受情況給予劑量,以達改善症狀,減輕痛苦、延長生命之效。個別也可達到**的效果。

醫生根據腫瘤的性質、部位、病期和全身狀況定出總劑量。將總劑量分配為20~30次,在4—6周內照完。經過準確定位,在體表畫好標記,透過體表,向腫瘤部位照射。

因此體表所畫的框框等定位標記,切勿自行擦洗掉。

11樓:大赫慈雅容

化療:腫瘤化療是應用化學藥物(包括內分泌藥物)**惡性腫瘤。抗癌藥物進入體內後很快分佈。化療是某些腫瘤唯一可選擇的**方法。放療。

即放射**,俗稱「烤電」「照光」,是利用來**腫瘤的一種方法。

一般放療使用的化學藥物對人體都很大的***,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損傷對人體有益的細胞和器官;放療使用的電離輻射只回對照射區域以內(或是周圍)的器官有傷害。

經研究發現,在放化療前7天服用大劑量硒,可有效防止白細胞和紅細胞下降,增強食慾,防止嘔吐腹瀉和浮腫等現象,改善睡眠,減少脫髮,明顯減輕病人放化療期間的痛苦。通過體恆健硒維康口嚼片補硒,可以預防癌症腫瘤、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化療放療效果。

12樓:鵬管管奩

放療和化療是目前主要的瘤**手段,能很好的控制病情,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放療是指用將放射性元素殺死瘤細胞的區域性**手段。化療指用化學藥物殺死瘤細胞的全身性**手段。

**同時也會產出一定的***。常見的有噁心嘔吐、免疫力下降、脫髮和食慾不振等。放療會額外的造成**周邊器官炎症的***。

因此建議患者在放化療期間補硒來調理身體,減少***輔助**,通常可以通過***硒維康口嚼片來補硒。硒元素能抑制病變細胞增殖、修復細胞、提高免疫力和排出有害自由基,起到協助控制病情、修復放療損傷的機體,加強代謝並排出身體垃圾,減少*****。硒維康口嚼片含有的麥芽硒是有機硒,是目前主流補硒方式,大部分麥芽硒分子可以被細胞吸收,補硒轉化率高。

患者在放化療期要心態積極,只要調理好身體,及時控制病情,身體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是利用化學藥物殺死腫瘤細胞、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繁殖和促進腫瘤細胞的分化的一種**方式,會產生脫髮、貧血、骨髓抵制、胃腸功能抵制、肝、腎功能異常等一系列的***。放化療***主要依據補硒調理比較有效,針對性的用硒維康□嚼片提升免疫力與白細胞,修復損傷細胞,對緩解***影響很大。

放療是利用放射性同位素產生的放射線和各類放射線**機或加速器產生的放射線**惡性腫瘤的方法,分內照射和外照射,會產生乏力、頭暈、頭痛、厭食,個別有噁心、嘔吐等,照射區域性**受有損傷等***。

放療與化療的區別,放療和化療的區別是什麼?

放療是癌症三大 手段之一。是用各種不同能量的射線照射腫瘤,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的一種 方法。放療可單獨使用,也可與手術 化療等配合,作為綜合 的一部分,以提高癌症的 率。在手術前先作一段放療使腫瘤體積縮小些,便可使原來不能手術的患者爭取到手術的機會。對晚期癌症則可通過姑息性放療達到緩解壓迫 止痛等效果...

病人生病,需要放療和化療有什麼區別,接受放療和化療的人一定是

放療就是放射 指用射線消除病灶。始於19世紀末發現x線,放射 是用x線,線 電子線等放射線照射靶組織,由於放射線的生物學作用,殺傷靶組織,破壞靶細胞,使其縮小。放射 是 各種良 惡性腫瘤的一個重要手段,對於許多癌症可以產生較好效果。但是放療是一種物理 範圍非常廣泛,不僅可以 各種惡性腫瘤,還可以 很...

直腸癌化療放療的程序及費用,直腸癌化療放療的程式及費用

一隻樂沙定就兩千多 進口的阿瓦斯丁就四千一次用三隻 你自己算算吧!腫瘤化療藥品158 111 333 81樂沙定1100 阿瓦斯丁2300 零風險 客戶滿意後在付款 直腸癌患者做放療化療需要花多少錢的費用?直腸癌患者做放療化療需要花多少錢的費用,放療 直腸癌以及化療 直腸癌所產生的花錢多少是跟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