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剛出生一個月如何使用加溼器

2022-12-30 21:00:14 字數 1018 閱讀 5414

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使用加溼器,使室內空氣溼潤,能提高人們的舒適度,有慢性咽喉部疾患的人更會感覺良好。不過,加溼器的使用也有一些值得注意和事項,否則可能適得其反。

其實,人體最適宜的空氣相對溼度是40—60攝氏度,過幹或過溼都不合適。為此,使用加溼器的家庭最好配備帶有乾溼球的溫度計,隨時監測室內溼度,從而控制加溼器開啟,以達到較佳的使用效果;另外,生命與水不可分割,漂浮於空氣中,散落在灰塵、物體上的微生物也是如此。在氣候乾燥、生存條件惡劣時,它們都會以不同的生命形態休眠。

溫度溼度都適宜,它們就會生長繁殖。使用加溼器,空氣中水分會增多,加上合適的溫度,一些黴菌、細菌、放線菌都會有所萌動。

近年來,出現了一個新病名叫「加溼器肺炎」,和夏天多發的空調病類似,都是由家用電器的不科學使用引起的。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進入人體呼吸道,抵抗力弱的人就會染上加溼器肺炎。因此,老人、兒童以及患有慢性肺部疾患的人群,如支氣管炎、哮喘、慢阻肺等要慎用加溼器。

其次,冬季使用加溼器要注意適時開窗通風。同時,也要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尤其要減少可吸入粉塵的量。最後,人們也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

對於加溼器,要定期做清潔處理,以免其內部滋生致病微生物,同時也可以提高電器的使用效率、延長使用壽命。

加溼器距離人體多遠最合適。

辦公室裡用空調,回到家裡是暖氣,雖然得到了溫暖,但周女士每晚睡到半夜就覺得嗓子幹,有時還要起床喝水。聽朋友的建議,周女士買了臺加溼器,因為害怕放得遠沒效果,她就把加溼器放在床頭櫃上,但是她丈夫卻認為加溼器是超聲波的,放得離頭部太近,不利於身體健康。

那麼加溼器放到**最合適呢?大夫說:「空氣加溼器主要起的是溼潤整個室內空氣的作用,放在**都可以。

但因為它是電子產品,工作中可能會有一些電子輻射,因此最好不要離人體太近,建議離人體2米左右就可以。」

如果將加溼器放遠,晚上仍覺得空氣乾燥的話,可以在睡前提前一兩個小時開啟加溼器。空氣的溼度要根據情況進行調節,可以用溼度計進行測量,並根據空氣溼度調整加溼器的工作狀況。

2樓:豆豆

離寶寶遠一點,最好放在窗邊。

剛出生月大的博美犬應該怎樣餵養,剛出生一個月大的博美犬應該怎樣餵養?

小貓7天以下時,每兩小時喂一次,每次4 6cc.7 14天時,白天兩小時喂一次,晚上四小時喂一次,每次6 8cc.14 21天時,可改為白天兩小時喂一次,晚上十一點到次日八點喂一次,每次8 10cc.喂小貓的時候,需要輕輕抓住小貓的頸部,然後將注射器輕輕放進小貓的嘴裡,注意動作不可過猛,否則小貓會驚...

懷孕一個月如何流掉?懷孕一個月怎麼流產?

發現意外懷孕的朋友,有的會覺得這是一個好訊息,然而,對於那些不打算要孩子或者是二胎的寶媽來說,就是一件令人煩心的事。發現懷孕一個月以後該怎麼打掉呢?是選擇藥物流產還是 手術,應該都是比較糾結的事情。才懷孕一個月怎麼打掉?懷孕後如果不想要孩子,一般都會選擇人工流產。而 手術,則是最安全 直接的選擇。那...

剛出生的螞蟻有多重,一個剛出生的螞蟻有多重?

螞蟻的體重有25到60毫克。剛出生的螞蟻應該在五到十毫克。螞蟻是個很小的動物,但是力量很大,但是他們很團結,一隻螞蟻剛出生,會很小很小,他之前應該是一個米粒狀的東西,慢慢地生長成為小螞蟻,一隻螞蟻看起來很可愛,但是特別多了,就麻煩了,看到螞蟻就想到了團結的力量,是偉大的 一隻剛出生的螞蟻的體重只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