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取糧食直補怎麼處理

2023-02-21 11:55:05 字數 937 閱讀 2602

1樓:王亞娟律師

法律分析:騙取糧食直補按照詐騙罪論處。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慢熱不討喜丶

騙取糧食直補按照詐騙罪論處,屬於最高院對詐騙罪司法解釋規定的數額巨大。退還贓款的可以從輕處罰。但是,詐騙扶貧款屬於犯罪性質嚴重,即使從輕處罰,從輕的幅度也不會很大。

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在職人員利用職務便利騙取套取糧食直補金,應該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條的規定進行處罰。第三百九十七條 【濫用職權罪翫忽職守罪】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濫用職權或者翫忽職守,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徇私舞弊,犯前款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5萬元數額不算巨大,依法退贓可從輕處罰,應該可以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提問。騙取糧食保險什麼罪。詐騙罪。

糧食補貼網上怎樣查詢餘額?糧食直補怎麼查詢餘額

2 糧食補貼網上怎樣查詢?這個查不出來的,因為它都是由地方 撥給地方銀行機構發放的,可以到直補發放的網點去查詢。3 12316怎麼查詢糧食補貼?12316 是全國農業系統公益服務統一專用號碼。親親,您好,對於您諮詢的 糧食補貼網上怎樣查詢餘額 的問題的答案是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糧食跟我們的生活是息息...

汽車如何補漆,汽車掉漆怎麼處理

新車使用一段時間後,難免會漆面受損,於是很多朋友選擇用汽車補漆筆自己動手補漆。很少有人會關注汽車補漆筆怎麼用。但是如果不知道汽車補漆筆怎麼用,補過漆之後,肯定會大失所望。對於車身上的小斑點 小劃痕,汽車補漆筆可以為您解決。但是也要學會汽車補漆筆怎麼用的具體方法,否則補過之後會發現反而是弄巧成拙。汽車...

狗牙斷了在哪可以補,狗牙斷了半截怎麼處理方法

這說明狗已經生病 bai了。除了狂犬病之du外,狗也會傳zhi播很dao多別的疾病。狗會傳播犬 內瘟熱 犬傳染性肝炎 犬細容小病毒出血性腸炎 副流行 冒 鉤端螺旋體及狂犬病等很多疾病。養狗人經常被自己家的狗傳染疾病。你已經被自己養的狗嚴重威脅了身體健康。為了保證你的健康,必須儘快把狗打死!狗牙斷了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