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麻子做水煮肉片可以不?做水煮肉片用花椒還是麻椒

2023-02-21 12:30:08 字數 1175 閱讀 3497

1樓:mc小慶_**

主料:瘦精肉(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幾片青菜。

配料:油、鹽、姜、蒜、花椒、辣椒粉、胡椒、味精、小蔥末、豆瓣、料酒、醬油。

做法:1.肉切片,用少許醬油和澱粉,料酒碼一會兒。

2.將油熱鍋,油至七分熱的時候,放入油,姜蒜(切絲哦),豆瓣爆香,倒入涼水3小碗左右,燒開後放入青菜燙一下斷生撈起放到湯碗。

3.將肉片一片片放到鍋裡,待水開後,滾兩滾就可以盛到有青菜墊底的湯碗裡了。

4.在盛好的肉片面上撒上辣椒粉,胡椒。

5.鍋燒熱,放入花椒炒一下,不要炒糊了哦,會苦的,然後放到案板上捻碎,撒到肉片上。

6.最後一步,鍋裡倒油燒熱後澆到煮好的肉片上,可以看到湯麵上滋滋的響哦,順便放上些小蔥末,好香啊!水煮肉片就ok了。

水煮肉片怎麼做才又嫩又麻又辣

2樓:小小呂子博

水煮肉片的做法:

方法一:主料:豬通脊肉250克。

輔料:芹菜、萵筍葉、青蒜。

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食用油。

豬通脊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松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國內放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味精,然後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將鍋洗淨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鍋內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水煮肉片(不辣版)怎麼做

3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裡脊肉金針菇。

木耳油菜。西紅柿玉米澱粉。

蛋清小蘇打。

鹽步驟 1裡脊肉切成釐米的厚片放入碗中,加入鹽,蛋清,小蘇打,攪打均勻,然後加入少許玉米澱粉攪打均勻醃製五分鐘。

步驟 2把西紅柿切成小丁放在一邊備用,煮一鍋水,水開後加入少許鹽,把蔬菜都焯燙一下(時間不要太久),撈出備用,再把之前醃製好的肉片下鍋汆燙熟撈出。

步驟 3鍋中加入少許油,把西紅柿丁翻炒出湯,加入水煮開,再放少許鹽,把蔬菜和肉一起放進去煮開就可以吃了。

正宗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水煮肉片,吃起來簡直太好吃了 水煮肉片用豬裡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

水煮肉片怎麼做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幾片青菜 配料 油 鹽...

水煮肉片的配料及做法,水煮肉片的配料及做法

樓上說的步驟差不多,不過肉片先下油鍋裡面過一次,變色就撈起來,之後再下鍋煮,肉質更嫩,而且菜也不是全都直接鋪在碗底,豆芽,萵苣類的可以鋪在碗底,熱的湯汁能燙熟而且進味,木耳之類的可以和肉一起煮,不然不容易進味。肉片切好醃的時候還可以多加一個雞蛋清,肉也能更嫩。爆炒之後備用。1,熱油裡放豆瓣,幹辣椒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