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是哪個地方的菜,水煮肉片是什麼地方的菜 屬哪個菜系求解

2021-03-26 12:35:19 字數 4371 閱讀 6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地道道的川菜哦;

做法:1、切好的肉片用澱粉、鹽、料酒 雞蛋抓勻,備用。

2、上好漿的肉片醃製20分鐘。

3、油菜洗淨焯水,焯好的青菜放在大腕裡。

4、鍋中放油燒熱。

5、下入醃好的肉片。

6、翻炒肉片變色成出備用。

7、鍋中留底油,爆香花椒,下入泡椒 郫縣豆瓣炒出香味後倒入麻辣燙油。

8、加入適量高湯或者清水,放適量鹽,燒開。

9、把肉片滑入鍋中的水中,撥散開稍煮。

10、全部倒在剛才的菜上面,在肉片上面撒上比較大量的花椒和幹辣椒 芝麻。

11、另起一鍋,倒入油,燒燙。

12、澆在肉片上即可。

2樓:糖小沝

水煮肉片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川菜系。此菜起源於四川鹽都自貢一帶,人們在鹽井上安裝轆轤,以牛為動力提取滷水。一頭壯牛服役,多者半年,少者三月,就已精疲力盡。

故當地時有役牛淘汰,而當地用鹽又極為方便,於是鹽工們將牛宰殺,取肉切片,放在鹽水中加花椒、辣椒煮食,其肉嫩味鮮,因此得以廣泛流傳。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肉片屬川菜系,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餚,幾乎四川家家戶戶都會做。此菜以瘦豬肉、雞蛋為主料,掛糊烹製,避免了高溫油炸,是一種比較科學的肉類烹製方法,其特點:麻、辣、鮮、燙、香氣撲鼻。

可居家宴客,可饋贈親友,可用於餐館食堂。

在四川當地是用青蒜、芹菜(四川白杆香芹)、油麥菜這三種蔬菜來配搭水煮肉的,三種菜均帶有自己特別的香氣,吃上去味道十分豐富。 川菜中無論什麼菜,調味的分數會佔到一半以上,因此花椒和辣椒選擇起來就特別重要。川菜師傅選辣椒時,大多挑選長3釐米左右、體型勻稱的辣椒,顏色不僅僅是鮮紅或者暗紅的,而且應該是紅潤光亮的,看上去好像表面有油潤潤的感覺。

豆瓣醬則不應該僅看「郫縣豆瓣」,最好的豆瓣是鵑城郫縣豆瓣醬,醬色紅潤味道濃郁。當地人做菜還會用德陽醬油和保寧的醋,這些都是四川特產,在很多地方的四川超市都能買到。愛吃水煮肉的人往往會感覺餐廳的水煮肉比家中自制的水煮肉要香,那是因為餐廳中用來烹炒的油是菜籽油和豬油的混合物,因此做出來的菜餚有一種噴香的味道。

水煮肉中使用的鮮湯可以自己來製作,用豬棒骨和雞架熬製而成,方法及其簡單,就是需要煮上一個小時左右,你可以在準備做菜之前,先把鮮湯燉在火上。先將豬棒骨和雞架清洗乾淨,飛水,再放入冷水中,大火燒開,之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注意熬煮的時候不要蓋鍋蓋,這樣調出來的鮮湯才會湯底澄淨、湯汁清澈。

水煮肉片是什麼地方的菜 屬哪個菜系求解

4樓:小愁

光會吃是不行的哦,會吃,愛吃還要了解才行的哦,水煮肉片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很多人都光顧著吃了,根本不知道是**的菜,那們我今天就來了解一下水煮肉片是**的菜,屬哪個菜系好吧。順便再教親三招讓水煮肉片特別香的小竅門哦。

水煮肉片屬川菜系,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餚,幾乎四川家家戶戶都會做。此菜以瘦豬肉、雞蛋為主料,掛糊烹製,避免了高溫油炸,是一種比較科學的肉類烹製方法,其特點:麻、辣、鮮、燙、香氣撲鼻。

可居家宴客,可饋贈親友,可用於餐館食堂。 水煮肉片是什麼地方的菜:水煮是川菜一種特殊的做法,隨著水煮魚的全國性風靡,人們逐漸接受和喜歡甚至迷戀上這種做法。

水煮肉片是什麼地方的菜:水煮簡言之就是:豆瓣醬湯煮肉再澆熱油。

在很多年以前,川菜還沒有像如今這麼普及的時候,很多人對「水煮肉」懷著異樣的情緒,不止一個人對我說過:「我以為水煮肉是白水煮肉呢!」 水煮肉片是什麼地方的菜:

在這個名字上,四川人的確是玩了一票文字遊戲,雖然這肉的確是「水」煮熟的。後來在北京被發揚光大的「水煮魚」油的成分越來越多,直接變成油煮魚了。再後來出了一本很火的書《水煮三國》,借三國的故事比喻當今的企業管理。

水煮肉片是什麼地方的菜:我一直想這書不叫「大話三國」、「麻辣三國」,為什麼叫「水煮三國」?其實這書是拿三國人物故事說事,看似東拉西扯,其實說的還都是正事。

劉備是「長江國際工商管理大學」高才生、董卓辦「奇妙保健品****」這多少有點解構主義的意思,就如同「水煮」一樣,是對人們傳統思維方式的一種解構,所以「大話三國」、「麻辣三國」都不如「水煮三國」來的貼切。 解構主義是上世紀60年代始於法國的一種哲學思想,倡導打破現有的單元化秩序,也包括打破人意識上的秩序,包括接受習慣、思維習慣等。 其實川菜中有很多具有解構主義特徵的元素,比如菜名,「水煮」是對人傳統思維的一種解構,誰說一定是白水煮呢?

還有「開水白菜」,你真以為是開水嗎?那可是好幾只雞吊出來的高湯啊! 哦,遠在上世紀60年代之前,四川人就開始解構了,不過我們不知道那叫解構,我們管那叫大白話。

讓水煮肉片特別香的幾個訣竅:1、幹辣椒段和花椒一定要炸得棕紅脆香,炸過辣椒和花椒的油用來炒熟蔬菜。炸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後撒在肉片上,吃起來焦香滿口,十分有味。

讓水煮肉片特別香的幾個訣竅:2、郫縣豆瓣一定要炒香炒出紅油來。 讓水煮肉片特別香的幾個訣竅:

3、最後澆得熱油一定要燒得很熱,澆上去才能把蒜末的香味熗出來。 親,現在瞭解了嗎?還有小竅門記下了嗎。

下次做的時候記得要用到哦。一提到吃的我馬上就餓了,55555~~~好想吃水煮肉片哦,親做好了送點給我吃哦。(^o^)

水煮肉片裡都放什麼菜?

5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copy的豬裡脊

bai。

2、裡脊肉切薄片,用料酒

、鹽、生抽、蛋du清、澱粉抓勻。蔥、zhi姜、蒜切末。

3、豆芽洗淨,藕dao

切片,圓白菜手撕成片,蒜苗切段。

4、鍋裡放少許油,小火煸香花椒和幹辣椒。

5、裝盤備用。不好意思,火大有點過了。

6、另起熱鍋涼油,倒入豆芽、藕片、圓白菜、蒜苗翻炒。

7、加少許鹽、雞精,炒至斷生即可盛入大碗中。

8、再次熱鍋涼油,小火煸香薑末和蒜末。

9、加入一大勺豆瓣醬(還可以再加入剁椒,味道更好),小火炒出紅油。

10、加入高湯或開水,加入鹽、老抽、胡椒粉、雞精調味。

11、大火燒開後,抖勻下入拌好的肉片,等定型後再劃散,煮三五分鐘至熟。

12、連同湯汁一起倒入大碗裡的蔬菜上。再在肉片上放入最先煸香的幹辣椒、花椒,撒上蔥花、芝麻。

13、關鍵的一步來了:最後燒熱一小鍋油,澆在最上面,「哧啦啦」!擋不住的香味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的豬抄裡脊。

2、裡脊肉切薄bai片,用料du酒、鹽、生抽、蛋清、澱zhi粉抓勻。蔥、姜、蒜切末dao。

3、豆芽洗淨,藕切片,圓白菜手撕成片,蒜苗切段。

4、鍋裡放少許油,小火煸香花椒和幹辣椒。

5、裝盤備用。不好意思,火大有點過了。

6、另起熱鍋涼油,倒入豆芽、藕片、圓白菜、蒜苗翻炒。

7、加少許鹽、雞精,炒至斷生即可盛入大碗中。

8、再次熱鍋涼油,小火煸香薑末和蒜末。

9、加入一大勺豆瓣醬(還可以再加入剁椒,味道更好),小火炒出紅油。

10、加入高湯或開水,加入鹽、老抽、胡椒粉、雞精調味。

11、大火燒開後,抖勻下入拌好的肉片,等定型後再劃散,煮三五分鐘至熟。

12、連同湯汁一起倒入大碗裡的蔬菜上。再在肉片上放入最先煸香的幹辣椒、花椒,撒上蔥花、芝麻。

13、關鍵的一步來了:最後燒熱一小鍋油,澆在最上面,「哧啦啦」!擋不住的香味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就是,一種小(青)菜打底(比如黃豆芽、萵筍、水白菜等),上面是肉片。

水煮肉片是湘菜還是川菜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肉片是一道地方新創名菜,起源於自貢,發揚於西南,屬於川菜中著名的家常菜。

做法主料

豬裡脊肉

400g

大白菜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料酒

適量澱粉

適量辣椒

適量雞蛋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雞精

適量韓式辣椒醬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蔥,蒜,料酒,洗淨切碎待用

3.豬裡脊肉洗淨,去筋皮,切薄片。

4.將切好的肉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食鹽,料酒,和蛋清攪拌勻.

5.將肉片均勻裹上澱粉,靜置10分鐘入味.

6.白菜將葉子手撕大片,白菜幫切片備用。

7.鍋裡油熱,下入花椒炒香.

8.撈去花椒,下白菜幫子煸炒

9.當白菜幫子發蔫,放入白菜葉子煸炒.

10.炒至白菜葉8分熟,盛入大碗待用.

11.鍋里加清水煮開,放入薑末,辣椒.加適量的韓式辣椒醬,加六月鮮醬油,加鹽,糖.雞精.等調料煮開。

12.放入醃製好的肉片滑散,大火煮至肉片變白13.將煮好的肉片倒入裝白菜的大碗裡,撒上辣椒,14.取鍋燒熱油,澆在肉片上.

15.撒上蒜末,蔥花即可.

9樓:

你倒心食譜去註冊登入,有驚喜

正宗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水煮肉片,吃起來簡直太好吃了 水煮肉片用豬裡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

水煮肉片的配料及做法,水煮肉片的配料及做法

樓上說的步驟差不多,不過肉片先下油鍋裡面過一次,變色就撈起來,之後再下鍋煮,肉質更嫩,而且菜也不是全都直接鋪在碗底,豆芽,萵苣類的可以鋪在碗底,熱的湯汁能燙熟而且進味,木耳之類的可以和肉一起煮,不然不容易進味。肉片切好醃的時候還可以多加一個雞蛋清,肉也能更嫩。爆炒之後備用。1,熱油裡放豆瓣,幹辣椒段...

么麻子做水煮肉片可以不?做水煮肉片用花椒還是麻椒

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幾片青菜。配料 油 鹽 姜 蒜 花椒 辣椒粉 胡椒 味精 小蔥末 豆瓣 料酒 醬油。做法 1.肉切片,用少許醬油和澱粉,料酒碼一會兒。2.將油熱鍋,油至七分熱的時候,放入油,姜蒜 切絲哦 豆瓣爆香,倒入涼水3小碗左右,燒開後放入青菜燙一下斷生撈起放到湯碗。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