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蛋的利與弊

2023-02-21 13:40:06 字數 720 閱讀 4869

1樓:楚祺蠻美華

毛蛋。毛雞蛋就是死胎蛋,人吃後,對健康極為不利。主要是在孵化小雞的過程中,由於氣溫、溼度或沙門氏菌感染及寄生蟲汙染,使雞胚胎髮育停止而形成死胚胎。

雞蛋自身所含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無機鹽和維生素等營養成份,在孵化過程中都已經發生變化,絕大多數營養已被胚胎的發育利用而消耗掉了。即使能留一點營養成份也無法與鮮蛋相比較,況且多數毛雞蛋的蛋殼已破裂,很容易被細菌汙染,在溫度適宜時非常有利於細菌的繁殖。據檢測,幾乎100%的毛雞蛋都可測出大腸桿菌,有的還測出了葡萄球目、傷寒桿菌、變形桿菌等。

而且這裡還有個不容忽視的問題,那就是毛雞蛋不可能像鮮蛋那樣,按照合理的衛生要求存放、運輸,那些賣毛雞蛋的小販不可能進行清洗消毒,可見衛生情況實在令人堪憂。如果吃了那種加熱不透、有汙染的毛雞蛋;還會引起消化道疾病,如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

毛蛋和活子蛋是不同的。受精雞蛋通過15-17天的科學孵化,變成為胚胎雞蛋(活子蛋)。味鮮嫩滑,氨基酸含量豐富,各種微量元素齊全及富含動物性胚素等營養。

是民間傳統食品。在《本草綱目》中已記載:「雞胚蛋有治頭痛、偏頭痛、頭瘋病及四肢瘋瘴之功能。

」童叟弱者如能常食之,有健脾、胃作用,遂而起到強身健體之功效。「雞胚寶寶素」就是以雞胚蛋為原料配加其它中草藥而成,是一種營養和藥物的飲用食品。

2樓:紹奇百冰心

雞蛋白吃多也沒事,就是營養吸收不了,浪費了,蛋黃不能多吃,膽固醇含量過高,膽固醇高了,會引發各種疾病。

吃雪梨有何利與弊

怕有影響的話,隔開半小時吃就可以.但看你吃的藥建議少吃梨 雪梨 味甘性寒,含蘋果酸 檸檬酸 維生素b1 b2 c 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 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 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藥用能治風熱 潤肺 涼心 消痰 降火 解毒。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 止咳化...

健身,吃雞蛋,吃不吃蛋黃,健身的人吃雞蛋的時候只吃蛋清,不吃蛋黃是什麼原因?

健身人士吃雞蛋時不吃蛋黃是一種認識上的誤區,這是不對的!原因如下 1 蛋黃富含營養 蛋黃含有抗氧化劑,維生素b12,維生素a 鐵 硒 生物素 磷 膽鹼 和其他各種微量營養素。尤其是膽鹼,它是促進大腦功能,神經系統,以及身體解毒的重要的營養素。2 膳食中的膽固醇會導致心臟病並不科學 很多人都有這個認知...

雞蛋應該怎麼吃?雞蛋該怎麼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雞蛋新吃法,另類吸著吃!雞蛋怎樣吃更營養?菜名 黃瓜炒雞蛋。烹飪食材 雞蛋2個 黃瓜1根 鹽適量 生抽1勺。烹飪步驟 步驟1 準備好需要用的食材。步驟2 將黃瓜洗乾淨後切成薄厚均勻的片狀。步驟3 將雞蛋放入碗中,打散備用。步驟4 起鍋熱油,倒入蛋液,煎熟雞蛋,這裡不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