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快,怎麼補血最快

2023-01-14 09:40:06 字數 5368 閱讀 6836

1樓:天蠍憶晨曦

貧血會引起無力、手腳發涼、精神不振、**發白等症狀。時間久了之後會嚴重的損害到身體,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調理和**。

貧血用西醫來講,會找出不同的原因,然後根據貧血的原因來補充缺乏的物質或者是調整飲食結構。如果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的貧血,要吃富含鐵、葉酸或者是維生素b12的飲食。但是從中醫角度上來講,貧血歸屬於血虛的範疇,因為血虛大多數是因為脾胃運化功能的問題所出現的,因為脾胃是後天之本,是氣血生化之源。

所以,如果是血虛的人,建議從補益脾胃、健脾的角度出發,可以多吃山藥或者是茯苓、白朮。還可以吃中成藥,像健脾丸或者是歸脾丸這一類的藥來補益脾胃。如果是肝血虛,可以吃阿膠或者是大棗這一類的食物,來緩解一下血虛。

2樓:謙和且輕柔的小奇異果

病情分析:你好,補血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如果單純依靠食物來補血不會很快的,這是因為食物經過人體吸收的鐵相當有限,而且每個人的腸胃吸收都不一樣。指導意見:

女人補血多吃含鐵的豬肝、豬雞鴨的血、紅棗,女人生理性特殊容易缺鐵,要想補血最快最好是在食補的時候服用一些常用的補血鐵劑,比如像體恆健的鐵之緣片,可以快速的提高人體的血紅蛋白合成數量,除了起到補鐵的作用之外,富含的阿膠也能補血養血。

認準官網---體恆健**。

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3樓:霏霏愛美食

貧血的人吃紅棗、木耳、紅糖、當歸、桂圓、阿膠、黃芪等補血最快,它們補血效果好,適合煮水或者泡水喝,服用後補血效果特別好。

貧血是人類經常會出現的一種疾病,如果不及時補血緩解症狀,就會出現面色暗黃,體虛無力等多種不適症狀,會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與工作。貧血可以通過飲食調理,那些貧血的人多吃紅棗和木耳就能儘快補血,緩解身體出現的不適症狀。

一、紅棗和木耳

貧血的人多吃些紅棗和木耳補血最快在需要的時候把20顆紅棗提前洗淨,用清水浸泡一下,黑木耳要提前泡發洗淨以後撕成小朵與泡好後的紅棗一起放在砂鍋中,加入足量清水,用大火煮開,這個小火煮半小時,煮好以後取出吃黑木耳和紅棗並喝湯,它能補血活血也能健脾益氣緩解體虛。

二、當歸和紅糖

貧血的人吃當歸和紅糖補血最快,當歸本身就是一種能補益氣血的中藥材,它與紅糖和黃芪等食材搭配在一起煮湯喝,會有更好的補血效果出現,服用時要準備6克當歸,30克黃芪和適量的紅糖,把當歸和黃芪洗淨以後,放在砂鍋中加清水煎煮煎煮後的藥湯取出,再加紅糖一起煎煮十分鐘,煮好以後趁熱服用就可以。

三、阿膠桂圓

貧血的人吃阿膠和桂圓補血最快,阿膠是一種能補血養血病能補益氣血的保健食材,他與桂圓和紅棗等食材搭配在一起煮著吃補血效果最好。需要時要把紅棗去掉棗核與阿膠一起放到碗中,再放入幾個桂圓肉加少量清水,把它放在蒸鍋中隔水加熱,開鍋後再加熱40分鐘,等碗中的阿膠全部化開就能關火,取出降溫以後食用補血效果特別好。

4樓:晏嗣

很多人都有貧血的問題,會導致面色發白,沒有精神體質差,甚至出現失眠多夢的情況,這些都是皮質導致的,應該從石埠方面入手,多吃有營養的食物,推薦一些:1、紅棗和枸杞的補血的最佳搭檔,生活中可以用枸杞加上紅棗泡水後服用,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改善貧血。紅棗是滋陰補血的佳品,含有大量營養物質,枸杞能夠緩解腎虛,明目,清熱降噪。

閒暇或者工作時都可以泡上一杯紅棗枸杞水,具有很好的養氣補血效果。

2、菠菜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因為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深受人們喜愛。綠色的菠菜富含營養物質,可以有效緩解缺鐵性貧血,還能夠攝入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貧血患者改善便秘症狀。

3、黑木耳的補血效果十分明顯,能夠駐顏養血,令人肌膚紅潤,精神煥發。對於缺鐵引起的貧血,可以進食涼拌黑木耳,或者用黑木耳熬湯食用,都是很好的補血佳餚。4、豬肝中含有大量鐵元素,是有效的補血食材。

可以通過進食豬肝粥,飲用豬肝湯補充大量營養物質,起到養血滋潤的效果。

5、水果中櫻桃含有的鐵元素最高,鐵是人體合成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重要原料,參與人體免疫,蛋白質合成以及身體代謝。經常食用櫻桃能夠補充大量鐵元素,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對**缺鐵性貧血效果明顯,還能夠改善**代謝功能,起到補血養顏的功效。

5樓:啥地方

紅棗,枸杞,巧克力,喝一杯糖水,含一塊糖,這些都是我們在貧血的時候比較應急的辦法,如果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經常出現貧血這樣的話一定要在包包裡放著一塊糖果,而且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

6樓:釩矽攢勵奎

豬肝,豆製品,木耳,海帶,鴨血,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是可以有效地給人體補血的,在短時間內讓人的生理機能達到一個平衡值,而且它們的營養價值也特別高。

7樓:王祿

可以吃魚,雞蛋,大豆,紅棗,銀耳。這些食物非常的有營養,可以及時的補充微量元素,也可以補充鈣元素。

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8樓:丫丫

一、動物性食物。

1、動物肝臟:肝臟的含鐵量是最高的,豬肝、雞肝、鴨肝、鵝肝都是很好的補血食材。

2、牛肉:貧血可以多吃牛肉,它的鐵和蛋白質含量很豐富。

3、烏雞:這是很好的補血食材,貧血的人可以經常煮烏雞湯喝。

二、蔬菜。1、菠菜:菠菜的鐵含量是很高的,貧血可以經常吃菠菜。

2、莧菜:莧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貧血的人要多吃。

3、南瓜:南瓜的營養是很全面的,它含有很多鐵元素、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和氨基酸,是很適合貧血人群食用的食物。

三、水果。雖然水果的鐵含量不高,但維生素對鐵的吸收和利用有非常大的幫助。所以補充鐵的同時多吃水果是非常好的。

1、櫻桃:櫻桃含有較高的鐵元素,它所含的維生素a也是很重要的營養物質,貧血的人要多吃櫻桃。

2、黑桑葚:桑葚的鐵含量很高,它可以用於防治貧血。桑葚幹也含有很多鐵,所以食用新鮮桑葚或者桑葚幹都很好。

四、藥材。1、當歸:當歸是非常好的補血藥材,當歸燉雞很適合貧血的人食用。

2、紅棗:紅棗的補血效果是不用懷疑的,所以貧血的人可以用經常吃紅棗。

9樓:煙安卉

如果是失血性的貧血,症狀比較嚴重的可以通過補血**來緩解症狀。較輕的可以採用食療的方式來進行**,一般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大棗、阿膠、紅豆和紅糖等。缺鐵性的貧血,可以多吃些含鐵的維生素比較多的食物,如茄子、菠菜、蘋果、橘子、西紅柿、花生米等。

10樓:一曲單思

如果是有輕微的貧血,可以吃阿膠、豬肝、紅棗、紅豆等食物來進行補血。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儘量多休息,避免勞累和熬夜。另外還可以喝健脾補血的中藥製劑,也可以達到補血的效果。

不得擅自使用藥物,根據疾病的具體情況,在醫生指導下有針對性地使用藥物。

11樓:大腦門

動物內臟如豬肝,豬血,還有一些紅肉如牛肉、瘦肉等補血最快,次之的是阿膠、紅棗、豆漿、枸杞也可以補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吃南瓜、桂圓、黑棗、胡蘿蔔和牛肉等食物,食用這些食物具有很好的補血效果。

æ¶ñª³ôê²ã´²¹ñª×î¿ì

貧血的人吃什麼比較好呢?怎樣才能快速補血呢?

13樓:隨遇而安

我認為貧血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能補鐵的食物,例如動物的內臟,雞蛋,豆類、芹菜、菠菜、薺菜、葡萄、紅棗、桂圓、紫菜、海帶 ;快速補血的方式就是去醫院尋求醫生的**,遵醫囑吃一些補血的藥物。

14樓:人生大事

貧血的人吃木耳或者是紅棗比較好,快速補血也可以喝紅茶,每天早晚各一杯就好了。

15樓:撒的謊

可以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可以多吃雞蛋,瘦肉,菠菜,葡萄,桂圓,紫菜,海帶,蘑菇,然後也可以多喝酸奶。每天要喝一杯酸奶,然後一定要多吃獼猴桃,多吃飯,而且多吃草莓,多吃瘦肉。

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吃這些效果佳

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 推薦以下幾種食物

16樓:養生達人花花

1、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2、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3、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4、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5、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6、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7、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8.

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17樓:春天的離開

補血最快食物有:菠菜、紅豆、黑豆、桑葚幹。

1、菠菜

相信大家對於菠菜非常的熟悉,對於菠菜功,很多人都瞭解。菠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是補血的佳品,菠菜裡面還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是蔬菜中補血效果最好的食物。如果在生活裡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可以吃一些菠菜來增加血量。

2、紅豆

紅豆不僅營養很高,而且還可以排出人體毒素,補充身體裡面的鐵質元素,具有很好的補血效果。紅豆和紅棗搭配起來,不但可以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還可以迅速的使細胞生成,增強骨髓的造血功能,增加血液裡面的血紅蛋白。

3、黑豆

從古至今黑豆都是補血的佳品,特別是對於剛剛生產完出現貧血症狀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黑豆,鐵元素可以促進身體裡面血紅細胞的生成,從而可以有生血的效果,燉豬蹄的時候放一些黑豆在裡面,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補充大量的膠原蛋白。

4、桑葚幹

桑葚是所有水果裡面含鐵量最高的水果,每一百克的桑葚裡面就有四十毫克的鐵元素,營養學家建議桑葚最好放在粥裡,每天喝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很好的延緩衰老。

貧血吃什麼能補血,貧血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血

貧血大多數是因為缺鐵。食譜要全面。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 豬肝 牛肝 雞鴨肝 豬腰 豬肚 牛腰 牛肺 牛肉 蛋黃 銀魚 黃魚 魷魚 海蟄 蝦米等葷菜 菠菜 油菜 薺菜 金針菜 韭菜 芹菜 南瓜 胡蘿蔔 豆腐皮 豆腐乾 花生,以及蘋果 桃 橘 棗等水果。以動物肝臟最好。貧血者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

男人貧血吃什麼補品,男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男人貧血會引起頭暈,身體軟弱無力,頭痛耳鳴,精神無法集中,特別容易疲勞,嗜睡健忘等情況的出現,這個時候就需要補充身體內的血液了,輕度的貧血患者可以多吃些含鐵的食物比如木耳,紅棗,紫菜,菠菜,蘑菇,海帶,香菇等等,還有豬肝,豬血,雞肝,雞血,鴨肝,鴨血這類動物內臟對於補血也是有效果的。嚴重的貧血患者就...

女人貧血吃什麼好補血呢,女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食物多樣化,保證營養均衡 多吃富含鐵的的食物,促進造血 多吃富含鈣的食物,鈣促進鐵的吸收 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促進礦物質吸收。可多吃動物內臟,如豬肝,豬血,還有一些紅肉如牛肉 瘦肉等補血最快,次之的是阿膠 紅棗 豆漿 枸杞也可以補血。建議貧血的患者第一時間到醫院查明貧血原因,檢查體內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