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真正的東阿阿膠?如何辨別阿膠糕的優劣

2023-02-21 15:00:09 字數 5515 閱讀 6744

1樓:板弟弟

辨別東阿阿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

1、包裝。**東阿阿膠包裝最外層的玻璃紙平整,無褶皺,摺合處平整規則,看起來就知道包裝時比較細心。而仿品的外層包裝,玻璃紙會有很多褶皺,而且包裹的盒體比較鬆垮,在摺合處看起來也不是很規整,顯然在包裝方面就沒有那麼多嚴格的要求。

2、色澤。**膠片平直,片塊完整,表面沒有油孔或者是氣孔,而且看起來黑如翳漆凝若脂,通透性比較像琥珀,還比較潤澤。而有些假貨的膠片彎曲不平整,上面還有油孔、氣孔的現象,表面比較黑看起來還有些汙,用手掰折時會感覺有韌性,不易破碎。

3、灼燒實驗。

取一片膠片,用火灼燒。**東阿阿膠灼燒後呈現白色,而且所冒的煙也是白色的。而仿冒品在灼燒之後多呈綠色、紅色、黑色,而且燃燒時冒出的是黑煙。

另外**阿膠在燃燒之後不粘黏,而假貨的有粘黏的現象,很顯然質地就不是很好,裡面含有大量的有害膠質。

4、本身特點。

**的阿膠即使是夏天也不會出現軟的現象,而且易碎沒有腥味,看起來薄厚也比較均勻。而大多數仿品表面比較粗糙,仔細觀察還會發現裡面有雜質和難以溶解的氣泡。打碎之後還有皮臭和橡膠皮的味道。

這樣的阿膠不容易吸收,沖泡時也會看見裡面有很多雜質,不像**那樣澄清。

5、口試法。

我開啟阿膠之後掰下一小塊放入口中。**東阿阿膠含在口中自然化開,有膩膩的黏黏的感覺,而且味道是微甜又苦的。而一般的仿品含在口中不易融化,而且還有一種血腥的味道。

想想看這樣的阿膠怎麼能是好的,可能多半是牛皮、馬皮等其他皮革製成的,對人體是有一定危害的。

2樓:灰暢翎

1.登入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的**: www.

輸入防偽數碼就可查詢年以前生產的東阿阿膠,有許多是16位數的防偽碼,而315**的都是要20位的,這時候,您可以查詢這個** www.

上面有東阿公司的數個聯絡**大家千萬不要只按照產品上提供的查詢方法操作,因為按其提供的方法,假貨也是可以查到的!還有東阿公司的防偽碼刮開後可以看到,是紅藍相間的一組數碼,一般假貨都是黑色的數碼!

東阿阿膠真假難辨啊,如何快速辨別?

3樓:格子裡兮

辨別阿膠真偽:

1.從外觀性狀、顏色、氣味。

**用驢皮製成,呈黑褐色,斷面有光澤,質硬而脆,經夏不軟,碎片對光照視呈棕色半透明狀,略有腥味。偽品有臭皮革味或腥臭味,碎片對光照視較混濁,表面因製備工藝較差常可見小細孔。

2.看包裝盒上的防偽標籤。

山東東阿阿膠股份****技術人員介紹,目前該產品防偽標識也有較多假冒,如果單從防偽標識上的免費**查標籤編號的真偽,往往得到的回答是真的。建議先撥打包裝上的企業諮詢**,詢問相應批號的真偽諮詢**,再按標籤編號進行真偽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買的是新包裝還是老包裝,我都告訴你吧,我經常吃,自己也總結了一些關於鑑別的方法。1、看包裝:如果是老包裝:

**阿膠外包裝藥品名稱「阿膠」,有生產廠家的防偽標識及防偽**。比如東阿阿膠產品說明書對光照射可見「東阿阿膠」防偽水印;同時他們還建立了集真偽查詢,串貨預警、維權區域定位、盜碼跟蹤等功能於一身產品身份識別系統,只要撥打**「400-6686699」,輸入鋁塑250g、500g東阿阿膠在外包裝盒左側面內噴印16位數碼,即可進行身份查詢。而且「阿膠」二字手摸有明顯的凹凸感;包裝盒不覆亮光膜,列印批號手摸凹凸感不明顯;膠塊4塊一板,鋁箔上產品批號、有效期採用壓印,壓在鋁箔的一個側面;包裝印刷清晰、精緻。

如果是新包裝:在東阿阿膠包裝上的「阿膠」二字手摸有明顯的凹凸感,包裝盒不覆亮光膜,列印批號手摸凹凸感不明顯。膠塊4塊一板,鋁箔上產品批號、有效期採用壓印,壓在鋁箔的一個側面,包裝印刷很清晰也很精緻。

真品「東阿阿膠」在開啟鐵盒包裝後,右上角會有一個鐵拉環,購買後可以檢查拉環是否可以拉開。拉開拉環後,下方會有一串16位身份證數碼進行驗證,在獲取產品16為身份驗證數碼後可到東阿阿膠防偽查詢**查詢或在獲取的身份證後也可以通過簡訊查詢:從左向右將16位身份驗證數碼編寫簡訊傳送至15865790006,也可以進行身份驗證。

除此之外,**查詢:撥打**400—6686699,按語音提示從左向右輸入16位身份驗證數碼,也可以進行產品的驗證。 2、從阿膠外觀和味道分辨真假:

**阿膠的外觀是棕褐色長方形或方形扁塊,塊形平整,表面光滑,邊角齊整,有光澤,對光透視時邊緣呈半透明,質脆易碎,而假阿膠通常色暗無光,表面不平滑,有的有凹洞,不宜打碎,甚至彎曲。 另外,**阿膠有膠香味,應該直接聞膠塊,最好是打碎成粉聞,假阿膠則有腥臭味,差異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包裝上有防偽**啊,打**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50g的在200左右,如果150以下的基本都是假的。

如何辨別阿膠糕的優劣

7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親 您好。

阿膠當以黃透如琥珀色,光黑如漆者為真。真者無皮臭味,夏日回亦不溼軟。火試:

取樣品答少許放在坩堝內灼燒,初則迸裂,隨後膨脹融化冒白煙,有濃烈的麻油香氣,灰化後殘渣烏黑色,質疏鬆,呈片或團塊狀,不與坩堝黏結;水試:煮沸溶解,溶液呈淺棕紅色,混濁,並有白色物質析出,液麵有油滴,取膠溶於水中,液澄明,無混濁;拍打:手持用力拍打桌面,碎片斷面呈棕色、半透明、無異物者為真,若拍打軟而不碎者,則疑為偽品。

阿膠的偽品一是牛皮膠,質硬不易破碎,灼燒有濃烈的濁臭氣,水試溶液液麵無油滴;二是雜皮膠,灼燒有豆油香氣,水試溶液呈暗灰棕紅色,液麵有少數油點;三是骨膠,表面不透明無光澤,有氣泡所致的小孔洞,側面有不規則的皺紋,質硬不易打碎,氣微臭;四是明膠類,平滑光亮,質脆,氣微或具墨汁樣臭。火試後變為白色片狀粉,不黏結。

此外,阿膠溶液靜置4小時後不凝集,偽品溶液凝整合糊狀。

另外,龜膠和鹿膠外形與阿膠相似,也應加以鑑別:龜膠,表面棕色略帶微綠,上面有黃色「油頭」,對光視之潔淨如琥珀、質堅硬;鹿膠,表面黑棕色,對光視之半透明,一面有黃白色多孔性薄層,質脆易碎,斷面紅棕色,具玻璃光澤。

如何鑑別阿膠真假?

8樓:漢絢官永寧

鑑別阿膠可以從兩個方面,一是防偽碼二是膠塊的性狀。建議去[愛阿膠網]檢視專門文章。

9樓:納蘭嘉顏

一看包裝產地:目前阿膠市場,東阿出產的阿膠最為地道。

二看外形,**東阿百年堂阿膠外形規則,長方形扁塊,不變形,存放得當,十幾年不變形,這是因為**百年堂阿膠的選料非常考究,加工工藝細密。

三看色澤,**阿膠是琥珀色的半透明邊緣,表面光澤,東阿百年堂阿膠打成碎塊後,碎塊斷面也是光亮的,邊緣也是呈現光亮半透明;

四看質地,質脆易碎,可以用手拍擊做實驗;

五聞香味,將一小塊阿膠放入熱水杯中,蓋上蓋子2分鐘後,杯中的阿膠就會散發出膠香味,無味或腥臭味都是偽品;

六看可溶性,將小塊阿膠放入熱水,半小時就會溶化,否則即偽品;

七看凝凍性,**阿膠燉化後,再冷藏,會結成果凍狀,不成形的就有問題。

百年堂阿膠的,感覺裡面講述的蠻有條例,而且是可行的,不過在此基礎上我再補充以下幾點:

市面上常有用牛皮膠、雜皮膠冒充阿膠,但與真阿膠質硬易碎,加熱後有麻油香味散出不同,這些偽劣品多粘性較強,不易破碎,遇熱則散發出一股濃烈的腥味或臭味。

第一招:防偽碼。要鑑別所購買百年堂百年堂阿膠真偽,防偽系統查詢最直接有效。購買的時候應該刮開包裝盒上的防偽標籤塗層,利用發簡訊、打**、上網等方式,通過「防偽碼」查詢真假。

第二招:看包裝。正宗的百年堂百年堂阿膠包裝印刷精美,圖案清晰。

第三招:聞氣味。用驢皮做的百年堂阿膠有種輕微的腥味。用其他皮或工業下腳料熬出的百年堂阿膠則有股臭味。

第四招:試硬脆度。用力拍**百年堂阿膠,會碎裂成數塊,即「硬而脆」。不好的百年堂阿膠則較堅韌,斷面烏黑或灰黑,不易打碎,甚至可彎曲。

第五招:看溶化性。**百年堂阿膠砸碎後加熱水攪拌,易全部溶化,無肉眼可見顆粒狀異物。不好的百年堂阿膠不易溶化,有的還會出現絮狀物。

10樓:姓姣歐陽成

阿膠,發源于山東東阿縣,最早記載於《神農本草經》,距今已有2500多年曆史,早在北魏即被作為貢奉上品。用阿膠貴在求真,對目前而言,主要是辨別其是用驢皮、牛皮還是其它動物的皮熬製,而在古人則從道地藥材角度來說,是否採用山東東阿的阿井水熬製。陶弘景《本草經集註》曰:

「阿膠,出東阿,故曰阿膠也」。宋代蘇頌。呈整齊的長方形塊狀,通常長約8。

5釐米,寬約釐米,厚約或1。

5釐米。表皮棕黑色或烏黑色,平滑,有光澤。對光照視略透明。

質堅脆易碎,斷面棕黑色或烏黑色,平滑,有光澤。氣微弱,味微甜。以烏黑、光亮、透明、無腥臭氣、經夏不軟者為佳。

關於顏色、味道:顏色可以加入色素,味道可以加入矯味劑,關於易碎問題:阿膠不是易碎就是優質,也不是不易碎就是優質。

因為,不同的因素造成了其是易碎或者不易碎。如在冬天生產的阿膠因為天氣溼度等原因造就了其不易破碎。水分少而長時間存放的阿膠,就容易破碎一些,因為其所含得水分要少一些。

因此,不能單憑顏色。

11樓:

現在真是什麼東西都有假的,尤其是好的東西。我自己總結的經驗分享你吧:

12樓:山林逸性

現在沒有真阿膠,不用辨認。

13樓:ikki哈理解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14樓:慕裕沐馳鴻

呈整齊的長方形塊狀,通常長約釐米,寬約釐米,厚約0.

7或釐米。表皮棕黑色或烏黑色,平滑,有光澤。

對光照視略透明。質堅脆易碎,斷面棕黑色或烏黑色,平滑,有光澤。氣微弱,味微甜。

以烏黑、光亮、透明、無腥臭氣、經夏不軟者為佳。

怎麼辨別東阿阿膠的真假?

15樓:ikki哈理解

幾種方法辨別阿膠的真假。

16樓:羊舌來福許醜

一是看包裝。**阿膠的外包裝印刷清晰、精美,品名、標記有凹凸感,外貼有防偽標誌。偽品阿膠外包裝印刷較粗糙,字型筆畫紋路模糊、粗糙,無防偽標誌,常有錯字、漏字現象,且常有生產批號編制錯誤等。

二是查產品。首先要看膠塊的性狀。**阿膠呈規則的長方形,膠塊大小、厚薄均一,塊形方正、平整,膠塊表面平整光亮、色澤均勻,呈棕褐色,「色如琥珀,黑如塋漆」。

偽品一般烏黑,膠塊不規則有臭味等異味,表面粗糙無光澤,膠塊大小、薄厚不一,塊重差異大,有油氣孔。其次要看膠塊上的品名。**阿膠膠塊正面印字用醫用氧化鐵紅印製,字跡端正清晰,呈暗紅色,而偽品一般用漆等物印製,字跡模糊、字型歪斜,沒有壓痕,容易掉色或抹去。

其三看透光性。**阿膠對光透視,呈半透明琥珀色或棕色,偽品對光透視色澤較暗或不透光。其四看質地。

**阿膠質硬而脆,若用手掰,不彎曲,稍用力即斷。如果將膠塊在手中用力拍在硬物上,裂成數塊,斷面光亮,無油孔、氣孔及明顯刀紋。偽品阿膠質硬而不脆,可彎曲,不易折斷,拍打不易碎,斷面灰黑色,不光亮,容易發軟黏合。

三是聞氣味。對著膠塊輕輕一哈,**阿膠有清香味,偽品有臭味。**阿膠砸碎後放入杯中,加沸水適量立即蓋上杯蓋,放置1~2分鐘,輕輕開啟,膠液澄清,無肉眼可見顆粒狀異物,嗅聞有輕微豆油和阿膠香味,味甘鹹,氣清香,無任何異臭味。

偽品不易溶化,有的出現不溶化的絮狀物,溶化後膠液渾濁,常有肉眼可見顆粒狀異物,水溶液有刺鼻的腥臭味等。

如何辨別真正的乳膠產品,如何辨別乳膠漆真假

1 看 天然乳膠枕自帶蜂巢狀細小的孔,在生產過程中總會有一些毛刺,小坑洞,以及脫模產生的 淚痕 底部小圓孔邊的一個小小的洞或者溝 如果你看到一個枕頭在這方面毫無瑕疵,那它一定不是純天然乳膠枕。當然如果一個枕頭看起來千瘡百孔,那也只能說明生產工藝太過落後。2 聞 天然乳膠枕聞起來都會帶有自然淡淡的橡膠...

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補血效果如何啊

那麼,東阿阿膠複方阿膠漿對補血有沒有明顯的效果呢?血虛以面色蒼白或萎黃,脣甲色淡,頭暈眼花,失眠健忘,心悸怔忡,月經量少或經閉,舌淡脈細為主症。宜用歸脾丸 四物湯 當歸補血湯。常用藥物有當歸 熟地 阿膠 桑椹 龍眼肉 何首烏 枸杞子等。補血能使臟腑組織得到血液的充分濡養,使臟腑組織的功能恢復正常。血...

如何辨別瑪瑙真偽,如何辨別瑪瑙

瑪瑙的真偽可以從透明度 重量 溫度來識別 一是看透明度 真瑪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見自然水線或 雲彩 而人工合成的瑪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樣透明。二是掂重量 真瑪瑙首飾比人工合成的瑪瑙重一些。三是摸溫度 真瑪瑙冬暖夏涼,而人工合成瑪瑙隨外界溫度而變化,天熱它也變熱,天涼它也變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