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教不改四字詞語

2023-02-21 14:55:09 字數 3469 閱讀 449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四字成語是「屢教不改」。

〝屢教不改〞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lǚ jiào bù gǎi ,釋義:屢,多次、一次又一次;教,教育。意為經過多次教育,仍不改正。

出處:明·沈德符《野獲編·戮子》:"嘉靖末年,新鄭故都御史高捷,有子不才,屢戒不俊,因手刃之。"

成語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漢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絕大部分是由一般概念的固定片語成,例如"空中樓閣"、"鼎鼎大名"、"青出於藍"、"有聲有色"、"歡天喜地"等都是四字成語。少於四字的成語,如"敲門磚"、"莫須有"、"想當然"之類,多於四個字的如"桃李滿天下"、"真金不怕火煉"、"心有餘而力不足"、"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之類,在成語中都佔絕對少數。

2樓:酸甜味的時光

有很多的,可以開啟新華字典查一查,但是最常用的是屢教不改。

教育和學習的區別

3樓:月似當時

教育和培訓的本質區別導致兩者存在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中心點的區別。

教師、學員和管理者都是教育和培訓活動的主體,但教育和培訓的中心點是不一樣的。教育強調的是教師傳授知識,學生獲取知識,課程和教學內容是學校規定好的,教師教什麼,學生就學什麼,因此,教育的中心是教師。

在培訓活動中參訓者都是成年人,他們都有一定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他們之所以參加培訓不只是為了獲取資訊,更重要的是為了提高能力和提升發展空間。對他們來說培訓活動強調的是參訓者需要什麼,參訓者能夠通過培訓真正學到什麼,培訓師就應該傳授什麼,而不是培訓師願意教什麼就教什麼,因此,培訓的中心是學員。

二、學習內容的區別。

教育提供的教學內容強調的是培養學生基礎理論知識的掌握與運用。培訓強調的則是與企業工作密切相關的知識和技能的掌握和運用。

三、過程的區別。

教育的過程是一個以個人為導向的過程,個人在接受教育前對學什麼專業和畢業後做什麼會有很多選擇,在接受教育的過程中也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張揚自己的個性。

培訓的過程則是一個以企業工作和任務為導向的過程,你一旦進入特定的企業之後,企業會要求你在某個工作崗位上在一段時期內保持相對的穩定,並要求你與企業目標保持一致,與企業規範保持統一,認同企業文化和價值觀。你不可再率性而為,你的個性可能會相對受到制約,你的特長也可能會在一段時期內得不到發揮,你需要去適應新的環境並很快地融入到企業生活中。

培訓就是培養+訓練。就是通過培養加訓練使受訓者掌握某種技能的方式。目前,國內培訓主要以技能培訓為主,側重於行為之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受訓者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培訓是給有經驗或無經驗的受訓者傳授其完成某種行為必需的思維認知、基本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基於認知心理學理論可知,職場正確認知(內部心理過程的輸出)的傳遞效果才是決定培訓效果好壞的根本。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

4樓:山溪路

興趣是孩子們的唯一最有效的老師。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談談學習教育學的認識/意義? 25

5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1223220210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1.有助於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提高貫徹執行教育方針、政策的自覺性;2.

有助於樹立牢固的專業思想,熱愛教育事業;3.有助於認識和掌握教育規律,提高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4.有助於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推動學校的教育改革。

學習教育學的基本要求?1.堅持以馬列主義,***思想和***理論為指導;2.

堅持理論聯絡實際;3.要堅持批判地繼承和借鑑。教育本質的認識?

教育的本質存在於教育的內部,是教育各要素間的內資聯絡,是由教育過程的特殊矛盾決定的;在教育過程中,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是兩個最重要的能動的因素,教育者的教和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水平的差異是教育過程不同於其他社會過程和持殊矛盾。教育者的教育要求反映社會發展對人的素質的要求(即教育目的),它總是高於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的現有水平。通過教育者的培養和訓練,使受教育者的身心發展水平得到一定的提高,這就是教育的本質。

教育宗旨、教育方針、教育目標的區分?教育宗旨,方針是巨集觀的。它反映一個國家或**的教育政策和對教育的總體要求。

教育目的是中觀的,它反映一定社會對教育所要培養的人才的質量和規格的設想,是教育宗旨,方針內容的一部分。狹義的教育目標是微觀的,他是根據國家的教育方針和目的制定出的不同學校的具體培養目標,以指導學校進行各種具體的教育活動。新中國教育目的的基本核心?

1.社會主義方向性2.培養勞動者3.

全面發展與獨立個性相統一。素質教育的基本特徵?1.主體性。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

6樓:科教興國

(1)有助於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提高貫徹我國社會主義教育方針、政策的自覺性;

(2)有助於鞏固熱愛教育事業的專業思想,全面提高教師的素養;

(3)有助於認識和掌握教育規律,提高從事學校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4)有助於推動學校教育改革和教育科學研究。

7樓:

?newsid=10111

?id=835

裡面都是的,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吧。

想學習如何教育孩子?

8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10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1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2樓:ccc菜辣椒

1.好奇心是學習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好動,渴望通過探索瞭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內。

2.為孩子創造一個愉悅的容學習環境,在一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可以不時地受到啟迪。

3.逐步養成主動學習、主動探索知識的興趣與習慣。

4.帶孩子到大自然中,開闊眼界,通過參加各種活動,豐富感性認識,提高學習興趣。

高僧什麼什麼四字詞語,描寫和尚的四字詞語

高僧大德 高僧鬥法。描寫和尚的四字詞語 和尚常說的四個字是什麼 和尚常說的四個字是阿彌陀佛。和尚最經常說的一句話 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是梵文amitabha的音譯。大乘教佛名。據說阿彌陀佛原為國王,後放棄王位,出家為法藏比丘後,發了四十八個願,而成正覺。南無阿彌陀佛 系佛教術語,意思是 向阿彌陀...

寫景的四字詞語,寫景四字詞語大全

四季如春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升 紅日噴薄 紅日豔豔 旭日初露 旭日初昇 旭日東昇 旭日臨窗 風景如畫 繁花似錦。風景 四季如春 風景如畫 繁花似錦 瀑布 飛流直下 氣象 晴空萬里 烏雲滿天 陰雲密佈 塵土飛揚 一片漆黑 大雨傾盆 細雨綿綿 紅日欲出 紅日未出 紅日初升 紅日噴薄 紅日豔豔 旭...

什麼感什麼集四字詞語,含集的四字詞語

百 感 交 集。釋 義 感 感想 交 同時,一起 集 匯聚。各種情感交織在一起。指感觸很多,形容心情十分複雜。出 處 南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言語 見此茫茫,不覺百端交集,苟未免有情,亦復誰能遣此。示 例 我是上一個世紀出生的人,能參加這樣的盛會,思緒萬千。郭沫若 科學的春天 用 法 作謂語 狀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