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之後,最大的文化衝擊是什麼?

2023-02-21 17:55:10 字數 1060 閱讀 2285

1樓:上古天真啊

1. 日本人非常遵守社會秩序。

並不是說每個日本人都遵守社會秩序,而是以一個民族社會的角度來講,日本絕對是我見過的最為遵守社會秩序的民族。其刻入骨子裡的,對於秩序的維護,是顯而易見的,是在生活日常中所流露出來的。

舉個例子,日本的動車地鐵非常的準時,其到點到站的計量單位是以秒來計算的,科技高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還有日本人排隊上車的井然有序,使得他們能夠在可控度極高的情況下完成上車行動。?

2. 日本人的環保意識特別好。

我記得曾經有人吐槽過去日本時,發現沿街的垃圾桶很少,但是卻幾乎不見路上有垃圾。對於這點,真可以看出日本人的環保意識是非常之強的。因為他們的共有意識,才足以讓這個生活環境非常乾淨整潔。

時常可以在一些國際大賽事裡看到關於這個方面的報道,比如像奧運會或者世界盃之類。日本觀眾的坐席,永遠是最乾淨的。他們會在比賽完後,自發留下來整理好座位上的垃圾殘留,全部帶走。

即便是他們的運動員,在更衣室裡,也會把所有的東西收拾乾淨再離開。?

3. 日本的熱情與梳離共存。

去到日本旅行,你會發現,在日常生活裡,你會感受到他們非常熱情和有愛的那一面,樂於助人,言語善良,能讓旅行者在異鄉感受到無比的關懷。但同時,你又會發現,在他們的社會里,是存在著一種刻入骨子裡的疏離感的,這可以說是真的無比奇特的一個社會文化現象了。

去日本留學和出勞務的區別是什麼,去日本是勞務累還是留學累?我去勞務過,就是想比較一下

留學就是去讀書咯,勞務的話一般都是去窮鄉僻壤地方的工廠打工,一般工作只有日本涮碗的一般都不到,在日本算工資低的要死,在國內聽說有幾千人民幣的好像還可以似的,其實在日本根本租房租,付水電費都不夠,跟古代賣身一樣,所以很多人辦勞務來日本後都跑了黑下來,自己找工作。留學比勞工有前途一點,不過學費生活費也是...

我想去日本旅遊,想知道日本有哪些傳統文化的景點,例如京都皇宮的景點。最好是和日本傳統有關的景點,不

京都皇宮 御所 只在每年春季或秋季短暫開放幾天,一般趕不上。如果團遊安排去奈良,鑑真相關的那個寺廟應該可以看上。和服照相一般不會安排,看藝妓表演,每人的花費要在1萬5千日元以上,恐怕也只能是在自由行動的時間,你自己去了。訪問日本駐中國大使館的官網,查到你就近地區的旅遊 問上幾家看看吧。你具體的話是想...

去日本可以帶什麼吃的,去日本帶什麼吃的去

香腸不可以帶入境,檢查 行李的地方在取完託運了行李之後,所以和託不託運沒有關係。要是你不巧被檢查到了肯定會被沒收,要是有這種不愉快,後面遊玩的心情恐怕也會受影響。可以帶零食,但是是那種密封包裝的,不能是散裝的,很容易被扣。肉類最好慎重。真空包裝放在托執行李裡面,一般沒什麼問題,不讓過,大不了拿出來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