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杯蓋子吸得太緊?打不開怎麼辦

2023-02-21 19:20:06 字數 937 閱讀 5115

1樓:井理後凝夢

其實杯子蓋子打不開是有原因的。無論是塑料杯、玻璃杯、旅行杯還是保溫杯的蓋子打不開,這都是因為往杯子中灌熱水後,裡面的空氣和水都是膨脹的,等過了一段時間水溫降低,但是已經收縮了,這樣就造成了杯子內外的一個壓力差,所以就會擰不開。要開啟杯蓋關鍵是要克服壓力差。

以下為您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辦法:

圖:臺灣鹽水燒浮雕十二生肖隨身水杯。

方法一:把杯子倒過來,猛拍杯底幾下,再擰蓋。若無效,則可以將杯子放在熱水中泡,這樣等不鏽鋼保溫杯中水升溫了,體積發生膨脹(即把杯內的壓力增大),就很容易開啟了。

或者,可將杯子放進冰箱裡,拿出來後用熱水淋一下蓋子即可輕鬆開啟。

方法二:用金屬薄片在杯口與杯蓋之間的縫隙處輕輕撬下,空氣進去後容易開啟。

方法三:用橡皮榔頭逐步敲打或者拿到賣熱水瓶內膽的地方,他們有橡皮榔頭和開啟的技巧,象那些不鏽鋼外殼的熱水瓶因螺紋異位等情況,他們都能處理。用橡皮榔頭處理不會再造成損壞,它只是將螺紋正位。

因為是橡皮的,所以敲打不會出現劃傷凹痕。當然要注意敲打的力度和部位了。

方法四:將杯子(也可以是蓋子上)鑽個小孔,使之「漏氣」,達到內外氣壓平衡。不過這招可以開啟塑料杯子,但對保溫杯不適用,以防保溫杯的功能及外觀都有損害。

2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把杯子倒過來,猛拍杯底幾下,再擰蓋。2、用大力擰,當我們用的力大到一定程度時(即當我們使出的力與杯蓋之間產生的摩擦力大於溫差形成的壓力時),杯蓋就擰開了。3、用鑰匙(其他薄片狀金屬也行,插得寬一些,不傷杯蓋)在杯蓋和杯口的縫隙處輕輕撬一下,嗤的一聲空氣就會進去,輕輕一擰很容易開啟的。

4、打不開一般是杯內為負壓,可將杯子放在熱水中泡,等杯中的水升溫了,體積發生膨脹時,就很容易開啟。5、先放進冰箱急凍,拿出來以後用熱水淋在蓋子上(只是蓋子),保證你能開啟。6、給杯蓋快速加熱,使其與杯體間存在縫隙。

希望能夠幫到你。

水杯打不開,水杯蓋子吸得太緊?打不開怎麼辦

其實杯子蓋子打不開是有原因的。無論是塑料杯 玻璃杯 旅行杯還是保溫杯的蓋子打不開,這都是因為往杯子中灌熱水後,裡面的空氣和水都是膨脹的,等過了一段時間水溫降低,但是已經收縮了,這樣就造成了杯子內外的一個壓力差,所以就會擰不開。要開啟杯蓋關鍵是要克服壓力差。以下為您介紹幾種比較常見的辦法 圖 臺灣鹽水...

特百惠茶韻杯蓋子毀了怎麼辦,我的特百惠水杯的蓋子不小心摔壞了,蓋子提繩的那個地方快斷掉了,想換個正品的蓋子。請問在哪裡可以單買

如果是在專賣店購買,且是質量問題,可以免費更換。如果是在網上購買,可以去專賣店購買配件 去店裡買個新的。特百惠的杯子基本上都有專門賣蓋子的。比如我之前買的一個隨身瑩彩杯,蓋子那個裝提繩的小突出被我老公摔了下,掉了,我去店裡問過,可以再配個新的蓋子,不過比較貴,得20,那個杯子是72買的。你要是想要就...

鐵皮汽油桶蓋子打不開怎麼辦??急急急

1.先倒過bai瓶身用手用力拍下瓶底du,再開。zhi2.不行的話用溫dao水泡下 再重複以上步驟。回 3.如果蓋子是答金屬的可以用打火機燙一圈蓋邊,蓋子發熱後擰開。注意 只燙蓋子部分。4.把瓶子倒過來,放在熱水 70 80度 裡,水的位置在不淹沒瓶蓋的位置,放置半分鐘左右,應該就可以擰開了,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