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貧血時,該怎麼辦?產後貧血怎麼辦?

2023-01-05 15:00:08 字數 2991 閱讀 5822

1樓:沒結婚呢

產後貧血可以多吃阿膠、黃芪、紅棗、當歸、枸杞等食物,也可以通過藥物**和食補**搭配進行,達到更好的補血作用,最後,產後貧血,需要適當補充鐵元素。

2樓:微風的暖星

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這樣就可以改善貧血,也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根據醫生的指示來調理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考慮氣血不足,跟勞累,產後體虛有很大關係,可以服用補氣養血的中藥來改善。

4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要吃一些動物的內臟,要補充蛋白質,要多喝牛奶。

5樓:我的小哲哲

產後貧血屬於一種常見的產後疾病,這個時候應該多吃與貧血有關的一些營養物質,包括蛋白質,鐵劑,維生素b12,葉酸,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6等。

6樓:皆是牛馬射手

就需要適量的多補充鐵元素,如可適量多食用一些如動物血、花生、桂圓、紅棗、紅糖、雞蛋等有補血功效且富含鐵的食物。

產後貧血怎麼辦?

7樓:生了麼

產後貧血是很多產後媽媽會遇到的一大難題,產後貧血該怎麼辦?

8樓:思念浪漫的歌

新媽媽在產後要注意鐵與蛋白質的補充,使氣血得到恢復。

1.木耳紅棗湯:取30g黑木耳放在水中浸泡,半小時後撈出,擱進鍋中與20枚大棗和紅糖一起煮。

2.當歸燉羊肉:食材為去脂羊肉400g,再放入10g當歸和50g生薑一起燉,不僅能**貧血,還能**產後腹痛。

3.桂圓桑椹湯:將15g桂圓肉和30g桑椹子放入水中一起煮熟,倒掉殘渣留下湯汁,在湯汁中加入蜂蜜調味,連用兩週。

4.海參燉豬肝:取60g海參在水中泡發,撈出與60g豬肝燉熟,每天一次,連用兩週。

5.大棗燉鵪鶉:首先要將鵪鶉洗乾淨,接著加入10顆大棗、9g黃芪和50g豬肝和水一起燉熟,每天一次,7-10天是一療程。

6.蒸花生桂圓:15g花生和15g桂圓加水蒸熟,每天一次。連用7-10日為一療程。

9樓:綱芮利

我們知道產前一般沒有貧血,單純產後貧血大部分都是因為,在生孩子的過程中,或者在剖腹產過程中,出現失血過多而引起的貧血。

貧血也是有分度的,首先要看血紅蛋白的含量,如果屬於中、重度貧血,可以輸入紅細胞,改善貧血的狀態。如果貧血不是太嚴重,首先要讓惡露減少一些,可以減少出血量的發生。再就是要給產婦補充足夠的營養,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瘦肉、蔬菜和水果,這些都能夠補充鐵劑。

另外,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像獼猴桃,它可以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劑吸收。另外如果經過食療的患者,仍然不能夠糾正貧血。那麼我們要應用藥物**,口服硫酸亞鐵四片,一日三次,加服維生素c1片,一日三次,來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貧血應及時補。

女人本來就容易出現貧血,長期貧血易出現腰痠乏力,引發產後一系列症狀。

11樓:惲溶區俊力

病情分析:產後貧血也是正常的,可以吃食物進行補血,也可以吃中藥或保健品進行補氣補血。意見建議:

可以吃點阿膠,複方阿膠漿等中成藥;也可以吃大棗,桂圓,人參,黃芪,豬血,豬肝,芹菜,蛋黃等;多喝水,多吃點水果。祝身體健康!

12樓:臺瑪開若山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況我已看到,產後貧血可以食補也可適量藥補。意見建議:食補主要是吃動物肝臟,綠葉蔬菜等,也可適當補充些藥物如維生素c片加硫酸亞鐵來進行**。

怎樣應對產後貧血的?

13樓:e家政

重度貧血患者應輸紅細胞,糾正貧血,改善體內缺氧狀態;急性大量失血患者應迅速恢復血容量並輸紅細胞糾正貧血。對貧血合併的出血,感染,臟器功能不全應施予不同的支援**;多次輸血併發血色病者應予去鐵**。

針對貧血發病機制的**。如缺鐵性貧血補鐵及**導致缺鐵的原發病;巨幼細胞貧血補充葉酸或維生素b12;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採用糖皮質激素或脾切除術;範可尼貧血採用造血幹細胞移植等。

新媽媽在生完寶寶後失血量多,大多會導致貧血症候群,有時不如食補,因長期服用藥物會引起不良***,也會發生消化障礙,長久服用也會使人不耐煩,唯有食物,不但津津有味,還能有多種變化來引起食慾。

生完孩子後,貧血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娩失血引起的貧血,要補鐵**的。食補像豬肝、木耳、紅棗、黑豆、胡蘿蔔、金針菜這些食物,都是一些家常補鐵補血的食物,每天堅持,產後貧血體質恢復很慢,建議在日常食補的基礎上通過服用鐵劑來改善貧血,一般4周時間這樣就見效,血紅蛋白就會上升,特別是產後貧血血容量下降,臉色發白、心悸頭暈這些症狀就會明顯改善。

15樓:勢龍磨靜和

貧血的人身體比較的虛弱,最好是增加營養。像你的情況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下,在用些藥物來調理。可以服用驢膠補血顆粒。

一般補血有黑豆,胡蘿蔔,菠菜,炒豬肝,豬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等。平時還要飲食規律。特別是在月經的時候喝些紅糖水。

產後貧血吃什麼藥,產後貧血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產後貧血體質虛弱,臉色萎黃,睡眠不好,由於生孩子過程中急性失血導致貧血氣血兩虛,氣血兩虛需要在補血的同時補氣,氣行則血行,還應注重補鐵促進血液生成。

指導意見:日常生活中補血的食物有紅棗,紅豆,花生,枸杞子,當歸等,補氣是藥材有黨參,人參,紅棗,黃芪等,可以加瘦肉,骨頭煲湯喝,氣血雙補,又有補鈣作用,特別適合中年女性服用。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17樓:充清華

多吃大棗、桂圓。不過中醫認為,氣能生血,因為氣是帶著血走的,所以補血應先從補氣入手,不要提重東西,不要大聲說話,充足的睡眠都是可以補氣的。你可以喝黑木耳紅棗湯,還有多吃點菠菜、豬血。

因為他們含有豐富的鐵,對貧血的人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朋友貧血怎麼辦,貧血了該怎麼辦

現在多數的貧血都是缺鐵性的貧血,如果能夠知道 就好 些,而且要看看他們家是遺傳性的還是後天造成的,這對找到更好的方法有很大幫助。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鐵是組成紅血球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紅血球攜帶氧氣及二氧化碳的功能是依靠鐵來完成的。所以,食物中若長期缺鐵就會引起貧血。鐵的 廣泛,瘦肉 蛋黃 魚類 母...

貧血了該怎么辦,貧血了該怎麼辦?

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 魚 蛋 瘦肉 海帶 新鮮蔬菜 水果等。三 藥物 針對其 選用有效藥物。四 中藥 五 如貧血嚴重,必要時進行輸血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

產後高血壓該怎麼辦產後高血壓的原因

妊娠高血壓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一般在妊娠24周以後或臨產前出現。它可致抽搐 昏迷 心力衰竭等多器官損害,嚴重者甚至威脅著母兒的生命,而且還可能引起後遺症。妊娠期高血壓發病的時間一般在妊娠中後期,特別在32周以後最為常見。妊娠高血壓不僅與孕媽自身的身體素質有關,與外部的環境比如季節 家族遺傳等也有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