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怎樣才能快速知道自己的缺點呢?

2023-02-22 18:45:05 字數 1434 閱讀 3071

1樓:阿桑怪怪

當我們試圖去尋找自己的缺點時,不如回憶自己的優點,然後追溯自己曾經的選擇,仔細想想、慎重的判斷這個讓自己輾轉反側的,撕心裂肺的「特點」,真的是我們或者是社會所判斷的缺點嗎?或者展望未來,那個讓自己自負到骨子裡的選擇,真的是所謂的「優點」嗎?真的會帶來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2樓:呂傲寒

缺點要麼是醜陋的人性,要麼是漫長的習慣。知道抽菸不好而去剋制,少部分人可以靠自制力,大部分人得屈從於大環境,比如嚴禁吸菸和嚴禁煙火的場所,比如準備要孩子。查案得找動機,改正缺點更要找,也許您今天突然長大,要做最好的自己了,問題是這種一時腦熱能持續多久。

3樓:尓康

我一直感覺沒有什麼對與錯,也沒有優與劣。只是在特定的事上,因為某些性格的緣故選擇了自己認為對得起自己的方向。那些自認為缺點帶來的悲傷或許就是自己成長的積澱,我們試圖去發現自己的缺點只是對現有狀況的不滿意,認為現今的處境一定是曾經的某個選擇導致的。

但是再到了那個情景你真的認為有的選嗎?這應該是被悲傷矇住眼睛吧,就像有時候快樂到樂不思蜀,也沒見得突然憂心忡忡思考自己的缺點或者優點。

4樓:影子

和一個朋友交流的時候看他在寫一個**,然後瞭解到他在一件能影響他一生的某件事之後開始主動地意識並改正自己的缺點。就向他請教了一下。他和我說人可以通過別人來了解認識自己的缺點。

他說其他人很可能不會直接說出你**不行,但總會在平時對話裡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暗示一些不滿。可以認真聆聽別人的話來反思自己的缺點,發現一些無法自覺的缺點,但是同時也要直面自己的可意識到的缺點。

5樓:知04092箍仙

凡人的性格從來不存在缺點優點,只有適不適合。在一定情況下優缺點都是互相轉換的。汝之蜜糖,彼之砒霜。

無論你是矮是醜,缺胳膊少腿,好吃,還是懶做。這世界總有那麼個位置適合你。當然,輪不輪得到你就兩說了。

6樓:王倩

完成一件事,做一個選擇。生活的任何地方都是可以發現自己缺點的。但是難在要怎麼看待,有些缺點是可以轉化的。

還有的難在如何承認改正,有些缺點是說都不想被人說的。有些缺點是很大眾的,大家都有,只要不是很嚴重也無關緊要,不要太在意。

7樓:赫連秋春

走出自己的舒過區,大膽去嘗試想做又不太敢做的事,嘗試真實地融入一個陌生環境,從結果和他人的反饋中,加深對自己的認識。把自己的思想付諸行動,在實踐中驗證和調整,使之融入環境又體現自我。任何脫離實際和紙上談兵的剖析都是不客觀的,人都是在實踐中創造和發現自己。

8樓:蝌波解吾樂車益

我比較贊同的一個觀點是:你討厭什麼樣的人,他身上就會有你自己的影子。令你自身痛苦或者憤怒的,往往正是你需要深省的。

還有就是我覺得,缺點,為啥要快速滴知道呢?應該追求速度的是改掉缺點的時間。突然知道自己的很多缺點,難免生出一些自厭的情緒,比如最近我就比較煩自己。

知道的朋友說說看

手相一術又稱為掌紋學,由來已久,其源於西洋 印度和中國三支,源遠流長,最初是發現人類的潛伏力和活動力,優點和劣點,均可從人體的面部 掌上 身上和腳步等體現出來,同時根據一定的數理關係,也可預知每一個人一生的命運。據 神相全篇 所記載,我國的手相學關於論手一章,從表面觀察,似乎偏重於符號。即以某一個符...

怎樣才能快速入睡,怎樣才能讓自己儘快入睡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漸進式肌肉放鬆訓練 很多人都強調要放鬆,但現實是,我們可能已經忘了如何放鬆,因為太久的緊張和長期的壓力會讓人忘記放鬆的感覺。生活之中遇到失眠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這時候我們一定需要掌握更多快速入睡的好方法和技巧,這樣才能夠給自己營造一個更好的睡眠質量。助眠14法...

怎樣才能快速入睡,怎樣才能讓自己儘快入睡

生活行為方面進行考慮,如睡眠障礙要提供一些舒適環境。保證正常身體狀態,保證充足時間的睡眠,還有正常舒適睡眠環境,還可以在睡前做一些準備,如 或舒適的枕頭 臥具,這些都是保證快速睡眠的必需條件。漸進式肌肉放鬆訓練 很多人都強調要放鬆,但現實是,我們可能已經忘了如何放鬆,因為太久的緊張和長期的壓力會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