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想不起來了怎麼辦?有些事情想不起來怎麼辦?

2023-02-22 23:35:06 字數 4840 閱讀 5044

1樓:不丿言

這個有時候短暫的失憶是很正常的,所以說當問題想不起來的時候可以先不去想。也就是說,可以先想一想其他的事情,反過來這個問題也許就真的想起來了。

2樓:都都

問題想不起來了,怎麼辦?不要硬氣,想慢慢的去想,這是一時心裡壓力造成的,所以說不要著急,慢慢想,就一定會想起來,把心裡緊張的情緒平靜下來,就一定會想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不起來不要著急,先放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在不經意間一個動作,一句話等等都可能在一瞬間讓你想起來,所以放平心態,不要著急!

4樓:木覽米草

正常現象,不要糾結。

人的意識其實並不是人可以完全控制的,有時有的問題或事情,專門想時反而想不起來,甚至話到嘴邊就卡在那裡了,不想的時候,可能突然又冒出來了。

有時有的問題或事情,你不想去想,不想讓它們出來,它們可能偏要不停的冒出來。

所以,人是無法完全控制自己的意識的,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要把意識活動看成是某種生理活動就可以了。就如同打嗝這個生理活動吧,有時你不想打,它卻偏偏出來打個不停,有時你想打,可能還打不出來。

5樓:五戒之印

隨著年齡的增長,經常會遇到想不起要幹什麼的問題,這事很正常。我處理這樣事情的辦法,是回到原點,琢磨想要幹什麼,慢慢就會回想起所要做的事情了。

6樓:將軍本色

問題想不起來,只能慢慢想。根據一些線索或者提示詞來想。人都有遺忘現象,隨著年齡增長,遺忘現象也就越嚴重,所以需要鍛鍊自己的記憶。

7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的問題想不起來的話,不要著急靜下心來,慢慢的想想,肯定會想起來的,人一著急的時候就容易忘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想不起來就不要想了,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先暫時放一邊,一會自然而然就想去來了。

9樓:高冷d3木頭

那就不要想了去做別的事情,可能當你不去想的時候,這個問題就自己跑出來了。

10樓:面具人生

想不起來就先不要想了,人都會有這種問題存在,有時侯突然就想起來了。

11樓:受勃

一時想不起來就暫時不要想,等你不是那麼專注了也許就自然想起來了。

12樓:雁南飛

問題想不起來了怎麼辦?問題想不起來了就放一放,經常是如果放了一會兒突然就想起來了。

13樓:我說遇見你真好

通過回憶之前發生的事情,慢慢想。

實在想不出來就算了,能忘記說明不重要。

14樓:立冬

問題想不起來那就是沒問題,沒問題豈不是更好!

15樓:美好有你陪伴

問題想不起來了時候,先慢慢來想起來時候在辦唄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想不起來了就仔細在想想,不著急,想起來了再問吧。

17樓:對空望月

那就著實想一想,想好了告訴我,真心在幫你期待,

18樓:劉尐雨

慢慢想,不著急,等你想起來了再來提問。

19樓:工匠星空

你好,常言到「眉頭一鄒記上心」

20樓:

可以轉移一下思路。

有些事情想不起來怎麼辦?

21樓:老許願

如在生活工作中你可以和知心的朋友傾訴,有時候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效果好的話,一次交流,可以消除累積內心的多年煩惱痛苦,迅速開啟心靈之窗。從「山窮水盡疑無路」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平時的時候熱問題,冷處理。遇到發怒時不要急於處理問題。此時容易不理智。

建議多換位思考,多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可能就有好的答案了。然後平常調整生活、休息習慣,不做無意義的事情。如賭博、吸毒、網路遊戲等。

早睡早起。每天不得少於5小時的睡眠。適當鍛鍊身體,練練太極拳,走走八卦掌等,多到郊外、水邊散散步。

22樓:網友

有些事情想不起來怎麼辦?這要看是什麼事情了,如果是對自己有好處或者是有用的事情,那你就慢慢回想,也許是一時忘記,過段時間就能想起來。要是不重要或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忘記了會更好,你不要為這些事情而煩惱。

23樓:美麗健康的

既然都想不起來了 為什麼要強求呢?也許是冥冥之中讓你忘卻這些事,淡定點,忘記了就當沒有過,如果重要就不會忘記了。

24樓:檀涵菱

那就去看一下醫生,做個腦部體檢,吃一些增強記憶力的藥物或者保健品,看看有沒有效果。

25樓:網友

些事情想不起來,你可以把它記在紙上,為以後做準備,另外,有些事情想不起來了,就別想了,那都是過去的事情。

2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當時的有關的東西觸發記憶 增加想起來的幾率。

27樓:情感分析導師小毅

是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呢?如果不重要那麼就不要想了,想不起來很正常的,因為不可能每件事都能記得清清楚楚,刻意的回想只是傷害我們的腦細胞,只會使自己更加煩惱和痛苦。所以乾脆不想了。

如果是重要的事情,很有必要想起來,非常需要想起來,那麼可以慢慢回憶,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從熟知的地方慢慢往那些事上想,也許會很困難,所以只能從熟悉的地方一點一點的去尋找答案。

28樓:綠豆貓

記在備忘錄上 養成習慣 或者告訴其他人 讓別人幫你想。

29樓:網友

看看你身邊的人知道嗎。

我想問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現在想不起來了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等想起來了再問。如果它真是很重要的問題,那你應該馬上就會碰到的。

31樓:網友

現在想不起來了,等想起來了在問也不遲,我在這裡恭候著。

32樓:網友

想不起來說明它對你並不重要!

33樓:學保險懂保險用保險

在這裡玩玄的嗎?有創意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等想起來了在問也不遲。

35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無聊的問題,垃圾。

3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太簡單了,不問不就完了。

想不起提什麼問題怎麼辦?

37樓:給生活添點娛樂

那就冷靜一下,等靜下心來,問題就出來了,這個不是什麼大事。

38樓:寧靜致遠之雷雨

想不起哪有什麼辦法了,只有想起來了再說。

39樓:集萬千祝福與吾身

那就慢慢想,什麼時候想起來,什麼時候再提也不遲啊!

40樓:易滿足的人

那就冷靜一下好好想想,等靜下心來,問題就出來了。

41樓:網友

這個時候就靜下心來慢慢想,你會發現你越想越想不出來。

42樓:來自雲龍湖白白嫩嫩的蜻蜓

那是因為你心中沒有什麼可以考慮的問題,也不知道該怎麼提了,說明你也是一個強者。那就不要再提問了,等你想起來了再說吧!

43樓:不要迷失走丟

提問題有錢賺嗎?如果沒有就不要浪費時間,如果有,請兄臺告訴我一聲,咱們一起賺。

不知道想問題怎麼辦?

44樓:匿名使用者

聽起來好像你的迷茫導致了現在缺乏一定的目標,致使生活和工作上失去了動力,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往哪個方向努力。

這個時候不妨給自己設定一些目標,誠如你所說,目前工作4年,實際上我猜測年齡應該會在30前後,其實正是人生中最值得奮鬥的一段時間,隨著推移,婚姻、家庭甚至一些物質性的東西如房子車子可能都會成為你的努力方向。

因此,不妨找找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可以是如上說的物質性的,也可以是精神性的,通過目標找到自己的動力,進而擺脫不會想問題的狀態。

45樓:網友

具我看,不管是遇到什麼問題,在回想它的時候,就得細心思考,可是我不知道你所想的是什麼方面的問題,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問題,但是或多或少,如果遇到了就得想辦法去解決,在這時候,決不能粗心大意,仔細想想,如何去應對。

46樓:字賢龍

不知道,想問題說明你很單純,這也是很好的一種表現,但是你多看點書,多學習,你會增長知識,你可能就會多想問題。

47樓:極地銀狼

不知道想問題,那就慢慢來,引導自己來想一些問題,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你發出了這個提問,本身就是在問問題。

4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啥事都不想去想嗎,這樣也很好,想太多的問題傷大腦,不去想,叫它順其自言吧。

49樓:網友

不是所有人每天都是想問題,不想問題也是好事`最起碼的不累得過且過,每天想的也想不出啥名堂。

50樓:來自鳩茲廣場有實力的杏仁

不要去多想,凡事要想的開,多點快樂少點麻煩,開心每一天。

51樓:磨通

得過且過,對任何問題都不會想,要養成思考問題的習慣。

52樓:刺客

你要想什麼樣的問題?

有首歌怎麼都想不起來了,只依稀記得前奏好像有類似撥木條的聲音。(就像板野友美《10後的君》前奏那個聲音

有何不可 詞曲編曲 許嵩 天空好想下雨 我好想住你隔壁 傻站在你家樓下 抬起頭 數烏雲 如果場景裡出現一架鋼琴 我會唱歌給你聽 哪怕好多盆水往下淋 夏天快要過去 請你少買冰淇淋 天涼就別穿短裙 別再那麼淘氣 如果有時不那麼開心 我願意將格洛米借給你 你其實明白我心意 為你唱這首歌 沒有什麼風格 它僅...

記憶力很差,經常想不起來事情,是怎麼了

病情 以下食物,能對記憶力有幫助 牛奶.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必需的維生素b1,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吸收.用腦過度或失眠時,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意見建議 另外,雞蛋.被營養學家稱為完全蛋白質模式,人體吸收率為99.7 正常人每天一個雞蛋即可滿足需要.記憶力衰退的人每天吃5 6個,可有效改善記憶 不適...

地板被水泡鼓起來了怎麼辦

1.處理時就只有一個辦來法,就是重新源設定調整伸縮縫的大小,你可bai找到原施工人 du員或請有經驗的木工zhi都是可以處理的,但儘量dao不要任其發展 以免越來越壞。2.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必須注意木地板的保養 日常生活中室內的地面不能大面積進水,雨季來臨時要隨時關好窗戶,避免被雨水淋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