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以喝葡萄一起吃嗎 葡萄能和牛奶同吃嗎?

2023-02-23 12:25:06 字數 5400 閱讀 3132

1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牛奶最好不要和葡萄一起吃。

葡萄中酸含量豐富,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形成難於吸收的絮狀物,從而影響人體消化,甚至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

葡萄鞣酸含量過高,會降低牛奶中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

丹寧是多酚類高聚物在消化酶的作用下,它與蛋白質結合形成難溶於水的複合物,從而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謝,謝。

2樓:生活**解惑

牛奶連葡萄在一起吃的話是可以的,沒有問題,兩者在一起的話,也可以做成一些果汁啊,或者做成各種各樣的飲料都是可以的。

葡萄能和牛奶同吃嗎?

3樓:阿柒文件

眼下秋高氣爽,正是吃葡萄的好時機。不過,最近朋友圈有訊息傳出:葡萄不能與牛奶同吃,因為葡萄會強化腸胃的酸度,牛奶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有可能導致腹瀉。

這是真的嗎?昨日,記者帶著疑問採訪了湖南某醫院教授。

「這個並沒有確切的科學依據。」教授說。他表示,人體的消化吸收代謝系統非常複雜,不能等同於實驗室裡簡單的化學反應。

而且,食物學界早已形成科學共識,食物之間並不存在相剋關係,可以食用的食物混在一起吃,絕對不會產生致病毒素。不過他同時指出,中醫把食物分為「寒熱溫涼」四氣,講究合理科學的搭配,比如葡萄性偏涼,陽虛體質、脾胃虛寒的人不要吃太多。一般人都可食用葡萄,但糖尿病患者應少吃。

貧血、高血壓、水腫、神經衰弱、疲勞的人可適當多吃。

他還特別強調,葡萄與磺胺類、消化酶類藥物不能同吃。葡萄含有酒石酸等酸性成分,會改變腸胃酸鹼度,影響藥物的吸收。**泌尿道感染的磺胺類藥物,在鹼性環境下溶解度大,但在酸性環境容易結晶。

一些消化酶類藥物,在鹼性環境下能夠發揮良好的作用,但在酸性過強環境下則容易被破壞,從而影響療效。因此,上述藥物最好與葡萄隔開兩個小時再服用。

「另外,葡萄皮上洗不掉的霜,是葡萄分泌的糖醇類物質,又叫『果粉』,對人體無害,可以放心食用。買回的葡萄用紙包好,放在冰箱暫時貯存;用塑料袋包裝放冰箱,會使葡萄表面結霜,引起腐爛。最好的吃法是充分洗淨果皮,整顆入口,連皮帶籽一起嚼完吃下,這樣營養就會達到『百分百』。

如果剝皮吐籽,營養就損失掉一部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果實營養成分豐富,不僅含有一般果品所共有的糖、酸、礦物質,而且含有與人類健康密切相關的生物活性物質,如葉酸、維生素等。葡萄中所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進入體內後會轉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強體力,有效地消除疲勞。因此常食葡萄,對於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均有補益的作用。

新鮮的葡萄除含較多的糖類外,還含有大量的果酸,能幫助消化,因此,適量吃一些葡萄,可以健胃消食。另外,經常少量飲用葡萄酒,具有舒筋活血、開胃健脾、助消化、提神等功效。

但是應當注意的是:吃葡萄後別馬上喝水或喝奶。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刻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將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了腸道的蠕動,容易產生腹瀉。

不過,這種腹瀉不是細菌引起的,會不治而愈。葡萄裡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發生反應,對胃有傷害,兩樣同時進食易引起腹瀉嘔吐,所以剛吃完葡萄不能喝牛奶。

吃葡萄後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

中醫認為葡萄可以益氣補血、生津止渴、健脾利尿。人體在經歷了一個炎熱潮溼的夏季後,體內聚集了大量的毒素,而且內熱重、身體睏乏,葡萄有很好的利小便的功效,在初秋季節,適當多吃一些,可以幫助人體排出毒素,消除內熱。

紅白綠紫黑,市場上的葡萄色彩各異,除了葡萄共有的營養以外,不同顏色的葡萄各有營養偏重性。

紅色葡萄含逆轉酶,可軟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轉酶在紅葡萄皮裡含量最豐富,最好連皮一起吃。白葡萄具有補肺氣、潤肺功效,很適合咳嗽、患呼吸系統疾病的人食用。

綠葡萄則偏重於清熱解毒。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抗衰老。黑葡萄則滋陰養腎、黑頭髮的功效更為突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牛奶對健康大有裨益,不過,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留點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橘子與牛奶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與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牛奶與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牛奶與巧克力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

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牛奶與藥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對於飲食上的小知識,很多人不太注意。吃過東西后不舒服,也不查詢原因。

其實,生活中很多事看起來很小、很隨意,但其中卻往往包含著不少學問,需要我們去學習。飲食問題正是這樣,多注意些總是有好處的。現在很多地方都會提到飲食上的知識,多看看,多注意,起碼會讓你吃得舒服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和牛奶是不能一起吃的,否則的話容易導致拉肚子,因為葡萄與牛奶成分之間存在相互反應,不僅僅生成一些難以消化的物質,導致拉肚子,降低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有可能危害身體。

7樓:卑思禕

不可以因為葡萄含有果酸而牛奶蛋白質和果酸互相反應對蛋白質形成固體,而且牛奶中和葡萄維生素c發生化學反應傷害胃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酸性的一種是甜性的,兩者同時吃肯定會起反應,在加上小孩胃部保護能力差,最好別混著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含有草酸,能和牛奶中的鈣結合,生成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草酸鈣,也降低了牛奶對人體鈣質的補充。

所以牛奶和水果儘量不要同吃。你給兒子這樣吃了,他是不消化了。

10樓:大愛mc不離不棄

吃葡萄後別馬上喝水和奶。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刻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將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了腸道的蠕動,就產生了腹瀉。不過,這種腹瀉不是細菌引起的,會不治而愈。

葡萄裡含有維生素 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很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所以剛吃完葡萄不能喝牛奶。 吃葡萄後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殘渣易造成齲齒。

葡萄籽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11樓:網友

1、葡萄和牛奶。

葡萄會強化腸胃的酸度,使得牛奶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有可能導致腹瀉。

2、葡萄和補鐵藥、補鈣藥。

鞣酸就像一塊「吸鐵石」,如果您正在吃補鐵藥和補鈣藥,就不要和葡萄一起吃,因為剛補進去的鈣鐵在還沒有被吸收的時候就立刻被鞣酸給吸走了,嚴重時還可能凝固成結石。所以,建議兩者要隔開半小時後再吃。

12樓:2005兜兜豬

儘量不要同時服用,先服用葡萄籽後,然後再牛奶。

13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牛奶的營養成份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葡萄籽含有豐富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具有保健、美容之功效。

儘量不要同時服用,先服用葡萄籽後,然後再牛奶。

花生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吃花生可以喝牛奶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花生和牛奶沒有衝突。花生的功效:

花生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紅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對多種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

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花生中的微量元素 和另一種生物活性物質白藜芒醇可以防治腫瘤類疾病,同時也是降低血小板聚公證機關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花生還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消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的作用。

牛奶: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15樓:蒙牛乳業

可以,花生和牛奶沒有衝突。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都聽過花生牛奶。

葡萄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17樓:小徑路人甲

不可以。葡萄裡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也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

吃葡萄的好處:

1、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病有積極的預防和**作用,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

2、興奮大腦。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常食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也有益處。

3、祛痰。長期吸菸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幫助肺部細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緩解吸菸引起的呼吸道發炎、癢痛等症狀。

4、抗病毒。葡萄汁對體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腎炎病人的**有輔助療效。可幫助器官移植手術患者減少排異反應,促進早日**。直接飲用葡萄汁還有抗病毒的作用。

5、**。葡萄吃了不易發胖。女性每天食用十來顆含有大量維生素的新鮮葡萄,既能達到**目的,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

18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和牛奶不可以一起吃。因為葡萄裡含有果酸(酒石酸、蘋果酸、檸檬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僅影響吸收,嚴重者還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進食葡萄。

牛奶能和葡萄一起吃嗎?

19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一起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蘋果一個、葡萄200克、純牛奶2盒、麵粉(洗葡萄)一小把製作步驟:

1、把葡萄、麵粉放入碗中,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拌勻,放置幾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備用。

2、蘋果去皮切小丁。

3、放入豆漿機中。

4、倒入純牛奶至中位線。

5、選擇果蔬鍵。

6、幾分鐘後,取出過篩(葡萄沒去皮)

7、成品圖。

葡萄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喝完葡萄酒能喝豆漿嗎?

不能,應該分開食用,以免葡萄中的草酸和豆漿中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對消化不利。儘量不要空著肚子喝豆漿,如果在早晨我們空著肚子喝豆漿蛋白質很容易被我們的人體消耗掉,營養也會流失。所以在我們喝豆漿的時候最好搭配一些澱粉類食品,比如麵包。其次在我們喝完豆漿以後,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新鮮的水果,因為豆漿裡面含有...

葡萄酸奶能一起吃嗎,酸奶能和葡萄一起吃嗎?

酸奶是不能和葡萄一起吃的,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是吃下後拉肚子又快又很,本人經歷過.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酸奶能和葡萄一起吃嗎?5 可以。製作葡萄酸奶的材料 酸奶,葡萄。製作方法如下 1 把葡萄的葡萄皮和葡萄籽都去掉,這樣吃的時候就方便了。3 把處理好的葡萄和酸奶攪拌一下,就完成了。可以一起吃的。酸...

葡萄和香蕉可以一起榨汁喝嗎,蘋果香蕉和葡萄能一起榨汁嗎

應該可以,但注意葡萄要去皮 香蕉不能和 1 哈密瓜 2 酸牛奶 3 土豆 4 芋頭 5 甘薯 6 阿司匹林 7 牛肉 葡萄不能和 牛奶同食 2吃海鮮時可要注意了,千萬別吃葡萄。否 3不過吃葡萄以後不要馬上喝水 胡蘿蔔不能和 水蘿蔔白酒 山楂 白蘿蔔 杏 醋 西紅柿 山藥 蘋果香蕉和葡萄能一起榨汁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