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和米粉一起吃行嗎,米粉能和蛋黃一起吃嗎

2023-02-23 13:40:06 字數 5315 閱讀 1695

1樓:麥樂購嬰兒輔食

新增輔食要從一種到多種,每新增一種新的輔食後,應該觀察3~7天,看有沒有出現過敏反應或消化不良。常見的過敏反應主要表現為腹瀉、嘔吐和皮疹。如果寶寶在3~7天內沒有發生異常反應,即可繼續新增下一種。

觀察寶寶的全身反應特別是大便性狀有無明顯改變,是確定寶寶是否已經適應某種食物的比較簡單的判斷方法。寶寶是否對某些食物過敏,除了遺傳因素和一些輔助檢查外,也常常要通過對食物的反覆嘗試才能確定。

當寶寶逐一接受了各種食物的味道後,可以每餐變換花樣選擇2~3種食物混合搭配餵給寶寶。在嬰幼兒階段,應儘可能讓寶寶接觸到多種多樣的食物,這有利於寶寶攝入均衡的營養,養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習慣。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2樓:金色夢

這個可以好吃。

適合搭配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可以這樣做輔食給孩子吃!

4樓:兵大神

可以啊 我小的時候經常這樣煮。

米粉能和蛋黃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米粉是可以和蛋黃一起吃的。

米粉和蛋黃可以在一起吃的原因有:

1.在中醫上,米粉和蛋黃性平,味甘,性味之間沒有衝突的部分,因此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同時米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

2.蛋黃的主要成分是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成分之間也不會相互反應,因此米粉和蛋黃能一起吃。

3.米粉和蛋黃的性味較為平和,即使是寶寶也是可以食用的。米粉是寶寶初期輔食的主要食物,而蛋黃適合寶寶補充營養,因此米粉和蛋黃能拌著喂寶寶吃。

4.維生素也大都集中在蛋黃當中。蛋黃中有寶貴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還有維生素e和維生素k,這些都是「脂溶性維生素」。

米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礦物質,而蛋黃中脂肪、蛋白質含量豐富,兩者礦物質含量也很高,因此食用可以增加營養。

5.米粉和蛋黃可以為機體發育提供足夠的能量和原料,如氨基酸、固醇類等,因此食用可以促進寶寶身體發育。

6樓:曦曦

可以的,蛋黃也可以放在米粉裡吃,同樣的早期新增輔食要稀一點。這樣便於消化也不會便秘,米粉不要用開水衝,不然會破壞營養,要用溫開水或溫奶衝。如果你的寶寶是吃母乳那麼就用溫奶衝,這樣的話可以均衡營養而且對以後斷奶有幫助。

其實米粉和蛋黃都是營養比較的高的,米粉是我們經常吃的,包括蛋黃,蛋黃的營養很高,一般都是我們的經常吃的食物。

現在我們都看重孩子每頓飯的營養,因為孩子需要長身體,平時都是給孩子吃一點蛋黃,吃點米粉,這樣可以幫助孩子消化。

蛋黃也可以放在米粉裡吃,同樣的早期新增輔食要稀一點,這樣便於消化也不會便秘。米粉不要用開水衝,不然會破壞營養,要用溫開水或溫奶衝,如果你的寶寶是吃母乳那麼就用溫奶衝,這樣的話可以均衡營養而且對以後斷奶有幫助。

奶蛋黃米湯粥原料:米湯半小碗,奶粉2勺,雞蛋黃1/3個做法:在燒大米粥時,將上面的米湯盛出半碗;雞蛋煮熟,取蛋黃1/3個研成粉。

將奶粉衝調好,放入蛋黃、米湯,調勻即可。功效:富含蛋白質和鈣質,蛋黃中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對小兒生長和大腦發育有好處。

維生素也大都集中在蛋黃當中。蛋黃中有寶貴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還有維生素e和維生素k,這些都是「脂溶性維生素」。水溶性的維生素b族,也絕大多數存在於蛋黃之中。

而蛋黃之所以呈淺黃色,就是因為它含有核黃素,而核黃素就是維生素b2,它可以預防爛嘴角、舌炎、嘴唇裂口等。

7樓:冰之_無限

4個月的寶寶剛剛開始新增輔食吧。蛋黃和米粉是兩種不同類的輔食,不知你是首次給寶寶新增呢,還是都已經適應了?

若是已經都適應了兩種輔食,沒關係可以調在一塊吃。若是首次新增,則建議先從蛋黃開始,觀察幾天大便無異常,再調入米粉。

一週歲以內的嬰兒仍是要以奶為主,每天要在保證700~800毫升奶量的基礎上新增輔食。

新增蛋黃的方法如下:

將雞蛋煮熟、剝殼,取出蛋黃,研磨成粉。開始時每天喂一隻蛋黃的1/8,以後逐漸增加到1/4、1/2,直至整個蛋黃。蛋黃粉可用開水調和,在兩次餵奶中間給寶寶吃;也可直接調入米粉。

6個月左右可改食蛋黃粥;7、8個月時可吃蒸蛋(包括蛋清)了。

小知識:6個月內嬰兒不宜喂蛋清。

6個月內的嬰兒消化道粘膜屏障發育尚不完全,而蛋清中的蛋白質分子較小,容易透過腸壁粘膜進入血液,引起過敏反應,如**出現溼疹和蕁麻疹等。

米粉的新增方法。

臨睡前不要給孩子新增輔食。我剛開始新增輔食時也是聽別人教的,睡前在奶里加一些米粉,說是這樣會更飽,睡得會更久。但我發現寶寶並不能睡很久,夜裡還是起來幾次餵奶。

後來我諮詢了兒保醫生,醫生告訴我原來事實是奶比米粉更耐餓,因為奶裡的營養物質要遠勝於米粉。睡前(十點左右)應給孩子餵飽奶。

正確的新增輔食的方法應該是,初次新增建議在上午,醫生說即使吃了有什麼不適應的話,下午還能去看醫生。6個月內每日新增一頓輔食就夠了。6個月後,可以在傍晚6點左右(即6點多,一般晚飯的時間)再加一頓米粉或粥,到十點仍是一大瓶奶,這樣寶寶就很飽了,夜裡可以好好睡了。

米粉就當作一頓主食,喂晚米粉後也是隔3~4小時再餵奶。第一次可以調得稀一點,放在奶瓶裡讓他吸,逐步加稠,兩個星期後一定要過渡到用勺喂,而不能再用奶瓶了。

隨著孩子腸胃功能的健全,在新增米粉的同時,還可增加雞、鴨、豬等的動物血以及瘦肉糜、魚泥、豬肝泥、雞肝泥等含鐵豐富又容易吸收的食物,可直接調入米粉。注意1週歲以內不要新增任何調味品。

蔬果汁的新增。

嬰幼兒不宜喝市場上的合成飲料,要用專門的嬰兒飲品, 或自己鮮榨的果汁且需兌水1:1稀釋後才能飲用。還可自制蔬菜汁。

方法是將新鮮的蔬菜洗淨、切成小段, 加水煮透,取菜汁(僅僅是汁)飲用,如芹菜汁對便秘有效 ,胡蘿蔔汁對腹瀉有效。

輔食新增要點:從單一到多樣,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軟到稍硬。

8樓:我只愛吃麵包

一般來說,先給寶寶新增蛋黃、穀類等(比如從米粉、蛋黃這兩樣東西開始)食物,每隔一到兩週給他新增一種新的食物品種。在這期間,讓寶寶有一個適應的過程,新增之後,觀察他是不是對這種輔食適應。比如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況,有沒有發燒、拉肚子、或者不舒服等;大小便是否正常。

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那麼隔一到兩週後再新增新的食物品種。在蛋黃、穀類新增完之後,依次新增肉類、魚類、蝦、水果、果泥、菜等,大人能吃的,寶寶也要逐漸新增上去。

注意:不能在剛開始新增輔食時,就讓寶寶吃魚、吃肉,他不容易消化,因為胃腸道的酶也是一個逐漸發育和完善的過程。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共同進步!thinks!!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孩子小可以少吃點不好消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這應該是嬰兒吃的吧,小孩七,八個月就應該加蛋黃了,把蛋黃搗碎和米粉和在一起,剛開始不要多,半個就夠了,慢慢加。

11樓:洛樂賢

當然可以的,蛋糕就是雞蛋加麵粉,裡面含有蛋黃啊。

12樓:網友

米粉和蛋黃能一起吃嗎?可以。

蛋黃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和雞蛋可以一起吃,既可提供豐富的蛋白質,又能獲得豐富的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成份,是日常飲食的理想的「營養搭檔」。

1、酸奶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還含有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而雞蛋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其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組織蛋白質最為接近。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被人們譽為「理想的營養庫」。

2、酸奶配雞蛋做早餐尤佳,對於年輕人來說,酸奶可以選擇穀物酸奶,穀物中含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植物蛋白和鎂、鉀、磷、鐵等微量元素,與雞蛋搭配,可獲得均衡的營養素,又能保證豐富的蛋白質。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應該在這個基礎上再適量搭配一種水果;

3、酸奶配雞蛋還有一定的纖體**、美容養顏的功能。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減輕體重。酸奶中所含的維生素a、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等,能改善**角質化和乾燥,增加彈性與光澤。

而雞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鐵,維生素b2、煙酸和泛酸等營養成份,對改善滋養**和毛髮,防止**粗糙具有一定的效果。

14樓:風鈴風蘭

雞蛋可以與牛奶或酸奶同吃,並不會降低其營養。

但要注意的是不能把雞蛋與牛奶同煮後食用,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因為牛奶不能長時間煮沸,而雞蛋煮的時間比牛奶時間長。牛奶加熱到63攝氏度時乳清蛋白就開始凝固,若加熱到80攝氏度,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全部凝固,營養成分受到損失,煮沸的話,不但維生素b1、b2、維生素c會受到破壞,而且蛋白質凝固變性,礦物質中的鈣磷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

而雞蛋在形成過程中,細菌可以從母雞的輸卵管、卵巢中直接進入雞蛋內,有的放的時間較長的雞蛋,細菌也可以從雞蛋殼的氣孔中時進入雞蛋內,另外雞蛋中的卵白素,能使食物中的維生素b失去作用,並能使人體內的酶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而且雞蛋清中的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能直接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只有把雞蛋煮沸7分鐘以上才能消滅雞蛋中的細菌,並破壞卵蛋白素、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以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同時蛋白蛋黃才能很好的凝固,也就是煮熟,這樣才便於食用,消化吸收率也高。

15樓:佳禾

可以 雞蛋和酸奶能一起吃。

我們用酸奶做的蔬菜沙拉里就有蛋黃。

所以應該是不相剋的兩種食品 但是注意自己胃部的接受程度 酸奶不宜過涼。

16樓:匿名使用者

蛋黃和酸奶在一起吃,,是不可以的。

17樓:網友

應不能,酸奶裡面的乳酸菌可能會分解蛋白質。

18樓:金壇梅香儀器

可以的,只要別吃多了,兩樣都是高蛋白,不易消化哈,適量即可。

19樓:holedolphin藍

如果是給寶寶吃不建議一起吃,寶寶很難吃得下蛋黃,不如用改吃蒸蛋黃啊。因為蛋黃比較幹,寶寶很難下嚥的。而且小寶寶最好不要喝酸奶,尤其是酸奶飲料的那種(例如:

瓶裝的那些什麼ad奶啊)要喝也得喝純酸奶,最好還是別喝。

如果腸胃不好早上最好不要喝酸奶,可以吃些豆類食品(豆漿,黑芝麻糊,黑豆),雜糧煎餅,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米粉裡面可以加蛋黃嗎

20樓:將燦師懷夢

可以,但是你最好是先讓孩子光吃蛋黃,看有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映,然後再加入米粉中,以免發生反映後不知道孩子到底是吃什麼起的反映。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知是多大的嬰兒,6個月內最好只加半個,不能加蛋白哦,一週歲內都不能加蛋白,小傢伙容易過敏,生身長小紅瘡。

蜂蜜可以和米粉一起吃嗎

1 蜂蜜與蔥 蒜不能同食 大蒜性熱,其所含辣素與蔥相近,起性質與蜂蜜相反,古人在 醫宗金監 說,蔥蒜皆不可共蜜食。若共食令人利下。所以蔥蒜不宜與蜜共食。2 蜂蜜與萵苣不能共食 蜂蜜富含蠟質,具有潤腸通便作用。蜂蜜的食物藥性屬涼,萵苣性冷,兩者同食,不利腸胃,易致腹瀉。3 蜂蜜與韭菜不能同食 韭菜含有...

嬰兒米粉和麵粉能一起做饅頭嗎,粘米粉可以和麵粉混在一起做饅頭嗎?粘米粉怎樣做米線?

米線,是選用優質大米經過發酵 磨漿 澄濾 蒸粉 擠壓 煮制等工序而成的線狀。米線細長,潔白,柔韌,吃法多樣。雲南米線可分兩大類,一類是大米經過發酵後磨粉製成的,俗稱 酸漿米線 工藝複雜,生產週期長。特點 米線筋骨好,滑爽回甜,有大米的清香味,是傳統的製作方法。另一類是大米磨粉後直接放到機器中擠壓成型...

紅薯粉不能和一起吃嗎,紅薯粉與糯米粉混一起能吃麼

紅薯 雞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 燕麥 會導致胃痙攣 腹脹 紅薯 玉米 會造成腹脹 紅薯 柿子 會造成胃潰瘍 紅薯 香蕉 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 西紅柿 會易得結石 導致腹瀉 紅薯 雞蛋 會不消化 易腹痛 紅薯 西紅柿 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 腹痛 腹瀉紅薯 蛋黃 會導致腹痛 紅薯 柿子 腹脹 紅薯 海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