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好還是程式設計師,貌似工資,工作環境差不多

2023-02-24 02:40:07 字數 6092 閱讀 8303

1樓:zy財經社

工資、環境差很多。

總體上會計沒有程式設計師那麼累,但是工資也低很多。

做一個會計師好還是程式設計師好

2樓:網友

根據愛好選擇。各有好壞,但是做會計做程式設計師都是需要不斷學習的崗位。會計需要不斷學習新的會計政策、研究**政策,如果需要提高還是要經常參加考試的,而且前期工資較低,漲幅不高,替代性強,但是如果做到cfo層面,還是很有發展的;網際網路更新換代很快,程式設計師也要不斷學習新技術,而且壓力較大,但是工資較多,但是網際網路發展較好的地域有限,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

3樓:姓氏李的小悅悅

都可以啊 自己喜歡什麼就做什麼。

在一個公司是做管理人員好還是做工程師好?工資差不多的?

4樓:博爾思拓

公司的百分之80的利潤**於工程師,但是百分之80的利潤被20的管理人員瓜分了。

當然是往管理發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如果你想在技術方面比較精進,那從事工程師比較好,若果你想開拓新領域,在將來找工作更能增加一個機會的話,你不妨轉崗幹品管主管啊,畢竟品管主管可以學很多東西啊。

6樓:風雨兼程

恭喜你了!boss在有意栽培你。你該抓住機會才是。

但是不排除有些老大以提拔的名義交給你一件你不擅長的工作,讓你知難而退。但我說的畢竟是極少數。總之,你的老大不是在試探你就是在肯定你的工作能力,你就公司目前的情況分析一下,在人力情況及下階段的發展規劃、工作的重心上好好分析,該不該上。

其實老大也是拿你做賭注(這個詞好像有點彆扭…),賭的就是你的勇氣和智慧!

7樓:童靖

你要知道,現在要你去做主管,是升了一級。沒什麼好猶豫的。

如果單從工資考慮,建議做品質主管。

如果單從工作性質來說(工作任務繁或少),建議做品質主管如果從日後發展(比方有自己的發展方向,想開公司),建議做結構設計,因為可以學到的東西比較多(我以前帶檢測專案的,現在跳出來做結構設計了)

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好不好

8樓:reco任哥哥

首先職業不分貴賤高低,但分薪水高低,幸福感高低,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前幾年很不錯,但是最近幾年不行了,各種加班996,奮鬥者協議,導致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的幸福感漸漸下降,同時由於資本的減少,網際網路企業的崗位漸漸縮水,不如從前資本注入厲害的階段。

程式設計師實際上對比同行業職位,並不是很有優勢:

對比產品經理,程式設計師是幹活的,要修改就得修改,薪水還有可能沒成品經理高。

對比測試專員,程式設計師是幹活的,有bug就得修復,薪水還跟人家差不多。

對比遊戲策劃,人家下班了,程式設計師還在幹活,薪水還沒人家多。

對比原畫師,高階原畫師一幅畫十幾萬到幾百萬,人家休息了,程式設計師還在寫**。

對比銷售職業,天天打**看上去很辛苦,很低端,一個月成上幾單就破萬了薪水,很多程式設計師還達不到,同時銷售下班了,程式設計師還在工作。

其他:就不一一對比了,程式設計師的加班和程式設計師的收入實際上不成正比,同時對比其他同行業的職位,薪水浮動並不大,還幹活較多,所以程式設計師還不算一個高薪職位。

程式設計師職位並不是高薪,與其他行業基本差不多:

試問產品經理,ui設計,美工,遊戲策劃,專案經理,哪個職業在一線城市不是超過8k的,程式設計師的職位和其他職位的薪水也大致相同,基本一線6-30k,二線4-10k,三線4-8k,其他行業不也是這樣嗎,醒醒吧!

程式設計師如果算上加班工資到15k,那麼一個房地產銷售一個月賣出去3-5套房子,就達到這個水平了,而且還不用加班。

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好不好:

喜歡的人會覺得好,不喜歡的人會覺得不好。

職業不是說好壞的,而是在於能夠提升生活質量,加班嚴重生活質量下降,這樣的職業我覺得不好。

9樓:網友

程式設計師即是軟體從業人員,工作環境一般較好,收入中上等,但是工作量大,壓力較大。

談一談,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環境是怎樣的呢?

10樓:公羊碧安

我在程式設計師的崗位上也有好幾年了,也待過幾家公司,其實就工作環境來說,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環境還是不錯的,不用風吹日曬雨淋,而且是冬暖夏涼!和人們眼中的白領工作人員的工作環境是差不多的。

11樓:暗受

每個人職場人都希望在一個輕鬆、開心、乾淨、舒適的環境裡面工作,這樣心情好工作起來自然效率高,但是這畢竟是理想狀態下的工作環境,當然現在絕大多數企業工作環境雖然達不到百分百,但至少有百分之六七十以上吧。

12樓:以心

在程式者的不斷追求下,程式設計是可以和寫作一樣成為藝術創造過程, 那麼任何一個能夠激發出你靈感的時刻和環境都應該可以成為你的辦公環境。

13樓:康小寧

程式設計師對工作環境往往需要有一張大的辦公桌,他們不僅用一臺電腦在工作,有時候需要幾臺電腦同時操作,而且遇到一些bug或者瓶頸的時候需要和同事協同工作,當然在硬體方面除了辦公桌要大外,還需要配置比較高的電腦,畢竟這是程式設計師最基本的工作工具,試想如果剛有靈感,結果電腦卡頓或者宕機了,那有可能靈感頓時就消失了,所以他們大多數工作環境都擁有足夠大的辦公桌和高配置的電腦。

14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環境,因工作內容,導致需要很多螢幕。而且電腦配置也需要很高。每個人因面對的公司、自身能力等因素,都會導致工作環境的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對工作環境要求都不一樣,讓自己覺得舒服的環境是自己願意留在公司的原因之一吧,程式設計師也是一樣的。

16樓:為什麼不能發聲

年輕人,沒事看看《資本論》!

程式設計師真實薪水平均到底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國大陸一線城市程式設計師的平均工資為13451元,工資中位數為1200元,其中95%的人的工資位於5250到30000元之間。

普遍認為,程式設計師是一份高薪的職業。從調查結果來看,工作 3 年內,1/5 的程式設計師群體年收入在 6 萬以下。1/5 的程式設計師在 3 年內年薪就達到了 20-30 萬的水平。

大多數程式設計師年收入在 10-20 萬之間,相比於其它一些行業,月薪過萬已經是高收入水平。

在工作 3-5 年後,90% 以上的程式設計師達到了月薪 1 萬 + 的水平,只有大約 10% 的群體年收入低於 10 萬。超過 1/6 的群體甚至年薪達到了 30-50 萬的水平。

18樓:斯利彤

領-袖級別bai:李彥巨集,馬du化騰,馬雲,丁磊,zhi劉強東等,年薪過億!

dao!回。

大-哥級別:一般直接向領答袖級別彙報工作的,年薪應該在千萬吧!

精-英級別:一般是公司的技術負責人,主要彙報物件是大哥級別的,年入百萬沒問題!

總-監級別:向精英類程式設計師彙報工作,年入50萬應該可以的。

工程師級別:年入20萬左右,有一定的車貸,房貸等。

包工頭級別:年入10萬左右,一般是一個小組的負責人;

民工級別:年入6萬左右,程式設計師中的大部分階乘。

碼奴級別:年入3萬左右,生活壓力比較大。

19樓:free呵呵噠

據我瞭解,程式設計師這個圈子工資差異還是比較大的,在一線城市少的4000多的也有,多的40000的也有,都是憑自己的能力賺錢。

程式設計師(英文programmer)是從事程式開發、程式維護的專業人員。一般將程式設計師分為程式設計人員和程式編碼人員,但兩者的界限並不非常清楚,特別是在中國。軟體從業人員分為初級程式設計師、中級程式設計師、高階程式設計師(現為軟體設計師)、系統分析員,系統架構師,測試工程師六大類。

以我認識的幾個朋友為例,有個剛畢業的時候,就拿3800的底薪,經常加班,轉正後拿5000,幹了不到一年選擇跳槽,底薪8000+專案提成。

另一個是大專畢業後讀的北大青鳥,因為社會經歷比較多、也會辦事,剛找工作就7500的底薪,加上交通、飯補、加班費,也能有近9000塊錢。工作後認識的一個專案的主管,底薪是20000,13-15薪加專案提成,儘管如此,還是覺得賺的少。

一般程式設計師的工資大多數都會止步在8000-12000左右,然後就開始轉行了,畢竟程式設計師加班太正常了。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加班不僅身體吃不消、也沒時間照顧老人和小孩子,所以轉行是許多人的選擇。

現在你知道「一般程式設計師的工資有多少了嗎」?相比其他行業,程式設計師的工資還是比較可觀的,畢竟起點高、上升空間也比較大,學程式設計是個不錯的選擇。

20樓:好口子

學歷,看bai城市,看技術du。

985大學中上水平,去一線城市大公zhi司,華為基本打底dao,本科8k,碩士10k

在好專的就是屬上邊那些公司(這類公司基本只要985)了,不過說實話這些人數其實非常少。

如果不是985,是一本,可能要減2k,專科或者培訓班可能再減2k。

而如果不是一線城市(it其實就是北京上海),二線城市可能減2k,三線可能減2k。

這是畢業生,一般來說不跳槽,一般每年工資就漲20%左右,兩三年跳槽能漲50%,如果從程式設計師升級到專案經理,那樣翻1倍,也正常,所以技術不是985大學的,幹個三年達到月薪1w也不是特別誇張,

21樓:動力節點

真實復情況就是相對來說,平均薪水制。

還是比很多崗位要多,從我們培訓班出來的學。

員,也都能達到一線城市程式設計師的平均工資。

但是也不乏有技術永遠處在初級,不提高技術水平的程式設計師,薪水更高的都是不斷學習新技術的程式設計師,一步步從初級到中級到高階,薪水只會越來越高。

22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二三線城市的程式設計師一部分的工資在5000-6000(稅前)左右,稍微多一點回的在7000-8000左右。

北上廣答深的本科剛畢業一般在5000-9000左右,這個波動太大的,真不好說,一般8000-9000看你能力和學歷。

2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比其他行業工資是要高很多的,工資待遇還是很不錯的,會的人少不可替代性就高,待遇自然就好。

24樓:等等

第一年在一萬左右,也有78千的,當然這是在一線城市,二線城市另當別論。

工作一年以上,大多數的工資都能月入過萬。

程式設計師的工資為什麼那麼高

25樓:叩丁狼教育

根據《2023年中國程式設計師生存狀況報告》,年薪 5w 以下的程式設計師僅佔 ,且年齡都在 25 歲以下,工作年限只有 1-2 年;大多數程式設計師年薪在 9-30w,平均月薪達到 10k 以上,這相比於其他行業已算是高薪;年薪 40 萬以上平均年齡為 36 歲。

為什麼程式設計師普遍高薪?

1、程式設計師是it行業的核心競爭力

it 行業自誕生以來,一直是資本的寵兒。近年來,多數風投都進入了網際網路公司,這是一個迴圈,資本看好,就會出現更多的創業者。創業公司越多,就需要越多的技術人員。

所以,這個行業總體上是不缺錢的,有能力給程式設計師開高薪。

2、程式設計師的門檻相對比較高

這個門檻不是指學歷,而是很多人倒在入門的路上,因為零基礎入門時總會遇到挫折,很容易讓人放棄,能真正堅持學完然後做這一行的人,相比別的行業來說還是少很多。

3、程式設計師的不可替代性

軟體技術公司最主要的開銷就是人力開銷,人才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軟體開發不是工廠,很難量化,沒辦法做到流水線工程。有些關鍵的崗位人才一旦流失,就會對公司產生巨大的損失,這也是程式設計師值錢的一個原因。

當然前提是技術實力過硬,如果只是打雜或者混日子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未來,程式設計師會持續高薪

在所有職業當中,程式設計師是增長得最快的。很多傳統工作型別已經漸漸被取代了,正是因為程式設計師把這些工作內容自動化了,這個趨勢肯定會繼續下去。

軟體行業的變化會遠遠超過幾次工業革命的變化。傳統行業被軟體化需要程式設計師來實現和維持。未來幾十年內,需求只會越來越大,與其它行業的工資差距也會越來越極端。

站對了風口,豬都能飄,更何況是工資?

好程式設計師 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和一般的程式設計師差別在哪

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定義分為三種 興趣,努力,行業前景 1 首先你要對前端這個職位這個行業感興趣,沒有興趣你再怎麼去學都是沒有用的,比啞巴吃黃蓮都更難受。有興趣後就要懂得培養。2 俗話說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努力要講究方法,你剛畢業不久,我建議我們先好好實習積累工作經驗,然後跳出來自己找個公司上班...

有沒有程式設計師一下,程式設計師鼓勵師真的對你有幫助嗎?

程式設計師鼓勵師是個什麼職位?我網上查了查,還真找到了相關介紹,傳言其月薪資能達到20k之多。說心裡話,我不相信,甚至懷疑是否有這樣一個職位,縱然有也不可能達到月薪20k,從她們的職責來看也不可能,說白了就是人事或者後勤。程式設計師鼓勵師都是一些長相漂亮的美女,有打午餐 叫外賣 幫跑腿的職責,像 逗...

註冊會計師等級高還是高階會計師等級高

這一個是技能bai 考試一個是職稱考du試,根本沒有可比zhi性更何況高階dao會計師是內靠評的容,註冊會計師是靠考的高階會計師需要10年15年甚至更長的工作經驗,本科甚至碩士文憑,而註冊會計師只要大專畢業 可是,高階會計師的考卷是註冊會計師閱的 高階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均是財會行業相當有說服力的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