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裡面燉什麼好吃

2022-12-22 13:50:06 字數 1113 閱讀 9562

1樓:泳若慢一默

生活當中相信大家都有吃過紅燒肉,也都知道紅燒肉軟軟糯糯的,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比較常見的就是和土豆,豆角,還有豆腐,這幾種搭配都是比較好的,而且非常經濟實惠,還有益於身體的吸收,加上這些食材來燉紅燒肉,會把紅燒肉做得更加酥爛,更加入口即化一些。

主料豬肉(350克)土豆(3個)豬肉(350克)

調料蔥(15克)姜(10克)蒜(5瓣)花生油(30毫升)鹽(2克)料酒(15毫升)老抽(10毫升)生抽(15毫升)白糖(20克)醋(5毫升)八角(1枚)胡椒粉(2克)味精(2克)

炒鍋1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蔥、姜、蒜切碎。

2鍋裡放油,放入蔥、姜、蒜、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肉塊翻炒2分鐘。

3放入料酒、老抽、生抽、白糖、胡椒粉、醋翻炒均勻。

4新增足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燉40分鐘。

5土豆洗淨去皮,切小塊放入鍋中。

6用大火燒開,小火再燉20分鐘。

7放入鹽、味精調味即可。

8出鍋裝盤,即可享用。

紅燒肉燉豆角。

紅燒肉燉豆角可以選用的豆角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喜歡口感面的就用油豆角,喜歡豆多的可以選用**釣,喜歡豆少的就可以像我一樣用架豆王,這種豆角燉出來依然滑脆有嚼頭,而且沒有豆容易入味。

食材主料豬五花肉300g輔料架豆王700g醬油10g白糖10g大料2個油50ml鹽5g

步驟1.將豆角去兩頭去筋,分成兩三段。

2.將五花肉切成小塊,焯去血沫後撈出。鍋中加入糖和醬油化開,加入焯好的肉和薑片大料炒出糖色。

3.加入適量清水將肉燉半至收汁後盛出備用。

4.乾淨的鍋中倒入植物油將豆角下入煸炒片刻。

5.倒入紅燒肉,加清水燉半小時左右。

6.出鍋前加入鹽炒勻即可。

2樓:帶檔滑行

鵪鶉蛋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鵪鶉蛋,糖,蔥,姜,八角,香葉做法:1.鍋燒熱,加少許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

2.煸炒至五花肉變色,加入紅燒醬油。

3.翻炒均勻,加入糖,炒至糖融化,且均勻包裹肉塊。

4.將炒好的五花肉倒入燉鍋,加水沒過肉。

5.大火燒開,放入蔥、姜、八角和香葉,轉小火燉半小時。

6.放入鵪鶉蛋,繼續燉10分鐘左右,大火收汁即可。

紅燒肉燉粉絲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自 五花肉1.5斤 粉條適bai量du 蒜 適量 姜 適量 蔥適量大料 適量 糖 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zhi適量 五香口味 dao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1準備各種材料 2把五花肉切塊 3把水燒開,把肉焯下 4鍋裡放入少量的油,五花肉油多 5放入姜蒜蔥...

紅燒肉燉乾菜的做法,紅燒肉燉乾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豬五bai花肉 500克 幹豆角菜 du200克姜4片 蒜3瓣乾紅椒zhi 10個花椒 適量dao 大料回答瓣 適量輔料鹽適量 雞精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步驟1.準備好乾菜,提前泡六個小時,清洗乾淨裝盤備用。泡過的乾菜燉時更容易入味 2.五花肉切塊,氽去血水。3.姜 蒜切片,準備好幹辣...

山藥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材料。日本山藥半支,肉5條,蔥1支,姜3片,蒜3粒,八角2粒,酒11大匙,水6杯,醬油3大匙,冰糖2大匙。做法。1 肉川燙去雜質。2 山藥削皮切滾刀。3 爆蔥香氣。姜爆香氣。蒜爆香氣。八角爆香氣。4 把川燙好 肉放入鍋內加水煮再把爆好 辛香料到入一起煮。把酒嗆鍋再把醬油跟冰糖放入一起煮。5 肉煮到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