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美味的炸醬麵!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2023-02-24 17:40:08 字數 5664 閱讀 8551

1樓:依琳情感誦

1.洗淨胡蘿蔔、黃瓜、芹菜、圓白菜,全部切絲,再一起下鍋焯水三次;

2.豆芽下鍋蒸熟;

3.起鍋熱油,下入準備好的豬肉絲,再放入蔥薑蒜,一起爆炒,差不多後加入豆瓣醬攪拌均勻;

4.鍋中燒水,煮出麵條,放入焯水後的蔬菜,煮熟的豆芽,炒出的豬肉,再放入一些調味料即可。

2樓:起風了

我做炸醬麵是通過以下步驟做成的:將水加入鍋中燒開,這時可以將五花肉用機器打碎,放入蔥薑蒜、料酒、醬油、一小勺鹽和糖,攪拌均勻後放入鍋中翻炒出鍋。水開過後,放入麵條,麵條煮熟後撈出,加入炒好的炸醬,就大功告成了。

3樓:奮進的劉老師

美味的炸醬麵的靈魂就是炸醬,把西紅柿、蔥切碎,五花肉切成小丁備用。熱鍋放油,把西紅柿和蔥花放進去爆炒出香味,再放入肉末炒熟。等炒出西紅柿汁以後,放入黃豆醬,撒上鹽、蠔油等調料就可以了。

炸醬做好以後,焯一些蔬菜就可以了。然後把麵條、炸醬、蔬菜攪拌一下,就是美味的炸醬麵。

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美味的炸醬麵這樣做非常的好吃,首先準備好自己喜歡吃的醬等配料,還有面,起鍋燒油,把醬和配料放入鍋中翻炒,然後再準備一個鍋,倒入清水,把麵條煮好撈出,放在碗裡,把做好的醬料倒在面上,這樣簡單美味的炸醬麵就做出來了。

5樓:不著急上課

第1步要調醬。在碗中分別放入生抽醋,白糖,蠔油,豆醬,十三香攪拌均勻。第2步鍋中倒油,放入蔥,姜,肉沫炒出香味。

再倒入調好的醬汁一起進行翻炒。才放半碗清水熬製5分鐘。第3步。

把面下鍋煮熟,放入冷水中撈出。第4步,把調好的醬汁放到面上,攪拌均勻。再配上大蔥和黃瓜絲即可。

6樓:奈奈嗨嗨

做出美味的炸醬麵,應該先將胡蘿蔔白蘿蔔黃瓜切絲,姜蔥蒜五花肉切沫,清水燙熟,將幹黃醬加清水稀釋,最後攪拌就好了。

7樓:可樂

第一步,準備好麵條,最好是新鮮的,因為吃起來會更加有口感。而且還不容易膩,然後根據自己口味用調味料醃製半小時。第二步,熱鍋放油,再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醃製好的麵條,煎至兩面金黃。

第三步,再放水淹沒過麵條,然後悶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如何做出好吃的炸醬麵?有什麼要訣?

8樓:狐假虎威

其實很多美食我們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做的,都是很簡單的,想吃的時候就做一些,還會省好多錢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番茄 2個。

意麵(超市買的到直的那種) 一小把。

洋蔥 小半個。

鹽 少許。糖 比鹽更少。

番茄醬 越多越好,大概三分之一瓶。

方腿或火腿 一根。

蒜 3、4瓣。

番茄義大利麵的做法。

番茄(放到開水裡加熱去好皮)、洋蔥切小塊,蒜瓣切末,方腿切丁,放在案板上備用。

起油鍋,放少量油,加入蒜末,炒成金黃色,加入洋蔥片,炒出香味。

加入番茄塊,放鹽和糖,中火翻炒五分鐘左右,有點爛了,倒入番茄醬,小火熬10分鐘左右。

在這10分鐘裡,先燒好水,放進義大利麵,多煮點時間,而且義大利麵吸水,多放點水進去。大概煮到包裝袋上時間多2、3分鐘,面一定要煮透,不然吃起來硬硬的,不容易消化。

義大利麵煮好盛起來,注意別讓面黏住,用筷子挑散。鍋裡的番茄醬汁嘗下味道,如果酸就加點糖,如果有的話就加幹羅勒(超市有賣),大概一小撮。不然加黑胡椒粉一樣的。

把醬汁倒在面上就可以開吃了。為了營養均衡,還可以燙兩片青菜擺在旁邊。

10樓:以心

1.首先一定要用五花肉,而且肥的和瘦的要分開處理,五花肉放在油鍋裡一定要煸到位,就是到最後吃的時候能崩出油來的感覺。

2.做炸醬一定至少要有黃豆醬,但黃豆醬有點鹹所以要麼可以加點白糖要麼加點甜麵醬。如果你的黃豆醬非常鹹,我建議直接加點白糖就可以了。

放入黃豆醬的時候為了防止糊鍋,一定要加水。但也不能熬太久,防止把醬熬糊了。黃豆醬和水的比例一般為2:

麵條一定要筋斗的才好吃。你知道嗎,做炸醬麵的麵條不能燒的過了,一般煮麵條我有一個秒招就是水開後下麵條,麵條滾起來後加一碗冷水,水再開的時候就關火。

如果做涼麵要放涼水裡衝,但做炸醬麵不用了,一個絕招就是用炸醬裡的油把面拌一下,再放入炸醬和別的蔬菜,那樣的麵條才好吃過癮啊!

4.做炸醬一定要有蔥花,而且要在最後放,這是點睛之筆,千萬不可忘了。

5.做炸醬有些材料是必不可少的,除了五花肉和黃醬,姜也是非得有的,爆香後味道才出來啊。

6.做好炸醬後,其他的澆頭倒不是很重要,一般選擇夏季時令的蔬菜,豆芽,黃瓜,黃豆等等都可以放在炸醬麵裡。

如何做出好吃的炸醬麵?

11樓:七月安好夢

老北京炸醬麵,沒有正宗,只有傳統。

12樓:網友

要做出好吃的炸醬麵,它的精髓主要在於那個醬上。

13樓:網友

炸醬麵的做法實質上是非常的簡單的,關鍵是炸醬麵的滷的,也就是炸醬麵的調料的。

炸醬麵其實就是普通的過水麵,關鍵是你澆築的擼的好與賴的。

蔥切末,姜切細絲,五花肉切小丁。你也可以用別的肉代替,或者雞蛋炸醬,也挺好吃的。

幹黃醬用涼水浸泡,稀釋。這步是要提前做準備的。假如你要11點開始炸醬,那最起碼在9點的時候,就要把幹黃醬泡上。

1份醬加1/3的水就可以了。在正式開始炸醬的時候,用筷子把醬和水混勻。(這個時候看起來有點像泥湯)。

準備開始正式炸醬。大火熱鍋,鍋熱後轉中大火放油,油的量比較大,否則炸好的醬會柴。

油熱後放總量的一半的蔥末和全部的薑絲,煸炒幾下,下五花肉丁。

五花肉下鍋後持續翻炒,這期間,會發現有五花肉本身的油脂被炒出來,鍋裡的油變多了。

持續翻炒,五花肉泛白,肉八成熟的時候,加3勺的料酒,翻炒均勻後,加入剩下的一半的蔥末。(從五花肉下鍋到加料酒和蔥末,需要持續翻炒8-10分鐘)。

將蔥末和五花肉翻炒均勻後,加稀釋好的黃醬,同時把火轉到中小火。

開始漫長的炸醬過程。

炸醬期間一定要持續的,有力的,抄鍋底翻醬,不能懈怠,否則一不小心醬就糊了。最開始的時候,鍋裡的油和醬是分離的狀態,油都在表面上並沒有融合在醬裡。炒。

翻炒一會兒會發現油慢慢的被醬」吃「進去了,表面的油看起來少了一點。炒。

炒個10-15分鐘的時候,油大部分就都被醬」吃「進去了,表面的油已經很少了,彆著急,這才完成一半。炒。

再翻炒一會兒,會發現鍋裡的油慢慢被醬」吐「出來,油有點變多了。炒。

再炒一會兒,這個時候鍋裡的油已經滲出來大部分,整體炸醬看起來油亮油亮的,不再是互相分離的狀態了。這個時候可以加鹽了。幹黃醬本身是有鹹味的,但是經過加水稀釋以後味道就淡了很多,可以酌情加個2-4克鹽。

加鹽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出鍋了。整個炸醬的過程需要20-30分鐘。

一整包乾黃醬加水稀釋後,能做出一個小玻璃飯盒和半個大玻璃碗的量。炸好的醬整體光澤油亮,聞上去濃郁的醬香伴著肉的香氣。

所謂過了水的麵條,就是面煮熟以後,用涼水衝一遍。這樣處理的麵條不容易粘連到一起,也好拌勻醬。

14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炸醬麵,原材料:豬五花肉、小蔥、生薑、黃瓜、料酒、老抽、甜麵醬、食鹽、白糖、雞精、食用油、澱粉。

豬肉適量切成末,蔥切花,姜剁末,黃瓜切絲備用。

起鍋倒油,油熱之後放入肉末煸炒,五花肉微微冒油效果最好,將肉末炒幹炒香。放入蔥花和薑末炒出香味。放入適量的料酒、老抽,翻炒上色。放入適量的清水。

大火燒開轉中火熬製一會,放入適量鹽、糖、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後,水澱粉勾芡一下,燒製濃稠後盛出。

煮麵最好採用現成拉麵掛麵,水開下鍋,煮熟撈出,拌上炸醬,撒上黃瓜絲。

15樓:幸福閨女

做炸醬大家都知道要放黃豆醬(北方人據說叫黃醬,我家以前自己家裡會做,我媽媽在夏天做,發酵好後放在太陽底下暴曬這個黃豆醬,那個香啊!

主料2人份。

麵條(生)適量。

五花肉1塊。

輔料黃醬適量。

甜麵醬適量。

小蔥適量。料酒適量。

色拉油適量。

姜適量醬油少許。

步驟1徹底清洗買來的五花肉。

步驟2把肥肉和瘦肉切開。

步驟3先把肥肉切成片。

步驟4把肉片切成黃豆大小的小丁。

步驟5瘦肉切成條。

步驟6把瘦肉也切成小丁。

步驟7生薑切成薑末。

步驟8鍋中放油後放入剛才切好的肥肉丁。煸炒。

步驟9水分煸幹稍微出油後加入瘦肉丁。

步驟10加入料酒。

步驟11加入薑末,煸出香味。

步驟12加入少量的醬油。

步驟13開了後放在碗裡備用。

步驟14鍋子清洗乾淨後重新放點油。放入兩勺黃醬,兩勺甜麵醬,先煸炒到有一點點拉絲的感覺,但不要炒糊了啊。

步驟15加入剛才做好的肉丁。

步驟16加入水調稀,攪拌後開始小火熬15分鐘左右。

16樓:似平彤

1 | 黃瓜切絲,豬肉攪打成餡。

2 | 鍋中下油,燒熱。一定不要吝嗇油的量,因為炒醬的過程中油會變少,油太少肉餡會粘鍋,也會影響炒醬的香味。如果之前油放得太多,出鍋以後因為重量的關係油會在醬的上面,這個時候濾出來就好。

足夠熱的時候下肉餡炒熟。

3 | 等肉餡完全炒熟變色後加入醬,甜麵醬和黃豆醬的比例為一比三,就是說如果加了兩勺甜麵醬,黃豆醬就要加六勺。一定要是兩種醬,單一哪款醬都帶不來炸醬多層次的味道,這個比例能很好保證炸醬不甜,但很鮮。

4 | 火稍微調小,讓肉餡充分入味。不要加鹽,醬裡面已經帶著足量鹽分了。

5 | 當肉醬炒的差不多的時候改大火放入切成碎粒的大蒜,不要貪懶直接拍成蒜蓉,也不要切太小碎粒,當然也不要太大這樣蒜的味道爆不出來。翻炒兩分鐘就可以出鍋了。這個時候蒜已經熟了,火候也不會太大所以吃起來的時候蒜粒也是酥酥的口感很棒的!

6 | 煮麵,面熟之後用涼水過一下,口感會更q更筋道,適合任何拌麵的做法。 入黃瓜絲和炒醬,看個人口味決定量就好。

17樓:李牧科技探索

北方人都是以麵食為主,吃饅頭、包子、餃子、麵條都非常拿手,再拌上自己做的拉條子,吃著美得很。

一碗熱氣騰騰的炸醬麵,看著就留口水。下面是製作方法1、先和麵。和麵盆裡加入中筋麵粉,加入鹽,然後分次少量加入涼水來和麵。做拉條子的比例是1斤麵粉加3g的鹽、230g的水。

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把麵粉攪成絮狀的時候,把它們揉成麵糰麵糰揉好後。蓋住餳發20分鐘。

2、20分鐘後再次把麵糰揉光滑,然後再揉成長條狀在上面均勻的刷層油,再揪成等份的小劑子。

然後繼續把剛才的面劑子揉長些放在盤子裡(盤子裡要刷層油)全部揉好後,往上面刷層油,然後蓋上保鮮膜繼續餳發1個小時左右3、下來做炸醬。把肉切成小塊,瘦肉和肥肉分開來切。

鍋裡倒入油,油熱以後先把肥肉倒進去煸炒,把肥肉裡的油炒出來然後加入瘦肉進去翻炒。

加入料酒進去去腥,肉裡面水份炒幹後,加入2勺甜麵醬進去炒香再加入蔥姜翻炒。

加入生抽和蠔油,然後加入水進去,蓋上鍋蓋轉小火再煮20分鐘左右。

20分鐘後往裡面加入蒜薹丁翻炒均勻。

加入水澱粉勾芡,最後加入雞精炒勻後關火。

咱們這個炸醬就做好了。

3、剛才的面全部餳發好了,直接這樣一拉就拉開了,非常的輕鬆兩手同時拉4根,稍微一拉就可以拉開。再折在一起繼續拉,在案板上摔。

拉條子拉好了。鍋裡水燒開後,將麵條煮熟。

煮三滾就熟了,然後麵條撈入碗裡。

在拉條子上面加2勺剛才做好的炸醬,也可以碼些黃瓜絲、胡蘿蔔丁。

炸醬麵的炸醬怎麼做,炸醬麵裡的炸醬怎麼 做啊

當我聞到它的香氣的時候,我是真的餓了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適合2歲 寶寶的炸醬麵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醬料是這個醬的重...

炸醬麵簡單的做法

食材 豬腿肉200克 黃豆醬5勺 水半碗 油適量 小蔥2顆 麵條適量 1.豬肉切絲 切蔥花備用,豬肉最好不用皮哦!帶皮做的醬,會有點硬哦!2.鍋中油熱,加入一半的蔥花,炒出香味,千萬別用最大火炒,容易炒糊 3.加入豬肉絲,炒至顏色發白,如果想讓豬肉的更嫩一些,可以下鍋炒之前,加少許澱粉抓勻再炒 4....

如何做好吃的炸醬麵?炸醬麵怎麼做好吃?

如何做一碗好吃的炸醬麵,掌握好3點,其。一 醬要炸好,其。二 面碼要豐盛,其。三 麵條要手擀麵。1 做炸醬麵,炸好醬是第一步。喜歡鹹口的就全用黃醬。喜歡甜口的就用甜麵醬。黃醬香而不甜,麵醬甜而不香。炸醬的肉丁應該半肥半瘦,肥肉不能太少,少了不香。而且家庭的炸醬為什麼比飯館炸醬好吃的秘訣就是多肉少醬。...